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千言萬語,只有一聲暖暖的問候。讓問候隨風,讓惦記如雨, 讓執著的情誼,相隨四季,讓快樂的思緒,伴你每一個朝夕!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 ,只有一份溫馨的祝福 。希望能夠帶紿遠方的你,一生平平安安!幸福快樂每一天!

  

八卦有先後天之分。相傳先天八卦,傳為伏羲所畫。
  伏羲創立的八卦為什麼叫先天八卦?先天就是先於天地存在之前,也就是太極。如果有了天地萬物那就是後天了。一個人在出生之前叫先天,只要呱呱墜地了就是後天。先天八卦是由先於天地存在的世界本源,即太極演化而來的。
  1、《說卦傳》對先天八卦的描述
  天地定位,山澤通氣,
  雷風相搏,水火不相射。
  所謂天地定位,是指乾為天,坤為地,天在上,地在下,乾卦在南,坤卦在北。
  所謂山澤通氣,是指艮卦象山,兌卦象澤,雲出於山中,澤中的水氣上升,與山中的水氣溝通。艮在西北,兌在東南,山高水低,相互通感。
  所謂雷風相捕,震卦為雷,巽卦為風。震在東北,巽在西南。雷風交加,彼此激蕩應和。
  所謂水火不相射,坎為水,離為火,坎居西方,離在東方,離又為太陽,東方為太陽之門戶;坎為月亮,西方為月亮之門戶,兩者相互資扶而不相衝擊。
  2、先天八卦與方位對應
  乾南、坤北、離東、坎西、
震東北、兌東南、巽西南、艮西北。
  3、先天卦配洛書之數
  乾九、兌四、離三、震八、
巽二、坎七、艮六、坤一。
先天八卦與方位、洛書之數
  4、先天八卦卦序之數
  乾一、兌二、離三、震四、
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這種八卦“數”的順序,其卦位元路線呈S形排列。即“乾-兌-離-震”這四卦居左,是逆時針排列。“巽-坎-艮-坤”四卦居右,是順時針排列。
先天八卦與陰陽消長
  5、先天八卦,陰陽消長
  先天八卦,是對陰陽消長、天地自然及人事的時空模擬。
  八卦由三爻組成。而爻分陽爻和陰爻。乾卦之三爻皆陽,為陽極、純陽之象,坤卦之三爻皆陰,為陰極、純陰之象。陽極生陰,陰極生陽,陰陽不斷消長、不斷進行相互轉化,而處於陰陽轉化過程中,即是除乾坤兩卦之外,還有兌離震巽坎艮六卦。
先天八卦與陰陽構成
  以陽生於子,極於午,所以正南為乾,乾為陽之極。陽極則一陰生,故西南為巽。陰生則氣盛而包陽,所以正西為坎,陰盛而陽漸消,所以艮居西北。陰生於午,極於子,故以正北為坤。陰極則一陽生,震居東北。陽盛必包陰,則離居正東。陽盛而陰漸消,故兌居東南。陽盛極而得乾陽之極,故乾居正南。
先天八卦、陰陽相對,和與四季八節對應關係
  6、先天八卦,陰陽相對
  八卦中的陰陽區別為:
乾為天,屬陽、坤為地,屬陰、震為雷,屬陽、巽為風,屬陰、
艮為山,陽、兌為澤,陰、坎為水,屬陽、離為火屬陰。
  先天八卦總是一陰一陽相對的,乾與坤對,艮與兌對,震與巽對,坎與離對。卦爻上,總是陰陽相對。
  7、先天八卦,反應四季八節
從坤卦左行,表示冬至一陽初生,起於北方;從乾卦右行,表示夏至一陰初生,起於南方。本週期指的是先天八卦圖的最內圈,即由卦的初爻組成。這一寒一暑,表示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年的週期運動。
  冬至為陰之極,其形象如坤六斷。陰極則一陽生,象震仰盂,與立春對應。陽盛則包陰,象離中虛,與春分對應。陽盛則陰漸消,象兌上缺,與立夏對應。盛極則皆陽,故為乾三連,與夏至對應。陽極則一陰生,象巽下斷,與立秋對應。陰盛則包陽,象坎中滿,對應于秋分。陰盛則陽漸消,象艮覆碗,與立冬對應。陰極則均陰,象坤六斷與冬至對應,周而復始。
  8、先天八卦,模擬夫夫婦婦
  天地對待,乾為父,坤為母,故乾南坤北。日月相應,離為日,為中男。坎為月,為中女;震長男,巽長女;艮少男,兌少女,都以夫婦對待取義。
  乾為天,坤為地。乾南坤北,體現了天地的運行,陰陽消長之理。離為日,坎為月,日出東方,月歸西方,可觀日月運行的所形成的朔望、弦晦、盈虧的原因。先天八卦,為自然陰陽夫婦對待,是風水理氣之魂。
先天八卦與與月亮運行的弦望朔晦
  9、先天八卦與晝夜、月亮運行
  由卦之中爻組成,半圈陽爻表示白晝太陽從東方升起,經南天而到西方;半圈陰爻表示太陽落山后黑夜。這是地球自轉一日的週期圖像。
  由卦之上爻組成,表示月亮運行的弦,望,朔,晦的規律,由此可見,先天八字的圖像是統一了年月日時的週期。

 

孤獨與思念往往是相伴而行,如果你不是專注于思念,你就不會感到孤獨。因此、我說孤獨是一種寂靜的風暴,能將我心中枯枝連根拔起,讓我更加心無雜念的去思念。想一個人!

 

我又想你了!想你了對不起,我又想你了就這麼靜靜地想你想知道你在做什麼想知道你有沒有在想我想知道當你凝視遠方的時候你的眼前是否劃過我的身影就這麼靜靜地想你靜靜地想著你我祈求祈求這一刻的寧靜、永恆我喜歡這樣想你讓自己的心有了柔柔的疼痛和幸福的甜蜜不經意間我會靜靜地想你的名字想那幽幽月華下的幽幽相思很多時候就這樣靜靜地想一個人其實也是一種幸福、一種期冀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會用一萬次回眸換取與你的一次相遇再用我如花雲的心柔柔的疼你在某個遙遠的地方對不起我違約又在靜靜的想你了你在忙些什麼茶淡了頭上的汗也清涼了讓自己坐下來,靜靜的想你好了想知道當你走進甜美的夢鄉是否看到我在夢的路口等你開始喜歡靜靜地坐在這兒想你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想你你是否能真切地感受到如果你常常會有一種莫名的心動你是否會想到那是因為我在想你一直以來我隨時都會想起你有的時候思念就像正在漲潮的大海一波高過一波綿延不絕無論我在世界哪個角落無論我在做什麼我都會如此劇烈的想你那是一種巨大的孤獨因為我愛的你不在我身邊我曾經嘗試著每天不再那麼想你此刻我才發現原來想你已成一種習慣戒不了想你戒不了心疼你這些天總打噴嚏是不是你也在想我呢我想一定是吧因為打噴嚏時你的身影會浮現在眼前雖然心口有點疼還是喜歡有你出現哦,真的好想你心靜靜地,人靜靜地就如你一樣!

 

張開寂寞如花的念,將自己孤獨的更深。心,就像一朵肅靜的小花,藏於百層掩蓋之中,搖曳孤獨的身姿,在婉約著滄桑的清香裏綻放。人生如夢,塵緣花開花謝,風過流水的光陰,在沉默中越走越遠,相遇如一場繁華,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卻在過往的繁華裏回憶,此情依依,轉身了便是距離。塵緣彼岸,生命裏飄渺煙雨,我們確實隔了歲月與光陰。
情愫於眉間,不忘你的念,曾經傾情的相遇,如今落在記憶的望穿。你的廓然,你的至善至美,連同那純淨素白的青春,都將繁華縈繞,僅有的,只是回憶的相思。安與心靈一隅,傾透雲水之間,隱沒的留念,傾聽生命賦予的綿長與短暫,我站在另一端的方向,凝望塵外,花落不知去向,花落寫滿秋寒。
深情過往,和著弦韻悠然的曲調,伴著流年輕輕淺唱。牽念便是幸福,這個人生,有我陪著,有你念著,足矣靜好,無憾也無悔。寄與歲月,與這一份牽念溫暖著感動, 素年,伴著你明媚的暖。

 

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唱一曲風花雪月,吟一闋歲月靜好,煙火、流年、紅塵、滄桑,淺淺遇,淡淡忘。

 

走在歲月裏,活在珍惜裏,從陽春白雪,到秋水長天,從淺夏如煙,到憑欄看落雪。輾轉的風景,途徑歲月,那些寫意在光陰深處純白的詩行,如一片花海,紛紛揚揚的,落在我心裏,芬芳著我的生命。心若向陽,必生溫暖,我愛著歲月裏的桃紅柳新,妥貼著每一寸陽光和溫暖。

 

不要太高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位置。你覺得別人割捨不了你,實際上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動;你覺得別人會眷戀著你,實際上偶爾想起你就不錯了。你覺得別人在乎你,實際上你是自作多情。所謂的舊情難忘,只不過是一廂情願。所以,別怨他人無情,只怨自己多情。這年頭,誰離開誰都能活!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終究不會好過。信任,依賴,念舊,分分鐘把你虐的萬劫不復。有一些人的出現,就是來給我們開眼的。所以,人一定要禁得起假話,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承諾,放得下一切!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說。管好自己的嘴,有時候做啞巴,是一種境界。內心再強大一點,就不會聽風是雨。知道的事再多一點,就不會人云亦云。這個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最難求的是真情,最難猜的是心情,最痛苦的是自作多情。一個人再好,他不心疼你,什麼用也沒有!真正的幸福: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和體貼,是生活中點點滴滴,是實實在在的惦記......

 

不經意間,會想你的名字,想你的身影,想你爽朗的笑聲。好想與你相擁在春雨中悠悠漫步;好想與你相攜在月光下述說情愫,好想與你相伴在小鎮上年華共度,然後一起慢慢的慢慢的老去。

 

如果說遇見文字是我今生靈魂的靠岸,那麼遇見讀懂我文字的你就是我最美的緣。我也只不過是一個在人間煙火裏身不由己的人,只是心底裏不願隨俗流,不願染塵心,從而,字裏行間尋得一絲絲落落的清歡。

 

在歲月的蹉跎中,每個人的心裏都住著這樣一個人,欲忘忘不得,欲說夢已休。人生渺渺,原本以為情比海深,可是現實中再深沉的感情,也經不起時間無情的變遷滄海變桑田;世事茫茫,原本以為愛比石堅,可是世界上再堅定的愛情,也抵不住命運冷酷的交錯石爛成松枯。轉身回望,我們終究還是學會了低頭!

 

流水過往,一去不返,可為什麼人總是在悲傷惆悵的時候,會無法抑制地懷念從前。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太過凡庸,經不起平淡流年日復一日的熬煮。想當初 站在離別的渡口,多少人說出誓死不回頭的話語。到最後,偏生是哪些人需要依靠回憶度日,將泛黃了的青春書冊一遍又一遍翻出來閱讀。

 

杯酒釋往事,折筆訴相思。時光清淺,人生倥傯,撚一抹心香,芬芳歲月。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生活的美不美,取決於你對生活的熱愛程度。心若有愛,時時有春天。

 

再想起你,你的名字,你的笑,你的一切,都只能加上一個“別人的”。再想起我們在一起的事,也只能加上一個“曾經的”。很多人,很多事,原本是熟悉的,以為明天可以再繼續的。於是轉過身放手,想的是明日又將重聚的希望。太陽落下去重新升起,那些事,不可能再經歷;那些人,就從此與你永別了。

 

在黑色世界裏,窗前晴月,枝上飛雪,漫天繁星,林中火熒,甚至悄然綻放的白玉蘭都是璀璨的明燈,我們需要寂靜,但我們也需要閃著光的燈,身心完全被黑夜吞噬的時刻,我一心期盼,從地裏冒出一點暖暖的光明,都足以慰籍怯懦的心靈。是的,塵世中,不能沒有燈。

 

給自己一個簡單的歲月,如花般默默綻放,不為嬌容不為稱羨,只為美好的情愫在心中;給自己一座清寧的城,一點一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給自己一條河流,讓生命裏的輪回來來去去,分分合合。是去是留,以一種灑脫的姿態放手,是聚是散用一份微笑的心境釋懷。靜靜思考,淺淺觸摸,淡淡看開。

 

有人說,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淡漠。淡漠,意味著心裏不再有對方的位置,不再想起。沒有餘恨,沒有深情,更沒有力氣和心思再做哪怕多一點的糾纏,所有剩下的,都是無謂!

 

有時候,一個人,走進你心裏,不知不覺。無數次偶遇,你假裝毫不在意,只有等他走遠,你才有了長久的注視。這種注視,不是愛情的甜蜜,只是默默的咀嚼,滋味苦中有澀,只能一個人品味。然後,你步入孤獨,淒美著一段無言的心路;最後,心傷結了疤,你笑著流淚,那種隱痛,恍然還在心口。

 

你輕輕的到過一些人的世界,而後因為種種原因又輕輕離開,遇見一些人,再遇見一些人,和一些人說再見,再和另一些人說再見,想起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誰曾給過我們一刹那的感動,也是誰曾讓我們傷痛欲絕,我們都希望自己能被別人接納和理解,能在這個世界上好好地活著,僅此而已。

 

總有一天,你愛的那個人,會不顧一切,沖過來緊緊抱住你。然後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夢海深深曉心意,晴空淡淡暖情誼。一路走來,一直很慶倖身邊有你,與你結識,是今生最美麗的相遇,相遇之初的美好一直延續至今。我們心心相知,曾經受過的傷,讓我們心心相惜。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無法排解的疑惑與憂愁都扔給了你,開心的不開心的一簍子都倒在了你那裏,只因你是你,我的最愛。

 

忘字上面是個亡,下面是個心,想要忘記誰,只有死了心,你才忘得了。

 

你的眼神,穿越我的記憶,我的心靈走不出你的視野;你的悲喜,連接我的哀樂,我的情感承載著你的一切。記憶終究是掌心中的水,不論我攤開還是緊握,它依然會從指縫中慢慢地逃逸。我不願生活在蒼白的記憶中,我只想和你緊緊地牽手,向你傳遞我的體溫和心跳,無聲地告訴你:只要有你,我就幸福。

 

有些事情,和你的願望相左,和你的興趣無關,和你的特長有悖,但還得去做,這就是現實。有些狀況,在無法改變時,不妨先適應它,不斷地積累經驗和力量,久之屬於你的機遇,會在不經意中翩然而至。人生並不是一路坦途,跌倒了,你可以哭,但必須要堅強地站起來。眼淚只能博得同情,卻也讓你更加脆弱。

 

每個人心裏總會有那麼些傷痕,隨著時間的流逝,雖然不再當初的疼痛,卻也會在心底隱隱作痛。有的時候,任性的想有個人靜靜的陪在自己身邊,聽自己抱怨,聽自己嘮叨,聽自己的煩心事。而流年,看身邊的人漸遠漸行。

 

生活有時並非那麼複雜,只是因為我們想多了,想深了,人為地給自己編織了一道道網,然後在裏面奮力地掙扎;愛情有時並非那麼美好,可是我們喜歡沉湎於它的浪漫,於是給它披上了絢麗的外衣,其實就算走到天荒地老,也離不開平淡稀鬆的日子。走過才知道,有些事簡單點,現實點,你才能輕鬆點,走遠點。

 

人生嘛,就是笑笑別人,順便再讓別人笑笑。

 

每個人其實都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樣。站在夢想之前我們都曾跌跌撞撞,面對現實之後我們也許會躲躲藏藏,其實,我們都一樣。哭的時候希望有人哄,怕的時候想有人陪,煩的時候可以有人問,累的時候有人能夠依靠……每一次堅強到近乎逞強的力求表現,只為了相信自己可以!

 

抓住一樣東西,就意味著放棄了更多的東西。放棄和失去,其實始終是人生的大局。不要以為得到了什麼,其實人時時刻刻都在失去,失去時間,失去健康,失去生命,即使你執著于財富,你也無法將它留在身邊。不要抓得太緊,抓得越緊,丟失的會越多。

 

人生就像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喝起來是苦澀的,回味起來卻有久久不會退去的餘香;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人生就是一條坎坷曲折的路,即使不斷的跌倒,也一定要爬起來,堅持自己的夢想。記住,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情侶們,你們能做到幾條?】1、隨時能聯繫到彼此;2、經常談心,讓彼此知道對方的想法;3、吵架要發洩出來,不能隔夜;4、互相尊重;5、不要跟異性朋友沒完沒了的聯繫;6、不要吝嗇你的甜言蜜語;7、態度決定一切;8、兩個人吵架,不管是誰的錯,必須有人先低頭道歉,哄對方。

 

【九個做人的硬道理】1.只有小聰明絕對無法超人一等;2.多點看問題,就不會有死路;3.任何時候絕不說不該說的話;4.用心做可能改變一生的事;5.想盡一切辦法不于上司磕絆;6.培養優良個性即對自己負責;7.為人坦誠但不能不分對象;8.總與人較勁,等於給自己留後患。9.低頭走穩每一步。

 

女人呆在家,男說變大媽;女人事業好,男嫌顧家少;女人長得美,男人說禍水;女人長得醜,男人掉頭走;女人太有錢,男人怕軟飯;女人沒有錢,男人鼻朝天;女人太聽話,男人脾氣大;女人不聽話,男人要爆炸,所以女人最累!

 

任紅塵凡事清濁,看雲卷雲舒,因你一笑間甘墮輪回。邀寄一曲,不聞曲終人聚散。待到浮花浪蕊俱盡,伴你幽獨。今有朝歌夜弦之高樓,上有傾城傾國之舞袖。誰將煙焚聚,多了心頭的牽掛。幸福是被你需要!

 

記憶就像掉入手心的雪花,總是被這柔軟的溫度融化。誰也逃不掉,挨不過時間,一切過往猶如漸行漸遠的身影,慢慢變得模糊,直至消失在街的盡頭。越是想讓每天都過的難忘,卻越像手中的流沙,越是想留住便握緊,發現竟流失更快,才會發覺逝水流年的含義原來是這麼的深刻。

 

幾許年華,靜守深情,一席相思眷戀雲霧浮華世事,一月清輝彌漫心間,淺淺的色,深深的傷,滄桑的路,蜿蜒遙遠,往事已成灰。

 

喜歡某人,並不一定要成為戀人,有時候,能做朋友就已足夠。唯有如此,才能長久。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人生依依,眺起對未來張望,遠方的路依舊迷茫,當千帆過盡,歲月把柔情化作淚水淹沒在滾滾紅塵,深埋在霧藹的記憶,依然那麼清晰,喧囂的盛景,掩飾歲月的滄海桑田,留下誰的哀歎,彷徨於燈火闌珊處。

 

靜靜的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儘管世事繁雜,心依然,情懷依然;儘管顛簸流離,腳步依然,追求依然;儘管歲月滄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風度,寧靜而致遠;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境界,悠然而豁達;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睿智,淡定而從容。

 

一場花開,錯落了多少時空交織的殘影,孤錯了輪回,宮鎖心玉,交織今生的緣錯,你留下的一縷香,劃作萬青絲,把我的思念編織成了網,我困在了中央,你卻忘將我放出,空等了誓言,卻終究是錯過了你,你的流年,在似錦如花的最深處,走過,不是為我,卻亂了我的浮生,你一低頭,寫我一生的傷懷。

 

沒有尊重,愛會走掉。沒有在乎,愛會無聊。沒有誠實,愛會不爽。沒有信任,愛會不牢。

 

時間會告訴你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

 

淡看著斜陽的餘暉,漸漸褪去,才發覺我等待的不僅僅是一個不願錯過得結局,還有一個希望能夠重新遇見,溫暖,與陽光的日出。回望過去,凝聚的瞬間,我想如此一輩子。

 

其實,青春就是這樣,不聽勸,瞎折騰,享過福,吃過苦,玩過票,碰過壁,使勁折騰,折騰累了,才發現自己轉了一個大圈兒,卻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卻從不後悔,也並不埋怨,因為不轉這個圈兒,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

 

20歲覺得漂亮真好,30歲覺得年輕真好,40歲覺得有權真好,50歲覺得有錢真好,60歲覺得悠閒真好,70歲覺得沒病真好,80歲覺得活著真好。人生不必過於計較:錢多錢少常有就好,人醜人俊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貧家富和氣就好,誰對誰錯理解就好,人這一生平安就好!

 

往事悠然一笑間,不必空憂。我們一路走來,只是為了告別往事,走入下一段風景。倘若讓憂傷填補了生命的空白,就真的是褻瀆了生命。

 

有個人,愛過了就結束了;有句話,說過了就後悔了;有道傷,痛過了就麻木了;有顆心,顫過了就破碎了;一段愛情,過深了就劇終了;一段路口,過難了就錯選了;有些東西,放久了就會變質的;有些事物,發展久了也會變質的;有些感情,因時間、距離而貶值;愛那麼短,遺忘卻那麼長!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 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 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任何事物,只要讓你心情沉重,讓你對自己有不好的感覺,阻礙你前行的,把它丟掉。任何事物,如果只是佔有空間,對你的人生毫無正面貢獻,把它丟掉。任何事物,要丟還是要留,你得花很長的時間權衡利弊,或是煩惱不知所錯的,那把它丟掉。

 

風不懂雲的漂泊,天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淚的懦弱,所以你不懂我的選擇,也可以不懂我的難過,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快樂,不是每種痛都一定要訴說。

 

在奔赴人生下一個目的地的過程中,我們總是背負著太多的負荷,導致體力嚴重透支,在通往前方的道路上腳步蹣跚。如果我們能扔掉一件件看似重要實則沒有必要的包袱,學會輕裝上陣,就能更加悠閒地品味生活的滋味,更加灑脫地到達自己想要到達的地方。

 

甭管你現在多年輕,變老是人生必修課,而你是否抓緊變成熟,卻是人生的選修課。讓心智年齡盡可能的超越生理年齡自己五歲。你會贏得更多的機會,更光譜的格局。你只有從五年後的自己看現在,才不會為模糊不清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

 

很多女孩一旦被人感動了,就會迅速愛上對方。但一直想說,浪漫不是愛,噓寒問暖不是愛,陪聊陪笑不是愛,那只是泡妞的手段。真正的愛,是犧牲了自己某一部分,來成全你,讓你變的更好。所以,不要找一個可以感動你的人,而要找愛你的人。愛不是感動,而是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