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四季,又到了年底,歲月的年輪又多了痕跡,起早摸黑,忙忙碌碌,就這樣一天天,過著重複的生活。致自己:對不起,讓你吃那麼多苦;對不起,一直逼著你堅強;對不起,常常讓你在深夜流淚;還有謝謝你,沒有放棄;好好愛自己,加油!不敢倒下,因為身後有孩子。不敢逃避,因為前面有父母。不敢生病,因為沒有人照顧 。 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人慣著。不敢偷懶,因為沒有人給錢花。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回味著一年,錢沒掙到,人又老了一歲,不求回報地傻過,無何奈何地承受過,曾以為過不去的坎,回頭一看都不是事,2021年,真的不容易,2022年,要好好愛自己!
 

經過專家研究;

一個溫馨的群,往往是這樣構成的:

1、一兩個風姿不減當年的萬人迷。

2、三四位事業小成的小老闆。

3、五六名不甘老去的世俗憤青。

4、七八個三天兩頭曬食物的吃貨。

5、若干個喜愛擺各種姿勢拍照的潮人。

6、眾多寧願潛水也絕不退群的呆粉。

7、再加上幾個有事沒事經常對掐的好友。

8、時不時蹦出幾句冷幽默的疑似思想家。

9、掌握各種小道消息的所謂政客。

10、幾個個性張揚愛發黃段子的奇才。

11、還有幾個熱心有餘動輒踢人的管理..

這樣的群才能長久活躍!

 

低品質的勤奮,不過是營造一個我很努力的幻覺。勤奮不是馬不停蹄,而是有效利用手頭的時間;努力不是一味埋頭苦幹,而是用智慧解決問題。沉下心來,抽絲剝繭地去思考、去解決,你才能獲得真正的提升。
 

寬容,是一種釋懷。多愁善感的人通常不快樂,因為太在乎;心胸狹隘的人也少有快樂,因為計較多。寬容,就像修路,方便了別人,也便利了自己。喜歡計較的人之所以不想修路,僅僅是不想讓別人占了便宜,卻忽視了自己也被堵死了。做人,就算不能帶給別人歡樂,也不要看不慣別人高興。
 

夜深人靜,就把心掏出來縫縫補補,

一覺醒來,又是信心百倍。

活著睡前原諒一切,醒來便是重生。
 

恒常不變的,只有內心中,你的,那個能明瞭一切,卻清醒無染的見。祂是不會隨著你的變化而變化的。

你幼年時,見到父母時心中明瞭,與你中年時,見到事業時心中明瞭,與你臨終時,見到醫生的心中明瞭,是同一個清醒,同一種確定,同一個覺知。

清醒不會隨著你的,頭腦知識的增減,情感善惡的轉化,身體衰老的變化,而有絲毫改變絲毫損減。能夠覺察身心自我的變幻,體察內心深處不變的清醒,這就是修行。
 

輕輕一聲早,情意心裏表,人生幾十年,緣分就是寶,相互常問好,健康永不老

 

世上找不出兩個完全相同的人。

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

成長就是——

將你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

不管天氣怎樣,

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

做好眼前事;珍惜身邊人;走好腳下路。

什麼都可以捨棄,但不可捨棄快樂;什麼都可以輸掉,但不可輸掉微笑。 這一生有很多遺憾,但好在,也有很多美好,在路上,別急!

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別記忘堅持;

再累,也要疼愛自己。

人生是場旅行,冷暖自知,苦樂在心。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

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別為難自己。美好的,留在心底;遺憾的,隨風散去。活在當下,且行且珍惜。
 

初級的快樂是肉體的快樂,那是飽、暖、物、欲。

中級的快樂是精神的快樂,那是詩詞歌賦、琴棋書畫、遊走天下。

高級的快樂是靈魂的快樂,那是付出、奉獻,讓他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快樂!

平庸的人只有一條命,叫性命;

優秀的人有兩條命,即性命和生命;

卓越的人則有三條命,性命、生命和使命。它們分別代表著生存、生活和責任!

人與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財富的差距,實際上是福報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人脈的差距,實際上是人品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氣質的差距,實際上是涵養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容貌的差距,實際上是心地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人與人都差不多,內心境界卻大不相同,心態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老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真,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情。

 

成年人一定要懂的10個聊天暗語

1.我儘量=別指望我

2.我考慮一下=基本沒戲

3.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我也不喜歡別人來麻煩我

4.有時間咱們聚一聚=沒必要聚會

5.看會電視再走吧=你該離開我家了

6.這事真不太好辦=你能給我帶來什麼好處

7.最近我很忙=沒空

8.咱們有機會再聊吧=我有事要忙,該掛斷電話了

9.我先去洗澡了=我不想和你聊了

10.我剛才忘記看手機了=我懶得理你

 

不要以為降低底線可以換回一些別人的憐憫,其實決定你擁有什麼的,恰恰是底線!

旦你降低標准,很快你就會失去你的原則,接著失去更多,最後失去了自己!

 

人這一輩子,喜歡不喜歡,日子還得一天一天地過,年還得一年一年地過。沒有誰的年齡今天三十,明天二十九,更沒有誰的人生因為喜歡了而滯留在過去。人這一輩子,飯是一口一口地吃的,路就必須一步一步走,誰的人生不可能沒有付出就會成功,更沒有誰的人生一眨眼就是一輩子。只要陽光還在,星空還在,心跳還在,生命還在,生活還要繼續。這世上沒有誰的生活能萬事如意,也沒有誰的人生平平順順。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有個不如意,沒必要計較太多。許多時候,想開點,放過自己,別瞎想,生活再苦再難,依舊有春暖花開。
 

深入禪定中,讓心靈感受,與意識記憶,全部歸於遺忘。

猶如陷入沉醉的人,只需要保持內心殘留的一絲清醒,就是最好的狀態。

類似人類臨終前,身心分崩離析,而覺知赤裸現前。

讓身心意識陷入遺忘的沉醉中。

沉醉之人,內心失去了願望,頭腦失去了思維,意識失去了分別。可是他的心一定是清醒的。

保持住這一絲清醒。

清醒是目光的直視。

久而久之,清醒中蕩然無物,懵懵懂懂卻明明了了,失去分辨卻清澈明晰。

對了,就是這裏,這就是覺知。

 

你將肉體當作自己時,心靈被形象、身份所牽引,心隨相轉即凡夫;心脫離形象,進入思維與情感的結合,體現個體精神是六道輪回;在思維中覺察意,在情感中覺察體驗,是出離心;深入覺受,意識脫落,恒明是止觀;覺受脫離意與體驗,安詳是天道;覺受中覺知不被蒙蔽,覺性如雲開日出,朗照十方是莊嚴法界。
 

差別智,是如來化身,就是我們自心的煩惱分別,眾生與佛同體一性,眾生覺醒本性就是佛,佛迷失本性即眾生,覺與迷一心所現;當我們自心,由分別妄想中,解脫妄想分別的牽引,心相如幻,虛幻本空,分別本來無生,則分別就是如來法身,所現智慧方便,則煩惱就是如來慈悲,所現救贖法門,故而,煩惱即菩提。
 

集團公司領導一行人來我們公司視察工作,我負責接待。

下午視察結束後,領導拉著我小聲說,

晚上帶我們找個女人多的地方放鬆一下,我欣然應允。

晚飯後,我帶著領導們來到了廣場,

只見一大波大媽正熱火朝天的跳著小蘋果。

此時領導目瞪口呆的望著我,

我拉起他的手大喊:來!嗨起來!

 

多年 以後

多年以後,我會以怎樣的姿態來懷念你。會不會淚水為墨,記憶為筆,然後用一字一句細細寫下你的關於。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承認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你的世界我曾經去過,然後用悲傷來訴說為何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夜黑風高的夜晚,期待又一輪明月的慢慢升起,然後用明月來照亮早已暗淡的心。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每天聽一首不同的歌,一首一首尋找你我的關於,然後用這優美的旋律來回憶曾經的故事。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無意想起你的夜晚,故意把自己弄得很累很累,然後用別人的早晨來問候我的晚安。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保留你送的生日禮物,一個既簡單又珍貴的禮物,然後用在生日那天當成你今年的禮物。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依然保持沉默,一種讓別人無法靠近探析的沉默,然後用一種最原始的微笑來證明我現在很幸福。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有你的城市,抱著一顆只是去玩的心故作探望,然後用門檻的阻攔為藉口,把已不是很多的時間浪費掉。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繁華的街道上與你相遇,突然瞬間停住了腳步,然後用一種說不出的語言斷斷續續卻只是問候。

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而立之年,在一個從陌生到熟悉的城市走回來,然後用一種僥倖的心態來與你談論往事。

多年以後,我們各奔東西,我以如今的姿態懷念你,你也只是偶爾想起我......

 

當你成功了,你的故事就是傳奇;

當你失敗了,你的故事就是笑話;

當你放棄了,你的故事只是一個案例;

當你拒絕了,你的故事只是一片空白;

當你全力以赴了,你的故事將會是一段美好回憶....

人生的大舞臺,希望你我的故事都是傳奇!

野心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如果你連想都不敢想,那麼ok,你連輸的資格都沒有!

不要小看自己的強大!
 

一個人比你優秀,你盡可以放心交往,因為優秀的人散發正能量 ;

一個人比你有德行,你儘量與他成為一個團隊,因為厚德載物 ;

一個人比你有智慧,你盡可安心與他同行,相信智慧能照亮未來 ;

一個人活的生命比你有品質,你可用心與他成為知己,生命才有高度與寬度!

 

好好珍惜你的這一生吧,汗水浸濕了後背,臉上寫滿了憔悴,走過了四季又老了一歲!現實的無奈,別喊好累。城市燈火誰都陶醉,好夢易醒才叫社會。現實一點真的疲憊,理想一點只是夢昧。是累是醉,自己調配。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沒必要為彼此的疏忽,動了真苦惱。沒有人會過分在意你的熱情和冷酷,如果人間有痛苦和不如意,那也是你自己在煎熬著自己。有時候,事情很簡單,複雜的是自己的腦袋。總以為煩惱會傷人,後來才曉得,你若轉身,它即浮雲。活著,本來就不容易。不必壓抑,誰都有難言的情緒;不要刻意,誰都有得不到的情意。想哭時就任意流淚,釋放心底的委屈;想笑時就盡情發揮,展示最真的美麗。生活的過程本來就累!遇到了對的人一切都對!遇到了錯的人終身受累!不要後悔,沒有藥配。酸、甜、苦、辣、只能自己品味!這就是人生!堅強面對!人生,活著就是勝利,掙錢只是遊戲,健康才是目的,快樂更是真諦!
 

善人不怨人,怨人是惡人。賢人不生氣,生氣是愚人。富人不佔便宜,佔便宜是貧人。貴人不耍脾氣,耍脾氣是賤人。
 

你走過的每一條彎路,其實都是必經之路,要記住的是,你永遠都無法借別人的翅膀,飛上自己的天空。不要在該奮鬥的年齡去選擇偷懶,只有度過了一段連自己都被感動了的日子,才會變成那個最好的自己!
 

不要執著於令自己痛苦的事物,不要去惦記再也回不去的曾經。有些事,放棄得越早,未來就會越好。早安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你承受過的疼痛會有助於你。不要否定過去,也不要用過去牽扯未來。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