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空間微信朋友圈是對一個人真實朋友圈的重新洗牌,朋友圈拉近了你和某些人的距離,也使你和另外一些人的距離變得更遠,不斷有舊的朋友被拉黑,也不斷有新的朋友湧進來。我們的真實人生也是如此,只是朋友圈讓這一切更為直觀。

按照現實世界的標準,朋友圈的人可以分為三類:一類是至親好友,一類是普通朋友,一類是僅僅看客而已。

按照虛擬世界的標準,朋友圈的人也可以分為三類,一類是評論之交,總會積極在你發的微信下評論,一類是點贊之交,還有一類是贊也不點之交。

說實話,我真心覺得點贊是社交網路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需要互動來維繫的,來往來往,你來我往才能促進感情的交流。

在沒有朋友圈之前,我們靠著電話、短信和QQ來維持互動,可對於怕麻煩的現代人來說,這些都太麻煩了,現在呢,只需要手指輕輕一劃動,一顆心形的贊就跳了出來,多省事啊。

很久沒有聯繫的老朋友,也許你們已經沒有太多話可說,自從有了朋友圈之後,你只需在她發的美文美圖點個贊就行,等於打個招呼說:好久不見,我還記得你哦。剛剛認識的新朋友,也許彼此之間還沒有太多交情,這時候如果不吝惜點贊,就會慢慢拉近你們的距離。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空間文章發表後,會有意識地去看有沒有人點贊,有哪些人點贊,如果哪篇文章點贊的人多,我會有點小小的竊喜,哪篇如果無人點贊,我就會有點悵然若失。

人們為什麼會需要點贊?還不就是為了求關注。朋友圈說到底也是社交網路,並不是私人日記,點贊,說到底是成本最低的互動方式。我們在空間微信發表文章的同時,本質上還是需要得到親友們的認同,也是對自己辛苦勞動的回報。點贊,就是表達認同最簡捷的方式。

希望自己獲得關注是人的天性,每一次贊都意味著背後有一個人在默默地關注著你。

怎麼來看待那些對你從來都不點贊的人呢?

其實主要還是看那個人跟你的交情怎麼樣,你越在乎的人,不點贊這一行為對你的殺傷力就越大。

如果一個人從來不給你點贊,我覺得有三種可能:

一是此人從來不給任何人點贊;二是你根本不在此人的關注範圍之內,也就是說,人家根本不在乎你;三是此人對你發的任何東西都毫無共鳴。

後面兩種情況可能都會意味著,你拿人家當朋友,人家只不過拿你當路人。

我空間加好友還是比較慎重的,也不是每一個請求加我好友我會同意的,首先會對對方空間進行審核,自己不喜歡的網名頭像,空間沒有特色的我絕不會加好友,但審核通過後,我也積極點贊互動。

可是我空間她都從來不評論或者點贊,以至於我懷疑是不是被她拉黑了。不知你加我意義何在?對於這種人我會毫不留情清除朋友圈。

有人說,真正的友情,從來都不是靠點贊來維持的。此話我並不贊同,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你捨得花心思捨得花時間在他身上的人,點個贊,只需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了,又不是托孤那麼高難度的動作,如果一個人吝惜到連個贊都不給你,就要問問自己,你究竟在人家心裏有幾斤幾兩。

關於點贊之事,我的總結陳詞如下:如果你真正在乎一個人,那就大方點贊吧,不要捨不得花費那點小小的情意。

對於那些從來都不給你點贊的人,趁早清理出你真實的朋友圈,人生苦短,別把你的熱情浪費在一個不在意你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