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時候,你去靜靜的觀察痛苦。觀察者,在痛苦的感受中,並不會痛苦。

幸福的時候,你去寧靜的觀察幸福。觀察者,在幸福的渲染中,並沒有幸福。

恐懼來臨時,你去冷靜的觀察恐懼。觀察者,在恐懼的窒息中,並不會緊張。

欲望洶湧時,你去仔細的甄別欲望。觀察者,在洶湧的欲望中,並沒有獲得。

失落絕望時,你去內心覺察你自己。覺察者,在低沉的自我中,並沒有消沉。

受到傷害時,你去悲痛中體驗自己。體驗者,在滅頂的絕望中,並沒有損傷。

志得意滿時,你去狂喜中覺察自己。清醒者,在驕傲的滿足中,並沒有改變。

這個時時刻刻,事事處處,在內心深處的觀察者。時刻觀察自我的“清醒”,才是你自己。

我們此生的“自我”,由肉身意識,頭腦思維,情緒感知,欲望觀念,構成的“自我”。只是“觀察者”在浩渺歲月中,所觀察的無數無量無盡”片段“中,轉瞬即逝的一刹那”影像“。

觀察者,不會隨著”自我“的七情六欲,而喜怒哀樂,”祂“只是清澈的明瞭。

體察者,不會隨著“自我”的觀念執迷,而跌宕起伏,“祂”永遠安詳而自由。

覺察者,不會隨著“自我”的身心意識,而生死輪回,“祂”是生滅中的清醒。

你要找到,那個“能看到”現實生活中,身心自我意識思維的———覺察者。

覺察者,在寂靜覺察中,並沒有“能”覺察的主體與主動。

當你習慣了,時時刻刻恒常持久的,處於覺察者的“清晰”中。你會發覺,被覺察的“身心自我”,並非真實存在。

自我是:一串串觀念記憶,與一幕幕體驗景象,所交織成的“境界”在播放。

你自己,真的,僅僅是“活在”心靈記憶感知之中。被心識分割的覺受,塑造意識成為“活著”的自己。而覺察者,是脫離了意識記憶,以及心識分別的——“明澈”。

明晰純澈,本身沒有對錯,沒有善惡,沒有生死,沒有得失,沒有美醜,沒有明暗。

猶如目光一樣,清澈能見世界萬物,卻不因所見,而改變了目光清澈。

清澈目光中,原本沒有所見的世界。

覺察心之中,並沒有“自我”的人生。

自我覺察中,明晰無生滅亦無來去。

覺察者,成為單純的明澈。明晰失去身心欲望,熄滅微細覺察對境。覺察本身清澈,成為覺察內容。

覺察,在內覺中,於寂照中熄滅。目光,在景象中復蘇,自在圓滿。

原來,是我們自己的心,編織了人生的夢境。

原來,我們活著的人生,宛若夢境可以醒來。

然現代科學研究認為,一粒原子中,所蘊含著整體宇宙的全部能量。

而心靈層面構成的宇宙,其境界中生命的品質構成,卻要遠遠微觀於,“原子”這個低級粗糙的能量境界。

心靈呈現的宇宙中,諸神的形體生命,不再是所謂的“能量”構成,人類探索到的能量,不過是意識層次的“認知”波動。

而心靈層面的生命體,是由超越意識物質層面的“願力”所呈現。

如果要做一個對比,那麼地球上核武器產生的巨大熱能,強烈的光線,

與心靈層面的生命綻放的光明相比,就好像泥土與陽光的對比。

完全不是一種物質,因為承載兩種光明的時空構成基礎完全不同。

第二層夢境,是第一層夢境中,久遠的妄想沉積,與精細覺受交織而成。

神靈與天道,是清淨善心;魔鬼與地獄,是私心妒恨;畜生與餓鬼,是貪婪愚昧。

沒有脫離心而獨存的現象,一切現象都是心塵所現的幻影。

當第二層心靈夢境徹底蘇醒時,第三層意識夢境就只剩下一點記憶。

你的肉體意識還在人間繼續活著,但是身心內在的境界,卻恒常處於天界與諸神同在。此刻,第一層夢境就在第二層夢境中,純然展現出,祂先天的純潔。

祂就是“覺知”。

由於覺知,是承載心靈夢境的基礎,故而心靈於覺知中能夠融化。

即是所謂:身心脫落。

于身心中,明明了了的,於思慮體驗中,純淨明澈,是覺知。

身心融入覺知的過程,就是“三摩地”,也稱為“大幻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