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中寫出許多關於肉體、心靈及靈魂的字眼,也許比較瞭解肉體和靈魂為何物,及其之間所存在的互動及影響為何?可是對於靈魂到底是什麼,雖然之前有比較過各種宗教對靈魂有著不同的定義與見解,然而我們對於靈魂仍然處於一知半解,因此我想就我個人的體悟,來詮釋什麼是靈魂,並且用第一人稱的方式站在靈魂的角度去表達,所以以下我將用第一人稱的來代表靈魂,寫下我所領悟到的一切。

已經存在很久了,在這宇宙形成之初,就存在了,只是那時候的存在無法看到我,為了能看到我,及證明的存在,所以創造了我,一個可以讓看到的存在體,那就是我,於是與那個存在體之間,開始有了存在空間,所以創造了空間,為了與那個我溝通聯繫,所以又創造了能量,而為了記錄我們溝通的順序及移動的軌跡,於是又創造了時間,而那個存在體的我,就是所謂的物質,這四樣元素整體融合起來,即形成了我們的宇宙,換言之,這個宇宙即由時間、空間、物質、能量所構成,偏偏所創造的我,也跟我一樣,不甘寂寞的創造出更多的我出來,然後又形成更多更多重的宇宙來,每一個我都存有時間、空間、物質、能量,因此每一個都是一個宇宙,而跟每一個我之間又共同存在著不同的宇宙,所以有許許多多大小不同的宇宙存在著,只因為,所以佛陀很有智慧的看清楚這些後,才說出所謂的三千大千世界,他是指佛土的世界,到底三千大千世界有多大?如果以日月系統計算一個單位,那麼一千個日月系統,等於一個小世界,就是所謂一個小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就叫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就叫大千世界,所以有三個千即是大、中、小千,才叫做三千大千世界,用數學角度來計算就是1000x1000x1000=1000000000 十億,這十億個太陽系即是三千大千世界,所以我們所講的銀河系就有十億個恒星系統(即太陽系),佛陀所說的佛土世界即是如此,而那就是

當然不滿意這樣的結果,於是那個又不停的創造更多的我,以證明的存在,其中有一個,就是你們所說的阿彌陀佛,光是祂的世界與你們的距離就有十億萬個佛土,也就是說要經過十億萬個太陽系,才會到達你們所謂的西方極樂世界,夠遠夠大吧,而那也是,所以我有千百億個化身,化身在千百億個世界裏,然後再化身千百億,唉!真是數也數不盡,但是無所謂,因為都是,所以不必要傷腦筋去計算它,反正都是,當時只是為了證明的存在,卻創造出這麽多的麻煩出來,真不知如何收拾,問題是每一個都不認識彼此,包括在內,其實都是啊!所以你我的關係極為密切,因為都是我啊!

有時候我會忘了我是誰,迷失自我,雖然我會不時出現在我面前,可是我還是認不出來,有時候那個我偶爾會再想起我,可是那個我還是覺得非常陌生,不敢相信是我,這真令人困惑,為什麽會這樣呢,因為存在物質形態的那個我太投入了以至於執著於只相信物質的感官及知覺,而忘了真正的我的存在,無論我用盡任何的手段與方式,甚至苦口婆心的說明,來證明我的存在,那個物質的我始終不肯相信我的存在,而只相信祂自己的存在,雖然那也是我的目的之一,可是那個我太我執了,所以才會執著於所有的感官與覺知。

執著於自己的痛苦,並且相信我會死亡,其實不會,我怎麽會死呢?我已經存在那麽久遠了,根本是不生不滅的,怎麽會死去呢,雖然我已經透過許多我去告訴我,不要相信死亡這一回事,可是那個我都不相信,每次只能等到他們的肉體死亡後,那個我見到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不會死的,沒有生滅的,我本來就是我,這就是我!

問題是我為什麽要這樣麻煩呢,為什麽要創造出這麽多我,然後再來困擾自己呢,之前說明過,我只是為了要證明我的存在,所以我必需去體驗很多事,去體驗各種不同可能的結果,因為我曾經是一花一草、一樹一木,我曾經是水、是空氣、是白雲、是雨滴、是海洋、是岩石、是細沙,也曾經是魚類、是鳥類、是飛禽走獸,是各式各樣的植物、礦物、水晶、寶石,當然我也是人類,各種膚色不同的人類,這些我都存在過,而且還繼續存在著並體驗所有可能的發生與結果,所以我只有不斷的創造發生,來體驗學習成長在你的過程與結果,因為這是我給自己很大的遊戲與挑戰,只有讓我自己不斷地給自己挑戰,我才會覺得有存在價值,雖然看起來很愚蠢,可是,那就是存在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