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老師說:等我女兒長大了,我會告訴她!

如果一個男人心疼你擠公交,埋怨你不按時吃飯,

一直提醒你少喝酒傷身體,陰雨天囑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

生病時發搞笑短信哄你...請不要理他!

然後跟那個可以開車送你、生病陪你、吃飯帶你、下班接你、

跟你說 「什麼破工作別幹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

【嘴上說的再好,不如幹一件實事!】

我們都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

要麼給我愛,要麼給我錢,要麼給我滾。

 

我們都是一群多麼可憐的人 ,

喜歡的人得不到 ,得到的不珍惜 。

在一起的懷疑 ,失去的懷念 ,

懷念的想相見,相見的恨晚 ,

終其一生,滿是遺憾。

 

別人扶了你一把,也許你很快就忘記;

別人踩了你一腳,也許你會永記心中。

我們記住了別人的缺點和錯誤,

記住了別人慢待我們的地方,

於是,便耿耿於懷,

越看這個人越滿身缺點,

越看這個人越不可理喻。

而別人恰恰是一面鏡子,

我們對它凝眉瞪眼,

鏡子反射回來的也是瞪眼凝眉。

所以,一輩子要記住三句話:

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
 

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

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

沒有人能煩惱你,除非你拿別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沒有放不下的事情,除非你自己不願意放下。

日子,過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品質。

要懂得,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人生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皆系於心,心態若安好,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經營好心情,你就擁有了生活的全部!

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或長或短,生活,每個人都在繼續,或悲或歡;

人生,每個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

人無完人,事無完美,有些小人,你不須計較,計較會煩;

有些繁事,你不必在意,在意會累;

世界很大,人心很雜,哪能不遇到小人?

紅塵很深,人世浮華,哪能沒有煩心事?

想的淺一點,看的淡一點!

委屈了,默默無語;誤解了,微微一笑。

沒有陽光,就聽風吹,看雨落;

沒有鮮花;就輕嗅泥土的芬芳,沒有掌聲,就享受獨處的清寧。

守好心,走好路,珍惜最真的情感,感受最近的幸福,

享受最美的心情,任時光流轉,歲月變遷。

不抱怨,不言苦,不憂傷,不認輸,壓抑了,換個環境深呼吸;

困惑了,換個角度靜思考;失敗了,蓄滿信心重新再來。

要面對自己,豁達人生,寬闊心懷,原諒錯誤,坦然生活,

修得胸中雅量,蓄得一生幸福,俯身去做事,用心去做人。
 

有多少心靈的重逢,是恰好你來,恰好我在,有多少相遇,是你來了就不會再走?當光陰磨平了棱角,越來越明白,愛總是在平淡裏,情在細水長流中。深深懂得,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了多少財富,而是你是否快樂,不是你曾遇到過多少人,而是是否有人懂你。有一種美好,需用心去感受,有一種感動,需用靈魂去觸摸,有一種語言,是無聲的牽念;有一種陪伴,能在四季輪回中昇華。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無論紅顏老去,還是日漸平淡,你都是我手心裏的寶,無論我經歷了多少從前,記住多少美麗,你永遠是我的世界裏的主角,從未曾改變.

 

如果有來生,我願做一縷風。來去可無依無靠,消失可無影無蹤,可隨心而落,可隨影而動,可隨性而行,可隨遇而安。沒有世人的品頭論足,沒有繁雜的人情世故。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裏安詳,一半在風裏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人在人生,身不由己讓自己太累,人生在人,順其自然讓自己盡力而為!

 

錯過的人,若不再遇見,只能藏在生命中;錯誤的事,若不能悔改,只能活在遺憾中;錯失的情,若不能挽回,只能痛在回憶中。其實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在我們戀戀不忘過去的時候,猛然間就發現那些曾經很在乎的人和事都已經不在重要。時間逐漸抹掉回憶.偶而,也會想到過去,只是一種懷戀。花兒之美,美於綻放,人生之美,美于淡然。有些愛,不需要太多言語;有些感動,來自內心深處;有些情,只是一份最真的贊許。時間告訴我們,淡淡的來往,最長遠,簡單的友誼,最溫暖。

 

你不再任性,是因為沒人慣著;你學會冷靜,是因為周圍人看著;你開始獨立,是因為現實就是這樣的。傷過,痛過,但一直都笑著;輸過,敗過,但從來沒怕過。沒人幫助沒人靠,沒傘的孩子必須拼命奔跑;沒有權勢沒有票,拼搏的我們必須吃苦耐勞。該努力的時候就努力,絕不放棄;該珍惜的時候就珍惜,絕不拋棄。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廢;歲月很長,哪能躊躇彷徨。風吹雨打也無懼無畏,只為明天那甘甜的滋味;再苦再累也無怨無悔,雨後的彩虹才是風景最美。只要有夢,就沒有觸不到的天空;只要你能,就永遠別承認自己不行。

 

茶要喝濃的,香到心裏;酒要喝醉的,醒不來的;人要最愛的,下輩子接著愛的;朋友要永遠的!想念的時候,只想看上一眼,感覺很暖。牽掛的時候,只想問候一聲,感覺心裏踏實,孤單的時候,只想聊上一會,非常眷眷戀。世界上最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人生中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感情。生活最難的,不是相守,而是彼此支持。有一種思念,淡淡的,但很幸福;有種一牽掛,遠遠的,但很滿足。有一種喜歡,輕輕的,但撥動心弦;有一種真愛,靜靜的,但魂牽夢縈。最好的愛,是你沒有那麼的好,在我的心裏,你卻最好最美的情,是我沒有那麼完美,在你的眼裏,卻是最美!

 

心字好寫,心難懂,知人知面不知心,相遇太美,相識易,相愛容易相處難;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進了心裏,恰似故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淡出視線,難以交心;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緣分,心與心相知靠真誠。有些事,看表面看不到真相,只能讓時間去證實;有些人看面容看不到真心,只能用事實去驗證;每件事的深淺自己去掌控,每顆心的距離用真誠去丈量;抱怨太多會累,付出太多會失平衡;不必問,不必究,沉默是心底的呼聲。路遙知馬力不足,日久見人心不古。我們皆凡人,一顆心,一份情,總看不清,總猜不透;我們是過客,一份誠,一種愛,總走不出,總悟不得;其實,信任一個人,在意長久的陪伴,經歷著,時間的慧眼,會識得人心。心換心,才有最知心;情惜情,才有最真情!

 

輕輕地你走來,輕輕地我走近,微笑不覺陌生,眼神不覺疏離。也許你是來赴那份前世的邀約,而我期待這一場相逢,已是三生。踏一徑花瓣雨,唱一首老情歌,把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心,為這傾城之戀,醉一回,夢一生。只因那一回眸的淺笑,所有的花兒為你盛開只因那一紙文字的柔情,所有的夜晚為你等待。
 

緣來緣去是歸人也是過客,只能相逢,也必須相逢。緣起緣落是悲歡也是離合,時而有情時而又無情。走的最急的是最美的風景,冷不過人心,暖也不過人性。懂得滿足,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學會簡單,珍惜寬容才能永恆;學會釋懷,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退一步海闊天空。淡然從容並非無心,用真心感知才有精彩;波瀾不驚並非無情,拿真誠對待才有花開。嘗盡生命的苦辣酸甜,才是完整的人生。

 

緣是心動,回眸斑斕,自有刻骨銘心的感慨;緣是心痛,轉身離開,自有再也不見的無奈。人生苦短,緣來不易,擁有了就好好珍惜。一旦失去,無需遺憾,因為生活還要繼續。人生,其實就是一次攜心的經歷,只要有心,才有懂得,才有值得;只要用心,才有相依,才有相惜;只要真心,才有可貴,才有無悔付出真誠,給予真情,用愛而活,才有精彩的人生。

 

愛上了你,也就愛上了孤獨,等待是無奈的酸楚,思念是一條不歸路;愛上了你,也就愛上了追逐,你若是雲的飄浮,我便是風的腳步。我用百分的付出,只為換你回眸一笑的眷顧,即使是短暫的幸福,也已溫暖我的無助。看時間多麼冷酷,帶走我每一聲輕呼,消失在漆黑的夜幕。為愛下一場賭注,你不來我永不認輸

 

莊周夢蝶,蝶夢莊周。重點不在於,而在物化。物化者,如鏡中像,鏡中佛,鏡中魔,別乎?鏡中鮮花,鏡中敗柳,異乎?非因虛幻而無別,非因生滅而無異,皆也!非佛非魔,亦非非佛非魔;非鮮花敗柳,亦非非鮮花敗柳。而鏡者,能照之性也,是名為鏡,為心,為性。莊周與蝶體相迥然,然皆非莊周,非蝶,非它,此能化萬物者,能現萬物者,心也!故說:天地視萬物為芻狗,芻狗者,鏡中諸相也。所言夢者,將諸相以為真實而迷鏡之本性者,皆夢也。夢者,幻也,非無常之故。

 

一個人,

不怕後悔做過什麼,

怕的是後悔沒做什麼。

而奮鬥的意義也不僅僅是為了賺錢,

更是為了撫平你自己的那份不甘心,

實現自己來到世間的價值。

生命裏,

真正讓你難以忘懷並深懷感恩的,

絕對不會是路上的苦楚和風雨,

而是最初那個不顧一切清醒且勇敢的自己。

珍惜緣分,珍惜時光;

以善為念,學會感恩;

以誠相待。
 

結婚七日

結婚第一天,老婆問:你愛不愛我?脫口而出:愛!老婆怒:回答這麼草率,應付我!自責中……

結婚第二天,老婆問:你愛不愛我?吸取教訓,作沉思狀,還沒等開口,老婆已怒:這都需要考慮?你很後悔娶我吧?自責中……

結婚第三天,老婆問:你愛不愛我?不知該怎麼回答,汗水湧出:這個……那個……”老婆怒:這個問題很難嗎?不用回答了!自責中……

結婚第四天,老婆問:你愛不愛我?決定先探探她的口氣:你猜!老婆怒:我要知道還問你?自責中……

結婚第五天,老婆問:你愛不愛我?決心以攻為守:你愛不愛我呢?老婆怒:油嘴滑舌!自責中……

結婚第六天,老婆問:你愛不愛我?精神錯亂,掏出兜裏東西塞給她:這是我的錢包,你拿著;這是工資卡……”老婆笑顏逐開:老公,你真好!

結婚第七天,做飯、刷碗後,聽見老婆在打電話:我老公啊,很愛我的。
 

為人處事,但求一誠懇。精於算計,人財兩空多的是,為人狡詐,寂寞空虛沒人陪。人,要嘴和心一起修煉,事,要嘴和腿一同奔跑。情話再妙,不如現實可靠,關係再好,不如真心有效。你若虛假,沒有真心靠近,你若認真,才能換來誠懇。用盡真心,別人不在乎別怨,全力以赴,沒人心疼亦無憾。好的友情就是你情我願,鐵的關係就是相互扶持。稱兄道弟不如危難幫你一回,甜言蜜語不如遇事拽你一把。誰的生活都有酸甜苦辣,誰的日子都有有口難言。若不在乎,孤單的是一顆心,若放心裏,幸福的是兩個人。流言蜚語,會傷人,實際行動,才暖心。一個人失了什麼別丟人品,一顆心忘了什麼別遺善良。

 

雜糧功用大揭秘

1、小米:益腎和胃,安神健脾

2、高梁:溫中固澀,健脾益中,

用於消化不良

3、薏仁:健脾利濕,

炒薏仁利濕效果好

4、芡實:補脾益腎固澀,

對男性固澀效果好

5、蕎麥:清熱解毒、開胃益氣

6、黃豆:健脾潤燥

7、燕麥:補脾益腎,補虛

8、茯苓:健脾利濕、寧心安神

9、核桃:潤血脈 、黑鬚髮

10、枸杞子:滋補肝腎明目

 

生命宇宙本源,自古來就是外道迷師們津津樂與世人道的話題,於是有了所謂宙心、靈光、包括什麼水之類的迷惑言論,唯世尊雖遍知遍覺,引領眾生深觀人法無我;歷代祖師大德,也殷勤告誡後世人莫逐外相,外相究竟生滅,畢竟為妄,當下證取無生。即使通曉整個宇宙的奧秘,如果不瞭解自心,無非是癡人在夢!
 

我們的人類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鐘,內心的妄念帶動我們的情緒和欲望在運行著。當欲望滿足了,心靈舒適了,我們就會不覺得有痛苦。但是,當我們的心靈習慣於這種滿足的狀態,如果滿足不了的時候,那麼,它就會產生更大的痛苦。當我們的心靈在向外界攀緣的時候,或者借助某種因果條件,獲得了痛苦的釋放和緩解,我們就認為那是幸福了。這個就像是釋迦牟尼佛講過,人世間的這個幸福,就好像是用火去烤那個疥癬一樣。咱們的手生了癬,疥癬很癢,用火去烤它,暫時可以得到滿足,但是進而帶來的是更大的痛苦,因為疥癬它本身並沒有消失掉。

這個疥廯是什麼東西呢?是我們的無明煩惱。它具體表現是什麼呢?是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是我們內心儲存的色香聲味觸法的各種境界。這種境界牽引心,心被境界牽引,它就會形成煩惱,這種煩惱的表現形式就是貪愛、需求、渴望。所以說修行,就是要從渴望、需求、貪愛,種種煩惱當中反觀被貪愛牽引的心,讓心靈從貪愛當中能夠釋放、舒緩,停止的當下,貪愛熄滅了,煩惱熄滅了,心的本來面目綻放出來,那就是解脫了。所以,修行一定是一個向內走的過程,而不是向外去攀緣的過程。

 

時光跌跌撞撞,季節來來往往,一個轉身埋藏了多少過往,一眼回眸讀懂多少滄桑,願你我心寬如海,放得下過往,也裝得下未來。。。
 

八卦九星克應

1、生氣星、貪狼星為木星,在坎、離、震、巽位的得位,命主發福享寶貴,且能長久。在乾、兌位為克,在艮、坤位為外戰。這是說吉星失陷,也很難發展致富。

2、天醫星、巨門星為土星,在乾、兌、坤、離位為得位,洪福齊天享天年。在震、巽位為內克,在坎宮為外線。吉星失陷無主權,哪里能發福呢?

3、延年星、武曲星為金星,在乾、兌位為。在艮、坤位為受生,命主富貴長久。在離宮為內克,在震、巽位為外站。吉星失陷,很難有福祿之徵兆。

4、絕命星、破軍星為金星,在離宮猶如困獸杯圍,還能反咬人一口。在震、巽位就好像強梁得志,回虐害忠良之輩。在艮、坤位猶如收割糧食送給敵人,養虎胎患。在坎宮,如同把野獸趕入陷阱之中,野獸仍在咆哮一樣。在乾、兌位,猶如梟猿長大之後反而咬噬生母一樣。

5、五鬼星、廉貞星為火星。在震、巽位,如同火生於木上,火澤燎原。在乾、兌位,就像沃焦烈日,煉石流金。在艮、坤位,如烈日炎炎曬山崗,玉石俱焚。在坎宮,如同野葛鳥頭不受制約。在離宮,好似膏益火焰,越燒越勢旺。

6、禍害星、祿存星為土星。在震巽位,如同豪奴悍婢,雖然表面上受制于主人,而實際上暗藏禍心。在乾、兌位,如同皎潔的俘虜歸順君主,雖然開始效忠,單最終任會反叛。在離宮,如同認賊為子,自劫家寶。在坎宮,如同伶人自恃恩寵,得志便倡狂。在艮、坤宮,如同朋黨作奸,敗族敗國政。

7、六殺星、文曲星為水星。在乾、兌位如同蕩婦獻笑賣俏,越牆窺夫。在艮、坤位,如同老女人嫁給士大夫作妻子,其醜無比不相匹配。在震、巽位,如同處女失去童貞,污穢了自身的德行名聲。在坎宮,如同青年男女在門上唱歌互答,在桑間行苟且之事。在離宮,如同悍婦同住一屋,閒言碎語爭吵不休。

以上是說星之性體,自然有吉、凶之區別。但是,惡人也未嘗不可以改惡向善,上天也未嘗不可以逞法。關鍵在於你如何利用它,即使是凶相,你也可以逢凶化吉。只是這之前應當調劑生氣才行。

 

總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卻忽略了歲月的腳步,當身邊的一道道風景變成回憶,卻忽然發現,風景依然在,人已非少年!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而卻淚先流.......致逝去的光陰!
 

原卦看外環境,

巽:為綠化帶及樹。且較寬闊。乾:為雕像或熱鬧場所,金屬物。寬闊有雕塑,行政廳。離:均為吵鬧場所,變器,路燈。兌:有道路或者金屬尖角物。震:有綠化帶圓柱坤: 地勢寬闊,雜亂。坎:有水或地勢窪。艮:為建築、或道路高。

一、室內所擺放的物品

乾:神象或鏡子吉祥物,

坤:電廚房書房臥室、方形的、櫃子、床、雜物。

震:運動的事物,有木質傢俱盒景茶機大理石的,窗戶比較大。床、沙發,

巽:進門、窗、床臥室、桌椅、錢財。有盆景

坎:水或黑色的東西,水洗衣機井、廁所、飲水機,

離:家電,廚房。火香爐,電的多彩的東西,

艮:有門、床、灶、窗、有沙發,客廳亮,

兌:門、或缺角、窗戶,衛生間!水龍頭有金屬尖角物,

客廳:兌:比較大,茶機為圓式玻璃的。乾:客廳寬闊,有吉祥物,神像。震:比較大,茶機為圓式木質。離:茶機大理石的,窗戶比較大。
 

《話很淡,理很濃》

1、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件事,生和死。一件事已經做完了,另一件你還急什麼呢?

2、有緣而來,無緣而去。 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來的,歡迎;去的,目送。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3、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裏,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裏。 識自本心,見自本性, 不起妄緣,無心無為, 自由自在,動靜自如, 冷暖自知

,當下就是修行。

4、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 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5、真正的平靜不是你可以靜坐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

6、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 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眼前的,好好珍惜; 過去的,坦然面對。 該來的,欣然接受!
 

其實幸福的人,並非拿到了世界上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了生命中的所有。學會慢下來,用心享受每一天。好好珍惜我們這一生吧,走過了四季又老了一歲!人活著,不怕不滿足,就怕不知足。你有了錢,就覺得缺精神。你有了精神,又覺得缺物質。等什麼都有了,又覺得煩了膩了平淡了。其實生活永遠不可能滿足人全部的欲望。真正的富有,不是銀行卡上的數字,而是你臉上的幸福的微笑。人的一生健康最重要,其他都是浮雲,只要有健康你就是一種幸運,一種福氣,有了健康才有一切,世界才屬於你,這才叫真的幸福!

 

有些堅持不必刻意,有此放棄無須不舍。該來的,就用心的虔誠,守候某個絢麗的瞬間;該走的,就多點豁達與仁愛,別讓自己身心俱疲。莫蜷縮在遺憾與抱恨的陰霾裏,撥開烏雲,方見晴日,你眷戀一段無關的光陰,必將錯失更多摯愛的風景,要學會在各異的流年裏,釀造多樣的生活,方不負你的流金歲月。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你會相識、相遇很多的人,不同的人身上有著不同的品質及魅力,欣賞、喜歡和愛便成了我們最難把握的尺度。對人,不能苛刻,當清則清,當糊塗則糊塗;對事,不能苛求,當輕則輕,當認真則認真;對情,不能看重,當明則明,當放手則放手;對愛,不能太癡,當醉則醉,當放棄則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