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站起來說話時,所有的真理都沉默了;

當權利站起來說話時,金錢都自慚形穢了。

 

扶搖直上九萬裏,鳳凰涅槃鴻運行。大鵬展翅傲天際,龍騰四海八方迎。

風蕭蕭,雪飄飄,孤鷹展翅在舞蹈。

心咆哮,夢燃燒,扶搖直上九重霄。

我見過滄海的雲,也見過巫峽的雨。

見過雪覆蓋了白山,見過春風十裏衣袖帶畫,

但都不如見到此刻的你。

友誼不離不棄,感恩有你們,把最美的贊,送給最優秀的你們,謝謝好友美贊,美評,美文細墨傾心描,空間添彩!

《孤鷹》不孤獨,《扶搖》來作伴。長滿羽毛的孤鷹,扶搖直上雲霄,不再懼怕狂風暴雨,綻放自己的榮耀!崔偉立老師繼《孤鷹》後,又為艾米爾量身打造出姊妹篇《扶搖》,艾米爾激情演繹!
 

成年人的發洩方式 已不再是換頭像 改簽名 發朋友圈....而是散散步 抬頭看看天空 習慣性的等待自愈。

 

今天看到一個提問說:短暫的陪伴到底是禮物還是懲罰?底下一個回復讓我印象深刻:你不貪心,便是禮物,你若還期待,便是懲罰。

 

往事不可追,來日猶可期,餘生,願你笑對平凡人生,活出灑脫心境,願你足夠幸運,所求皆如願,所遇皆坦途。也願你足夠灑脫,失去的都放下,得不到的都釋懷,歷經千帆,內心仍然樂觀。

 

活在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的詩意裏,愜意滋生,妙趣肆意,今生的山水行程裏一邊是懂得一邊是放棄,一邊是釋然一邊是通透在世事裏。在這場人生盛大的修行裏不爭是智慧,不辯是修為,懂者自懂,清者自清,終有一天時間會解答一切。
 

經年之後花非花,霧非霧,記憶也會如光束一般瞬間燦爛,刹那暗淡,人生一切如夢而已,諸多的疾苦磨難總會因堅強和微笑治癒,諸多的冷暖得失總會因淡然而忘記,走過的都是風景,經過的都會充滿了禪意。

 

修一顆素心,以善而行,以暖而依,每天都是新生,每刻都有詩意,忘了該忘的,放了該放的,還原那個自然真實的自己,慢慢走,靜靜看,大度明理虔誠於凡塵裏。
 

四季輪回,周而復始,時光的彼岸,花開花落又一年,春去秋來又一冬。冬,似一幀水墨畫卷,雖然沒有五彩繽紛的色彩,卻以莊嚴肅穆的姿態,冷豔地走進了人們的視野。冬,將春花秋月夏荷的韻腳藏進記憶,撿拾起季節遺落的音符,把一曲典雅的歲月歌謠,有序播放,像一位冷豔而高貴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秘的衣袂,飄來陣陣凜冽的寒風。冬,也像一位清高孤傲的仙子,手持白蓮,花瓣紛紛落向人間,花似梅,梅似雪,揚揚灑灑落凡塵,入夢魂。冬,又像一位偉大的母親,安靜慈祥地育孕著新的生命,待春到來,將是新生命的誕生。千山暮雪,歲月染寒,山河已是冬,落雪念故人,餘生,擇一世外淨土,覓一良人相伴,在綿長的光陰裏,共用一縷暖陽,共賞一場飛雪。

 

落木蕭蕭,寒煙嫋嫋,黃昏紅袖高樓。憑窗向遠,無語自思謀。別緒不由重現,曾幾度、千里凝眸。長宵裏,縈縈繞繞,思縷上眉頭。年光時暗轉,驅催鬢畔,積疊離愁。尚還好,詩書伴我春秋。減卻恐惶遙夜,青燈下、只影遲留。雖難得,淩雲之筆,卻也覺風流。
 

時間匆匆而逝,落花帶走了曾經的記憶,柳絮飄飛著心中的希冀。欣賞流雲飄過清澈的眼眸,聆聽著和風送來如絲的心語,心一同飄蕩在墨綠的日子裏。點點醉意歲月無窮,芳華刹那。光陰會沖走紅顏、逝去青春。但愛永遠不會蒼白。洗去凡心,棄去鉛華,典藏的都是雋永與溫馨。花開萬裏懷知己,月映千年孕古詩。花開花落,是遍地的相思。雲起浪湧,是殷切的希翼。月搖星爍,是魂牽夢繞。擁著愛,淚中也有甜,苦中也有蜜。走過風雨,情感變得淡然、恬靜、溫馨、愜意。在如歌的歲月中行走,總會留下如詩的印記。人海沉浮,輾轉如夢。情海飄泊,落寞惆悵。一路走來,幾許塵埃?停停走走,尋尋覓覓。一片泊心的海岸,能否承載我千年的期盼?暮靄晨煙中掀起一簾淺藍的幽夢,在心中延續著明天美好的希冀。此岸望彼岸,日夜兩相盼。

 

柔和的陽光穿透了稀鬆的樹枝,

照在這個乾淨而又有點冰雪的院子裏。

牆角一株紅梅在寒冷的日子裏。

吐露它傲雪的芬芳。

朵朵花蕊淩霜綻放。

幾隻喜鵲在枝頭嘰嘰喳喳,

攪亂了這個早晨的寧靜。

有幾簇白雪覆蓋正在綻放的花蕊。

甚是好看,美麗極了。

早上的空氣特別清新,

冷冷之中帶著紅梅的清香,

給小院增添一份詩情畫意。

輕品一杯茶,

看遠處嫋嫋炊煙和雪壓青松。

冬的蕭瑟讓孤寂在曠野裏呻吟,

停驛在心海的天涯,

模糊的視線,

烙印了記憶裏背影。

情系漫天,落筆執念,

把酒唱流年,

偶爾的寒風,

觸痛了誰的柔腸百轉,

那是幾時傷感,

唯有簷下的風鈴告訴你答案。

 

阡陌紅塵,總有一些人,是你心底最溫暖的明媚。即使隔著歲月,隔著千山萬水,他依然是遙遠的彼岸,那一束最璀璨的燈盞。那一份初見的美好,漣漪著心潮,在每一個晨起的朝陽中,在每一個日暮的煙霞裏,綻放著如初的妖嬈。這種距離在心,它是一種唯美的情意,溫暖在這寒冷的季節裏,握一份撚於掌心,滋潤著心底的感動,挽一縷清風入懷,溫婉綻放著每一朵素顏。
 

流年細品溫如言,

為誰

孤獨這一生情深緣淺;

素手空負青玉案,

為誰

吟別這一場暮色殘顏。

畫唐輕賦臨江仙,

為誰

繪繡這一副丹青手絹;

東籬把酒三兩盞,

為誰

醉寫這一筆如花美眷。

西樓明月入別苑,

為誰

鋪襯這一絲輾轉難眠;

菁華浮夢難執念,

為誰

尋覓這一縷燈火闌珊

 

傍晚的微風總是攜帶著一縷淡淡的清香:時光靜好,就這樣每天悠悠地聆聽感受著世俗各種婉旋的氣息,讓時光靜靜地在流淌著,感悟著,淡然於世故,習慣了熱愛予真誠,用生命的期許,去渲染生活的獨特風景,輕觸著時光在秋的韻律中,纖細入心,溫婉著生命的情懷,就這樣慢煮著生活,在人間煙火的尋常裏品味美好,在暮秋中輕輕搖曳著花影的斑斕,擷香幾縷,在靜謐的歲月裏,保持內心的豐盈,雋永著行間的從容,於生活的細微之處,安然於歲月清歡,就這樣每天用淡墨的文字,抒發著流年回眸的深情,也記錄著當下心境裏即淡泊又唯美的生活,釋懷輕笑著一切,臻善生命裏最平凡的幸福:正所謂,拋竿輸餌酬釣皴,風漪鏡漣纖氳流:宛壇瓊玲清瓏曼,曠零闌眼茫珊坤。

 

年輕的時候,人會羡慕那些成功的人;中年的時候,人會羡慕那些平凡生活裏很幸福的人;老年的時候,人會羡慕那些胃口好,身體倍兒棒的人。

 

不懂時,別亂說;懂得時,別多說。心亂時,慢慢說;沒話時,就別說。
 

在這個人世間在意了就痛苦,不在意百毒不侵,一切唯心造……

萬般皆是苦唯有自渡,人生慢慢路,終須歸塵土!

為什麼人的一生要那麼多曲曲折折?要飽受折磨?人間這塊土地上太難了,下輩子再也不來了!

不陷人間情,誰知其中淚;不品人間酒,不知其中醉;一煙一酒一段情,半醉半醒半浮生;一生一世一雙人,一粥一茶盡餘生;只可歎,無人問我粥可溫,無人與我共黃昏;無人陪我顧星辰;無人與我把酒分。

紅塵俗物煙雲逝,百轉輪回隨風去。一醉千愁萬事休,一去無回穿腸毒。

佛說生命的第一聲啼哭,就註定是來人間受苦,地圖上曲曲折折起起伏伏,多少人在中途迷路,有人勤勤又懇懇的付出,卻只換來三餐能飽腹,有的人從小就沒有了父母,有的人老來伶仃孤苦,人生這一路,背著沉重的包袱,卻不能隨便向誰去哭訴,嘗盡人間的痛楚,卻沒有人來救贖,半斤八兩酒來把我麻木!
 

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今生所有的經歷,就會收穫到很多的欣喜。用一顆慈悲心去接受今生所有的聚與離,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因果也是輪回而已,根本就沒必要痛心疾首的活在陰暗裏,任何時候都應該有面對大海春暖花開的心境,也要有泰然自若的淡定的心理,相信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誰行誰不行,患難見真情;

水深靜無聲,失利人無蹤。

人生難測如棋局,子落棋盤棋不悔。

對你好的人,一輩子都別忘;

拿你當傻子的人,一輩子都別交;

做人有好的心態很重要,懂得感恩才有一切;

有一樣東西比能力重要,那就是人品。
 

一個人最大的本事就是學會看人,我們吃過很多虧都是因為看人不准,有的人性格寫在臉上,有的人深不可測,話少不一定傻,嘴甜不一定善,一個人的心不在嘴上面而在心上,有人能言善辯卻不一定真心待人,有人不善言辭卻能辦事真誠,看一個人不要看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具體做了什麼,不想用語音表達的東西往往才是他最真實想法。

 

虛就是實,實就是虛!都是家人朋友虛著虛著就實了!有的人覺得自己實在,其實你自己眼裏的自己不是自己,別人眼裏的你也不是你,只有你眼裏的別人才是你自己!

 

……2023最經典的兩句話:

你若對自己的健康一毛不拔

醫院會幫你拔的一毛不剩。

 

做個心定的人,

不為錦瑟迷,不為流年欺,

見人間,眼無是非;

望歲月,心有玫瑰。

 

為什麼很多人

寧願吃生活的苦

也不願吃學習的苦,

因為

學習的苦需要你主動去吃,

而生活的苦,

你躺著它就來了。

 

南方的小城,偶有雪花盈窗心中有暖時光若夢蔥綠的葉片,在微風中輕輕顫抖桂花新釀雪水剪茶這一年的冬天,光陰別有風味歲月繾綣不再寒冷暈染成,一朵朵旖旎的芬芳推開屋門陽光融融院牆下,那一姝不知名的小花不畏冰霜依然婀娜且將新火試新茶,抒似水流年三千繁華傾心一諾於那些風雨中,並肩而行的歲月活色生香閃閃發亮
 

總有一場緣,驚豔人間總有一個人,走進心間而你便是那場驚豔人間的情緣亦是這世間唯一走進我心裏的那個人入了心的你,此生難忘縱使相隔山高水長我的心也在你的遠方寫一頁相思為了你字裏行間充滿了惆悵想你卻見不到你的日日夜夜我總是情不自禁地凝望著遠方在心裏默默祈禱著你能來到我身旁你若來世界風輕雲淡花兒向陽而開你若來蕭瑟也是春意寒冬也有溫暖只要有你一切都不是問題你就是我面對坎坷的勇氣你就是我心中最美麗的花期感謝緣讓我們相遇遠方的你是我今生永遠的惦記心中的愛註定只為你一人而存即便歲月流轉花開花落你都是我愛的執念哪怕地域變遷山重水複你也是我心之想念這輩子我會一直在心裏陪著你想著你,愛著你這份愛將一直延續到我再也沒有力氣睜開眼睛的那一刻謝謝你驚豔我的人間謝謝你住在我的心裏紅塵一世你是我最美的相遇海角天涯你是我永遠的惦記。
 

誰還在徘徊燈火闌珊處憂傷的眼底翻湧著淚珠再美的故事終究已結束還回憶裏遲遲不肯退出這人世間到底情為何物怎麼一旦沾染無法戒除就算清空所有聊天記錄點點滴滴依然銘心刻骨
 

歲月在,這個寒冷的季節

蜿蜒而下

靜好如初

靜靜展開,一方潔白的宣紙

字字句句

欲語又羞

在那棵,熟悉的大槐樹下

溫一壺酒

松下撫琴

那些相知相惜,的別樣風光

一顧傾人城

再顧傾人國

在剛剛好的時間,剛好遇見你

時光易逝

一份掛牽

冬蟲夏草,唯有相思不可醫

離愁淡淡

一世情長

略顯清淡的山水中,放慢腳步

賞梅賞雪

看書看你

 

紅葉紛紛落下,

穿行於秋天的寒鴉渡口,

月光溫柔讓我心憂。

半江瑟瑟不懂半江漁火暗投,

西風駐守在孤獨的船頭。

我還停留在舊時彼岸的小舟,

尋找往日你刻在心裏的愁,

目送思念的水流過九州,

直到帆影點點再上層樓,

漁火像你的溫熱的手,

楊柳岸是揮不去的愁。

你是落滿花的小舟,

漂浮在斬不斷的離愁,

南塘蓮花瘋長過人頭,

你還折梅在昏鴉的渡口。

夢中再上層樓,

我尋找著春的去處,

你可曾在心中停留。

 

紅塵守候,我願用一生為你守候,愛你到天長地久,紅塵的路上風雨同舟,把最美的風景看透。
 

許些事,許些人

不論對錯深深執念

一些牽掛,一些悵然

不知歲月深淺

追求一片葉子的傾訴

或一場大雪的獨白

呢喃也好

是一顆真誠的心

與一顆心的偶然的觸碰

相思也罷

是一些欣喜的相聚

與別離的憂傷

泡一杯茗茶

看歲月在煙霧裏氤氳

吟一首風情的小詩

讓暗香浮動黃昏

唱一首情歌

講一個流淚的故事

靜靜待你

一切相忘於江湖

輕輕一聲歎息

願時光平靜

流年似水的柔情

如花一樣嫣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