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很熱心網友追問我呂祖慧劍是啥?

呂祖有言,吾有三劍說與世人,一斷煩惱,二斷愛欲,三斷愚癡。

這裏就是呂祖說的就是慧劍。是真能斷嗎?煩惱,愛欲,愚癡,都是無形之物!雖無形但有跡,這裏講的是慧劍的三個階段。慧自然是智慧,慧劍如心,此心非肉心,也是無形物。

神通何解?妙應萬物是為神。妙,少女初心,最為純潔。心純潔了,就有通曉萬物規律的本事,心也就是神。此心也非肉心,乃是智慧之心,只有智慧才能通曉萬物之規律。但是智慧何來?心地純潔自得智慧。

談到這,大家對慧劍有個基本認識了吧。不錯,慧劍就是慧心,也稱為道心。道家有人把道心如鏡。返照人心,能看穿虛妄,能得他心通,天眼通,宿命通。呂祖按劍來修,斬盡三界欲望,能得無漏通,如意通,天耳通.如意通也叫隨心通,能隱能現,佛家神足通。天耳通,其實聽息,龜息,心息,直到還丹玉液。靜聽無弦曲便是此神通。

當然了,神通看似神奇,實則都是體內法,比較外顯就是修道境的師兄弟,指點迷津,看命看相看風水,這些都是小術,不入真道。呂祖的慧劍不外顯,同樣也與大道無關,只得長生。不然呂祖佈道時候也不會叫黃龍罵守屍鬼。當時呂祖並不是全盛時期。此話暫且不提。

再談法劍。法劍就是呂祖背劍術。以督脈為劍,七星與脈絡共振,講究一個行臥背劍,一氣周流,也就是周天一氣過。先觀形,煉形,煉純。如果說慧劍無形,那麼法劍卻有形。按我自己實踐理解,就把神識中央化。內景觀瞧橙黃色。當然了,修法劍和慧劍不同,必須築基才能修持,不築基只能觀想,也就是觀形,打打基礎。談不上煉。

築基我以前談過,精滿,氣足,神旺,三全之境,產小藥即是築基。築基也有三品九等,在這就不買弄了,字數太多。只講呂祖一道築基。先天築基必須,精是先天,無欲無念搬運時候便是元精,有欲有念不建議任督搬運,因為那是交感精,那時候可行左右周天,就是動脈與靜脈,行功呈現紅菩,菩有人是藍色有人綠色。至於氣,呂祖一脈是靜聽無弦曲,聽息到心息,心息無形已經激發許多脈絡,就會返漿與承漿,也就是嘴裏,吞咽是龜息之法。再深點就是玉液返丹,不過個人實踐,至今未見紫金丹,空有玉液降重樓。境界還沒到,自然不敢指點玉液反丹。聽息其實就是聽氣,聽到無聲,基本功,再往後就要借助一點旁門左道,裝聾,用棉球堵住雙耳,聽心息,直到聽到五臟之樓鼓,血脈之弦樂。到了此境才是先天氣,也就是元氣。精是元精,氣是元氣,神自然元神,這裏忘了一點,精一但提煉提純,精滿週期會長,個人最多三十二天,當然我修原始道,不禁欲。因此沒有追我提精最多天數,也是道心感應我,到此即可,強烈煉就不符合道家自然之道了。只是個人觀點,門派不同可能提精天數不同。

這裏我要強調一下丹道行周天訣竅,講究周天自流,尤其築基,回觀海底,黃牙一現,保持氣暢,心平,不采而采。其實按照我的經驗之談,築基就是通下丹田,坎離交感,不要沉迷,護送好黃苗就行,此刻就是顯你神識時候了,要如鷹犬,跟隨監控就行,可不要意識加持,控制搬運。不然築基就會落了下乘。只增氣力,不增靈性。也就是不符合呂祖的法劍之道。法劍必須元精,元氣,元神養護。這才是純陽。

這裏鷹犬涉及原始道的二郎玄關法,之前帖子有講過,眼觀鼻,鼻觀心,聽調不聽宣,守住二郎神通即可,乃是一種守魂竅之法,魂乃陽,養魂練魄便是純陽。這裏就不扯了,已經偏離慧劍之道了。

其實我喜歡我師兄迷信講法,感覺光怪陸離。大家都知道三界五行,其實悟道角度,但也是存在的,只是那種樂趣,只有修行之人能體會,真亦假時假亦真,信則有,不信則無。精神世界也需要建設,不然那些信徒供養的純潔靈魂,最終能量去哪了?不聊了,講著講著就迷信了。難,難,道最玄。

以上能講的,都是親身實踐經驗,修行不要神話,不要自我迷信,迷信只是相對不懂修行人來講。歡迎交流建議,談一些實修心得,佛家之人就別硬料了,畢竟我這是道家觀念,你拿佛家觀念審核,肯定有衝突,不想破你佛心

跳出三界五行,乃是悟道角度。經驗之談,就拿老君的守其黑,知其白。陰陽辯證法解讀。思想上黑白守,我就不談了,要談的就是,守其黑,此黑也可理解為地,也就是陰間,這是煉陽之法,講究一個陰地,或者陰時,陰地好理解,陰時,鬼節,普通點就是晚子。這裏我要強調一點,必須築基,不築基不要這樣修持,同樣,一開始選擇陰時,晚子即可,先修一顆道心,道心會告訴你,晚子已經不重要了,那麼可以再找地方,時間。個人經驗,不涉及原始道的修煉核心,就是一些修煉小心得。不建議新手借鑒,只是給一些無寸進,遇瓶頸師兄弟嗎?三界五行,其實就在人間。陰陽辯證法,知道三界五行位置,悟道角度時刻。這也算我給大家一個小福利解讀,別整天說沒有實修人,只是你不懂其道而已

行臥背劍,

跪坐老君,

悟通北斗,

周天自玄。

沖虛為性,

任督為命,

一花三色,

陰陽逆轉,

不迷仙佛,

不敬鬼神,

氣煉精純,

精純氣順,

氣順神爽,

神爽長樂,

長樂久視,

人間真仙。

原始仙道基本功,就是呂祖背劍術,督脈為陽脈之海,從人身側身觀瞧,海底會陰,氣海(背部),檀中(背部),夾脊,玉枕,百匯,山根(雙眼之間,鼻樑上端)。北斗身體位置,與天體呼應,會產生共振,北斗乃是周天之心,恒古長存,北斗一轉,周天二十八宿都跟著轉。修行督脈純陽劍,神鬼避讓,純陽相克,不迷仙佛也在此,純陽也曰斬仙,呂祖也曰呂帝。

老君時代,仙佛還不存在,談何供奉他們,他們都是立教之後的產物。再說了,純陽真仙,自給自足,天地同壽,不需供養,凡是需要供養都是鬼神。迷信說法,不信就當一樂。

背劍不殺人,殺人不背劍。此處殺人自然不是真殺人,而是沖虛跪坐,也就是老君跪坐觀。老君跪坐,試問天下哪位祖師不都得站著?

老君跪坐觀,其實很簡單,大家都會,或者說古人都會,三國經常看見有人跪坐,島國倒是學會了跪坐,雖然未得精髓,但是也讓他們長壽長樂。跪坐鍛煉就是沖脈,沖脈也叫生殖脈,煉好此脈,拔劍殺人很輕鬆。丹經野史,只要稱得上仙人,哪個不是幾百個,少則幾十個妻子。原始仙道不禁欲。沒有輩分之說,只尊老君與呂先生。凡是不能長生久視,那都是師兄師弟,他們的境界,我們也能達到。能稱祖,確實存在過的,也就是這兩位了。

跪坐也是按北斗挪移,同樣北斗共振,在此我就不一一提示了。畢竟要設點門檻,要求點悟性,不然師爺怪我什麼人都傳。正善正念得法。殺人劍我就詳談了,太迷信,自悟,口訣在那,通上自修乃是原始道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