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花溪漫上了堤岸,胭脂耀上了枝頭,美,就這麼一幀一幀地填滿。若是用花開的情意去擁抱世界,一袖春風輕拂,把最深情的瀲灩賜予幽香;一心清澈,字裏輕訴一卷美好,便能豐盈時光深處寂寞的詩行。在最美四月,書一剪明媚的春光,撚一朵歲月的馨香,讓相惜的情意,染上春日的花香,芬芳流年!

 

輕輕撩開流年的窗紗,讓陽光灑滿歲月,讓安暖住進心房,獨倚窗前,讓明媚盡收眼眸,聆聽歲月賦予的恬靜,墨染經年,多少繁華擦肩,如今,清淺釋懷,拾一抹嫣然淺笑,靜賞流年。守望心暖,彼此相惜在文字裏;墨香縷縷,暈染著時光的旖旎。繾綣無語,一種情愫抵達心底;字字句句,一份默契源自靈魂的相依。踏著友誼的足跡,循著暖陽的心聲,感悟著純真留香的心語 ,在文字的花香裏。一句懂得,濃縮了千言萬語;一次回眸,註定了有緣的知遇。人生旅途,一路風景,一路相依!銘記相遇的美麗,彼此珍惜!

 

生活的目標,是品質;人生的追求,是無悔;生命的成本,是健康;房子的意義,是溫馨;車子的需求,是平安;穿著的自然,是合體;漂亮的目的,是順眼;優雅的氣質,是內涵;微笑的魅力,是自信;親情的溫暖,是惦記;愛情的美麗,是默契;友情的純粹,是真誠;前行的腳步,是動力;幸福的有無,是感覺。

每個人在這世上的意義,或許都只是“盡力而為”。要說“成就”,究竟什麼樣的成就才是值得滿意的呢?不要問哪里才是止境,也不要問自己能獲得多少。在步步向前的過程之中,會發現目標隨著你的進度而一步一步地向前推移,越進步,新的目標就越高遠。人們在年輕時希求自己有為,也最好讓自己有為。希求絢爛,也最好讓自己絢爛。但在另一方面,人們也希望自己不僅有為,而且開朗;不僅會爭取,而且會放開;不只有己,而且有人。由對小我的重視,擴大為對大我的欣賞。所謂“退隱”,是退出小我的狹窄樊籠,投入大我的遼闊天地。人生的樂趣不僅在達到某一目標的那一刻,而更在於繼續不斷努力追求的過程之中。在這努力追求的過程中,我們就覺得生命有意義,活著有價值。

 

冬去也,春來否?

梅花正開,可有消息?

昨夜風吹殘夢,

雪落無聲,

梨花滿地,

誰癡癡地等?

望炊煙嫋嫋,

天際朦朧,

空惆悵,冷風輕。

憶相逢,

楊花落春風。

柳絮紛飛,

執手草地中,

雙蝶飛舞,

自在嬌鶯,

新燕低飛穿草叢,

思笑嫣,醉春風。

人何在,

對孤燈?

星河兩岸牛女星。

夜正長,煮香茗,

寂寞入空城。

簾外靜無風,

錦書難寄,一紙輕夢。

 

一相思

昨相思,今相思,

一盞詩心明月知,瘦顏難訴癡。

你相思,他相思,

寒墨紅塵撫冷枝,案頭難賦詩。

二相思

花滿樓,雨滿樓,

花影姍姍雲做舟,劄枝哪處收?

愛悠悠,情悠悠,

十裏香詞韻味綢,卻添一縷憂。

三相思

雨扣窗,風扣窗,

荷葉憂思為哪傷?一池清墨涼。

韻還香,夢還香,

花影幾重醉裏藏,哇鳴伴笛長。

四相思

月透窗,影透窗,

一地殘紅夢不長,枝頭菊抱香。

離雁殤,別雁殤,

一曲悲歌草木黃,夜深意未央。

五相思

雪潤香,梅潤香,

風雅花魂墨裏藏,騷人筆韻長。

淚濕妝,夢濕妝,

一曲琵琶一曲傷,梅衣舞霓裳。

六相思

一指弦,滿指弦,

清曲流音韻更纏,為誰琴瑟連?

意闌珊,情闌珊,

妙韻風歌醉裏彈,情思哪處安?

七相思

一卷詩,滿卷詩,

揉碎花箋伴我癡,情斟潤墨池,

情相知,意相知,

花語傾心夢更思,輕吟繾綣詞。

八相思

夢留痕,情留痕,

繞指花香入我心,清曲滴翠音。

景更新,韻更深,

花筆難隨醉裏人,想留這季春。

九相思

夜無眠,枕無眠,

月影深深淺淺簾,窗紗透冷寒。

情難言,意難言,

一處相思兩處難,何時解我煩。

十相思

淺相思,醉相思,

夢斷藍橋那個癡?眉間落寞詩。

吟相思,賦相思,

箋墨愁心那個知,無人懂我詞。

誰把相思賦筆端,纏綿醉了夢中緣;

香塵潤筆詩心伴,月攬瑤台我作仙。

 

重逢過後,總是陌路。

一場春雨,打濕故事裏的光陰。

青梅輕嗅,幾許黃昏落,幾多青山吟。

經年的風景裏,全是關於你。

時光不停歇,流年裏驚鴻一瞥。

渡一場春風十裏,又綠江南岸。

隱隱青花,穿過唐詩宋詞。

跌落在,恰恰一低眉的溫柔。

道不盡,李白桃花潭水的千尺深情。

訴不完,易安的物是人非事事休。

春風又來,芳草離離。

安靜等閒的浮生時光,明媚且從容。

我們,早已被俗世煙火浸染。

甘願,沉醉於五味雜陳的平淡。

與柴米親近,與油鹽纏綿。

而關於那些愛的傳說,我用我的素箋淡墨,淺淺臨摹。

愛與不愛,都曾真。

念與不念,都成景。

山水間歌聲回蕩,煙波裏追逐一場春暖花開。

臨水,逶迤一路萍水相逢。

平淡,最尋常。

經年,終將與我們漸行漸遠。

徜徉在心中的那一曲梵音。

只為自己,可以修成一份雲水禪心。

最喜歡,

在山水間穿梭,在文字裏沉醉。

看一綠鵝黃,又竄上枝頭。

看一隻燕,又在簷下啄泥做窩。

而此刻,

只想沏一壺春色,等你來續。

然後,在相濡以沫裏,

把最尋常的日子,過成細水長流的柔柔春雨。

 

坑爹”的風水有哪些?

西牆不可以貼太陽的畫,名曰“日落西山”。凡是住宅或者辦公室的西牆有畫,畫上有太陽,均為不利。從此畫貼上之日起,運勢就逐漸敗落。

西牆不可以貼“松鶴”,名曰“駕鶴西去”。凡是西牆貼松鶴,均有親人去世的信息。多應在如下的年份:1999年、2011年、2013年、2017年、2021年、2023年、2025年等年份。

東牆不能擺放獅子或張貼獅子圖畫,名曰“河東獅吼”。必主夫妻感情不和,多爭端。同時,還暗藏凶災資訊。

東牆不能擺放歪斜器物,名曰“東倒西歪”。多主根基不穩,被小人算計,蒙受損失。甚至主破財嚴重,招惹是非。

 

與寂寂的晨,靜守恬淡,將內心的豐盈,盛放在在平淡安靜的日子裏,守一窗歲月的靜美,在流年裏,許一場清歡,于淺笑嫣然處,和時光對望。於平淡中,享一份寧靜,一份清新,一份明朗,一份溫婉,似若有若無的筆觸,輕輕落墨,便揮灑出別樣的韻色,一份獨有的靜雅,在心底,悄然開花。

 

我們都不是佛,不是能參透萬事萬物根本因果的那個人,而是鑒於自己對之認識的,所以,我說,所謂緣起,就在哪里,不是你瞭解不瞭解,你知道不知道而改變的,也就是說,我們不能說誰的理論對還是不對,誰修的正宗不正宗,很多領仙弟子或者在此迷茫的人,可能會說,如果我不知道我根本所在,我從哪里來,我怎麼能弄明白自身的情況呢,那麼我想講給你的就是這樣一個意思,緣起是因,你領什麼樣的仙家,你要走什麼樣的人生之路,需要你自己與緣分去體悟和證道,而不是糾結根本在哪里。

很多同修往往在這一點上,出現了問題,下面的路反而無法經歷了,一直困在這個問題上不能出來,其實無論是出馬緣分,還是現在說的出道緣分,都是我們身邊的無形眾生與你有了這樣一個因緣,是果,不是因,我們只要掌握好對此的心態,能夠坦然面對這份仙緣,以後的路才能開闊和順暢,一味糾結在供或不供,為什麼就是我這樣,別人不是,或者說,立堂還是不立,這個漩渦中,你不會好病消災,因為你還沒有脫離開你對所謂因的困擾,怎麼能化解這份仙緣果報呢,所以跟大家來說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正確看待緣起,坦然面對自己的仙緣!

而所謂緣起,不論是怎麼樣的起因,很多人的確占上了出馬出道這樣的緣分,其實大家總想問個明白,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意思就是想問,先有的出馬仙的命,還是先有的這個弟子出生。其實你們總是把自己困在一個又一個坑裏,你管他先有的什麼,你是不是要思考和處理,既然你這樣了,該如何往下走,如何往下生活?

無論命理學家,還是出馬大仙,或者是周易師傅,還是其他各宗派能推演查掛,看事除病的老師,他們都是自己本門派,本傳承的弟子,你總想從這些人的口中,得到一致的答案,怎麼可能呢朋友?總想著,如果所有人都說我是出馬仙弟子,那麼我就出馬好了,或者說如果所有人都說我領的仙不好,我送走好了。民間只能在這裏跟大家發自肺腑的表述一個觀點,那就是:不可能所有的各宗派的老師會對同一個人在緣分這塊有一個定論。因為傳承不一樣,他們的角度自然不一樣,而且不看門派,本人的性格和價值觀不一樣,自然也會對問題切入的點不一樣。好多人不說實話!

 

一蘸墨香,為你舞動一世繾綣;一抹嫣梅,為你含羞綻顏今生依偎;一地碎月,因你而倦怠;一詞相思,因你而百轉柔腸。你可否收到了這份無奈的思念?望著逐漸遠去的歲月,我不知該用何種表情面對。所有的結局都早已寫好,所有的思念都已啟程。笑笑,是否再去找尋屬於自已的獨立藍天,還是,依舊在夜的清寂中把你懷想? 一些人遇見了,一些人失去了,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四季流轉著,最後又會留下誰?陪伴在身旁?似乎開始越來越多的失去,代替了所得。那些歲月中深深淺淺的痕跡,那些無法定格的記憶,又要如何取捨。

 

喜歡遊蕩在時間和歲月的角落,然後不留餘地的轉身走掉,不給自己還有每個離別留一絲念想。走走停停,並非渲染一紙愁腸,只是習慣了把難解的心情講給自己聽。只想這樣安之若素,只想這樣寂靜安然,活得孤單,也活得驕傲,乾乾淨淨地面對這個浮華世界,淡看那些肆意的揮霍與奢華的追逐。不要提醒我改變,不要強加我那些虛幻的熱鬧與美麗。只願按自己真實的內心活著,任風吹聚散,看雲卷雲舒,將不曾實現的夢藏在心中自顧自美麗。相信夢若在,心就在,情不會老。一路與誰同?一生共誰舞?借一片光陰,將靈魂悠然的放逐在寧靜的歲月裏,安然聆聽塵世的聲音,當眉鎖天際時,寂寞己如煙。今夜,我放逐思念,在寂靜的月色裏想你 。

 

癡情閨夢
愛在三春百花芳,雙燕呢喃築巢忙。
聞曲感時花濺淚,怨恨別離情誼傷。
福化清風吹更暖,鴻雁傳書姻緣嘗。
蕭瑟孤寂空惆悵,相思春夢歌繞梁。
芳豔杯酒醉流水,春宵欣悅暖衷腸。
游春嬌豔佳人顧,愛度春秋兆吉祥。
對酒賞月許心願,早結秦晉愛綿長。
鳥鳴鳳舞情河渡,姻緣夢戀潤鸞床。

癡情纏綿春遲雨,低吟淺唱理紅妝。

 

有一種堅持是心痛,有一種放棄是孤獨;生命裏剩下的只有等待與思念…經歷一些事,就讀懂一些人…看不透事實的真相,諾言、謊言、開始、結局;真像是躲避不了的寂寞,和寂寞打交道,孤獨半生遺忘在某角落裏偷窺別人的幸福…有一種感覺叫學會;有一種後悔叫心碎,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累計一點一點的心痛,直到無法承受,心已死去,你會發現:愛有多深,痛就有多濃。愛過方知情深,醉過後方知酒濃;也許是我愛的太無奈,明知道沒有結果卻偏往死裏愛。或許是愛的越深,傷的越痛,卻、越痛越愛!低頭、沉默、蹲牆角、數淚…心在說謊,淚在投降!因為害怕傷害,所以選擇離開。

 

時光鐫刻筆墨生,難忘流年似水情。
指尖飛舞苦尋覓,為你癡心那曾經。
四季輪回染荷韻,歲月畫卷塵煙濃。
縹緲心境憂傷忘,詩情畫意聚散空。
自然風雨風殘月,小橋流水四季明。
花影憔悴筆鋒下,情深緣淺更深耕。

 

人世間的相遇皆因緣份,

感恩世間所有的緣,

眼光交匯的那一刻,

抵得上人間萬千美麗。

懂得便是心靈默契,

一段文字,因為有人讀懂而有意義;

一首歌,因為有人聆聽便會共鳴;

一個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

一句話,我懂你,

勝過千言萬語,讓情更溫暖。

有時候,懂比愛更重要。

 

花有千姿,各自盛開,互相不妨礙。

人有不同,各自精彩,互相不詆毀。

是非對錯,天自定奪,互相不評論。

人與人相處,不累為美,和諧為准。

心與心相交,信任為好,真誠為美。

人和人,理解最需要,和睦最重要。

心和心,互通最默契,關懷最溫暖!

 

癡醉夢裏的容顏

許情思三千

誰把風月寫成夢裏的一箋眷戀

愛你傾城青煙

許憂思癡落夢的邊緣

一卷情深落了天邊

我與風花雪月癡語疊疊

月明風繾

濡墨情意綿綿

為你落字今夜無眠

為你種心浮生花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