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沒有
抹去我的記憶
煙雨彌漫
裏還能品味出
那縷縷深情
還有切切的等候
迷蒙煙雨中想念的
那個人懷念著的
那一段情
相思在左深情在右
塵緣如夢
油紙傘下
幽幽的小巷裏
飄過我們青春的容顏
還有留在哪里嬉戲
打鬧的聲音

煙雨未央可否
給我一個擁抱
溫暖我
雨幕中飄蕩

縈繞著多少思念
塵緣可了
江南煙雨
如夢如幻勾勒出我的身影
你的情緣
在煙雨中
將深情交付於文字
用思念的香墨在
筆下舒展
一路飄搖的煙雨
在文字中
染上了我的情愫
有一種咖啡的味道
苦澀帶著回味的甜蜜

夏雨悄悄,灑落在人海,它淅淅瀝瀝,沉寂了這座城市的繁華,也不經意間,掩去了許多喧囂,在歲月的街角,落一地靜謐,灑幾許涼意。
喜歡這一場雨,它不似夜雨擾夢,也不似晨雨滂沱,仿若霏霏煙雲,翩然在街巷屋簷處,細細描畫著半窗風景,於山海之間,洗萬千塵沙,於人海之中,靜滿目浮華。
雨中的世界,每個人眼裏都有不同的色彩,它忽而滂沱,忽而瓢潑,於江南的小城裏,是一卷如畫風景,于北方的田野間,是滿目蒼茫歲月。
悄然一場雨,落在時光裏,有人因它而喜,有人因它而歎,也有人拾閑而居,悠然而坐,看它漫捲歲月山海,但願這個季節,雨落人間,可涼一城夏,風吹耳畔,可拂萬千緒。

生命的年輪,千回百轉,緣聚緣散。那些珍藏如酒的心事,我用獨處時的寂靜安然來詮釋。那些繾綣如夢的時光,我用馨香的文字來雕刻成詩。

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裏住著一個人;喜歡一個季節的風景,是因為那時候發生的故事。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那城,那季節,許多年以後,我依舊無比的眷戀 ……

長袖盈舞 一池雲錦
青絲三千 滌蕩次第微波
聲聲蟬鳴 來自雲水間
清涼這 蝴蝶落桂的季節
我借半扇回憶
賒來江南岸的柳煙
禪定在一隅花蔭
潤濕青衫和薄念
遠山的暮鼓晨鐘 禪意深深
叩響在近水的樓臺
墨染的竹席
扣你的山水畫卷
漣漪著 蘭舟的孤影
寫意著 仲夏的清涼

月色朦朧
宛如
一幅淡淡的水墨畫
靜謐深遠
月光如絲
輕輕地灑在大地上
寧靜祥和
給你一種神秘的感覺
——
月色朦朧
宛如害羞的少女
用面沙遮住面容
神秘浪漫
讓人浮想聯翩
——
月色朦朧
像一首悠長的詩
靜靜地訴說著過往
月光如水
灑在大地上
為黑夜
增添了一份溫情
——

這人世間
有一種相逢
叫做一眼千年
遇見時怦然心動
分開時彼此想念
那是心裏的感覺
無人可替
住在
生命裏
專屬於自己
——
真愛一個人
是忘不掉的
我只是
茫茫人海中一縷微塵
沒有太高的奢求
只想我愛的人
放我在心上
君心似我心
——
一顆脆弱的靈魂
在滾滾紅塵裏沉淪
不想讓誰
看見我眼角的淚痕
無奈與寂寞
我自知
我需要
你給予
我一世的溫存
流浪的心
不在孤零零的浪跡
在這個世界裏
——
然而
來來回回
輾轉流離
你忽隱忽現不知在找尋些什麼
亦不知在等待些什麼
思想難以穩定
也許對於我
來說
人生就是相守
或相忘於江湖的過程
——
真愛一個人
是忘不掉的
我可以
因一棵樹
而放棄整片森林
因一顆星
而忽略整個天空
始終執著
即使
來不及參與你過去
卻不想再缺席
你的未來
不管天荒不問地老
你懂嗎
——

風起雨落皆是畫,花開花落都是詩。夏日陌上,散發著淡淡的柔情,延伸的繁華,在天地間,潑墨著湖光雲影的景色,雲卷雲舒將整個自然界映襯的更加開闊而蒼遠,描繪著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畫卷,那一川醉人的暖意,嫺靜了夏日的整個歲月。人生如海有沉浮,一路風雨一路歌。每個人都會在歲月的故事裏,塗抹著自己的人生,有歡笑,有惆悵,有薄涼,有收穫,唯有守心自暖,簡單生活,才是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愁也是一天,樂也是一天,學會自我調節,懂得釋懷,學會放下。低谷時,不抱怨;得意時,不驕躁;失意時,不氣餒。心態好了,煩惱少了,所有的經歷都是歲月的沉澱,所有的磨礪都是成長,所有的精彩,都是逐夢遠行的希望與期待,在細碎的光陰裏,感受生活的美好,將歲月的滄桑,變得溫暖而可愛。人生的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輕了多少事;心靈的寬度,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你。看淡不如看清,看透不如看懂。做人如山,望萬物,而容萬物;做人如水,能進退,而知進退。人生旅途中,沉澱美好,素心向暖,珍惜每一個日出日落的日子,無論順境還是逆境,保持對生活的熱愛,也會被生活治癒,那些邂逅的小確幸小美好,都會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裏相遇。給自己一個鼓勵,給生活一份信心,給心靈一段溫暖的時光,開心一點,進步一點,積極向上,樂觀豁達,不辜負年華,不辜負行程,無論陰雨還是晴朗的天,讓我們的心情舒暢,心房充滿陽光燦爛,讓每一秒都盡情飛揚。願你眼裏有光,心中有愛,腳下有遠方,世界也會因為我們的善良而溫暖。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子
我來自天上,來自夢裏
來自吟唱不息的詩行
來自與你一見如故的遠方
若有驚鴻撩魂魄
必有驚鴻入我心
日久生情的喜歡
不知不覺的心動
一顆毫不設防的心
慢慢陷入一縷滾燙的柔情
人群中是你的身影
拽住了我駐足的目光
有你,我才過得更好
雙向投入的愛
是人生一種幸福的方式
讓我們不懼時光,優雅到老
今生做一個有情人
讓所有經歷的
擦肩的,在路上的
都因與我的相遇
而倍感親切溫暖
相信當我捧出一顆心
世界也會為我捧出一片愛
將喜歡的一切
找一個合適的地方安放
每當感應的風鈴想起
那就是我想你了
如果深愛
請允許它羞澀地獨白
用真誠的情感珍惜過
用心打磨過的東西
才能成為人生路上
不可磨滅的一筆重要章節
今生的有緣人啊
我願與你一起品嘗
愛的悸動,失魂,歡樂,憂傷
如果有一天我們有緣相聚
讓我將長髮鋪滿你的胸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