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人來問我,家裏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裏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裏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就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供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就是上方。

  3 供佛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裏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佛、供養佛像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裏,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裏。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護身卡隨身注意事項

★洗澡時,要將護身聖品取下,放置好。

★夫妻合房時,也要注意將護身聖品取下來放好,從而避免不清淨。

★護身佛珠的繩線如有磨損,快要斷掉時都可以自行配換,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如果護身聖品不幸損壞,再也無法佩帶了,可以將其用小紅布或小紅紙包好,送到寺院或埋到樹下花下即可,不要亂丟,更不要扔進垃圾筒。

★可以同時擁有很多種護身聖品,當其中的一種您不想佩帶了,或者想換一種新的,可以將其放在清淨的地方保存好。不過建議您將它結緣送給親人或者朋友,有無量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