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確信我們在地球的生命不僅只有一次;我們都曾經有過其他的轉世。我們越瞭解自己的前生,這輩子的境遇就越顯得合理。瞭解前世對我們的生命是極具價值的關鍵;認知到死亡並不是結束,僅是我們的靈魂進入另一持續、永恆旅程的移轉過程。

我是在天主教、猶太教、路德教派和聖公會主教派的養育背景下成長,因此從小我就相信輪回。坦白說,生命如此複雜,但每個人卻只有一次機會的這種想法,我從來不認為合理。一個慈愛的神怎麼會只用短暫的一生便來判定我們成功與否,然後決定我們應該永遠下地獄或上天堂?從我八歲起,就一直陪伴我的那位健談的指導靈法藍欣,也一直告訴我有關我前世的事及「另一邊」的情形。她更進一歩解釋,我們的靈魂是純粹的能量,能量既無法被摧毀,顯然的,靈魂也不能被毀滅。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很合理。而且我相信真理不辯自明。

我真正開始注意到輪回和前世的議題,是在大約40年前的一個冷嘯下著雨的下午。當時我也是個催眠師,那天正在辦公室為一位元有超重困擾的客戶進行催眠。突然間,沒有任何預警,他好像變了個人似的。他開始用現在式的語法談起埃及和金字塔建築,就好像他正在金字塔附近,利用午餐時間來探視我一樣。接著他陷入一長串狂熱的發言,像是進行一場專題報告,用某種我無法理解的語言喋喋不休,熱烈的說個不停。我在催眠術療法所受的專業訓練教導我,如果病人像是在經驗任何精神上的「插曲」,冒然的干預或打斷他們的狀態,可能會導致某種傷害。所以我讓他繼續,並保持鎮靜的和他談話,在這時候,確定不去主導或改變他的思緒是很重要的。大約過了半小時,就跟他當時「變臉」一樣突兀,他又突然的「回來」了,回復到最早來到我辦公室的那位害羞的人。

就像那個年代的每位催眠師一樣,我也研究過有名的「布萊迪墨菲」案例。墨菲是1952年一位名叫維珍尼亞泰的女子,她在催眠狀態下開始用愛爾蘭土腔說話,聲稱自己是布萊迪墨菲,一位19世紀的愛爾蘭女子。催眠師莫力•伯恩斯坦將催眠的過程錄音,在好幾次的催眠期間,維珍尼亞泰用布萊迪墨菲的身份唱著愛爾蘭歌,說著愛爾蘭故事,並對她一百年前在科克郡的生活有著複雜且詳細的說明。這些錄音帶最後被銷售並翻譯成十多國語言。莫力•伯恩斯坦的「尋找布萊迪墨菲」也成了暢銷書。

我並不確定那天當我的病人離開時,墨菲的案例是否很強烈的撞擊我。我只確定我並沒有對客戶做任何引導,建議他使用外國語言說話,或是以埃及金字塔建造者的身份發言。我也確定,在得到客戶同意後,我將催眠的錄者帶寄給一位在史丹福任教的朋友時,我並沒告訴他有關錄音帶的內容,我只是簡單的請他聽一聽這卷帶子,然後告訴我他的想法。

教授友人三天后回電話給我,我接起電話時明顯的感覺到他口氣中的興奮。他連「喂」都懶得說,就直接問這卷錄音帶的來源。我不想影響他任何可能的回應,所以我說,「你為什麼問?」

他告訴我,他花了三天仔細的聽這卷帶子,根據內容作研究,也將錄音帶放給同事聽,他的同事們也都確認了他的結論。客戶所說的話,在我耳中聽來是「聽不懂的喋喋不休」,實際上卻是非常流利的古代語言〔西元前7世紀〕,一種難瞭解的亞述人方言,這種方言幾乎就像是口述的楔形文字。

不用說,我立刻打電話給我那位元客戶。當我問他「你會說古代的亞述語嗎?」就像如果有人突然這樣問你或我一樣,我的客戶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在心靈層面上,我早就相信輪回的存在。這次的催眠插曲讓我將信念化為行動。我和我在1974年設立的涅盤心靈研究基金會的催眠師同僚以及心理學界的醫生朋友們討論,建議大家一起進行研究,並將臨床上許可的前世追溯技巧應用在末來的催眠工作上,同時在得到客戶的完全認知和同意下,小心嚴密的記錄任何有關前世的證明——如果真有任何證據能顯示。

我個人從那時起,至今已透過催眠進行了上千次的前世追溯,我的同事們也是。我從來沒有一次刻意建議或引導問題,我總是讓客戶自行提供百分之百的訊息。「驚人」都不足以描述我們的收穫。我們前世的記憶,豐富得嚇壞人的細節,就儲藏在潛意識心靈裏,只等著被開發和傳遞。我有足夠且確實的催眠資料檔案夠我再寫另一本書我強調,這些都是經過確實證明的。我們從不假設客戶在催眠狀態下提供的資料是真實的,除非經過查證。舉例來說,如果有人聲稱曾是名叫克裏福安德晤的乾貨商人,一八九六年時住在伊利諾州的沛綠亞,除非我們能夠找到當年確實有位乾貨商人住在沛綠亞的證據,否則我們不會相信。

順道一提,在我所進行數千次的催眠回溯中,我只有遇見一位所謂的「名人」轉世——一位十八世紀的英國經濟學家。我個人沒聽說過他,但有幾位歷史學家知道這號人物。我甚至不記得這位經濟學家的名字。如果你曾經算過前生,而你被告知是拿破崙,或聖母瑪麗亞,或莎士比亞,或埃及豔後的轉世,我會強烈建議你:在通知媒體前,再多聽聽別人的意見。

有天在我進行前世催眠時我的客戶在被催眠狀態下描述著他在美國內戰前的前世,我隨口問他,「你那一世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沒有一絲的猶豫,他回答,「我是來學習做個「建設者」。」他的回應迅速且肯定,我將它記下來。那天晚上,我向其他的催眠師建議,詢問客戶同樣的問題,但不要有任何進一歩的說明或引導,然後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他們照做了,而且得到的回復都和我所得到的一樣快速和明確。當時我們都已經開始訓練用筆記和錄音帶將所有的問答記錄下來。在進行了數千次的前世回溯後,我們發現,這些回答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相似度。同樣的四十四種「生命主題」。不斷的一再出現在答案中。經過多年的深入探討、研究、調查,以及和指導靈法蘭欣的談話,我們的研究發展出我稱為「生命主題」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