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就是修行,不要神話,就有人問我,大佬可會仙術神通?我的回答是,不會。

世間哪有什麼什麼仙術神通?

真正神通都是體內法。體法外術,你們可能覺得神奇?其實我對於修行人來說,那就是平常操作。

心通萬物便是神,無所不在便是通,前者講心就是智慧,後者講百脈通暢,氣無所不在。

就好像我說的道心,道心一圓滿,返照世人很簡單,一眼望穿。俗人以為是他心通宿命通,天眼通。或者說是那些宗教分子有意誇張。其實就是道心如境。鏡子有什麼功能,自然是照人了。俗人沒有修行,自然你一眼看穿虛實,自然他心通,你心如明鏡,自然知曉自己本我,宿命通。至於天眼,修行之人眼為陽竅,自然能看到微妙之處。這裏就不迷信了,只是還是那句話,不要誇大,不要神話,修行就是修行,你一旦有了誇大與欺心的觀念,心地就不純了,神通自消,也就是道傳法斷,只要你感覺你有點本事了,佈道沒問題,但是一旦涉及黃金白銀,那麼不好意思,神通就會慢慢消失,你的道心又汙了。這也是好多人時靈時不靈的原因。

這也是古人為什麼會有神仙文化的產生。神通不稀奇,認真修行都會有。但是神通那是小術,與真正大道修行,關係不大,只是附帶的產物而已。要為了神通修行,那麼就會落了下乘。

學道先學聾癡啞。好多人瞎子能算命,尤其那種天生就瞎的。因為沒看見過世俗的骯髒,只是聽說,未見真實,反而保持一顆赤心,稍微學點易經算術,就能幫人算命,且准。大家不妨試試,效果非常好。其實修行,閉眼靜心,就是瞎子聾,不關心外物,就是癡。修行之人知道原理,再修行起來事半功倍。

傳一個旁門小術,聽息,莊老最推薦,也是呂祖玉液還丹的基礎術。正心正念好好推演,呂祖玉液還丹盡在眼前。

之前教過聽息,有人也學了不錯,聽不到聲音,但是我講的龜息,他們就不會了。說師兄,你騙人,我聽不到五臟,血脈。其實這裏涉及一個根器問題,不知呂祖當年怎麼修持的,反正我是棉花球睹耳朵。先睹一個,再聽,呼吸聲又來了,左右都修習,然後全部睹上,再仔細聽,直到五臟如樓鼓。至於再往下,就是心息,靜聽無弦曲,無弦?體內什麼是弦,五臟如樓鼓,弦自然是血脈了。直達後天返先天,心息,心息一呼一吸和正常一呼一吸,不太一樣,就好像往五臟裏面灌氧一般。怎麼說妙處呢?用此法練習,游泳憋氣起碼超一分鐘。兩三分鐘不算事

有人質疑,我持和平態度,畢竟不是每人都有法緣,但是有的師弟,學了一星半點,質疑我?我本清靜,煩惱就來了,道心應了,我就實證一下。隨想隨寫,沒有耐心匆看。感恩。

我發現一個問題,大家不知道什麼叫築基?眾說紛壇,我就不舉例了。直接以我經驗講,肯定有噴子不服。我就按你們角度邏輯講。

百日築基,這個大家都是知道贊同的。百日到底是攢夠百日時間,其實和時間無關,如果真是時間,一天2小時,一個月才60個小時,也就是3天不到,一年36天,那要築基不得將近3年。

所以這裏顯然虛指。現在的築基,一般通指下丹田築基。下丹田築基在哪里?氣海穴,大家對於氣海認知,可能還以為能存氣。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

其實道家祖師一直都在強調,我們修行運行不是氣,也不是血,而是精,當然了,此精也不是大家理解那個精子。怎麼解釋呢?非要一個翻譯,我覺得可以翻譯成水分。道家從始至終說的精,就是水分。

這裏又牽扯到了先天和後天。

嬰兒在體內就是先天,大家不否認吧?而出生之後,嬰兒就算後天了。所以我一直說,五感六識,氣感什麼那都是後知後覺。

人體為什麼衰老?因為陰長陽消。大家都知道大腦,尤其嬰兒大腦,幾乎所有營養都在供給大腦,成人大腦也要消耗所有營養的百分之四十。隨著你衰老,你的大腦消耗營養越少。人之所以會死,就是細胞衰老,而身體細胞衰老之前,腦細胞率先衰老。也就是說腦細胞衰老才是死亡的真相。

繞了一圈,就是解釋下丹田的氣海穴,不是存氣,而是存精。就是存水。

阻止人體刷老,陰長陽消,陰在哪呢?任脈,陰之海。這裏又再次說明任脈是什麼形式存在的。不是氣管,也不是左右動脈,而是水分毛細管。為什麼我知道這麼清楚?等你內景到了功力,自然能看見毛茸茸毛細管,很生動,很活潑。這也是呂祖說的無弦曲,體內五臟如樓鼓,而這些脈絡就是弦。

正常人,自然不會背劍術,這裏改動一下,背劍其實就是督脈,好好修行督脈,保持陽氣充沛,就會長壽。

這裏講到築基了。那麼下丹田築基,是怎麼形成的?和身體細胞分裂有關,現在醫學發現,人體細胞分裂大約100到300個日夜。因人而定。這就符合了築基百日的說法,修行任何功法,百日內帶給身體細胞上的變化,你能親身體驗到。

這裏也說明,那些意念開周天,開氣脈,等等都是假說。這裏涉及到意識,看過我帖子都知道,我主張,不是,師爺主張,意識經過鍛煉就是神識,而元神和神識就是一回事,丹經誤我。神識任何時候不要離開中央,神識一旦離開,等於群龍無首,走火入魔就出來了。神識只要守住中央即可,猶如君王中央集權,無論奇經八脈怎麼折騰,都要來這報導。那麼怎麼分心去控制別的經脈了?歪了,看我二郎玄關法,二郎就是最道家識神,主鎮南天門,聽調不聽宣,就是百匯玉皇宣,二郎都不離開中央。越扯越遠了。

繼續談下丹田築基,道家說築基必須三全境,就是精滿,氣滿,神滿。精可不是精子,你把精子給我化成氣試試?精是指下丹田氣海的水,接下來不用講了吧。等三全滿了。那麼身體就會產藥。也就是我說的,小藥即築基。

丹經有毒,這個藥,害死多少人?藥指不死藥,有了他,好好修煉,小藥大藥如滾珠,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是丹。有人問,師兄,你有丹嗎?我說,我沒有,慚愧,自認天才,可惜修行十三年,虛境也過了9年,丹經種種內景,我都見過。可惜未見丹。我之所以把自己見解拿出來,私心肯定有,希望各位師兄弟幫我積功德,功德之說真的玄妙,心境我已經基本堪破,才覺得這些感悟無所謂,但是一經有心道兄得到,絕對醍醐灌頂,道不遠,其實就是一層窗戶紙。轉換成現代概念,希望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