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空殘玉嵌長空,半宇燦燦鑲風樓。滾滾春濤逐萬里,漫漫寂寥湧神洲。
皓絲如霜鬢如雪,風吟寒月戀清秋。江楓畔柳繞溪澗,斷橋盡處落潮頭。
青竹森森青蕭弄,青蕭悠悠浣女愁。春江暮靄三秋盡,孤身客外踐孤鷗。
星月江波春霖過,春花豔豔羞月眸。一空星月一空雨,一江瑟漪一江愁。


相思方始,情思湧現,枝筆盤硯,橫宣幾案,紅杏軒窗,笑我庸竭,龍飛鳳舞,和曲成章!
三月桃花,清明綠柳,露濕鶯羽,鶯啼晨風,風斜柳絮,金光射影。如深宮怨女,亂絲拍面;似江畔閨婦,眸額蹙眉!

魂飛夢入,心迷神醉!憶疇昔,懷傷飲淚,黯垂情惘,情餘歡快,暗雜悲憫,盈宇淒清,顧影自憐!


相思何處浮萍走,人生何時共月圓!瀘州酩酊,何以消散?
醉醒時分,獨倚寒梅,披蓑戴笠,盤肢而漁!
靜待波漪,視前景青峰翠黛,蒼昊淒隧,碧波泛泛,遙夢畫舫情趣,胸臆澎湃!
承恩天意,順從敕命,縱使萍蹤浪跡,客命天涯,縷縷思懷,如身後履跡,共我前瞻!
笑靨明媚,歷歷依晰;如一泓甘泉,風夜細雨,於心長流,聆音耳跡!
相逢何日,是喜是悲?是傷是淚?


孤鴻綴蒼幕,浩靄屏空山;雲蒸霞蔚,鴻蒙暗頓,物色天光,一派昏黃;不見當初,崖峰素練,纖手調弦,幽林青竹,舞弄蒿香!霧風繞裾紗,幽簧喧浪花!
溪灘露石,愁波激蕩,心雨紛紛,怨意陣陣,孤身殘步,紅花孀塵,不見誰人寂寞心,把它牽走,留我少年豆蔻,逐蝶任風吹!
漫思漫慮,愈沉愈困;懷殤惹眶潤,絲絲入膏肓;落日樓頭,欄杆歇畫梅,斷鴻聲裏尋千雪,萬縱秋波瀲邊城!


蒼幕黃昏,怨風簪發,扯手溪畔芳紅裏,輕泛碧波葬亂花!
時而歡狂,時而淺笑,這般忘憂去思愁,雖是少許時光,但也難得拋俗戀醉!

 

半晌貪歡,不知覺,天降暗帷,煙霞褪色,夜風嘯吟,月到天心!
且聽一指弦音,音斷淚湧灑星際,濺碎流年濕亂塵!
千畝寒塘,與月共冷;萬里愁雲,慘澹秋霜;夜雨冷華池,華池咽濤聲;情思伴月黎光漸,月隱星消人未歸!
迢迢年華,三月人家,圈攬恩怨,星河睡鴉,染指江湖,客羈漁家,此般宿命此般逃,萬里客途踏落花!墨痕不似孤單,離憂未動字跡幹!
繡廂籬前幾新綠,幾新綠裏幾新愁,紋案素琴,羽扇殤杯,輕吟蘇柳,淺斟暢飲,與這鳥語波音,天光峰色,共醉長空,醉罷輕彈琵琶語;琵琶聲裏,情思遷外,繞著青雲,卷著黃沙,直驚瀟湘園裏花!


不知賞花瀟湘的你,是否會聆音到這踏著亙古塵途而來的情思,油然而生感召之心,伴隨著第一縷刺破雲霞的光,讓我在這秦淮之泊,懷著聖潔的心綣,給我一個曾未有過的瞬間,這無關風月,卻是我的愛憐!
把這一地碎夢,輕灑人間,任她恩恩怨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