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是一條渡不過的河,你在彼岸。我一直都赤著足在走路,沿著河隔著岸追溯著你的足跡。河畔的沙石摩擦著我的足底,每一次最真的接觸,我都記在心底,那裏都記著我曾經走過的痕跡。我一直都用這種最真的方式在追隨著你,雖然有時候,也會有刺紮進足心,刺出鮮血,痛得鑽心。

  你站在彼岸對我微笑。多想渡過這條河,走到你的身邊,挽著你的手,讓你陪我一起走。無奈流水洶湧,無人為我引渡。於是我便日日守在你的對岸,在你駐足的時候停頓,在你行走的時候跟隨。我只能夠遙遠地看著你,在陽光下仰視你的笑容,在風雨中傾聽你的歌聲,在黑暗裏附合你的歎息。我一直都在,都在彼岸。

 

讓我將心緒放逐到洶湧的流水裏,讓它們一起飄流。我的回憶是漂白的過去,沒有繁花,也沒有草木,只有因你而生的痛楚。只是因為你的一個微笑,我便不停的追逐。我赤著足,我一路都在奔跑。你在遙遠的彼岸看著我。在風雨的夜晚,你僅僅給過我歌聲,我卻一直卻執著地追隨。忘了我如山的寂寞與你抹不平的憂傷,忘了你立于時光的彼岸。

  怎樣才能靠近你?你不曾給過我答案。也許在遙遠的彼岸,隔著我渡不過的河。河水載著我的孤獨順流而下,流過我開始追逐的地方。讓我從最初的寂寞又回到了最初的寂寞。已經看不見彼岸的花朵,只有渡不過的河流。親愛的,在我轉身的時候,請別呼喚我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