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漸黃昏,我看見她站在風中等我,愛是捕風,它會捉影,陪你走過每一個炎炎夏日,漫長的寒冬,或許都只有我的無言。歲月無痕,可愛卻會銘記。我相信在她心裏,能感覺到我從來不會明說的深情......
 

涼風,遇見你,讓我明瞭一程山水的瀲灩,落筆即是輾轉的思念。一段唯美的相遇,一幕繾綣萬千的往昔。心中,陽光明媚,有愛的日子,滿眼蔥蘢。遇見,讓如詩如畫的流年,有了雋永的味道,字若為夢,那麼,我願研盡似水柔情,為你落筆傾城
 

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暮色黃昏中無由添新愁都言解意須酒杯杯見底何故還鎖眉頭亂彈琵琶一曲癡吟清詞幾首掬些許陳年墨寫清歡卻又詞窮難湊幾番低就又幾番抬眸霧裏看花終不透銅花鏡裏白了少年頭人間晚山河秋人間山河晚秋。。。。。。
 

花殘葉紛飛風的眷戀不知給了誰只一個勁的吹沒了你我任性的胡為風的記憶中唯願與你雙飛承蒙你的出現夠我歡喜好幾回往後餘生是你輪回是你只在有你的記憶裏我笑最
 

人生說到底,就是一場現場直播,沒有彩排,也不能倒帶。有些事,哪怕我們再後悔,也不會再重來。所謂的來日方長,抵不過世事無常。我們傷不起,賭不起,輸不起,也等不起。所以,珍惜眼前人,走好腳下路,過好每一天。相遇,即是有緣,感情,別留遺憾。今生欠下的債,來世未必有機會償還。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沒有人對你好,是理所當然。不要輕易地涼了一顆心,淡了一份情。往後餘生,時間珍惜點過,別浪費;感情珍惜點處,別愧對;健康珍惜點用,別揮霍;生命珍惜點活,別蹉跎。人生,沒有下一次。認真過好每年、每月、每一天,因為餘下的時間,真的不多!
 

以前總以為微笑不過是一種表情,沒有什麼難的;可是現在卻覺得微笑並不簡單,能夠把微笑常掛在臉上的人,也是一個不簡單的人……

 

有三種人你得遠離:

B的人,你惹不起;

B的人,他不跟你講理;

B的人,你跟他講不明白。

遇到上面三種人,不要廢話,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未曾哭長夜,不足以語人生。經歷過大起大落的人,身上才會有種帶著淡然的力量感。

淡漠是因為見過人性的陰暗面,對這世界沒有什麼幻想和期待。力量則是來自絕地反擊後的涅槃重生!

我時常認為,人這一生就是來吃苦的。一個人想要成就自己,一定是要翻山越嶺的。接受事與願違但依然全力以赴,這本身就是極大的勇氣。

在漫長的黑暗和不確定性中也依然保持堅韌,這是日後成就自己的根基。自信就是來自曾翻過一座座高山,打過一場場勝仗!
 

我現在很少抱怨生活,是因為我慢慢感覺自己擁有的已經足夠多了。比如舒服穩定的好友圈子,能理解我惦記我的家人,還有一些足夠支撐我堅持下去的愛好,這些都很寶貴也很難得。所以如果覺得生活不如意不妨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擁有什麼,樂觀點總沒什麼壞處,順其自然的時候多半都會很順利。
 

翻開流年的書頁,落一筆季節的詩行,這個秋天,筆墨有些澀寂,這個秋天,喜歡上了安靜……
 

歲月縫花,時光煮雨,萌生些蔥蘢,盛放些歡喜,於生命綠圃,讓花香煙火一遝遝,隨心而來隨緣而去,不論如何,一枚溫善深情,不負你我,不負生命,放下心中的執念、忘掉一切的煩憂、坦然面對、笑看人生、《不負時光不負秋》…………

 

淡淡輕雲掩月華。相思終是隔輕紗。紅葉飄搖連碧水,更無涯。任落秋千堪遠赴,心當燕語忘情査。何日堂中如夢醒,問春花。人去樓空鳥自啼,憑欄遠望倍含淒。可憐人在海天西,月光淒。午夜何須憶黃昏,往事歷歷已成塵。且煮烈酒度紅塵。自沉淪。終有弱水替滄海,再無相思寄巫山。殘酒怎可解相思。終身誤。恨那西風不識君,樽前酒淺轉低吟。莫問紅塵惹自傷,恨情溥。雁過雲山泣血啼,風簫舞影倍孤淒。魂飛玉殿人猶瘦,淚沾衣。月滿西樓柳扶風,人生幾許客匆匆。夢回幾轉淚做詩,轉眼逝。秋風掃盡花枝瘦,曉月空彈夜色殘。無語灑墨紙留言,夢難圓。

 

懂得,可以將天涯化作咫尺,將沙漠化做綠洲,能夠觸碰內心最柔軟的地方,能夠讓枯萎的心靈開滿歲月的花朵。因為懂得,心與心不再遙遠,情與情不再相猜,人與人不再冷漠;因為懂得,溫柔了一場相遇;明媚了陌上花開;芬芳了指尖流年。

 

秋風過耳漸染了幾分涼意我聽到花謝無語的美麗淺秋幾分清幽卻在心上生動著一份久違的小歡喜流年在指尖緩緩滑過只願明月長存心靜即好……
 

風過,留白花落,塵香某些情感終需要妥善收藏才不會被時光遺忘就如我在黎明時寫下的詩句兩行和著秋色微微的清露幾點以及盈握在手的暖茶半盞那芳馨清澈的流韻緩緩撫過四季的靜美滲透過心的筋脈點點滴滴瀲灩了經年。
 

風輕雲淡漫步在石徑上三三兩兩結伴而行的人誰能懂的我的憂傷一輪明月掛在天空皎潔的月光照進我的心房。曾經說過月圓之夜我們一起散步今夜月朗星稀路的盡頭卻看不到你的模樣月光在為你照路無論你在哪里月圓之夜都是我的念想月光呀月光你用白銀給我們鋪好了前途的路一步步邁向前方露水已經結成霜你在哪里呀是否也在踏著月光心在思念裏飛翔
 

思念的味道人生若夢細雨朦朧我的世界一片渾然深夜秋風徐來我心在徘徊沒有你的夜我難以入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一次次的看著手機看著你的名字我知道手機號碼早已經拉黑我捨不得刪去你我之間的點點滴滴就像夢點綴著我的心當風吹葉落的時候桂花香飄過我的心只為你在沉淪就像你燦爛的笑容你離去的瞬間還有你不舍的回眸
 

身為一個人,水倒七分滿,話留三分軟。

不清楚我的路子,就別打聽我的底線。

能自己扛就別聲張,你矯情幽怨的樣子並不漂亮,做個勇敢的人,學著去承受命運給你的每一個耳光。

好好賺錢吧!沒有錢,你拿什麼呵護你的親情,支撐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嗎?

美國埃默里大學教授馬可說: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明白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99%的事情,對於我們和別人而言,都是毫無意義的。

把注意力收束起來,聚焦到有益的事情上,我們的生活才有錨點,才會充實。

 

【人生艱難處,便是修心時】

王陽明說:如果心中有光,那麼光便無處不在,因為你的心已經是太陽,正大光明,普照萬物。

每個人的人生裏都有可能經歷一段非常黑暗難熬的時光,不是世界黑了,而是我們感覺到無望了。

其實人這一生是不完美的,沒有誰的人生可以一輩子都會順風順水,總會遇到溝溝坎坎的時候。越是艱難的時候,越是修心時,我們一定要心中有光,修一顆積極樂觀的心,無論遇到多大的事,都要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淡定自若,泰然處之。只有心態好,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困難不一定都是壞事,至少讓我們鍛煉了心智,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越挫越勇,成為強者。

人生不要害怕艱難,當我們跨過去了,熬過去了,回頭看看,其實都是小事。

如果我們的人生沒有經歷這麼一段黑暗的時光,沒有一段獨自默默奮鬥的日子,我們就永遠不知道黎明為何物,不知道人生的真正意義。
 

活得通透的人,沒有特別想維持的關係,也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走近的人不抗拒,離開的人不強留,就連吃虧也懶得計較。

勿在別人心中修行自己;勿在自己心中強求他人。

心態安好,則幸福長存。

人死了,生命熄滅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語境裏的一切東西,肯定就跟隨著死亡一起消失了。

至於意識和靈魂這種帶有萬物共有屬性的東西,是否會以其他方式得以存續,會以哪種方式存續,這既不是我關心的事,也不是能夠決定的事,這是天地之間秩序的事,是宇宙中最客觀的實事。這個字,實在是太渺小了。畢竟,宇宙不是為人類這一個物種而存在的。

 

要想養成某種習慣,那就付諸行動。不想養成某種習慣,那就避而遠之。要想改變一個習慣,那就做點別的事情代替它。

——埃皮克提圖 (古希臘哲學家)

●“做正確的事是一種思維;正確的做事是一種能力。所謂戰略,就是我們在面臨關鍵階段的重大抉擇時,如何做正確的事以及正確地做事。

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

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

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

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願你不亂於心,不困於情。

不畏將來,不念過往。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
 

道教聖地青城山有一副名聯:

事在人為,休言萬般皆是命。

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

人生,本就是一場邊走邊領悟的過程,世間萬物皆有規律,很多人相信算命,覺得靈驗,其實不過是人在無意識的配合罷了。

人常說:三分天命,七分人為。說到底,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算命,不是天命,而是人本身!

【世界上最靈驗的算命,叫因果】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種下什麼,就會收穫什麼。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人生走過幾十年,慢慢發現,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因果。

一切福地,不離心田。與人為善,幫助他人,福報自然會來。
 

【世界上最永恆的變化,叫無常】

人生無常,無常是常。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此時春風得意,也許下一秒就是一敗塗地。

此時狼狽不堪,也許下一秒就是峰迴路轉。

世事難料。既然無法預測,不如保持淡然。

得不驕矜,失不沮喪。如此,人生才得自在。

【世界上最便宜的幸福,叫隨緣】

古人說:禍福相依。

好事和壞事,彼此相反,卻又彼此轉化。

災禍降臨,未必不是上天磨煉。

一帆風順,未必不是鏡花水月。想明白這一點,一個人就懂得了隨緣。

一切順其自然,做好自己的本分,人生自然就能品嘗到幸福的滋味。
 

【世界上最有效的美容,叫心寬】

佛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

萬事萬物都在人心裏。

一把鹽放在一杯水裏,水又苦又鹹。

放在一缸水裏,卻沒什麼滋味。

放在湖裏,更是可以忽略不計。

人這一生,不過是活一個心境罷了。把心放寬,自然萬事皆寬。

【世界上最穩當的招財,叫節制】

古人說:知足者富。人生不一定需要大富大貴,只要可以掌控自己的欲望,就算是富足。

人心有限,欲望無窮。學會節制欲望,懂得抑制內心的魔鬼。才不至於讓自己疲於奔命,才不至於讓自己入不敷出。

王陽明說:減得一分人欲,便是複得一分天理。何等輕快脫灑,何等簡易!

節制欲望,懂得知足,才能收穫幸福的人生。

 

【世界上最快速的解脫,叫放下】

弘一法師說:一念放下,萬般從容。

人生總有很多遺憾,難以達成的事,難以在一起的人。

人力有限,與其苦苦追索,讓自己痛苦,不如果斷放手。

把眼界放寬,把人生放遠。眼前難以捨棄的事,終究會隨著時間煙消雲散。

【世界上最神奇的消災,叫反省】

孔子曾誇讚自己最得意的弟子:不貳過。

同樣的錯誤,絕對不犯第二次。

古人說:聞過則喜。

那些真正厲害的人把反省自身,發現錯誤視為一種快樂。

人生是一場修行,反省改錯,是最快的修行路徑。

只有把小錯扼殺在搖籃裏,人生才不至於犯下大錯。

時時改善自己,才能改變未來。

 

【世界上最殊勝的功德,叫孝順】

從前有個人要去拜佛,走了很遠的路,也沒有找到活佛。

終於有一天他做夢夢見一位仙人,指點他說:活佛就是那個倒著穿鞋的人。

少年找了好多年,也沒有找到。

終於有一天他放棄了,回到家中。

母親聽說兒子回來了,慌慌張張來開門,衣服隨手一披,鞋子都穿倒了。

兒子看到倒著穿鞋的母親,瞬間恍然大悟:堂上二老是活佛,何須靈山朝世尊

百善孝為先,行孝莫要等。

有空多回家陪陪父母,帶他們出門看看,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遊玩。

讓他們認識新鮮的事物,一起享受這便捷的時代。

孝順父母是福報之源,也是世間最殊勝的功德。

俗語說:你是吉人,自有福相;你是善人,自有天佑。

命是自己定的,不是上天定的。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可靠的,其實就只有那個在生活中拼命掙扎,永不放棄的自己。

所以,請以溫暖而強大的心,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橋,看自己的風景。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都說相念能入魄!既是恩賜又是劫……

沒有一個愛字,卻把愛表達得情真意切。沒有一個情字,卻把情體現的淋漓盡致!

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

綰青絲,挽情思,任風雨飄搖,人生不懼。浮生一夢醉眼看,海如波,心如昊月,雪似天賜。你自妖嬈,我自伴。永不相棄!

這曲歌很好聽,唱出了一個人的辛酸,思念,想念,很感人。

想君、念君、盼君、戀君、醉君、夢君!醉後方知酒濃,別後方知情重!

春風一個人的失眠,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想念,兩個人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