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繁華落盡,此生不渝;後來踏馬離去,只有伊人獨泣。你說海枯石爛,永不改變;後來風和麗,

只有隻身一人。你說簾外海棠,錦屏鴛鴦;後來庭院春深,咫尺畫堂。你說笛聲如訴,費盡思量;後

來茶煙尚綠,人影茫茫。你說可人如玉,與子偕臧;後來長亭遠望,夜色微涼。你說山崩地裂,攜手

共闖;後來素指撥琴,為君彈一場。你說霞染天光,陌上花開與誰享;後來煙籠柳暗,湖心水洞影無

雙。你說藍天白雲下;說著悄悄話。後來大雨滂沱,卻不知你躲在哪個角落。你說山無棱,天地合,

敢與君絕;後來日日思君不見君,獨落相思淚。

你不再流連,你不再思念,你不再回首。也曾問,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誰。一抹夕陽,思念予了誰。

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誰。也許就是那一眼回眸,塵緣遇了你;也許就是那一杯濁酒,相逢醉了我;也

許就是那一點靈犀,真情給了你;也許就是那一聲低唱,才情癡了我。於是,我企望,縱使相逢應不

識。就不會有如今的衣帶漸寬,斯人獨憔悴。更不會有日日思君不見君的相思。

曾許諾,當赤道留住雪花,眼淚融掉細砂,你一樣珍惜我。後來,一樣都成為了付之一笑的回憶。也

終於承認,揮不去的,是嫋嫋纏繞的眷戀;斬不斷的,是縷縷交織的思念;轉不出的,是汩汩而逝的

流年。也終於明白,獨賞月,獨數星,獨看日出是一種難得得安靜。人生有許多事,可遇不可求的。

還有許多事,是不可預見的。誓言,終究會毀了容顏;約定,不過是癡想的保證;承諾,不過是害怕

感情的脆弱。也許,該淡忘,也許,該銘記,也許,蕭郎從此是路人,也許,共飲一江水。總之,我

們不再一起路過同一番風景。再一次遇見,我只有笑,只是笑,也只會笑。因為笑,是我僅剩的驕傲。

怪只怪,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恨只恨,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