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也許是因為社會風氣的影響,出了堂口以後,回家能看事情了,就以為自己什麼都行了,馬上將師傅甩掉,不再聯繫。急急忙忙的自立門戶去了。甚至個別的出馬弟子,恩將仇報從自己的師門開始下手,將師傅的徒弟或朋友一個個拉走,去幫助自己提高名氣人氣。這是最可恨的一種人。他不但忘記的自己師傅的恩德,而且用貶低自己師傅的方法來抬高自己的身價,踩著自己師傅的肩膀往上走。

 

所以現在的師傅大多數都不願意將自己的經驗輕易傳授,怕的就是這種結果。很多出馬弟子就因為這個原因,而不能很快的學到高深的知識和法術,很難成為高手。

 

出馬這個行當真的是一個特殊的行當,出馬行當裏的師徒關係非常微妙,大多數出馬師傅和徒弟都很難相處時間很長,因為作為一個出馬弟子,長時間的接受仙家的琢磨,心裏壓力和思維都會和普通人不一樣,一般都是比較敏感,也許因為一句話或者一件小事,都會引起師傅之間的猜疑和嫉妒,師傅之間的關係就像一條玻璃項鏈,隨時都有可能破裂斷開。

 

很多師徒也許就因為別人的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就能反目為仇,老死不相往來。打個比方說,一個出馬弟子難受了,去找別人看,別人告訴他,你師父在你堂口做手腳了,相信大多數的弟子都會馬上離開師傅而不去核實,因為現在的人都選擇寧可信其有而不會選擇信其無。

 

更可悲的是現在很多弟子私心、貪心、疑心很重。對自己的要求先不說,對師傅的要求卻是相當的高,我在別的文章裏提到過,有的弟子經常在背後說自己師傅的不是,不會吸煙的看見師傅吸煙他生氣,說這個師傅修為不好,不會喝酒的看見師傅喝酒他不高興,好像喝酒的師傅都不是好人,也有的徒弟看見師傅打牌玩遊戲也會生氣,認為師傅修為不好,不務正業。也許師傅會跳舞唱歌,這些在徒弟眼睛裏更是大逆不道的做法不能接受,可是我就是不明白,你找的是師傅啊還是找對象,師傅是教你本事的,是幫你解決問題的,他的私人愛好和你有什麼關係呢?只要不是什麼大奸大惡的就可以了。

師傅就是師傅,他們不是佛,他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一個人,既然是人當然就會有缺點,而這些缺點如果沒有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和威脅,又和你有什麼關係呢?

 

說實話,每當我遇到那些在我面前貶低原來師傅甚至辱駡原來師傅的人,我很反感,我最先想到的就是,也許下一個要挨駡的就是我了。因為一個人的秉性是很難改變的,一個經常抱怨別人,貶低師傅的人,將來很難成為一個高人,因為他們沒有容人之心,沒有報恩之心,我對這樣的人都保持一定距離,不會將更多的知識傳給這樣的人的。

 

在我遇到的人裏面,很多人明知道前面的師傅坑害了自己,卻沒有半點埋怨,只怪自己沒有好運氣,或者是把這些事情看成是自己的磨難,這樣的心態,我很放心,只要是我知道的懂得的想學什麼我都敢大膽的教,因為一個心態好的人,會了更多的東西會幫助更多的人。

 

拜師的形式根據地域的不同,師承的不同,方式也有很大的區別。過去拜師都會擺酒席找一些親屬來見證。現在較為常見的就是給師傅磕幾個頭,或者給師傅敬茶就算拜師了。其實形式根本不重要,真正的能師徒一心才是最難得的。其實我很感激上天,賜給我很多好徒弟,他們和我相處的像親人一樣,我很知足了。在這裏我感激那些始終還把我當師傅的徒弟們,是你們讓我感覺到了人間的溫暖和親情。也感謝他們讓我有勇氣在出馬仙這個行當裏勇敢的走下去,因為他們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多的。忘恩負義的還是極少數。

 

至於師徒關係能保持多久,相處的感情能有多深,這些都是未知數了。現在師徒之間能保持三年以上的已經不多了。

原因很多,也許是師傅的原因,也許是弟子的原因,其實最多、最大的原因就是經濟原因。有些師傅在弟子身上索取太多,讓弟子受不了。有些是因為弟子的原因,另尋高人高馬名人高就去了,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出馬仙弟子,就不是一個正常人,呵呵。

 

出馬這個行當,水很深,路難走,以後需要師傅幫助的地方還很多,不要輕言放棄師徒之情,即使你現在看事情很厲害了,將來還會遇到很多自己沒有遇到過的甚至也許都沒有聽說過的事情,你怎麼解決?有個師傅還是好的,就算他不能幫你全部,起碼比你有經驗可以幫你提一些建議。

堂口出來以後最常見的問題:

第一種,來新的仙家。現在的堂口和過去的堂口出馬有很大的區別,過去的堂口出來以後招兵買馬的較少,而現在招兵買馬的很多,多數堂口在出來以後的一至三年內都會有新的仙家陸續上堂口。而很多仙家都會有相同的要求就是讓你自己的出堂師傅來接他們落座,很多堂口都是這樣。來了仙家不直接落座非得師傅說句話才行,可以告訴你不用擔心,這不是師傅做什麼手腳,這是仙家一個尊重的問題,和一個面子問題,你想想別的仙家都是師傅接下來的,如果他們來了一聲不響的自己落座,是不是會感覺沒有面子?還有一些仙家,他們找師傅接,實際就是給師傅一個面子,讓你知道師傅的重要性,不讓你早早的就把師傅忘掉或放棄,因為後面還有不少事情需要師傅幫助呢。

現在的堂口仙家很多都是過去沒有出過馬的,也就是說新堂人馬,所以他們老仙家空有一身本領,不知道怎麼去用,就好像一個人練了一身好內功,可是不會招式或者說不會高深的武功套路,所以他的能力就相應的打折了,不能充分發揮出來,需要師傅將一些必要的經驗傳授給弟子,幫弟子和弟子的仙家將他們的能力充分開發出來。如果弟子每年和師傅見上幾次面,就會及時發現弟子身邊是不是仙家有變動,是不是仙家有什麼新的需要,是不是仙家隊伍有什麼改變等等,發現問題及時得到解決,堂口走的就更穩了。

 

第二種,求救的仙家,一個堂口出來之前會經過很多事情,就會有一些仙家因為各種原因,受傷或被困(特別是新來的仙家,多數都是那種被扣的被困的或者身上帶傷的、原因很簡單,利手利腳的早就去找堂口報到了,還能等到現在?),如果弟子每年都去師傅家回香幾次,仙家一般都會利用這個機會上身和師傅以及師傅的仙家溝通,解決這些問題,如果你總也不去師傅家,老仙家自己又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沒辦法,他們就會讓弟子難受,逼著你去找師傅,為的是解決問題,這個時候最容易讓人誤會堂口沒有弄好,所以這個時候也是弟子最容易讓人忽悠去翻堂口的。其實這個時候也許只是一個仙家或幾個仙家有事情需要解決,解決完了就行了,翻堂口就沒有必要了。也許大家都會發現一個規律,一個堂口立起來以後,三個月到半年一般都會很好,過去這段時間也許會忽然發病,甚至和過去差不多的難受,其實多數不是堂口沒弄好而是來了新的仙家,有相似的問題需要解決,如果一個弟子和師傅經常保持聯繫,這些事情隨時都可以解決了,就不至於等仙家憋不住了把弟子捆上再想法解決了。

 

第三種,遺留的問題,出堂口師傅不是神仙,所以當他給你辦堂口的時候,不可能一次性就把你仙家的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他能給你解決百分之八九十就是很好的師傅了,而遺留問題最多的通常是清仙,清仙也就是人死後修煉成仙的,或者是冤親債主,通常他們活著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犯過錯誤(如果不犯錯誤的直接進天道了就不會做清仙了),犯過錯誤就會受到地府的懲罰,所以通常一個堂口出來之前師傅都會告訴弟子去廟裏給冤親債主做超拔,一方面幫助他們解脫一方面也是為了堂口和弟子的將來穩定,也有的師傅有能力的會在你出堂口之前幫你做一些有關超拔一類是事情,但是因為清仙前世的所作所為不一樣,善惡之事比例不一樣,所以受到的懲罰也完全不一樣,也許有的清仙一次超拔就解決了問題,也許有的清仙需要幾次才能解決,所以個別的沒有徹底解決問題的,過後還會找時間來找弟子幫忙解決。通常間隔時間都是幾個月,如果弟子正常回香,這個時間段就足夠用了,當你和師傅見面的時候他們就會自己上來找師傅解決了,就沒有必要再折磨弟子讓弟子找師傅了。

 

第四種,提高堂口層次的需要,現在出道的堂口較多,而出道的堂口需要根據弟子的修為,來決定這個堂口將來的能力和弟子的道行,這就是需要師傅經常幫助弟子解決一下修行方面的問題。每個一段時間,你的師傅也會有新的感悟和經驗,對你和你的仙家都是很有用的。經常接觸師傅就可以經常更新自己的經驗和能力。

 

第五種,行道了,仙家出來看事了,也許會遇到很多過去沒有解決過的事情,如果弟子正常回香,仙家會利用這個機會和你師傅和師傅的老仙家溝通,學習一些新的方法和經驗。

也許有些朋友會發現,只要去師傅家,就會感覺仙家想上身,或感覺難受,實際這個你身上的師傅提示你有些小事情需要解決,而更多的時候是你的聰明的仙家師傅,利用這種方式讓你的師傅給你發功來提高你自身的能力。

還有一些情況不是很常見這裏就不多寫了。

最後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的師傅人品不錯建議你多和師傅聯繫,如果住的很近,建議你經常去師傅家走走,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對你和你的仙家都有利,相信一個好師傅不會在乎你的那點禮物的。多一些親情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