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風不解失心語,暮寒怎懂惆悵意?醉將幽懷凝一賦,一瓣心香一瓣癡。
山盟不堪剪,痛了相知,碎了相思。  
漠然塵世,淡相忘。那些過得去的,過不去的,心願的,心不願的坎,終會隨歲月成為雲煙。我不想低級噱頭的討你歡心,只想在凜凜的寒冬之中為你勾一抹淺暖。碎步在未央的夜,絮叨在冽冽的冬。殷殷癡心隔兩岸,不成眷,卻成癡。溢一腔愁緒於文字,漫滿觴淺思於兩地。觴盛殤,各成傷。  
牽不住的相思,握不住的流年。煙雲已化清風遠,霜葉凋作春泥雪。獨留還未死心的殘枝,在秋風中孤泣。煙雲濃情,卻是風吹即散,遇雨即淡;無瑕晶瑩,卻是隨心而飄,遇水即化。參不透的情,悟不明的緣,風摧碧樹樹摧葉,雨濕卿心心濕塵。不染的塵煙,遺落的單曲,又是誰於無意間把歡歌調成了殤曲? 
遠離了你的圍城,心事卻依舊不能雨止;避開了你的雙眸,愁思卻依然不能淡出。斷腸,無言。揮手處,誓言已輕流。心酸的簷口,思淚怎斷流?寂寞伴冷衾,寒夜何漫漫?
悶坐愁城,獨受錐痛,獨嘗滄桑,獨吟心殤。不肯示人的痛,抽愁成林。我不願見你一人,冷面西風,埋月葬心。我的問候,始終太輕微,總洞不穿紅塵的黑漫,總掩不過俗世的喧囂。我不知道是不是早已跟你錯過了交會的路口,不然,為何我望眼成穿,卻總不見你的身影?是誰彈響了我心裏最柔的心弦?是誰欲語還休空說愁?是誰千帆過盡悵望天涯無語淚先流?隔水相望,終難解,相思愁。  
敗麥城,迷陌路,邂寥落。本想用文字砌一道憂傷的心牆,以抵禦塵世的風語,只是沒了你的柔情灌漿,終有一日會轟然坍塌。  
杏花的煙雨,含淚的滄桑。多少次,默念成誦,輕枕著你的名字入眠,只為想把你刻成永恆。奈何?漏船偏又泊風口,驟然而退的情潮,擱淺了我的相思。只是,執著依舊,心碎依舊,唯獨不知,時間的風沙,可會磨淡刻在你我心裏的不悔?孤夜,夢不回。黯舉觴,輕啜飲。相思一盞淚一盞,盞盞斷愁腸。
走阡陌,穿柳巷,以一顆永恆的心,求一份永恆的愛。冷楓含悲,霜知道,醉擁相思幾重重?為一瓢,飲盡秋露啖寒霜。  
期一襲衣袂飄飄踏水來,冀一縷清音嫋嫋破空至。總想於筆墨間,舞一片心陽;總想在文字裏,孕三春暖輝。夏覽淡墨點點,冬看來路茫茫。含而不露的心語,盼誰賞閱?有誰賞閱?  
嫋嫋苦茶伴心音,幽幽淡墨隨愁思。是誰在風中,揉瓣瓣落紅,和雨而泣?又是誰在深宵,輝一庭春月,猶照故人?不知,我細刻慢寫你時的煎熬,你是不是暗暗喜歡,暗暗心痛?為你沉迷的文字,哀歎在分手的渡口。你的音,你的容,你的笑,你的貌,總會無心自然的流露在我的筆端。你主宰了我的落墨,左右了我的喜怒。渴盼著有朝一日的目光交集,渴盼著四目交投的心花朵朵,只不知綻放待何日?輕輕問一聲,可還會有來日?
曉風不解失心語,暮寒怎懂惆悵意?冷雪飄窗,呵心成霜。思念成倦,慵慵地,只想蜷在雪下冬眠。依稀的約定,無從探究的遙遠,仿如隔世。秘藏心底的不忘,最終也會塵歸塵,土歸土。晚風急,西風又瘦相思顏,不舍難放徒悵惘。聽,蕭蕭風鳴裏,是誰在喃喃的夢囈著那些曾經的心事?朔風寒刃,怎又忍摧癡心不悔?  
醉將幽懷凝一賦,一瓣心香一瓣癡。冷不丁,灑落的冬雨,粒粒滴寒心。無奈的憂鬱,深深的幽藍,印在心裏、不想觸摸、不敢觸摸的號碼,依然很清晰,依然很溫暖,依然很遙遠。哦,只是不想讓你難受,只是不想讓己難受……   
風吹,冷噤。隨著重重的一聲歎息,我緩緩的關上了心門,卻怎麼也難推拒、鎖隔那簾欲吞噬我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