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如風,經年亦如風。不要管,那些風中的細語,還會與誰耳鬢廝磨。不要問,那些風中的呢喃,會遺落在誰的身畔。
那些久違的等待,那些擱淺的心事。終會在起筆落墨間,豐盈了所有的流年。從此,見與不見,念與不念,一直駐留在那年,那月,那時。滋生出悠悠暗香,亦如最初的靜好。
隔著歲月,隔著烽煙,且留一份初見的美,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讓它依著生命的溫暖與脈絡,安靜的生長。或許,這便是最美的結局。
我在花開時研墨,在花落時落筆。所有的字,除了流年,還有更多關於往事如風的印記。

歲月如歌,輕吟淺唱,醉了遠闊山河,醉了花草樹木,也醉了心中的一簾幽夢。於花開花落間,聆聽歲月凋零的聲音;於微雨含煙中,欣賞山河水墨般的清淺。光陰有四季的更迭,四季有五彩斑斕的色彩,而四月有著花開花落的淡然,引領我們走過花紅柳綠,感悟人生變幻。

日近黃昏,這雨時下時停
拉上窗簾
避開喧囂
小幾上,茶杯還在泛著熱氣
又是冬了
寒得徹骨
歲月輕輕翻過,有些戀戀不捨
那年那月
一念執著
燈火可期,願你一世無恙
花飛花謝
悄無聲息
有一種懂得,超過凡塵俗世
江楓漁火
人海茫茫
今夜好夢,夢裏瓊英千樹
初心一曲
天為誰春
鴛鴦為錦,歎人情真個如紙薄
我自獨行
我自獨醉。

今生,只為等一個相遇,我在千年古鎮的煙雨裏跋涉。
搖起一擼春韻,我試著在宋詞裏寫情書,在琵琶弦上譜相思,任那水墨青花流入雨巷的溫柔。
陌上清歌,溫婉入畫,只要你一個轉身,便可看見我如水的小字,寫著深情不語。
其實,傾其一生,我都願把所有時光用來等待一個如約的人。
倘若,你真的隔山隔水的來了,那我會與光陰握手言和。即使,最後依然會變成回憶,那你也會蛻變成我心口一粒朱砂。
踏著輕如落花的音符,走在三月的陌上,早已習慣了一路的繁華與荒蕪。
就像,有些遇見,僅僅是擦肩就忘;有些遇見,則是一世的相守;還有一些遇見,似乎一生都不夠。
對於感情,對於人世,我始終是個不善表達的人。也許,對於他人看似沒有要求,其實,越是會苛求。
那些,用了心力的歡喜恰若眉間的一朵禪,是長久與心的恒遠。
我懂得,春風十裏,不若故人歸,陪伴才是最深情的禮物。我珍惜那些始終都在的溫暖,那都是鐫刻在光陰裏的美好。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
這樣的寂寞,我是喜歡的。
感受著歲月裏一書一茶的靜好,當涼風翻動手中的書頁時,那讓煙雨塵封的故事也會在光影裏流動著美麗。
獨倚軒窗,仿似,看見雨中的青石小巷,那青衣女子手中的油紙傘,遮住了低過屋簷的光陰。
繁華若水,影像交錯,而我坐在這裏,只將你最美的樣子銘記。
我想,這一生做過很多很多錯事。唯一沒有做錯的一件,就是遇到你,愛上你。
季節的轉角,舊夢已漸逝漸遠,想來,那些繁華哀傷終將成為過往。
一個人幸福快樂的根源在於她願意成為她自己,你手裏握著的,你所厭倦或者習以為常的或許正是他人渴求的。那麼,且讓自己握住手心裏的暖,安靜享受現下所擁有的一切。
愛染流年,才是歲月的靜好。就讓我們一起美在這個世界裏,用溫暖成全著彼此的幸福。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你若靜好,我便嫣然;此情在心,暗香盈懷。

我說是杏雨江南
三月輕旋的紙傘
你卻道是樓外青山
春意闌珊
是初見
是緣
是我打馬而過
掉落柳堤畫蝶的摺扇
是你移步緩緩
淋濕飄零的衣衫
是你輕輕挽起
沾露的裙邊
是你流世的
美麗容顏
是浮萍
是湖心
是漣漪圈圈
是半醒的睡蓮
是抬頭側目的悵然
一如當年
長亭不是長亭
是拿起又放下的綢帕
是淺笑芬芳的桃花
是這個季節守候的童話

懂,如此美好;疼,如此沉重。一朵花賞識另一朵花是懂,卻永存一葉之距;一顆星守望另一顆星是懂,卻永差一步之遙;一顆心疼惜另一顆心是懂,卻永隔一江之水。雲和風可以纏綿,但懂雲的是雨,它穿過雲的胸膛,讓雲盡到使命;花和草可以相伴,但懂花的是蝶,它采走花的瓊漿,讓花不負一生。水和山可以並存,但懂水的是魚,它遊進水的心房,讓水不再憂傷。愛情只是愛情,但懂卻在情愛之上。懂,很輕很輕,宛如一滴水,卻可在心海泛起片片漣漪。懂,很暖很暖,好似一縷光,能在眼眶溫熱一簾簾淚雨。懂,很靜很靜,仿佛一彎月,不經意就明亮了每一個漆黑的夜。真正的懂,沒有鋪墊,沒有邀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是千帆過盡獨等你的使然.....

春天春光明媚,百花盛開。不知不覺歲月已經徜徉在春天的明媚和馨香裏,人也因季節的變換,變得生機勃勃,變得精神抖擻。
走過昨天那些往日的滄桑、不堪的重負,難言的委屈,都被輕輕丟在春風裏,淡淡遺忘在心海裏。往事不糾纏,未來才可期,只有懷揣著熱愛和夢想,繼續行走在春天的路上,才能與最美的自己不期而遇,才能與最美的明天欣然相逢。
那些過去的,過不去的,最終也都會過去。那些你想不通、看不透、放不下的往事,最後,歲月都會替你輕描淡寫。穿過層層風霜,春天依然會如約而至,踏過滾滾風煙,夢想依然在前方招手。我們只管在歲月裏勇往直前,自有清風拂面,自有歡樂襲來。
若我們心懷一份明媚,腳踏一方淨土,所到之處,皆有繁花盛開,所做之事,皆有詩意尋覓。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學會了淡忘和放下,在尋尋覓覓中,才可找到更好的自己,找到更美的風景。

翻閱流年這本書,時而會隱隱作痛,時而會淺淺微笑,時而會幽幽傷感,時而會絲絲甜蜜。指尖盈握的淺淺紅塵,輕輕搖落於紙箋,以絕美的姿態劃過紅塵,舞落成一段千千闕歌,把歲月淺吟低唱,把憂傷埋入塵埃,把惆悵隱於夜幕,把淡雅永留心間。只是紙醉金迷的世界,物欲橫流的現實,我們那顆最初的心,是否還能在微醺下,保存得完美無缺。我們無力改變命運的安排,於是擇一段閒情在繽紛繁華的世界裏,為自己演繹一份清歡,即使待春盡花謝,冬來梅開也是屬於一個人的山河靜世,一個人的物換星移。不管歲月如何變更,歲月的滄桑,風雨的滂沱,人生的感悟,都簡單來過,那就需要慢慢地品味,靜靜釋然。紅塵素箋,一筆墨起,訴一段煙雨流年,守住心中的溫暖,淡化紅塵的陰霾。

緣份是一座橋,
兩個陌生的世界,
從此發生了聯繫。
緣份是一縷風,
讓沉寂的心海,
從此蕩起了漣漪。
緣份是一個吻,
給生活留下了回味,
在心裏刻下了印記。
緣分是一個故事,
一半是你中有我
另一半是我中有你。

光陰如水,流過煙雨人家,流過字裏詩行,落一地溫柔,暖浮生若夢。
時光從風雨籬笆走過,落歡雞犬相聞,剪畫窗前疏影。細數光陰若干年,花間提壺枕雨眠。
這世間的溫柔,不過是芳春搖柳染花香,聽蟬入眠小深巷。若問情為何物?為你洗手做羹湯,為你做衣暖冰霜。
日子如花,誰是你紅塵裏的美人佳話?誰是你浮生的情緣遇見?誰入你的詩行?誰入你的夢鄉?別問是劫還是緣,都是前世早安排。
淺喜深愛,旅途難耐,願你翻山越嶺奔前程,湖邊柳下遇良人。翻一頁往事,淡淡釋懷,遇一佳人,深深懂得。
總以為人生有夢,就可踏花繡前程,紅塵巧遇是緣,紅塵別離是分。在一首長詩裏,與花相逢,在雲雨花香裏,含笑對坐。開出塵埃裏的花,露出心中的歡喜。
前路縱使萬劫不復,也想尋一良人相思入骨,之前沒遇過,之後不再想,唯你一人,眉眼如初。
遇見就是一方情緣,任歲月變遷,山河清瘦,你依然是浮生一抹嫣紅,黃昏一剪月影。煙雨亭台,傾城相愛。
生命就是美好,一兩朵花開出相逢,三五盞酒訴說相思,瘦去秋風暖冬雪,春來重逢恰良辰。
我知道世間人情大都薄涼,我知道人生若夢,大都浮雲。但我仍執念於與情邂逅,與愛相逢,為你撐傘添衣,為你築城守情。
時光為畫,描浮生繁華,幾紙書卷,夢一簾煙雨,淋濕桑田。你在前世留白,我在今生等候。歌酒暖浮生,歲歲皆無憂。

喜歡黃昏,尤其是暮色漸起的路口,輕卷晚霞的黃昏,它伴著人間溫柔的風,吹起歲月藏起的念,在喧囂與寂靜間,忽而來逢。
如果,清晨是忙碌的開始,那麼這暮裏黃昏,便是四季而往間,敘閑的去處,你瞧,人們三三兩兩,或慢步在街角,或懶坐於樹下,或輕搖著蒲扇,或笑說那尋常。
即便,這塵世繁華裏,早已不見了嫋嫋炊煙,卻擋不住那黃昏的路口,人們相逢的笑鬧,擋不住那熟悉的街角,清風吹起的安然。
黃昏的路上,夕陽輕卷雲,它將時光染成了緋霞,等人們輕輕遙望,在不經意的抬眸裏,溫柔滿目風景,它將歲月化作了清風,等人們悄悄靜聽,在不期然的顧盼間,吹遠一地浮華。

你要是一縷清風
那我就是一處輕塵
時時刻刻伴你左右
東也好
西也好
南北都好
山山水水有我們
足跡
春夏秋冬裏
相伴在每一個晨昏
你說
八千里月
二十四橋路
那有不安靜
傷悲的我亂紛四野
即使
冰霜雪雨將我掃淨
轉世重生
我也要再次把你緊跟
三生三世
不朽的諾言
守常緣份
一時一刻
也不想分
只想和你魂牽夢縈
重義深情裏
愛護永不變
攜手並肩
一同尋找那
快快樂樂
纏綿浪漫
美絕美倫
就算天涯海角
同樣感到多麼溫馨

獨坐窗前,看一彎新月柔柔地灑在窗外的小徑上,沒有風的夜晚,月色那麼溫柔,那麼純淨,滋養著暖暖的思念在悄悄的生長。月光如水,月光如詩,月光如你溫柔的手輕輕地拂過我的心間。今夜的月很靜,可以看見嫦娥飄舞的衣裙;今夜的月很圓,盛滿了我悠悠的思念。
你曾告訴我,每當月圓的夜晚你都喜歡看月亮,看見月亮你就會想起我,我們註定了是在同一片天空裏。今夜,月色正圓,你是否在遙遠的城市也看見了夜空中的這輪明月?你是否看見了月色裏我深情的雙眸?

生命中,總有些人陸續走進,也有些人逐漸淡出,在這人來人往間,有時也會孤獨,所幸的是,走著走著,總會遇到懂得之人。一個人的時光,總想尋一份心心念念的淨土,讓思想的羽翼,隨著陽光和泥土的芬芳無限伸展,華麗清寂和優雅的孤獨著。我渴望這樣一種生活,在風煙俱淨的庭院,寫幾行小字,晨起,窗外還是昨天的山林和蔥綠,我的暖茶還在等著我,昨夜寫下的墨蹟已幹,喝著清茶,看著喜歡的那朵花,按照自己的意願,自如開放,惜君如常,惜時如常。日子的守候裏,總有一份快樂與恬靜穿透心海,總有一份記憶溫暖心扉,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著光,只願每一天都浸著暖。總有一種情愫,會在一瞬間直抵心靈,有些懂得,不言不語,唯在遇見的刹那,喜悅如蓮,張揚也好,低眉也罷,都開在心上。人生,無論曾經有多少鮮衣怒馬的時光,最後,也只剩下一杯清淡的茶水,一如你我洗盡纖華的人生。

撚一朵心花於陌上,植一彎淺笑在眉間,剪一段流年的春韻,蘸一抹瀲灩的春水,漣漪了一懷婉約的心事。靜靜地顧盼,深深地眷戀,歲月裏點點滴滴的清歡。
塵世有花香,總有一種香息,是穿越了靈魂悠悠而來的。相信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朵盛開的花,觸目橫斜千萬朵,賞心只須三兩隻。
淡淡的牽念,淺淺的相知,深深的情意,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像極了這春風中那淡淡的花香,素雅清芬,馨香怡人。
這就是知己的默契,無須太多的語言,寥寥數語,幾許懂得,便如春枝上盛開的花,明豔豔的歡愉,溫暖而沁心入脾,猶如春水般的清澈明淨,溫婉無比。

歲月清淺
星辰閃爍
指尖漫過流光
時光謝了芳華
人生路上
生活,是無限的感受
日子,是短暫的停留
酸甜苦澀鹹辛辣
鹽糖醬醋油酒茶
人生百味
慢慢品,靜靜悟
淺淺嘗,淡淡過
歲月非靜好
世味薄似紗
每一朵綻放的花
不一定都能收穫果實
可花開壟頭陌上
每一朵都傾情展示美麗
每一瓣都傾力奉獻芬芳
絢麗多姿,嬌媚清雅
傾心吐露,格品馨香
都說:生命如花
如花的生命
若都能如花般無私奉獻
無私奉獻的生命
定然如花兒般多彩而美好
格品高尚的人生喲
定然如花兒般優雅且清芳

時光洇染眉間,清淺墨池淡描素箋,空穀幽蘭的清遠;一杯茶,花開超然度日,自我清歡素心清簡,抖落風塵的嫣嫣
風落詩裏,起舞乘風聽歲月書聲,雨落詞裏,清風水葉聽竹林聲吟。柔弦韻出淳和淡雅,撥弦彈出敦厚綿長。茶清香怡人,暗香上心來
心無雜念,清絕自無塵
花香潤墨香,風輕雲淡的悠遠,箋紙映月光,水月閑花的沉靜,登高望遠,風悠雲蕩,人生多少悲喜?心靜如蓮,何懼陰晴圓缺……

靜夜,微風,一彎清月高掛,半牆街燈昏黃,這四季的更迭裏,有人因相逢而笑,有人因別離而傷,低眉抬眸之際,時間染畫了歲月,光陰層疊了鬢髮。
靜坐窗前,遙望遠空的清月,它半懸在天際,朦朧了深邃的暮夜,時間,似一卷悠長的畫卷,將過往歲月,疊落成淺淺深深的痕跡,於紛繁紅塵中,描畫著人生的悲喜。
許是太久未曾思量,那些如風的舊事,在此刻靜謐的回眸裏,讓人莫名感歎,仿若從年少到老去的路上,曾經的笑鬧相逢,傷懷別緒,都似幻夢難及。
願那半彎清月,系著我遙遙的思緒,於鄉愁裏,灑落一窗相思,願那半城晚風,吹過歲月的發梢,在熱鬧的人海間,拂去滿目滄桑。
夜風吹人涼,清月寄念遠,在這城市的喧囂裏,尋一隅靜寧,等那月色朦朧,在街燈搖曳間,寄心中淺淺相思,眸裏深深念懷。

一種相遇,高山流水,縱使無言,亦相知相惜;一種回眸,如詩如畫,無關風月,亦美到蝕骨。人,有時並不需要多麼相近的距離,只要彼此明心會意,一行文字,心有靈犀。一如,那些萬水千山的相遇,便是天涯咫尺,是塵世微涼裏的一絲溫暖和美麗。

多想,
可以在暗夜裏,
將自己開放成一朵青蓮。
只將,萬千心事落幕在臨近你的湖畔,
細細的吟唱,
低低的取悅,
待你清澈的眼與我對視,
若驚鴻一瞥,
任我,深深的迷戀。
我以,
虔誠的姿勢將這份情感攬入胸懷,
眼底有淚光閃閃。
合攏的掌心,
再無法攤開,
只因,
溫潤的手心裏藏著最深的思念,
任憑天地輪轉,
我只為你,淺笑嫣然。

流年裏都是日子
有歡樂也有憂傷
不是每天都有陽光
日子裏
有淒風苦雨
也有雷電冰霜
但只要心中葆有陽光
苦難困厄又有何妨
心有陽光
所有的日子
都將充滿希望
草枯了,草又萌發
花謝了,花又開放
心有陽光
生活的每一天
都是春天
都將生意盎然
充滿嫩綠的嚮往
心有陽光
人生的每個日子
都是春日
都將明媚如花
溫婉美好,芬芬芳芳!

提歲月筆墨,書人間春暖
春風如詩,春雨如弦,春日裏,陽光溫暖,生命絢爛。感受春天的美好和溫暖,不辜負春光,堅守初心。與時光共舞,品味生活甜美與苦澀,感受生命蓬勃與活力。春天,充滿溫柔與力量,共舞生命 品味生活詩意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