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網戀是杯美酒,清香甘醇,綿甜可口。

網路為許多陌生男女搭建個傾訴的平臺。在這裏,所有的性情中人都能暢所欲言,盡情的發洩。如同生活在空氣中的隱形人,能彼此感受到對方的存在,卻難以看清楚對方的模樣。更是讓人魂不守舍的充滿遐想。

時間久了,自然萌生出愛意。這份愛不會因千山萬水相阻隔,不會因世俗而退縮。相反會猶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喜歡喝酒的人都知道,如果染上酒癮,失去酒的滋味極其痛苦。網戀亦是如此。

網友之間若是產生無限的愛意,所帶來的是比酒癮更可怕的欲罷不能。現實中戀人之間最高境界無非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網路戀人則是生死的愛戀,會上演出輝煌的愛情千古絕唱。不難看到,網路中的愛情故事同樣會得道成佛。這更加激發了網戀的蔓延。

網戀分為初級和高級。初級的參與者多是招蜂惹蝶的浪子和貌似純情的風塵女郎。他們追尋的是緣起而興,緣落而散。為表示所謂的“忠誠”,每天都要視頻,說上些肉麻的話語,在尋求局部感官刺激的同時,他們想的更多的則是如何得到對方的身體 。他們視感情為遊戲,對於神聖的愛是種褻瀆。這種動機不純的情感自然難以經受時光的考驗,所有的卿卿我我海誓山盟最終煙消雲散。

高級網戀參與者具有相當素質和才華。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傷心的故事,讓他們更加懂得愛的內涵。他們之間的愛不會轟轟烈烈,而是如同山澗流水,永遠不會乾涸。他們關注的是情意,不在乎彼此的肉體能否結合,他們喜歡默默的關注對方,或者真誠的網路留言,或者手機短信,在精神上永遠不離不棄的相互牽手。

網戀的最終結果還是要分開。對於初級網戀來說,分手也是無所謂,可以很坦然的尋求下個目標,對於高級網戀來說,雖然帶著無盡的傷感選擇離開,但是會在思念中懷念這份來之不易,卻讓自己銷魂的愛。他們會感悟出,激情過後,最值得愛戀的還是自己的家,自己的老公。這種想法,尤其以女人居多。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年代,現實中尚難以尋求到真摯的愛情,網路中自然更是可遇不可求。所占比例微弱的可憐。因此,網戀這玩意還是沾不得的。知我者為我憂,不知我者為我求。茫茫人海,到什麼地方才能尋找到那份真誠的愛?對於網戀的男女來說,能碰到真心疼愛自己的人,今生將不會再有任何遺憾。

不論初級和高級,網戀的人只看到了美酒的甘醇,卻忘記它也是穿腸劍。在滋潤你心靈的時候,它也摧毀你的身體。日久天長,精神徹底得到麻醉,整日變得魂不守舍,終生為情所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