生活從未變得容易,做事是經常的,出錯是難免的。生命中有太多的不盡人意,更無法維護一個盡善盡美,也無法給緣起緣滅一個合理的解釋,既然都做不到,那就要給生命一個淺釋,還心靈一份淡泊。早安。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予每個人都是24小時的每一天,不同的是你如何去利用:

花時間在鍛煉上,你收穫了健康;

花時間在工作上,你獲得了事業;

花時間在家人身上,你收穫了親情;

花時間在人際交往上,你收穫了友情;

花時間在甜言蜜語上,你收穫了愛情;

希望每個人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收穫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滾滾紅塵,萬丈無邊,紅塵過往,往事無數,是誰在悄悄歎息莫名的哀愁,紅塵無奈,多少惆悵,幾多憂愁?都散落在時光,幾多溫情幾度憂傷不堪回首,傾城的眷戀,夢幻一般的重播,折射出傷心流淚的流淌,驀然照著鏡子,看著和自己黯然失色樣的臉龐。也是在眼眶處見到憂傷的淚花,是誰讓我憔悴?閃爍的淚珠透露著莫明的心傷,與繁華裏零落成泥,孤單飄零?如水的柔情,誰在輕攏慢撚那一縷淡淡的憂傷,成一簾淒美的寂寞,漫天漫地,微微顫抖,折疊成猶如花蕾中晶瑩剔透的珠光,棱鏡著傷感的心湖中一滴粉淚的曲水流觴……

老天不給你困難,你又如何看透人心;老天不給你失敗,你又如何發現身邊的人是真是假;老天不給你孤獨,你又如何反思自省;老天不給你生命中配上君子和小人,你又如何懂得提高智商!老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人讓你哭了,一定會有人讓你笑,老天想要磨練你的意志是為了成就將來更優秀的你,感恩生命中的每個人...

 

告訴自己:過去再好,回不去,曾經再美,已是過去式。不管過去;是風光、還是輝煌,不管曾經;是幸福、還是憂傷,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好當下,珍惜眼前,開開心心的度過剩下的每一天。。。

 

一巷一裏一長燈,一橋一傘一相逢。 一字一諾一空等,一回一渡一來生。

 

孩子近視度數瘋漲,這6大元兇家長要注意:

1、吃過多的糖

吃進去的糖需要體內的維生素B1幫忙分解代謝,攝入越多,消耗越多。而維生素B1對神經系統有保護作用,一旦缺乏,便會影響眼部周圍的神經,造成神經功能受損,易引起視疲勞,從而影響視力。

2、睡眠不足

良好的睡眠有助於孩子的視力發育,不同年齡的孩子要達到相應的睡眠時間,才能保證孩子的身體達到最佳健康水準。

專家推薦,學齡前兒童(3-5歲)每天睡眠時間應為10-13小時、小學學童(6-13歲)為9-11小時、青少年(14-17歲)則為8-10小時。

3、戶外活動不足,會讓近視度數翻倍,最重要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王甯利教授發現,對尚未近視的孩子來說,充分的戶外活動,可以有效預防近視;而對已經近視的小孩來說,戶外活動的保護有用。但是還是要想科學的控制近視度數,恢復視力,還要用眼科醫生分享的科研成果,迷 迭 惟 視 。它是清 華 大學的科研成果。它通過穴位敷貼,直接作用於眼疾所在穴位經絡上的點,能有效降低眼壓,防止鞏膜因內部壓力而變薄,從而減緩和控制眼軸的延長,有效控制近視度數的加深,長期使用可恢復視力。

4、偏食、挑食,眼睛不夠營養素

孩子食欲不振,挑食會造成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攝入不足,如鈣、鐵、鋅、蛋白質、維生素A等營養素,均是眼睛維持正常功能所必需的。時間一長,不僅視力會受損,還會影響生長發育。

5、作業多——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

孩子們課業負擔重、壓力大,近距離用眼時間過長,加上握筆、坐姿不對,讓眼睛壓力很大。研究發現,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會使眼壓增加、眼軸變長,從而使近視度數上漲。

要想保護孩子的視力,這6個日常護眼小貼士,建議收藏

1、多吃雞蛋

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a、卵磷酸、腦磷酸,可增強孩子智力和視力。

2、護眼小動作

閉目,當眼球向上轉動時吸氣,平視時呼氣;接著眼球向下轉動時吸氣,平視時呼氣。做20次(上下轉動算1次)

3、經常遠眺

經常遠眺,注意遠處綠色目標,每天至少2小時的戶外活動,常做眼保健操,放鬆眼部肌肉,促進血液迴圈。

4、光線要適宜

日常生活中光線要適宜,不要太強或太暗,照明光源應在上方或偏左前方

5、有節制的使用各類電子產品

看電視要正前方,坐姿端正,保持2~2.5米遠,晚上不要關著燈看,連續看的時間不要超過20~30分鐘

6、保證睡眠

小學生每天應保持10小時以上睡眠,初中生每天應保持9小時以上睡眠。

 

【真正陪你到最後的,會是誰】?

人生,不是遇見就是分散,

有多少人肯留下來,

和你禍福同擔,

有多少人變過客,

和你再無關聯。

回頭看看,

還有多少人一直陪在身邊;

用心數數,

還有幾份情堅持著不離散。

認識的人很多,

真正能陪你到最後的人,是誰?

曾經的信誓旦旦,也許只是敷衍;

原來的撲面熱情,不過只是一時。

誰是你的溫暖?

誰是你的心寒?

誰又默默無聞陪伴你多年?

誰是你的情願?

誰是你的不甘?

誰又不離左右真心把你惦念?

朋友再多又如何?

我們缺的不是朋友,

而是帶著真心和我們相處的人。

生意上的夥伴,因為利益才來往,

飯桌上的兄弟,因為吃喝才聯繫。

平日裏說的天花亂墜,

真正遇事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出現。

真正能陪你到最後的人,

都是那些對你好的人。

他們不在乎為你付出多少,

他們不嫌棄你的缺點毛病,

對你的説明是不求回報的,

給你的關心是默默無聞的。

真正陪你到最後的人,是誰?

有些人,不知不覺,就淡了關係;

有些人,無聲無息,就遠離視線。

時間一天天過,好像什麼也沒改變,

但當你回頭看時,每個人都變了。

有的,從眼前走到了天邊,

有的,從陪伴進入了心間。

這一生,能遇見多少人,

把真心交給我們。

這輩子,能留下多少人,

和我們一路相隨。

不求他們帶給我們大富大貴,

只要能彼此珍惜,彼此信任,

無助的時候,陪在左右,

孤單的時候,守在身邊。

真正陪你到最後的人,會是誰呢?

不管是朋友還是知己,

不管是家人還是愛人,

只要能一直陪我們走下去,

別無所求,此生足以!。。。。。

 

有一種思念,淡淡的,但很幸福;有種一牽掛,遠遠的,但很滿足。有一種喜歡,輕輕的,但撥動心弦;有一種真愛,靜靜的,但魂牽夢縈。最好的愛,是你沒有那麼的好,在我的心裏,你卻最好;最美的情,是我沒有那麼完美,在你的眼裏,卻是最美。想念的時候,只想看上一眼,感覺很暖。 牽掛的時候,只想問候一聲,感覺心裏踏實。 孤單的時候,只想聊上一會,非常眷戀。 世界上最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 人生中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感情。 生活最難的,不是相守,而是彼此支持。

 

你是梅,我是雪 千年約定,相會輪回 你為我開放 我為你飄灑 在寒風中,演繹一場千古絕戀。 冬,姍姍地來了 雪,紛紛楊揚 帶著前生的思念 滿山遍野一路尋來 梅團玉嬌羞 帶著隔世的陳香 清瘦的身姿 翹首盼望著 雪的腳步聲 越來越近 梅看到了雪的身影 來了,你終於來了 梅喜極而泣,雪聽到了 梅暗自飄零的聲響 輕輕的,落在梅的身上,撫慰著梅! 梅淚眼婆娑,你還好嗎? 我一直在等你,雪…… 你不來,我又怎願老去 雪伸開寬厚的雙臂 今生我只為你而來, 梅…… 你是我時光的追逐 夢中的期待 梅擁抱著雪 你知道嗎?雪…… 我只願為你靜靜地綻放 遇到你是我一生的精彩 梅幸福而燦爛地笑著 雪是梅的依戀,梅是雪的靈魂 此刻,仿佛世界只有梅和雪 他們就這樣相互依偎著 親密地愛戀著 在風中共舞,在塵間同香 情愛交融,安暖相依。

 

有你,遇見了這一份穿過滄海桑田的暖。感謝你,遙遙而來,並一直在。感謝你,一直安靜的陪伴與關注。以後的以後,也請讓我陪你安然走過每一個平淡的今天,相伴相惜歲歲年年。虛擬網路,沒有好酒好菜,沒有繁華笙歌,只有清淺草木深深的文字。若你喜歡,前路無論風霜,還是雨雪,都讓我安靜陪你走過,累了就醉一回!

 

人生的根本意義,在於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心靈維度)

【關於“是非善惡”的智慧解讀】

所有的善惡、分別是什麼?是和非,對和錯,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我們看到的是在一個時空裏面有限的遊戲規則。

在這個遊戲規則裏面可以界定哪件事是犯規的,哪件事是合理的。但是,當你跳出這個遊戲規則到更高層次的時候,這個遊戲規則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是非善惡,都在同一個能量層次上,我們很多人,是想用“是”來壓倒“非”,實際上這兩個是同時存在的。他們是一對兒,有是才有非。

但是如果你要看到是非背後的能量關係,你怎麼看到?你只有從是非的上面看。你從是非的上面來看,才知道這個是非在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如果我們只是用是非來解題的話,就相當於我們在解這道應用題的時候沒讀懂它背後讓我們幹什麼。

是非有沒有意義呢?在遊戲規則裏面有意義,但是跳出這個遊戲規則的時候,它就失去了我們以為的那個意義。所以,是非善恩是這樣解讀的。

看過培根論人生;猶如看道家的超凡卓異,逍遙悠遊;佛家的忍,寬容,慈悲;最終都化為愛,仁和,精進。

精進使自身的能量增大,所產生的能量態會逐漸形成能量層。

用遊戲規則去說不同社會活動層態上的明規則或潛規則,應該是一種想“輕鬆點”的表達方式。因為還有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1

一朵不開不落的彼岸花

數著時間之索上

透明如珠的日子

街上的人像附著面具的黑豆

在隧道裏摩梭堅硬的罪

出口處,摯念如蛇

欲罷不能,等光,等雨,等風,

等愛,等長著角的自己……

他們說,春天給他們性催眠下的自由

可自由在那裏,

事事在自我設置的幻聽中擊打零亂的節湊

2

命運中鐫刻著

無盡憂傷

寒煙中的柳芽

聽證雪落的歲月

用寂寞打發

累累荒撫的心事兒

金剛石般的夢

漸漸收容或風化

一念起,風花魘夢

一念消,雪月澄清

3

世上的人們

紛紛等那春暖花開

可是人人在自己的海裏

泅渡褪色的紅塵

問一問,萬千遺事

那刀山火海裏淬火的痛

是不是另一種重生

另一種不著色的輪回

天上陰晴圓缺的月亮呀

一寂再寂,再缺再圓,再圓再缺

這年代愛像一次性速食

污染整個空氣中塌陷的年代

可我在一顆水晶珠中雕雪

4

小年了,一轉眼三年

在懸掛著紅十字的醫院

守著父親,母親的病榻

三年了,己白髮如雪

人不人,鬼不鬼,魔不魔

僅剩一雙眼睛越來越亮

5

室外天欲雪

給自一片陽光

還來年的春天一個願

一切風清雲淡,執念煙消

人人找到自己的故鄉

人人健康平安

 

一叢花.相思寫滿

靜心

春風一夜過梅園,

花謝換新姸。

歸來燕子穿堤岸,

欲邀約,江畔名媛。

楊柳風輕,

青山依舊,

桃李卻無言。

雙飛彩蝶落窗邊。

望月問情緣。

閑雲化作纏綿意。

憶仙兒,輾轉難眠。

小字紅箋,

相思寫滿,

惟有一聲歎。

小年到,除灰塵,放鞭炮,過往煩惱都拋掉! 小年到,貼窗花,剪福字,財源滾滾不能少! 小年到,拜灶神,買年貨,一年更比一年好! 小年到,我的關懷少不了!我的親人朋友,天寒地凍別感冒,出門記得穿外套! 小年到,我的祝福遠不了!我的親人朋友,年貨備足過大年,過往恩怨全消掉! 我的親人朋友,新年新氣象,萬象更新,年頭忙年尾,一年順心!不管今年啥樣,過去道聲感激。祝福你,小年到來喜開顏,生活無憂樂淘淘! 我的親人朋友,我不求大富大貴多有錢,我只求生活順遂常相伴!千言萬語說不完,真心實意在眼前。祝福你,小年過後笑意滿,幸福美滿一整年! 我的親人朋友,我想對你說,生活太忙碌,聯絡也減少,但真心的牽掛一直在! 今天臘月二十三,小年已來到,我的祝福很簡單,送一個擁抱,願你快樂常相伴,斟一杯美酒,願你好運不間斷,貼一個福字,願你幸福天天有,送一句祝願,願你新年萬事順!過小年了,願我的親人和朋友,小年開開心心的!身體健健康康的!工作輕輕鬆松的!心情高高興興的!日子紅紅火火的

 

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今生來世?山盟海誓,背影漸遠,獨留我守候一個遠古神話。是誰伴誰斷橋邊,送走多少個暮鼓陳鐘,而今,斷橋依舊,變的只是故人心,你突然離去,獨留我原地尋找,輕輕尋找昨日的痕跡,我輕輕的笑,只為這一斷腸的情絲。 夢回間,泣不言,瀟雨蔓延,誰家庭院?落花未嘗不是癡情人。誰家窗臺,人影搖曳,忘溟滅,燈影相隨,留我空徘徊。哪堪孤獨,斟一杯酒,舉向邀明月,空飲夢,難入眠,亭前葉滿地,仿如隔世,誰與纏綿!燈火闌珊處,折一段不能言,獨自離去,情素隨風飄遠。 柳垂青芽,青綠一灑間,眸下亂花,芬芳,迷人淚眼。欲訴何意,無從說起。蝶戀花馥,殘花一地儘是悲傷一時。盈手花露,垂淚脈脈。相顧言,它不語。氤氳小雨倏然翩躚,煙靄朦朧,輕紗隱夢,漫溢愁思。醉人並非美景,是那殘留的回憶,花落肩頭,卿卿切切,宮花嫣紅卻也寂寞。 一盞茶香,繾綣紅塵,清風拂過,吹下一杯紅塵,任時間的灰燼,在書頁的茶香中,靜靜流逝,翻開一頁頁細讀,人生,也不過一場戲,人生的舞臺,各位出演著屬於自己的角色,舞動著,不為台下歡呼鼓掌,亦不為誰人而悲而泣,不求何已。 入夜以寒,寂寞如煙。一杯淺酒,兩份思念。幽暗幽暗,分成兩半,一半雲遊, 一半落他鄉!紅塵三千人影瘦,一闋新詞掩風流。薄酒微醺千百味,伊人相約伴誰愁?欲語還休,欲走仍留。獨自咀嚼,獨自回首,獨自守候春又東。縱使無緣成相許,空對枕,空向南國寄紅豆。可慰一幽愁。 循一縷脈香,望陌路淚叢的凋落。無意逝韶華,蒼老了豆蔻。櫻花凋謝梨花發,走在疇昔的紅楓小徑,葉旋,葉墜,葉眠。換得一生蒼白的疼痛。霧裏看花,一場憂鬱的宿命。淚眼問花花不語,含一季脈情,款款舞在夢裏,在流年裏沉澱,隱沒。

 

我願挽袖研墨勾勒你眉間朱砂,你卻輕笑何人能點綴你絕世風華;

我願落筆文書書寫你風華絕代,你卻笑說何人能寫盡你文過飾非;

我願提筆落紙臨摹你字字情深,你卻輕說何人能臨摹你一字一詞;

我願畫圖詩情惦記你美人如畫,你卻輕笑何人能描畫你柳弱花嬌;

我願撫琴作曲彈盡你寂寞笙簫,你卻輕說何人能聆聽你寒柳絕音;

我願枯坐千年等候你來世相逢,你卻輕說何人能靜候你流年韶華;

我願誅伐天下輕許你四海為家,你卻輕笑何人能許諾你花前月下;

我願傾盡流年作陪你一世為人,你卻輕笑何人能染白你青絲華髮;

我願浪跡天涯此與你胡馬踏月,你卻輕笑何人能相陪你四海為家;

我願寡親寡情僅為你一生孤獨,你卻輕笑何人能願為你半世流離。

 

寄一片雪花給你

那是我精心挑選的厚禮

上面寫著你的名字

讓這片美麗

醉美在雪梅相融間

驚豔時光陶醉大地

在這個新年的腳步聲裏

帶給你驚奇帶給你欣喜

寄一片聖靈給你

那是我靈魂深處的殷殷思絮

遙飛到你身邊

輕聲向你低語

讓這份傾訴

融化在這點點滴滴裏

在這個戴滿面具的紅塵

給你感到一縷清新的氣息

寄一朵潔白給你

那是我撿拾過往殘存的點點記憶

刻印的心脈軌跡

不斷上升的直線趨勢

膨脹著我期望的秘密

在這個孤寂難熬的冬季

等待緣分的回去

守候春天的來襲

寄一方素錦給你

那是我擷取天地的情思

刺繡的靚麗人像圖集

念想交織的經緯

藏著我心底永恆的影子

你的眉眼你的淺笑

都是那樣逼真那樣清晰

讓你分不清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寄一本純粹給你

那是我借雪花的墨筆

寫給你赤誠的日記

行行頁頁 點點字字

充滿濃濃的詩情畫意

在這個薄情的世界裏

滋潤你柔軟的心底

我的情感聖地你是唯一

寄一枚心瓣給你

我早已醉夢魂不附體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幾多生死相許

看紅塵緣有多難

演繹幾多離別悲泣

天涯還有幾多愁緒

編織一圈又一圈網路

年年歲歲 四季交替

多少日子在流逝

多少滄桑在威逼

多少思念在堆積

多少長夢在延續

儘管一切都遙遙無期

儘管不知道未來還有幾時

可就是湮滅不了心頭的那份癡

早就聽說緣分是個難解的謎

早就知道命運是場嬉笑的遊戲

可偏偏從相遇的那一刻起

我就陷入了情海遊不出去

始終相信時間不是距離

始終相信虔誠可以感動天地

始終相信有一天會發生奇跡

圓滿我持久渴望的期冀

我的執著 我的認真

你可熟悉

我的眷戀 我的纏綿

你可曾記

我的心意 我的情思

你可曾知

寄一片雪花給你

此時,我的心依然陪著你

 

彼此的情意,靜靜的牽念,緣,最美麗的遇見,明媚了歲月,溫暖了流年,不期而遇的暖,拈一支素筆,輕描淡寫,情深致遠,心海,漫過緣分的天空,美麗著,感動著,牽引著. 一種感情很純,卻最真切,一種陪伴無語,卻很長遠,沁人肺腑的美麗,流連在彼此的生命裏,那袒露心扉的對語,隨性而行,隨心而聽,默默關注又默默無言,因為心懂,唯美唯心又安靜平淡,因為心同,潸然淚下又感動幸福,因為心動,心與心的交融要用理解與包容!

 

一枚早熟的思念

滑落成指尖綿綿的鄉愁

與生俱來的慵懶

緊緊附著在眼底

蜷縮成額際

隱隱的傷口

明月如鉤,笑看人間

愛恨情仇

齒間,流露的記憶

想,躲開惆悵

在子夜之後

開出一片別樣的江湖

待春華秋實

再次,回首

紅葉之中謝頂的醉意

悄悄遁入起伏在胸前的第二粒紐扣

任暴風驟雨

我心,依舊

 

左手牽著右手,平實的感覺,卻溫暖了你我!相伴春秋,不離不棄。人 至中年,已到人生的夏末秋初,願歲月只是滄桑了歲月,不及彼此的溫暖依舊心頭。當我們,端坐在時光的舊址上將過往的片段仔細丈量,會發現,草木的痕跡與風的歎息都已經悄然遠去,每一個記憶缺失的夜晚都寂靜無言,唯有月光,還伴隨著自己悲喜如常。光陰,像頑劣的孩童,總是喜歡將美好據為己有。而我們,註定做不了思想上的智者,不懂得將自己放過。一山一水的對峙,一年一月的蹉跎,只待回首,不料,心已成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