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人們往往有這樣的錯覺,總認為自己的意見是正確的,與自己價值觀不同的人就是錯誤的。遇到不同的觀點或意見的時候,內心就會加以排斥。其實,人生最舒服的溝通狀態:懂尊重,少評價,能包容。

兔子在街上走著,迎面碰上了狼。狼伸手給兔子一耳光,讓你小子不戴帽子!
兔子鬱悶地回家了,弄一頂帽子戴上。
第二天又碰上那只狼,又挨了一耳光,讓你小子戴帽子!
兔子想,老挨打不是個事兒啊,不行,我得找老虎投訴去。
剛到老虎家門口,就聽老虎在屋裏和狼說話呢。
老虎說:你不能老這麼蠻不講理打兔子啊,回頭兔子找我投訴,我也不好罩著你。好歹面上得過得去,我教你一招:下回遇見兔子,跟他說:給我弄點兒洗衣服的東西來。他給你拿肥皂,你就打他一頓,說我要的是洗衣粉,誰讓你拿肥皂。他拿洗衣粉,你也能打,說我要肥皂,誰讓你拿洗衣粉。或者說,去,給我找個女人來。他給你找個胖的,你打他一頓說我要瘦的,給你找個瘦的,你也打一頓,說我要胖的,總之要有理由。
兔子一聽,得,咱也別投訴了,回家吧!
第二天,兔子又遇見狼。狼大喝一聲:去,給我找點兒洗衣服的東西來。
兔子:你是要洗衣粉啊,還是肥皂?
狼一聽,嗯?有一手啊。又說:去,給我找個女人來。
兔子:你是要胖的啊,還是瘦的?
狼一聽勃然大怒,伸手給兔子一耳光,讓你小子不戴帽子!

墳墓最忌諱的是椿樹,不管是香椿還是臭椿。有一個家族,連續五代都會出現一個獨眼龍,都是最聰明的人眼睛出現問題。他們墳地種有椿樹,長得旺得很,有一個粗根直接插到墓裏面去了。實際墓地是人眼睛的位置,所以他們家五代出五個獨眼龍,還都是最聰明的孩子。自從把那棵樹毀掉,第六代就沒有出現了。這一類的樹根太深,對祖先最不敬,為什麼?它把祖先的屍骨當成肥料吸收了。所以墳地忌栽一些根系特別發達、紮根特別深的樹木。

只有當還沒有出現大量的明顯的東西的時候,當桅杆頂剛剛露出的時候,就能看出這是要發展成為大量的普遍的東西,並能掌握住它,這才叫領導。某種東西大量普遍出現了沒有發現,不叫預見;大量出現在眼前才發現,也不叫預見;地平線上剛冒出來一點、還是小量而不普遍的時候就能看見,才叫預見。僅僅是擁有這一點,就超出常人90%。

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去摻和別人的因果。你以為自己是古道熱腸,別人或許覺得是故意顯擺。你又怎麼知道,一個熱心之舉,會不會成為那些敏感卑微的人的恥辱過往?!人心千百樣,不隨便主動伸出援手,已是一種人間清醒。

人生的下半場,需要明白的道理很多,尤其是要學會告別從前的無知和魯莽,這不是認慫,是學會以平常心看之,抬頭是對生活的態度,低頭是對歲月的寬容……

僧說三十年前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後來是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到最後是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 山水不變,變的是那顆看山看水的心。 佛家講的也是進得去,出得來。進時一分不剩,出時了無牽掛。

正因為不爭,所以天下反而沒有什麼能爭得過他。不上牌桌,就不會有輸贏;不去競爭,就不會有成敗。凡事都跟要爭的,未必能證明他實力強,但一定能證明他某些方面有嚴重匱乏。該爭的,不手軟;不該爭的,莫伸手。守持正,方能成人達己。

你已偏離路線,已為你重新規劃,請在合適的位置掉頭……
人生如路,坎坷而泥濘;人生如路,艱難而又踏實;人生如路,總有美麗的風景在你眼前。
多希望人生能有個導航,我就不會迷失旅途得方向,那些錯過的人和遺失得夢想,多想回到過去把遺憾補上,多希望人生能有個導航,我就能夠找到活著的希望……
人生沒有導航,我們在迷霧中摸索,每一步都是未知。或許會迷茫,或許會失落,但正是這些不確定,讓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在這片土地上,一個人如果輸了,不是輸在智商上,而是輸在,善良,心軟,重感情,信任,一言難盡……是嗎?
誰能讀懂我滿目的滄桑,誰能理解我心中的彷徨,曾經的路能否重新啟航,未來旅途還有多少風霜,誰為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誰又在乎我明天去何方,吃夠了苦活得無比絕望,受了委屈偷偷哭不敢聲張。

往往是一段無聲無息、很長時間的慢慢積累一個挫折或大跟鬥後,人才會迎來一段成長很快的時期。
也有極聰慧的女生會從此一通百通,從此走上比旁人許多方面都快一些的通道。
爆發式成長之前都有漫長的積累+暗夜裏的焦慮和眼淚,別人忽略,或沒看到罷了。

你知道為什麼你幫過的人,會跟你反目成仇嗎?
因為他和你反目成仇,他把你醜化了。
他就不用還你的人情了。
這就是人性最無恥的一點。

你的心態就是你的主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卻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卻可以改變自己。其實,人與人之間並無太大的區別,真正的區別在於心態。所以,一個人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他的心態。

人生十大道理:
一、如果你沒有足以碾壓別人的實力,那麼,和別人打交道,就別把自己搞得太卑微,因為人性一大弱點就是欺軟怕硬,你越是卑微,越是好說話,別人越是喜歡欺負你。
二、這人的一生呀,順序很重要,就像玩遊戲,一開始主要是打怪升級,升級你的力量、敏捷等屬性,也就是提升個人能力,後期才是提升裝備,也就是結交人脈,借力他人,還有資源整合等。
三、懂了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這其實是一個偽命題,很多人所謂的懂了很多道理,並不是真懂,而是自以為懂了,或者只是知道道理,而不明白其中的真意,不能與實踐相結合。真懂很多道理,並按這些道理去做,你就不可能過不好這一生。
四、遠離那些總是在打擊你,從你身上找存在感和優越感的人。因為這個社會上,就是有一些人,他們平庸、無能,活得是渾渾噩噩,卻偏偏見不得身邊人好,你的好,在他們看來,就是原罪。
五、堅持是一種美德,但過程只對你很重要,人們對你的評價,看的只是你所做出的結果,你成功了,你的堅持就是偉大,你所受的苦就是美好;你失敗了,你的堅持就是固執,你的過程就毫無意義!
六、人脈關係的本質,不在於你認識誰,而在於利益交換,離開了利益,人們就只會無視你,不信的話,你可以給你認識但沒有利益關係的大佬發個消息,你立馬會感受到什麼是世態炎涼。
七、人年輕的時候,都曾有萬丈雄心,但卻會被現實無情消磨,變得和大多數人一樣平凡,這很正常。其實,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普通的,包括你我在內,你要承認自己的平凡,學會和自己和解。
八、你我皆凡人,但平凡中也可以成就不凡,普通人也可以有所成就,這其中的關鍵就是找准一個領域,持續深耕下去,靠時間積累來厚積薄發,因為在缺少資源的前提下,普通人能拼的只有時間積累!
九、不要什麼事情都自己幹,專業的事情,就花錢交給專業的人去做,這錢肯定花得省事又省心,你幹不了,或者總是幹不好的事情,人家輕而易舉就能給你解決了,所以,學會付費,你才能真正有所收穫,免費才是最貴的。當然,這就難免有淪為韭菜的風險。
十、堅持讀書學習。學習是一個積少成多的過程,對成年人來說,最主要的學習手段就是多讀書,大量的讀書,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的認知會得到覺醒、思維會得到精進、格局會不斷放大,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變得越來越強。

一開始的時候,總覺得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殊不知人生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來日不方長。

人啊,什麼時候愛喝酒了,就長大了;愛喝茶了,就成熟了;愛喝湯了,就真的老了!

喜歡你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拋棄你,心疼你的人,永遠都不會嫌棄,想念你的人,永遠比你主動,在乎你的人,怎麼鬧也會包容體諒你,不要問愛是什麼,心甘情願是最好的答案!

在時光的長河中靜靜漂泊,我朝著星光引領的方向緩緩前行;不知不覺中,春花秋月早已幾輪更替,直至那個溫柔的午後,陽光灑滿大地,我遇見了你——我生命中最美的意外。你如同初綻的花蕊,靜靜開放在繁忙的世界一隅,帶著書卷的馨香和雨後泥土的清新。那一刻,仿佛所有的喧囂都遠去,只餘下你的眼眸,清澈透亮,映照著我所有未曾訴說的幽夢。遇見你,是命運最溫柔的筆觸,在我風雨飄搖的日子裏劃下一抹亮色;我們談笑風生,從黎明到黃昏,從城市的喧嘩到鄉野的寧靜,時光仿佛刻意為我們放慢了腳步……

天涯盡頭,誰的誓言亙古不變如果,有來生,某一天某座小城某個午後遇見,不遲不早,櫻花浪漫流年如水煙火溫軟桔黃色的陽光,遍佈小院三餐四季簡單美好,看家門口的紫色花,開開落落人潮洶湧懂得珍惜如果,有一天,在那個小鎮似曾相識不期而遇天涯盡頭,誰的誓言亙古不變四季的風流浪的雲可否,可否,為我短暫停留時光煮酒一醉再醉

雨落濕人心,風過吹人醒生命是一幅水墨丹青歲月帶走的是一筆留白。記憶是流動的風景總會在輾轉中心傷生活的風總會吹皺一池春水所有的故事,都是生命給予的回味。

紅塵問路不問心,問心能有幾份真,都是紅塵過路客,一別天涯陌路人,一夜相思一夜長,夜夜相思好淒涼,相思已是無窮盡,無盡相思無盡傷!

春日,午後,無風也無雨
有些慵懶
有些悠閒
陽光明媚,透過紗窗的縫隙
鳥語花香
小酒清茶
人海匆匆,譜一曲神話
不負今生
不負遇見
挽一袖花枝,攜半斤煙雨
入目歲月
同行一程
說不定,某個路口,某次回眸
一場塵緣
一世眷念
獨戀那一彎,古鎮煙火
高山流水
感天動地
總有一些感動,佑你一世安好
四季輪回
相依相伴。

杏花微雨,紫雁低回,淡淡的花香,紛飛的花瓣,引得路人留戀徘徊,不舍這份春的饋贈。花藏在詩句裏,摘一朵,美又掩於眉眼間,婉約照人的美麗,一點顏色,就讓人欲罷不能;一縷花香,就會癡迷醉人。人生路上,會有相遇的喜悅,也有無常的別離,會有風雨滄桑,也會有風和日麗,但是,平靜安好,一直是生命追求的底色。時光飛逝,心情繾綣,擱淺在了歲月岸邊,伴露的慷慨與經歷的繁華,都已經遠去,留下的光陰,也是流年凋零的花,歲月遺留的詩行。

窗外的月光,
如溫柔的水,
淺淺的霜。
它冷冷地爬滿了,
每一根窗欄。
那幽幽的清輝,
可是那星空飄來的夢幻?
深夜的風輕輕地吹來,
天空不見了繁星點點。
只有千年不變的月亮,
孤獨地掛在
那遙遠的地方。
月亮無聲無息地移動,
我感覺了我的生命,
隱約在月光裏飄蕩。
在那浩渺的夜空,
是否還有我的靈魂在迷茫?
風在月色裏穿行,
月想帶走窗外的風景。
我靜靜地說服我自己,
讓窗外的月光,
給我帶來對遠古的呼喚。
我靜靜地等候,
那撕碎靈魂的呼喊
可是天地間靜靜地沒有聲響。
只等到城市的燈光,
又少了幾絲光芒;
只等到月光依舊,
如水,也如霜,
濕透了我蒼涼的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