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看黃庭經,因為忙,常常看到一小半就停了。

經太長,我就念咒,但總是念錯,把黃庭真人念成泥丸真人。

一次睡中練功,又念成泥丸真人,結果意識鑽出來:錯了,是黃庭真人。

念剛起,一個聲音不知從哪里傳來:蠢貨,是泥丸真人啊。

那出來一見。我說。

然後就見了所謂的泥丸真人。

忽然醒來,原來是南柯一夢。

泥丸真人是啥?

道家人可能是因為太孤獨,帥到無朋友,就說身體內有許多'"朋友。譬如三屍神。

不是三個的意思。三在道家,是無數的意思。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泥丸真人或許是其中之一吧!

泥丸百節本有神2:別有洞天

道家,是幻想派。

他們常常寫科幻小說。

比如,他們認為,人體內有神靈居住。

一是自身的元神”,一是自身的護佑神",一是其他千奇百怪的神,有時人體護佑神無了,人體缺乏防衛,其他東西就乘虛而入,這就是所謂的"上身附體

這些東西,讓人一看就頭大,覺得就是道家人閑得蛋疼,胡編這類東西。

而道家黃庭經更言入鑿鑿,大言不慚:……宅中有士常衣繹,子能見之可不病。

橫立長尺約其上,子能守之或無惹。呼吸廬間以自償,子保完堅身受慶。方寸之中謹蓋藏,精神還歸老復壯。心結幽厥流下競,養子玉樹令可壯,至道不煩無旁午,靈台通天臨中野,方寸之中間關下,玉房之中神門戶,既是公子教我者,明堂四達法海源,真人子丹當吾前,三關之中精氣深,子欲不死修昆侖,繹官重樓十二環,瓊室之中五色集,赤神之子中池立,下有長城玄谷邑,長生要慎房中急,

黃庭經,據說是道家唯一能憑讀誦成仙的典籍。我在無聊時常常會讀上幾遍,覺得非常琅琅上口,不象佛經佛咒,坳口異常。不過黃庭經太長,我太忙,就不怎麼讀了,黃庭咒倒是常念的,因為易記。道家還專門搞了個黃庭功,認為人身內駐36神將,可成辦一切。

咒曰:……四九三十六,各安本宮營。真人有命,速速來臨。聽吾號令,守衛黃庭……

如何調遣36,是四大將軍的事,四大將軍之ー,就是泥丸上將軍。

我是唯物主義者,浮雲子他們怎麼寫科幻小說,也不過是我閒暇的業餘讀物而己。

既然他們說人體有四大帥36,那就讓我見識下吧。

浮雲子無奈,他讓我找一個安全闊直空曠的地方,閉上眼晴,往前行。我幾次行幾步都忍不住睜開眼晴,因為明知前面無障礙,但還是覺得心裏無底。

浮雲子說:只要你能堅持住閉上眼睛行,你就會見過另一個境地,邊行邊念:泥丸上將軍,統領九部神……

我強忍不開眼,往前,不二三分鐘,覺得似乎到了另一個世界……慌忙睜開眼睛了。

浮雲子哈哈大笑。我無語,我準備下次自己閉眼行走,因為有點好玩。至於什麼泥丸上將軍,我才無空理他。

泥丸百節本有神3:神威將軍神威正

浮雲子問:泥丸百節本有神的是什麼意思?

不是本來的意思嗎?我說。

浮雲子瞥我一眼,長歎:,就是根,是大本營,又謂泥丸百節總有神,總領的意思!!!

泥丸,在人體頭部,調兵遣將一事。

對於統帥來說,就如搓泥丸玩泥巴。

我說:明瞭,雖然寫科幻小說,也要有個高低上下,泥丸上將軍,就是四將軍之首。

浮雲子一笑:,你似乎開竅了啊。他又翻開他所謂的道家科幻小說《青城悟空傳》讓我看看誅惡那一篇:

且說悟空子上山修黃庭功一年多,聽聞老家宅基地被鄰居占了,父母被鄰居毒打一刻也不能停留了,直稟無極真人。真人說:為人子者,當孝悌父母,不能保國衛家,修什麼毛線仙,你先下山去吧。

悟空子叩謝而去。無極真人對浮雲子說:你找洞玄子、金翅子,今晚用神威正將軍把悟空子的事解決了。

……悟空子回到老家,先見了父母,豎日,欲找鄰居理論。卻被鄉人告知:不必找他們了,說來奇怪,這家人忽然半夜被神靈帶著人馬,嚇得魂不附體,正在找村長,準備來與你家賠禮道歉、歸還土地呢。

……我看到此,將悟空傳歸還浮雲子,忍不住又一笑:寫得不錯,到時寫完贈我一本,最起碼正能量啊,懲惡揚善。

浮雲子默默收回小說稿件,眼神一斂,又靜坐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