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小小的報刊亭,上午的生意總是比較清淡。那天,我正在百無聊賴地翻看雜誌打發時間。“先生,我想打電話。”突然聽到一個輕柔的聲音,我抬起頭。是個瘦小的女孩,不高,十六七歲光景。   

我指指電話機:“你自己打吧,長途用左邊電話打……”   

 

女孩先左顧右盼一陣,又焦急地望望我,似乎有些緊張,猶豫一下後終於用顫抖的手拿起話筒。我一看就明白了,這個女孩有可能是第一次打電話,擔心自己鬧笑話而遭他人嘲笑呢。我趕緊知趣地一轉頭,裝著認真看雜誌的樣子,不再去留意她。   

女孩把號碼按了一通,又手忙腳亂地放下話筒,可馬上又拿起話筒,又一陣驚慌失措地按號碼……我自始至終沒有去理會她,而是低頭閱讀雜誌,我想我若一抬頭,一定會加重她的慌亂。

 

媽媽,媽媽,我跟玲子姐姐到了深圳,我現在進了一家電子廠,工資好高,經常加班,加班費可多了,我這個月發了716元錢,我寄回去給弟弟做學費,還有給阿爹買化肥,還給姥姥買藥;我們工廠伙食可好了,每天都有大肉吃,有時還有雞哩;我給自己買了條裙子,紅色的,很好看……”女孩越說越快,但接下來她開始擦眼睛和鼻子,聲調也嘶啞起來。“媽媽,我想弟弟,想阿爹,我想回家,我想你,媽媽,我想你,嗚……我想……”就像放連珠炮一樣,女孩把話說完,然後放下話筒。大約由於緊張,話筒放了3次才完全放回到電話機上。   

 她按住自己的胸脯,急急地喘氣。待了好一陣,才用紅紅的眼睛望我,低聲問我:“先
生,請問多少錢?”看著她那副緊張的模樣,我心中一酸。猶豫了一下,我說:“小妹,別緊張,緩

 緩氣,其實你再多說一會兒也無所謂……”   

女孩重重地點頭:“謝謝。多少錢?”   

我低頭往櫃檯下望去———天哪,我發覺電子顯示器上沒有收費顯示,女孩的電話竟然根本沒有打通!我張口結舌地抬起頭來:“對不起,重新打吧,剛才的電話沒有打通……”   

女孩不好意思地擦擦眼睛,說:“我曉得,我們家鄉沒通電話,我媽媽也去世了……但我真的好想好想像別人一樣跟媽媽打打電話說說話……”   

我目瞪口呆了好久...  

我與女孩相約每個週六,她可以來打免費電話。  

                                          

這是一個打往天堂的電話,希望跟媽媽盡情訴說她的心,好可憐啊! 朋友們,趁著父母還在,一定要多孝順呀,世間事什麼都能等,唯有孝順父母不能等,否則樹易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時,後悔晚以.,

 

善待生命,孝敬長輩,是做人根本!

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在此母親節來臨之際,順祝天下所有為人父母者,健康長壽!

祝天下所有為人子女者,平安快樂!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