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輪回的路上,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相逢,但也總有一些失之交臂的陌生。緣分有聚散,有人能隨行,就是一種溫暖;人心有冷暖,有人能懂得,就是一種幸福。握緊幾份真情,以心交心;拿出幾許真誠,以誠換情;相識于真,才能相知於心;相處於純淨,才能相望於透明;相守於珍惜,才能相伴於一生。得到時,倍加珍惜;失去時,留作回憶。放不下的東西就不要輕易拿起,不想放棄的東西就不要輕易放棄。很多時候,無需刻意而為,隨緣便可自在。如果你笑,全世界都會陪著你笑,你給世界一縷陽光,世界還你一個春天。要知道,你只是行走在世界的路上,而世界卻給了你全部的天空!

 

茫茫人海,幾人為你駐足;浮世變遷,誰人為你等候;人來人往,又有誰會為你停留。有些人走走就散了,任當初邀約而行;有些情漸漸就淡了,任最初承諾再多。風雨,沉澱了最真的情;時間,說明了誰會是真心。人有真假,心有偽劣,一次發現或許就能知道;緣有長短,份有多少,一個轉身或許不再相見。人生,總有那麼一些遺憾,因為無能為力,所以學會釋懷;活著,總有那麼一些起起落落,因為無法改變,所以學會隨緣。不驚不擾裏,逐漸成熟;無爭無求中,懂得圓潤。

 

人這一生,沒過多少舒坦日子,一轉眼到中年。人這一生,沒有多少時間享福,恍惚間就老了。人這一生,我們都是在為別人活,很少為自己。人這一生,我們總是顧及著別人,很少想自己。人這一生,錢,永遠賺不完,事,永遠幹不完。自己的淚,只能偷偷流淌;心裏的苦,只能默默吞咽。奮鬥了一輩子,最後除了一身病痛,沒有幾個錢!人這一生,其實一直都在發愁。上學的時候,愁成績,上班的時候,愁業績,中年的時候,愁孩子,老年的時候,愁團聚。愁著愁著頭髮白了,走著走著走不動了。人這一生,我們好心幫了人,被人嫌棄,我們真心待別人,被人懷疑。對一個人太好,人覺得你是算計;對一個人冷淡,人覺得你是高傲。明明做人最簡單,到頭來卻不知怎麼做好。人這一生啊,想要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孤單的太多,相聚的太少。你會發現,大多數的艱難,都是一個人撐的,大多數的苦澀,都是一個人吞的。下雨的時候,沒有人及時給你打傘,我們只能做自己的屋簷。人這一生啊,苦辣酸甜的一生,五味俱全的一生,沒人懂得的一生,苦苦撐起的一生。不容易的一生,轉眼活了半生,餘下半生,能輕鬆,就輕鬆,能簡單,就簡單,開開心心就好,樂樂呵呵就行。

 

一位總統帶著孫子散步,有個乞丐向他鞠躬敬禮,

總統馬上駐足還禮,而且彎腰更深。

總統孫子不解:他只是個乞丐啊!

總統回答:我絕不允許一個乞丐比總統更有禮貌!

不要以為別人尊敬你,是因為你很優秀

其實別人尊敬你,是因為別人很優秀,優秀的人對誰都尊敬

禮貌,尊重,處事,象徵的是人的境界和修為!
 

他想出軌,跟你優不優秀沒任何關係,

即便你是仙女,他也會惦記別的母豬,

為什麼?因為他沒上過!

 

趁你現在還有時間,

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

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

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

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

也許我們始終都只是一個小人物,

但這並不妨礙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活下去,

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的要更精彩。
 

彼岸花,如過客匆匆,花葉不相見,終究太多的傷,我只取你一朵容顏,不在過問萬千芳華,繁華喧囂終究躲不過悲涼,誰在青鳥停住的年華驀然回眸,娑婆暗思量,千百度的時光裏,你終是隨時光淡去,荼蘼終究成為永恆的定格,看不破的永遠是如煙的紅塵,我最終苦苦用筆墨將自己埋葬,阡陌輪回裏,彼岸繁花千樹,如花美眷的你在彼岸盛開,我將心經放飛在你三生石上,蕩漾過你旖旎的心海。

 

生活中,我們渴望被人尊重,卻忽略了尊重別人;渴望被人理解,卻忽略了理解別人;渴望被人寬容,卻忽略了寬容別人;渴望被人欣賞,卻忽略了欣賞別人;渴望被人謙讓,卻忽略了謙讓別人;人性的弱點,就是常常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自己不足;世間萬物都是相互的,給人多少,人會回敬你多少,你給人三分愛,人會還你七分暖;你敬人一寸短,人會敬你一尺長。所以,若想被人尊重,先學會尊重別人;若想被人理解,先懂得理解別人;若想被人寬容,先學會寬懷別人!
 

人與人之間,所有的愛情,親情,感情再好,也經不起冷落!

很多人在愛情當中會做這樣的傻事,委曲求全的去愛你一個人,非要一條路走到黑

對於對方的漠不關心,你可以沒有底線的包容,對於對方的忽視與冷淡,你可以無限的遷就,總是認為只要自己足夠努力,付出的足夠多就能換來一份真情相對,認為有一生的時間相處磨合,總有一天就算對方是塊冰山也能被你融化,會明白你的心意。

未曾料到,不斷的期盼,卻換來翻倍的失望。就算你流淚傷心也視而不見,你所想的沒有底線的包容,對方根本不會在意,只是自己高估了在對方心中的位置。人心都是肉長的,都是有溫度的。

沒有人會一直用一顆火熱的心去融化一塊堅冰,也沒有人會一直忍受全部的冷漠與視而不見。再執著的情也經不起無視;再熱情的心也經不起冷漠;再執著的人也經不起冷落。一顆被傷透了的心也會慢慢的涼下來,一個人攢夠了所有的失望也會選擇轉身而退。

就像普呂多姆在《銀河》裏寫道:懂得咫尺天涯的痛,懂得在擁擠人群中無限疏遠的心,而你我,一如兩顆貌似比鄰的星辰,在永恆的孤獨中孤獨地燒盡。人心,經不起冷落,也經過不起傷害。

如果一個人主動太久,也會有累的時候,不是自己的,也就不要再強求。感情是彼此之間的,不是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單純的一廂情願,只能讓自己錯過更合適的,在合適的時候要學會退出。

別去等一個遙不可及的人,就像在機場等一艘船,在地鐵站等待一輛火車,永遠等不到結果。

在好的感情,也經不起冷落,再多的付出,也留不住一個要走的人。感情需要兩個人共同呵護,彼此一起努力、相互廝守。如果一份感情付出了全部,卻得不到應有的珍惜,餘下的尊嚴,不如留給自己。

寧可割愛放手,也不要傻乎乎的去取悅對方,收回早已千瘡百孔的內心,沉默是最好的回應,遠離那些冷落你的人!
 

那些歲月的過往,生命中途徑的美好,明媚了孤寂的心底,豐盈了生命,那份欣喜,如初開的花朵,那份詩意的情懷,於歲月的韻角裏,書寫回味與清新,同賞一輪月,同吟一首詩,無言也是美的,歲月匆匆,時光如水,逝者如斯夫,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在時光中打坐,得失無意,孤影向佛,暮鼓晨鐘的聲音,敲醒累劫宿世的沉迷。千般煩惱,萬縷情意,看花開花落,人生刹那幾十載,榮華富貴,不過過影雲煙,緣起緣落皆隨緣,浮世縱容,尋找自己的家園,恍惚迷離間,已然放下不屬於自己的執著,千番美景,終抵不過一場輪回後的破滅。情感千般好,化作一場雨,無蹤也無痕,一生因果隨身去,萬世執著帶不走,雲水間,有檀香嫋嫋,聞心問佛,一切盡在不言中。
 

與其盼望別人給予光明,不如點亮自己那盞心燈,既溫暖了自己,也照亮了別人。

 

有人說我不咋樣,

有人說我值得交,

有人說我脾氣大,

有人說我很溫柔,

有人說我太傲,

有人說我太冷,

有人說我真誠,

有人說我虛偽……

記住,

永遠不要跟別人打聽我,

我對誰都不一樣,

因為別人對我也都不一樣,

我對你的方式取決於你對我的態度。

永遠記住,

我脾氣好不好的下一句是:

——分跟誰

 

愛笑的女人為什麼這麼招人喜歡?

愛笑的女人―――很容易被感動。

愛笑的女人―――心地善良。  

愛笑的女人―――很敏感,看似什麼都不計較、不細心,其實是在包容你,所以會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愛笑的女人―――很正義,討厭虛偽、謊言,討厭欺騙。

愛笑的女人―――為了讓別人好過,喜歡用謊言但絕對沒有心眼不圖你什麼東西,是善意的。

愛笑的女人―――吃軟不吃硬,要知道愛笑的女人脾氣很硬,不會允許別人的不信任和挑戰。  

愛笑的女人―――很重感情,只要是真心認定的朋友,都會真心對待。  

愛笑的女人―――很浪漫,最討厭軟弱拖拉的人,更討厭自以為是的人。

愛笑的女人―――不習慣主動和別人套近乎。  

愛笑的女人―――決定要做的事,就會堅持到底。 

愛笑的女人―――可以看著喜歡的人轉身離開,望著他的背影淚流滿面,卻不敢開口挽留。  

愛笑的女人―――很開朗,不開心的時候會故意隱藏自己,總是想把自己裝的更獨立更堅強。  

愛笑的女人―――其實沒那麼重的生理潔癖,只是精神潔癖更嚴重。  

愛笑的女人―――表面堅強,嘴巴硬,其實內心很容易受傷害。  

愛笑的女人―――總是很任性和小孩子氣的固執,即使是錯,下次還是固執。

愛笑的女人―――生氣的小事很快就會忘記,不記仇。

愛笑的女人―――別人對自己的好會銘記於心,有恩必報。  

愛笑的女人―――不善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常常用沉默取代表達。  

愛笑的女人―――最不能接受朋友不信任、出賣和背叛和欺騙。  

愛笑的女人―――就算生活遇到迷茫,找不到出口,但對未來堅定而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