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多少相愛的人,卻變成了再也不能聯繫的人。彼此在沒有對方的世界裏,過著平淡的生活。偶爾會想起對方的容顏,卻再也不提Ta的姓名......”

每每萬家團圓的時候,再讀起這句話,便會感慨萬千。

那一個摯愛的人啊,一年又一年過去,你可安好?是誰陪伴在你的身邊,辭舊迎新?在歲月的長河裏,你是否,也會偶爾想起我,想起從前的我們......

有一種深愛,叫有緣無分。

當愛情降臨,一切猝不及防。

就像歌曲裏唱的那樣就只看了你一眼,就已決定了永遠,那種被愛神射中的感覺,一生中,或許僅此一次。

也許,所有的相見恨晚,都是久別重逢。就像《紅樓夢》寶玉和黛玉除此相見,寶玉說的是:這個妹妹,我曾在哪里見過。

一個人,入了心,就像遇見了更好的自己,再也捨不得從這種美好的感覺中抽離出來。但隨著彼此愈發瞭解,才發現,終究是天意弄人,有緣無分。

這樣的遺憾,由來已久,要不然,怎會有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的感慨。

有緣無分的愛,到底是命運的恩賜,讓一個人能夠真正感悟到什麼是愛情,那種心意相通,那種無可言說的美好;還是一份逃不脫的劫難?從此,要用盡餘生來思念?

心上有個人,無言也溫暖。

如果你愛我,我想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為我的生命,畫上了最美的顏色。對於一份彼此都篤定的愛情,一次愛過便是一生。

就像囚徒獲得了救贖,那個無所依靠的靈魂終於找到了一片安息之地。

那個走進了心裏的愛人,便是上天派來拯救自己荒蕪心靈的使者,Ta的出現,就像一道光,瞬間就驅散了所有的陰霾和黑暗。他Ta領著我們努力去發現、去找尋更好的自己;去擁抱、去熱愛這鮮活的日子。

情人眼裏出西施,他的容顏,他的聲音,他為人處事的方式,都是自己心嚮往之的,都是看不厭倦,聽不厭倦,學不厭倦的。

因為愛,才甘願付出一切;因為愛,才願意成為更好的自己。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那些相處的點點滴滴,都是生命裏一顆顆閃耀著寶石般光亮的鮮活記憶。生命的激情由此點燃,生命的柔情被喚醒。

從來沒有哪個時刻,能夠如此真切地讓人想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到最後,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像你說的,我做的事,也有你的影子。

心上有個人,是把對方融入了生命,哪里還分得清,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放手也是一種愛,那我選擇成全。

就像歌曲裏唱的那樣: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曾經的愛天長地久。如果此生真正愛過,就算結局是分離,也無怨無悔。

人生,最大的悲哀在於,不敢去愛,不懂去愛,一直把自己困在愛情的迷局裏。從走出自我的禁錮,到勇敢地去愛一個人,再到幸運地遇見那個一見傾心的愛人,這一路的驚心動魄,都是人生旅途的一段奇遇。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深深愛著一個人,總會時時想起。想起他Ta眉頭緊蹙的樣子,想起Ta他開懷大笑的樣子,想起Ta的剛毅果敢,想起他的柔情與軟弱,Ta的一切,都是那樣迷人,不禁感慨萬千,自己怎會有如此幸運,得此良人。

可是,愛情也敵不過天意。

當分別的時刻來臨,縱有千般不舍,卻只能任憑淚水流淌,還要擠出一個笑容,送上最真的祝福,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也就安心了。

愛情是自私的,不予許與人分享;可愛情也是無私的,如果愛情成為對方的羈絆,不如放手吧。愛過的心,再也不會為此感到遺憾,因為,愛會一直陪伴在彼此身邊,直到地老天荒。

遇見你的我,遇見我的你,在同樣的深夜裏,寫著同樣的日記......

一起走過的日子,是一生中最美的風景;那些甜言蜜語,那些愛的表白,一生一世,都是心中最溫暖的回憶。

愛你,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