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眉,依風,撫一弦清音,任心語,在淺秋的原野裏悠長……

沉浸,薰染,擷一襲幽香,讓心夢,在柔美的季節裏起航。

靜許,凝望,溫一壺月光,讓心靈,在靜怡的夜色裏徜徉。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欲要擁有而又不能前進一步,欲要離開而又無法捨棄,生來多情而又無情,左右不得,徘徊不得,只能觀望心痛無語,只能聆聽心已遠離。------ 斷根,斷念,斷不了愛。

 

寸步難行的時候,要感謝生命賜予你的容身空間,感恩身邊陪著你的人;千金易散,人緣難求,富貴也好,貧窮也罷,多結良緣,終有善報。登頂為峰固好,但要勤養生命之氣,方能長盛不衰;煩惱前糊塗些,失去後瀟灑點,沒輸掉人生的快樂,你就是大贏家。

 

不去後悔人生種種的安排,不會怨恨生活處處的無奈。人生所有的相逢,不論結局怎樣,是悲是喜,都是一種緣分。散了,愉快地說一聲慢走,祝福一生安好;聚了,開心地相處,感謝人生的美好。

 

聚也好散也好,這只是緣分的一場戲,緣分盡了,結局也到了

 

能讓人時不時回憶起的,不管是苦是甜,都是一生中重要的經歷。時間把今天變成了昨天,把現在變成了過去,變出了或苦或甜的回憶。

 

你的青春,有沒有一雙手,握住就不輕易放開。有沒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一輩子都有安全感。有沒有一場擁抱,緊緊的讓兩個人再也不分開。有沒有一句誓言,就算兩鬢斑白,步履蹣跚也要攜手共度。

 

誰許的諾言不算了,誰和誰的愛情變了;海枯石爛了,地球不轉了;主角都換了,情話聽慣了;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倦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厭了,開始埋怨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情難舍,心難留,花朝月夜,轉眼便成指間沙。那一刻,繁花落盡君辭去。那一刻,韶華遠去無處尋。那一刻,孤影成形淚濕衣。

 

歲月可以磨練一個人,也可以成就另一個自己,回首往事無論多少的塵埃,也會隨著時間的腳步,漸漸的模糊不清直至消失的無影無蹤,此時此刻看著鏡中的自己仿佛變成了另一個自己、多了滄桑和猶豫、雨可以把淚淹沒風可以把霧吹散,只有那斷腸的傷痕,深深的刻在心裏

 

愛情開始的時候,會把天涯變成咫尺;愛情結束的時候,又把咫尺變成了天涯。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而有一天發現,那只是我浪擲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而有一天發現,寂寞還是愛上了我。曾經以為,愛上了你,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發現,我退得滿身傷痕。

 

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裏,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煩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微笑不是優雅,是真誠;人生不是脆弱,是堅韌;付出不是強求,是快樂;情誼不是孤單,是相守;財富不是金錢,是知足;失敗不是消沉,是淡然;智慧不是理智,是超然;生活不是攀比,是自賞;幸福不是享受,是釋懷。熱愛生活,接受自我,灑脫快活!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裏,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其實忘記一個人挺簡單:不要見,不要賤。

 

浮躁是這個時代的集體病症。我只知道這是一個急躁而喧囂的時代,我們就像住在一個鬧騰騰的房子裏,每一個人都放大了喉嚨喊叫。為了讓他們聽到我說的話,我只好比他們還大聲。於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別人到底在講什麼。

 

世上分兩種人:一種是會騙人的人,一種是會被人騙的人。有時騙人的人也會被別人騙,被人騙的人有時也會騙人,所以這世上還是只有兩種人,只是這兩種人會相亙交錯替代。今天的你是哪一種人?

 

愛是苦的,象寂寞的咖啡,喝下一杯有淡淡的香味。只要一杯咖啡到天亮,想像在你耳邊輕輕唱,任憑淚水蔓延在臉上,不管悄然長大的憂傷。

 

溢出一抹沉香,暈開一幅江南畫面;或淡或濃,含煙的小舟;輕載一枚害羞的月牙;美好的年華緊裹不住的豐滿;沉澱不了欲滴的眼眸,誘紅的胭脂;在氤氳的暗夜月影中,凝聚一點朱砂;誰為你醉,美人淚撒。

 

時間久了能生情,時間久了也許會淡漠;只要時間足夠長,那必將人心看破。生活中總是充滿了選擇和矛盾,請一定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去爭取那最珍貴的東西,最美的愛情……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有了一個很可笑的春天:我希望在大街上,地鐵裏,人群中,任何場合,會有一個笑嫣如花的人對我說“帶我走吧,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無關性,無關情,兩個人兒走出一段青春的意外。

 

約上三五好友,哪怕一個兩個,說些不三不四、不著邊際的話,看些沒心沒肺、不痛不癢的碟,然後再胡吃海喝、舉杯把盞。青春,是我們不管不顧、不可收拾的瘋狂。

 

即便也許會相負相欠相誤相棄,也要先相見相知。如果沒有經受過投入和用力的痛楚,又怎麼會明白決絕之後的海闊天空。

 

人生往往是怕什麼來什麼,當你看淡成敗得失、恩怨情仇時,反倒順風順水、遇難成祥。人生最寶貴的,就是一顆平常心,身居繁華,心靜如水,不為世間五色所惑,百味所迷。一切因緣而起,因念而生。當執著於某事某物時,就會患得患失,煩惱也接踵而至;若心無掛礙,看開一切,就會無所畏懼。

 

我給你倒一杯熱水,可你惦記著其他飲料,所以你將它放置一旁。等你想起那杯水時,可惜它已經變得冰冷刺骨,你再也不能埋怨任何。別忘了,起初這水是熱的。

 

最好的時光,始終在路上。沒有愛情也要旅行,哪怕是流浪也沒有關係。別人有的愛情,不過是我們的曾經。帶著春夏秋冬去旅行,一個人也不要緊。只是那些與舊人抵死纏綿的曾經,到底還是會不時躥入心,提醒我從前經歷的關於愛情的一朝一夕。

 

淡淡的雨裏,是淡淡的憂傷。雨打芭蕉,雨過天晴,誰能躲過命中的坎坎坷坷?誰又能詮釋得清人生的千回百轉?不想讓歲月蹉跎,也便習慣了:笑著,一路憂傷,一路高歌。

 

相遇是緣,離開也是緣。緣深緣淺無從把握,能做的只能是緣來惜緣,緣去隨緣,淡淡相忘,淺淺相憶,往事隨風,讓曾經的美好留下淡淡的芳香。生命中,愛若來過,無論最終繁華或是寂靜,都是最美的絢爛。

 

越來越多的的人喊累,累的是思想還有行為,越是虛偽至極的人,越活得累,因為他活得複雜,大凡人都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活得越簡單才會活得越自由’。可是男人也許無法活得簡單,因為太多的責任和義務,讓男人投入到這個社會大染缸中去薰染自己,無法讓自己釋懷的去做真實的自己,也許也是一種無奈吧?

 

想要紀念碑高高聳天,首先要夯實底座;要想讚美詩遠遠傳播,首先要充實內涵;要想伊甸園四季如春,首先要氣候溫厚;想讓友誼之樹常青不謝,首先要土地肥沃。土地不厚,承不了山川海嶽;人心不厚,得不到道義情誼。

 

人給我一道橫眉,我給他一張笑臉;人給我一枝暗箭,我給他一束鮮花;人給我一個陷阱,我給他一雙肩膀;人給我一句壞話,我給他一曲讚歌;人給我一回屈辱,我給他一頂桂冠……

不要等到想要優雅時 才露出微笑;不要等到孤單時 才想起朋友;不要等到有了好的職位,才去努力工作;不要等到失敗時才記起他人的忠告;不要等到生病時 才意識到生命的脆弱;不要等到要分手時才後悔沒有珍惜感情;不要等到有人讚賞時 才相信自己;不要等到有人指出 才知道自己錯了。

 

在這個殘酷又現實的社會,弱肉強食,優勝劣汰,是隨處可見的事。如果你不努力的去生活,不努力的去奮鬥一切,隨時都會被這社會淘汰。

這世界,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使人成熟的不是歲月,而是你的經歷。當百味嘗遍,自然看透;看透世態,看淡世事。

一段人生,一場遊戲,一個夢。既是遊戲,總有輸贏,不必為此揪心。只不過,這是一場只有勇敢者才玩得起的遊戲。因為只有為夢想而堅持的人,才有勝出的可能。

 

留有餘地還是全力以赴?這是兩種不同的處世態度,猛然看去似乎都有道理,事實上要分場合分事情。對於夢想,只需懂得這兩句詞就夠了“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人們往往會受到思維定式的限制,一旦碰到用現有方法解決不了的事情,就認為這件事不可能成功了,只要你能突破這種慣性思維,你就會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不可能。

 

愛情和麵包中,你真的需要尋找一種平衡,兩個人在一起投入是什麼?金錢,太物質、也太表面,每個人付出最多的就是自己的生命-----你和一個人在一起一天、十天、一年、一輩子,你付出的時間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所以,我們每個人能做到的就是,珍惜眼前的人、經歷,哪怕是一點點的小挫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們沒必要去羡慕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裏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人家可能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途徑。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吧。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心中懷有使命感,失落感,危機感的人才是不平凡的人。若時時原諒自己,必常常迷失自己;若處處善待自己,必屢屢失卻自己。做人要:自由、自主、自立。但是自由不要自狂。

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痛過之後就不會覺得痛了,有的只會是一顆冷漠的心。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感情的戲,我沒演技。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春光明媚,掬一抹淡墨的清香,把一縷時光的幽靜,安然於歲月。

將心安放在流年裏,遇見中歡喜;

歷練中感動;前行中頓悟;光陰裏細品。

做真實,輕鬆的自己。那恒久的念,在柔軟的時光裏曼妙輕舞,一路向暖。

微笑,是生命裏最美的詩行。世間種種,一半圓滿,一半風霜。

生活有暗淡,就會有精彩;

有薄涼,就會有溫暖;

有高潮,就會有低谷;

有痛苦,就會有歡樂;

有失落,便會有希望。

人生,總要經過一些疼痛,讓我們刻骨銘心;

歲月,總要留下一些痕跡,證明我們曾經走過;

生命,只有經歷才算完整。

盈一份感悟於流年,所有的經歷,教會我們堅強;

所有的過往,都是一場懂得。

人生,是經歷千回百轉,看一路的風景。

在靜好的歲月裏,與愛攜手,與快樂同行,

用微笑的韻律,伴隨每一個春夏秋冬。

 

此時站在風的懷裏,看陽光點點,人也宛如換了一個心臟,擁有綠色的翅膀,靜靜地品讀著不一樣的心情。有時侯感覺人真的應該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真空,在那個自我的天地,什麼也不用去想,人最原始的一些東西也就蜂湧而至。 沒有了虛浮,也沒有了一些是非,更多的是一份寧靜,心態上也是一片平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了文字,喜歡上了在音樂裏敲打鍵盤,書寫自己的所有,包括編織看不見的夢,在自己的空間,踏著音樂的步伐,依著心情,拿起跳動的筆墨,書寫紅塵裏的自己,最真實的心態,最喜悅的時候,都在文字裏一

 

生命中有很多遇見,有的匆匆而過,有的過目不忘,有的讓你感動,有的讓你無言。

但都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斑斕了歲月。

縱使有一天,我們在經年的路上失散。

回眸,最美的風景,依舊是與你一起相伴走過的每一個日子。

花開花落,靜候懂得。我們執手陌上,我的昨天,有你來過,真好!

等你,在歲月河流上,用自己別樣的風情,吟唱每一個平淡的日子。

相知,相懂,相惜,相攜,那麼暖。

我感動,珍惜;許下最虔誠的祝福。

執手流年,我們不說永遠。

唯有用歲月的靜好,許彼此一份安暖。

心語樸素,文字安恬。

慈悲的光陰裏,有你,有我,便是幸福。

 

咖啡苦與甜,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

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不管有沒有人愛,我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

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羡慕誰,

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我們都來自偶然。偶然的來,偶然的去,

唯一值得做的,是好好珍惜,珍惜已有的人,

已發生的事,所以,何必感歎,左不過是不悔初衷。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諱的就是個十全十美,

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圓滿了,馬上就要虧厭;

樹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馬上就要墜落。

凡事總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心之何如,有似萬丈迷津,遙亙千里,

其中並無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愛莫能助。

繁華盡處,尋一無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

鋪一青石小路,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 。

月老手中錯綁的紅線,蒼澀了千年;

你的發香被遺忘在清水河旁;

眉眼如畫,一點朱砂;

傾城的紅顏,我終究是負了你;

似水流年,允我相思不盡;

蝶花隕落,許你一世柔情;

繁華似錦,繁花落盡;

凝眸處,怎堪回首?

回憶,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

前一秒,還是嘴角微揚,這一秒,卻濕潤了眼眶。

 

今生的妻子,前世你埋的人;來還未報的恩。

今生的兒子,前世你的債主;來追未還的債。

今生的女兒,前世你的情人;來了未了的情。

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 ;來續未盡的緣。

今生的紅顏,是前世的兄妹;來交未完的心。

今世大貴之人,前世的大善之人;來收前世結的德。

今世大惡之人,前世的最屈之人;來報前世沉的怨。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

前世五百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

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

不是迷信,是因果。是定數。。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

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阿難對佛祖說:我喜歡上了一女子。

佛祖問阿難:你有多喜歡這女子?

阿難說: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

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會有多喜歡?

可是一見鍾情便傾心一世?

可是不問回報而付出等待?

阿難,某日等那女子從橋上經過,那也便只是經過了,

此刻你已化身成了石橋,註定只與風雨廝守。

這一切你都明白,仍舊只為那場遇見而甘受造化之苦。

阿難,你究竟有多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