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來相親的嗎?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機遇來了,毫不猶豫,抓住它!

 

人心之所以要藏在肚子裏,是因為他不能暴露在人的面前

為了遮掩心,我們長了一張臉來,臉部的表情,就是用

來掩蓋自己的心,嬉笑怒駡,都是掩蓋你那顆心的面具

為了發洩自己的心,於是有人創造了首歌,歌名就叫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做人有道,謹慎為妙】

1.做人別太奸,都有一片天。你若想玩人,山外有座山。

2.做人別太滑。自己像亂麻,天天算計人,遲早要挨砸。

3.做人別濫情,愛一個就行。遇人就想愛,傷心會很疼。

4.做人別幼稚,幼稚不成事。成熟看世界,大鵬能展翅。

5.做人別氣憤,氣大傷肝腎。和睦交朋友,天涯有人問。

6.做人別太懶,經常把漏撿。沒事多勤奮,何必去走險。

7.做人別太急,惟有百年計。若想鴻圖展,盡在生活裏。

8.做人別怕累,總得遭點罪。你要想輕鬆,那就做殘廢。

9.做人別太壞,太壞沒人愛。如此這樣過,遲早要挨踹。

10.做人別太傻,人專騎善馬。辦事太老套,早晚得被耍。

11.做人別怕挫,看看他和我。想有如意日,你就別上火。

12.做人別太裝,分清鐵和鋼。時代變遷快,早晚要受傷。

13.做人別貪財,你的總會來。現在佔便宜,鈔票把你埋。

14.做人別怕苦,終會得幸福。你若怕受苦,受窮你莫屬。

15.做人別揭短,打人不打臉。今日得罪人,明天有風險。

 

一個人經歷的越多(含修行),他的抱怨就會越少。

越是優秀的人越是努力;越是富有(信心)的人越勤奮;

越是智慧的人越謙卑。這是因為,優秀有信心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且看得寬看得廣看得遠;而平庸的人總是看到比自己更差的,眼界短視只看眼前;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得多;且智慧越來越成長。

記住一句話:跟別人學、跟自己比,越努力,越幸運;越擔當,越成長;越感恩,越幸福;越付出,越得到! 願共勉之…覺路明燈08:27:52

     不擇手段得之財富、權勢、地位、愛情,會使人如芒在背,如坐針氈,寢食難安。必也會在人生的過程中出現一個大洞,所得一切付之東流,留下的是不義之臭名及罪業,而這一切最終回報到自己身上並殃及子孫!

 

不要等到奄奄一息才領悟無常;

不要等到無藥可救才感恩生命;

不要等到生命終結才斷惡行善;

不要等到面臨死亡才想到修行;

不要等到神智不清才求佛保佑;

不要等到離開人世才尋求解脫;

不要等到身心分離才求生佛國。

如果那樣做就一切來不及了。

從當下做起從當下內心做起。

 

相見時,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而如果一日不見,就好似隔了三秋,這便是愛情。

愛情是個說不清道不明的事兒,全世界那麼多人,偏偏見他時,心如撞鹿,不能自已。愛著的人就像被另一方操縱的木偶一般,喜怒均開始身不由己。因為愛情只來源於一個事實:心動的感覺。只要你某一天在某一異性面前突然有了心動的感覺,便說明你已喜歡上了他。

 

無極,道,空有不二等等,都算是形容靈魂的存在狀態,與量子理論很吻合。大膽的說,靈魂的輪回就是量子世界能量運轉的自然規律,就如物質世界的水迴圈一樣。高層空間能量降到低層的物質世界,與人的肉體結合,就如水進入果實當中一樣,果實熟後留下種子,水分又回到天空,而人死亡後,能量回歸量子世界,參與下一個輪回,迴圈。

 

修心養生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認真的生活,少一點的幻想,不去妄想幸福突然降臨,它就是在身邊。心寬一寸,路寬一丈;生活是季節,不論春夏秋冬,只要適合的心情,就是最好的。生活,是實實在在的一種生存。不甘寂寞也好,甘於寂寞也罷,生活,只要適合自己,就是幸福。

 

《虛妄與真實》

看完保證氣死您,氣不死您才奇怪,活在世上沒人愛,死了之後沒人問。

客觀存在了無痕,夢幻泡影不由人,無法創造無法滅,順其自然無苦樂。

若說虛假很簡單,起心動念假虛設,現實生活心虛設,按照虛設去運作。

其實根本不存在,灰飛煙滅了無痕,妄心不死夢斷魂,生生滅滅欺騙人。

若能明白真實相,自性光光虛妄心,虛妄心念夢幻影,何必憂心生苦衷。

自性逛逛無痕跡,無增無減無蹤影,胡思亂想在哪里,虛設心念化空影。

從空而來歸空去,虛設萬法哄自己,萬法入滅見真諦,夢幻泡影皆歡喜。

人生的真正目的,自己哄自己開心,自己哄別人開心,佛陀哄眾生開心。

弄巧成拙生苦衷,字迷心竅假成真,不明真相難釋懷,越陷越深求如來。

有福之人不在忙,無福之人忙斷腸,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因緣果報隨機性,生生滅滅無不空,走好自己人生路,隨緣生滅本輕鬆。

見住即離離即住,非有非無了分明,輕鬆自在無障礙,色空不二平等待。

寂寞孤獨的時候,有個人說說話好,煩躁不安的時候,獨自一人清淨好。

都是安撫虛妄心,沒有欲望和需求,虛設心念自消除,任何問題也沒有。

吃飯睡覺都一樣,吃喝嫖賭打麻將,活著死亡都一樣,因空得有有歸空。

如來如去得自由,自作自受自安寧,隨緣生滅有何愁,看見一切都高興。

您就這樣走了嗎,緣滅何日得解脫,本來就沒有束縛,都是自己的心魔。

有事做事不埋怨,無事休歇不掛牽,該死就死不後悔,該活就活不冤枉。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

千山萬水鳥飛絕,萬徑小道人蹤滅。一艘孤舟蓑笠翁,揚杆獨釣寒江雪。

《應無,所住》

千言萬語一句話,應住無所住。

 

不變的真理》

您沒有看到不變的真理,其實一切的變化都是在不變中運作。

勞而無功白忙活,開心快樂還可以。

因為畢竟空,才有萬象生,有生必有滅,萬象總歸空。2014/5/17

《殺生》

您殺生吃生肉,生不殺您也不吃您肉,您照樣會自己死,化為灰燼無蹤影。

您不殺生也一樣,長命百歲也得亡,本來如此難改變,明白實相看著辦,苦樂都是自己幹。

《真我即空》

命無長短,相有生滅,心在變化,空性如如。

 

人窮還是心窮

有個富人和窮人的故事是這樣說的:那富人很富,每天回家下車時,都見一個窮已至極的要飯人,守在路邊。那富人開始理也不理,鄰人都說這富人心不慈善。富人說我這樣恰是慈善,他站在這要飯越是要得著,越不想去致富,因為他還活得下去,富人其實大都是被窮逼出來的。鄰人搖頭,說富人站著說話不腰疼,窮人沒路,有了路自會去謀生。富人說咱試試看。第二天富人下車,走到要飯的跟前,給他三張大票,說:我最初就是300元錢做小買賣起家,現在同樣給你這麼些錢,你自己去謀力,幹點什麼吧,別在這要了。

窮人見錢眼開,滿口應諾,從此半月沒見,鄰人正以為富人這錢給對了。沒過幾時,那窮人把錢花完又回來了,還是站在原來的位置,伸出討乞的手。富人的車開過,從此再也不理這個窮人。

人受點窮,特別小時候生活拮据沒什麼不好,幼時苦日子能激勵人一生奮進。世上的財產永遠不會絕對平均,有富就有窮。哀莫大於心死,窮莫大於心窮。心窮透了,誰也沒辦法救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地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裏。我不會瞭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只有你能讓人回味,也只有你會讓我心醉。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不知能否相逢,卻已魂牽夢繫。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什麼樣叫遠,什麼叫近,遠是距離,近在心底。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不曾想過會牽掛這樣一個你。我有深切的願望,願你快樂每一天。淡淡的情懷很真,淡淡的問候很純,淡淡的思念很深,淡淡的祝福最真。一切只能給心中的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知道自己有那樣一個習慣,收集你的歡笑,收集你的感情,收集你的一切一切。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能深刻地體會孤獨和憂傷,有著莫名的感動,激蕩著熱淚盈眶的心情入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保持著一個人的想像,即使這想像難免寂寞無奈,但我仍然堅持著這樣的夢想。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怎會理解一個人的孤獨是那樣銘心,但卻可以釋放自我的彷徨與無助。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因為遇見了你,才會有更深的意義。可為什麼在愛的時候,總伴著淡淡的心傷?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怎麼能知道愛情存在的真正意義。必須有緣才能共舞,珍惜今天所愛方能同步。不能和你同途,不能與你同步。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奇遇。

 

 前生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遇,相遇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