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站樁了半個小時,突然,我的右手被一股力量拉著舉過頭頂,從沒有過這種情況,我試圖把手放下來,但我的手不聽我的指令,幾分鐘後,我的右手回到正常位置,接著我的左手也舉了起來……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我知道出現了新功態,但心裏還是有些慌,我擔心不能控制自己。

接著兩隻手同時向上伸展,拉平,做起了我平時常做的幾個健身動作,我向前彎腰時平時手不能著地,但這次我的手指尖能輕易觸到地板,一點也不覺得吃力……一個人不由自主地做起了各種動作,感覺異樣,有點神。

接著發生了向後彎腰的動作,有種力量壓著我,讓我慢慢地後仰,我真些怕了,後仰動作是有危險的,我一慌就說成了:朋友,不能再在往下壓了……”,說完之後,感到一股力一下子把我很快拉了起來,我回到了正常的姿態。這時,我的雙手五指不由自主伸展到極限,又握成拳頭,重複了三次伸展、握拳的動作,我忍不住笑了,沒想到這麼細微,這個握拳的動作,曾經在晚上散步時做了挺長的一段時間,那時兩手麻得厲害,不停地伸展握拳有舒經活絡的功能,就和手上轉動健身球一個道理。

當天晚上,我站樁二十分鐘後,身體像轉呼啦圈一般轉動起來,但身體卻是很輕鬆輕盈的,被一種內在的力量拉動著,不由自主的旋轉了一個多小時,才恢復平常。

這是我我第一次出現自發功。自發功就是真氣積攢到一定的飽和量,氣機就會發動,因而產生了自發現象。不由自主便是是自發功境界了。沒有出現我想像的不能控制,加一個意念,就會停止的。

我諮詢了幾個道友,一個道友太極打得好,真氣自發時,不由自主打了一套陳氏老架,練書法的道友,自發功開始時,他正在書寫,他說感到有一股氣拉著他的手龍飛鳳舞,那是他寫得最好的書法,那種氣韻流動是平時達不到的。每個人自發功的時間長短不一,問了幾個道友,知道了自發功的功態、也就是一兩個月的時間。

自發功(轉呼啦圈)期間,總感覺是另一個人站在對面,在眼前轉動,身體有時覺得很高,有時又覺得很小,或者感到身體被什麼裝在裏面,真空似的。閉上眼睛,就會看見一隻眼睛,能看到雙眼皮,沒有表情,在暗中的對面慢慢遊動著,夜晚,睜開眼睛,就會看到這只幻眼出現在牆壁和天花板上。有時對面的眼睛會出現有射線的螢光,時而明亮,時而暗些,我問了其他練功人,有的說閉上眼睛會出現明點,沒有人出現眼睛,看來每個人的功態都不一樣。

我在打坐時把第三只眼睛觀想到清澈的水中,收功時在意歸丹田,就會感到一股氣進入百會氣感很強地通過鼻子,下行丹田,一次我突發奇想,把幻覺之眼觀想到兩眉之間任堂穴,我想那只眼睛又不是真的,功態幻象而已。第三天早晨起來,鏡子中我看見自己的兩眼有不少紅血絲,右眼厲害些,有一處黃豆大小的淤血。

我很驚訝,沒想到突發奇想的觀想居然把真眼睛觀出了淤血。這件事我想了些時日方明瞭。把那只幻眼觀想到丹田,其實就是讓真氣回到丹田,丹田是氣海,空間大,是容納和彙集真氣的地方。任堂穴的空間小,很多真氣沖進了視網神經,這時我眼部的經絡還沒有通,過猶不及,就造成了淤血的現象。

這回知道了厲害,修煉可不是鬧著玩的,更不能有貪念,念什麼天眼之類的,功到自然成,就像自發功現象,真氣充足到一定的量,方能自發。

那麼,為什麼真氣自發的動作、都是我平時做的肢體動作呢?是我平時的行為被儲存了?我們以往的生命資訊被儲存在我們肉眼看不見的記憶庫裏,或者生命本來就是這樣的流程,我的所作的善與惡,都被儲存在冥冥的機關裏,當任何事情儲存到一定的飽和量,就會引發的內在的機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就呈現了呢?或者,這個宇宙本來就是一幅全息圖,任何一個局部的點都包含著全息的本質,因果的定律是誰也逃脫不了的。

就像我觀想時生出的貪念,導致了我的眼睛淤血,是我修心不好的因,導致了看得見的果。如果我不悔改正心正念,繼續貪之,就會導致更嚴重的果。無論貪什麼:貪看得見的和貪看不見的,都是修道的大障礙。

一個積攢生命本源能量的人,一個想讓生命昇華的人,必須時時警醒自身,修心修身悟道,是以修心為要為基礎的。性命雙修,非術數也,每上升一層都是修心的遞進,需要更大的精神能量和願力來挑戰自身,這個過程不是舒服,是伴著強烈的肉身煎熬、筋骨疼痛、和自身生理本能的抗爭,最後方能達到超越色身、肉身和精神的飛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