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不斷提升精神境界

生命是個開悟的過程

道法自然

開悟的人生沒有恐懼

經常聽人提及生命的三重境界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還是山。

比喻得非常得當。

第一層是:蒙昧狀態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看到這個世界一切都無比真實可信,相信我們眼見的就是全部。

第二層是:認識真理

我們苦苦尋覓世界的真相,慢慢明白這個世界不過是虛幻的泡影。

第三層是:開悟

明白了這份如泡影般的世界存在是有目的,之所以人不能看出其中的真相也是有目的。

我們不要因為糾結這些而錯過了世界本身的精彩,我們應該積極坦然的接受和擁抱這個世界,從中活出自己的樂趣和精彩。

花開花落自有時,人來人去不傷悲。道法自然,生命就是個開悟的過程。

無論我們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都應該遵行自然規律,讓生命如花般自由生長。

風和日麗時,仰頭微笑,風雨交加時,亦無需悲泣。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

作為一個成年人,勞動充斥他的一生。正確的態度應該是:不以辛勞為生命之苦,一滴汗水一份喜悅。

如果這一天,我什麼都沒有做,日子照樣會從身邊溜走,那麼,當夜幕降臨,我收穫的只有空虛和懊惱;

如果這一天,我從清晨睜眼的那一刻起,果斷爬出溫暖的被窩,做健康早餐、晨練、讀書......

然後元氣滿滿的上班,即使傍晚累得直不起腰地歸來,我也會十分欣慰:這一天,我沒有白過......

犬守夜,雞司晨;蠶吐絲,蜂釀蜜。人又何須抱怨勞作的辛苦?那是磨礪四肢和大腦,讓其得以保持靈活運轉的必要運動,習慣了,就舒服了,自然了。

所謂:天人合一,達到無我境界,意識沉迷到一定狀態,何來不適之感?只是需要一些時間自我調整罷了。

當牛頓因為專注實驗,誤將手錶當雞蛋煮了時候,牛頓對工作的狀態是癡迷的;

當程式師致力於一項功能編寫,渾然不覺工作至黎明,他的精神狀態是興奮的;

當年輕的家長為他們即將出世的孩子拼命加班、賺奶粉錢的時候,內心應該是幸福且歡喜的......

看,認真工作就是這麼能讓人樂此不疲——你只需找出工作的意義所在!

花開一季美一季,到了凋零的季節,落紅滿地,讓人不免心生惆悵......

但是,花開不是為了花落,是為了綻放;生命不是為了活著,是為了活得精彩。

無論是天真的童年、迷茫的少年、忙碌的中年、清閒的老年,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應該是彌足珍貴的,都應該值得每個人認真度過。

因為,只有懂得珍惜時光的人,我們才會心生出對造物主的敬畏,才會懂得好好欣賞人生旅途的風景,才會珍惜生命中出現的每一次緣分,

才會感恩上蒼創造了宇宙眾生多姿多彩的畫面:生命是最偉大的奇跡!

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

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慢慢地,你不會再流淚;

慢慢地,一切都過去了。這樣,歷經多少風霜雪雨,當謝幕之時能夠坦然面對!這一生,我曾用心活過:為親人活過、為朋友活過、為夢想活過、為自己活過。最重要的是,我做了自己能做、該做的一切;

這一生,我沒有虛度,我不再留有遺憾!這樣,即便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我心無掛礙,無有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