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就這樣,隆重而來,悄然而去。一年又一年,豐滿了記憶,蒼老了容顏,迎來了春光,送走了冬寒。一年又一年,期盼中載滿祝福,願望中滿是平安。一年又一年,不必感慨也不必抱怨,最好的皆是順其自然。一年又一年,感恩生活也珍惜遇見,執著努力亦隨遇而安。2018年願我們都在新的一年中,健康、快樂、平安!

 

人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敬、理解與愛戴。其實,當你尊敬他人時,你已經被他人尊敬;當你理解他人時,你已經被他人理解;當你開始懂得愛戴他人時,你已經受他人愛戴了。道理很簡單,你渴望的,也是他人想要的,愛他人就是愛自己。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他人怎樣對待你們,先要怎樣對待他人。敬人者人恒敬之,愛人者人恒愛之。種善因,得善果。我愛人人,人人愛我!

 

  我們生命中的所有遇見,是因緣相遇,因情生暖。紅塵煙火,歲月曲折,自己終是要品嘗些許苦辣酸甜,才能領悟人生裏的人情冷暖。而某些人的到來,是拯救、是包容並以愛的名義呵護我們一生。

    那些應邀的緣,只等春天的請柬,便會帶著美好從來路上來。讓時鐘的指標慢一點,讓自己靜下來,于新春裏種幾行素白小字,把感謝泊於靈逸的紅箋。用一筆筆情,一行行暖,以一紙情深意重守候明天。

我們生命中的所有遇見,是因緣相遇,因情生暖。紅塵煙火,歲月曲折,自己終是要品嘗些許苦辣酸甜,才能領悟人生裏的人情冷暖。而某些人的到來,是拯救、是包容並以愛的名義呵護我們一生。

   那些應邀的緣,只等春天的請柬,便會帶著美好從來路上來。讓時鐘的指標慢一點,讓自己靜下來,于新春裏種幾行素白小字,把感謝泊於靈逸的紅箋。用一筆筆情,一行行暖,以一紙情深意重守候明天。

   渺渺紅塵,茫茫人海,沒有過早,也沒有太晚,遇見的自然是恰逢其時。

 

今日雨水
今年的第二個節氣
2月19日 
雨水淋得到的地方
就有我給你的問候
祝你快樂永遠!
今天,我特向老天祈禱,
先向你降一場財氣雨,
讓你有幸福感,
再向你降一場吉祥雨,
讓你有快樂感,
然後向你降一場好運雨,
讓你有喜悅感,
祝你好事像雨水,
點點砸向你!
雨水到,祝福到;
雨水來,好事來;
雨水淋,好心情;
雨水澆,沒煩惱;
雨水落,人快活;
雨水飄,好運交;
雨水妙,願你笑。
熱鬧喜慶的春節已漸行漸遠,
春風春雨正淅淅瀝瀝,
望極春愁竟無限甜蜜,
多少濃情都是想你,
多少蜜意一簾春雨,
祝你風生水起!
風聲雨聲祝福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朋友事,事事關心。
雨水時節願事業呼風喚雨、
翻雲覆雨,生活風調雨順、
春風化雨,一輩子
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雨水節氣,養生保健,
重在脾臟:常吃果蔬,
少食生涼,五味不偏,
飲食適當,慢減衣物,
切勿受涼,還要注意,
流行感冒,時時預防。
送你一滴快樂雨,願你好運連連
送你一滴幸福雨,願你一生平安
送你一滴健康雨,開心快樂每一天
雨水節氣,願你心情永遠美麗!
雨水節氣到
我繞過牛毛細雨
躲過瓢潑大雨
頂著狂風暴雨
冒著槍林彈雨
一路揮汗如雨
終於把雨傘送到
願友情為你遮風擋雨
生活永遠和風細雨
請一場“開心雨”降臨,
讓你天天笑不停;
求一場“好運雨”飄灑,
讓你時時有好運;
做一次“如意雨”預報,
讓你事事都順利;
送一個“美好雨”祥兆,
讓你刻刻都幸福;
發一條“萬福雨”微信,
健康長伴你一生!
願你
“雨”來愈幸福,
“水”歲都平安!

 

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想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自己,人都是被自己打敗的,別人的一個字,一句話,你就可以失眠一整晚了。沒有誰能左右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不放過自己。你成不了心態的主人,必然會淪為情緒的奴隸。幸福不是擁有多少,而是心態如何?

 

窗外,月冷,星寒,夜,清靜而安寧。怕黑,卻喜歡夜,也許天生缺乏安全感,總是青燈一盞,陪著夜的黑,直到晨光微現。
在如此深的夜晚,隔著窗外的星月,就著柔媚的燈光,於一紙素箋,寫意靈魂深處的喜歡,一字一墨,沾染著草木幽香,字裏行間種著一念微涼;
在如此深的夜晚,那些隨心寫的詩句,溫柔了冬夜的寒涼,靜看,落葉,隨風搖曳,躲避不及,跌落塵埃,揉碎螢火,淩亂一地花香;
如若,時間允可,夜,可不可以,靜一些,再靜一些,念,淺一些,再淺一些,別讓心,沉寂,再沉寂;
靜靜聆聽,輕風,走過窗外屋簷,流星,劃過夢的邊緣,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時,每一刻,可以聽見,文字,走過靈魂深處的聲音……

 

人怕走錯路,
情怕牽錯手!
眼怕看錯人,
愛怕給錯心!
腳怕穿錯鞋,
緣怕拴錯結!
走怕上錯車,
友怕事做絕!
交朋友,
就交有情有義,
掏心掏肺的。
找兄弟,
就找不分你我,
情同手足的。
處閨蜜,
就處保守秘密,
知心知意的。
有的人認識了一輩子,
也沒有走進心裏面,
因為總是一張虛偽的臉,
有的人只認識了幾天,
就好像相識很多年,
外表怎樣無關緊要,
內心真誠才重要!
處感情不要做一個玩心的人,
而要做一個用心的人。
玩人一時,
玩不了一世;於人真摯,
心安一輩子,
真心對咱的人,
咱就一輩子相伴,
假意給咱的情,
咱就轉身說再見……

 

人生幾何,
有緣才能聚首;
浮世變遷,
有心才會長久。
走過一段路,
見過一些人,
爭過吵過、
恨過怨過;
經歷一些事,
傷過痛過、
哭過笑過。
塵世飄渺如煙,
多少愛恨隨風,
看一看,
一笑而過;
想一想,
雲淡風輕。
人生最大的幸福,
不是浮華幾許,
不是享樂幾少,
快樂的生活著,
健康的忙碌著,
回首望,
幾多摯友在旁,
幾多恩愛在心,
幾多感情還在,
過自在的日子,
見想見的人,
不阿諛奉承,
不諂媚討好,
行也從容,
坐也淡定,
樂也開心,
常念,
常憶,
知足,
知樂!

 

站在歲月的詩箋,我曾以清風為紙,以桃枝為筆,寫下過杏花微雨的迷離,寫下過櫻花相逢的喜悅,也寫下過雲淡風輕的留白,只為圓你我前世今生的這場約定,並將體內隱喻的千年煙雨,只以最優雅的姿勢溫婉娟泄。 走過紅塵,總是相信,人生的緣,已一顆美好的初心相待,縱是花開花落,相信他年,你必會在人生的某個轉角,思念的路口,記取一縷香的溫柔,或是在爬滿桃花的坡上不期而遇,然後輕輕的問了聲,嗨,這些年你還好嗎?

 

我珍惜素昧平生的朋友。雖然我們未曾謀面,可是,一聲輕輕的問候,一個甜甜的笑臉,幾行溫馨的留言,瞬間便拂去縈繞心頭的縷縷疲憊和絲絲塵埃。

不為別的,只為那一份遠隔千里的信任,只為那不為繁瑣忙碌阻隔的真誠。雖不相見,我亦懂得,你同我一樣,於茫茫人海中穿梭忙碌,於深杳紅塵中為了家人奔波付出。我很珍惜,這一份靜默在生命一隅的如水清澈的緣。

我珍惜生活中風雨同舟的朋友。千金易得,知己難求。朋友的真情,是人生千金難買的珍寶。

也許,他不會錦上添花,但是他會雪中送炭。他不會甜言蜜語,但是他會推心置腹。

傷心時,一句溫馨的問候;孤獨時,一次真心的陪伴;困難時,一份無私地援助:這些,都是穿透紅塵冷漠的暖。所以,我很珍惜,這一份閃爍在我生命中的如陽光溫暖的緣。

 

心是一條河,若淺,就容不下太多;心是一條河,若深,就容得下巨石暗礁。好水養容,好心態養好心情。心量若窄,一顆小碎石都能激起波濤;心量若寬,投入巨石也只能蕩起小漣漪。遇到事情需要容忍,遇到問題需要忍讓。心,有委屈才能撐大;量,有傷心才能拓寬。容得下別人的錯誤才能寬得下世事,忍得下別人的缺點才能裝得下世界。

 

人們都說網路是虛擬的,靠不住,
可人們又很難離得開網路。
上網聊天,上網玩群、唱歌,
早已成為人們的習慣!
網上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有時候很難讓你分的清,看的明!
有多少人利用它交友,
有多少人利用它把情感傳遞!
有多少人在網路上度過了那些不眠之夜,
又有多少人在電腦前,
度過了那些美好時光。

 

紅塵相約渡百年
執子之手思緒遷
遙遙天涯亦相會
縱有千山也不難
明月圓缺灑青輝
花開花謝待春回
梅傲寒雪凝香露
琴隱幽竹簫共鳴

 

有些東西比金錢好,比如健康;

有些東西比知識好,比如修養;

有些東西比地位好,比如品位;

有些東西比榮耀好,比如口碑;

有些東西比財富好,比如朋友;

有些東西比發怒好,比如微笑;

有些東西比交情好,比如親情;

有些東西比成功好,比如成長!

最好的話,不是說得漂亮,

而是說到心上;

最美的愛,不是風花雪月,

而是患難與共;

最遠的人,不是相距天涯,

而是咫尺陌路;

最好的朋友,不是天天見面,

而是常常想念;

最真的祝福,不是華麗堂皇,

而是誠在心上。

——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

人人都有難唱的曲!

 

以前親戚都不遠,逢年過節把門串。
如今成了走形式,親情如紙人情淡。
貧富不均拉差距,生活方式也改變。
出門幾年有點錢,炫房耀車惹人嫌。
人窮別再走親戚,逢年過節別登門。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人窮別再走親戚,留點顏面和自尊。
血濃於水成瞎話,金錢社會都陷淪。
自古笑貧不笑娼,人窮莫要回故鄉。
窮人走親打麻將,富人走親結拜忙。
以前富戚幫窮戚,後來富戚愛窮戚,
現在錢能買人心,變成各人顧各人。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還好,走過四季更迭,依舊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人或事,為我留下來。或安靜,或遙遠,或情深,或意重的伴著,惜著,暖著,念著。

 

玩歸玩,鬧歸鬧,誰對誰好誰知道,醉了你會明白你愛誰,沒錢了,你會明白誰對你好,再多的花言巧語都抵不上一個雪中送炭的人!老天不給你困難,你又如何看透人心!老天不給你失敗,你又如何發現身邊的人是真是假!有人讓你哭了,就一定會有人讓你笑!距離不在行程上,而在心上!距離再近,心裏沒你又有何用!距離再遠,心裏你是唯一,那才是幸福!再多的承諾,都比不上一個心疼你的人!

 

人,一張嘴,管住健康,閉掉事非;

一雙眼睛,看好自己,看清他人;

一雙耳朵,聽正義聲,堵謠言語;

一雙手,創造幸福,助人之難;

一顆心,真誠感恩,包容萬物;

一雙腳,走盡四季,踏遍天涯;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快快樂樂,

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才無悔人生,

才是最大的幸福。

不要輕易去指責別人,

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

去知道別人的喜怒哀樂,

真正體諒別人的酸甜苦辣。

每個人立場不同,環境不同,

很難瞭解別人的感受。

換個角度,你會發現,

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主角,

每個人都經歷著不同的故事,

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

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

 

睛天,雨天,陰天,願您開心每一天,親情,友情,愛情,願您天天好心情,愛心,真心,關心,只願您天天順心,誠意,情意,心意。
辭舊迎新要到底,將快樂進行到底,將健康堅持到底,將幸福堅持到底,將吉祥陪伴到底,將祝福送到底

 

人的欲望是個奇怪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渴望得到一些東西,得到後卻又很快失去興致;我們手中明明握著別人羡慕的東西,卻又總在羡慕別人的手裏。或許,只有歷盡世事,才會明白,我們眼前擁有的,才是真正應該珍惜的。因為:遠處是風景,近處的才是人生。

 

蝴蝶戀花美,花卻隨春去春回。

  與君雙雙飛,你卻只能留一夜。

  人情似流水,流到我心卻是淚。

  愛一回,痛一回,離別能教腸寸結。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魂散飛。

  我心慢慢給,你卻將愛當宿醉。

  良人喚不回,回到我夢都成灰。

  盼一些,恨一些,卻始終不懂後悔。

  蝶兒蝶兒滿天飛,花兒不謝,心不會飄雪

 

餘額不足可以掙,電量不足可以充。可,人生不是花,敗了再開。身體不是葉,落了再生。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生命和人生。時間走了,就回不來了。相互珍惜身邊的人,不要爭執,不要鬥氣,好好說話,相互理解點吧!善待身邊的人,珍惜一份真感情,沒有心機,用真城的心,微笑著去迎接每一天!因為一輩子不長,人活著本身就很累,何苦要為難彼此,下輩子未必能遇上,你說是不是?!我們要記住三句話: 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無論你好還是壞,花香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

 

凝望著你遠去的背影

我會靜靜的等你

淚水已模糊我的視線

走不出你的淚花

我在唐詩宋詞裏等你

等你共剪西窗燭光

我在風花雪月裏等你

等你深深的回眸

我在琉璃疏影裏等你

等你靜看花開花謝

 

人和人,別說配不配,一塊錢的打火機也能點著一萬塊錢的香煙。
對自己好點,這一生不是很長;對身邊的人好點,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上。

 

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苦厄命運,也根本擋不住自己的福德。孝順供養父母,哪怕只是做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年不抵觸頂撞父母,能滅盡三十年戾氣,之後你缺少的,一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
拿一個月孝順父母
你就算拿一個月孝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你手頭上的這件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的。如果要積累大福德,積累現世就可以享受的福德(如順利好姻緣,工作順利,資財積聚,重要考試發揮出色,各種申請不被拒,乃至現實生活一切福德順意).
不抵觸、頂撞父母
只要不抵觸頂撞父母,面容柔和笑對父母,和父母說話柔聲軟語快快樂樂,這些基本的東西要擁有是沒有阻礙的,鬼神看你孝順父母,他非常尊敬你,絲毫不敢障礙你,這麼好的改命方法,大家卻不知道,太可惜了。
寧可信其有
如果想要仕途順意,通常是從小就不抵觸父母的人,因為他從小每天都受父母印氣生助,非常強大,別人比不過。還有就是注意不要說中國古代聖賢如老子,孔子,高僧大德的壞話,一說就完蛋,別想升遷,除非大懺大悔。
尊敬父母
畢恭畢敬的對父母,讓父母高興喜悅,有一點好東西,都要拿來供養父母。畢恭畢敬對父母,這是增長官祿最快的,沒有比這更快的,你尊長,那自然你也要成為長,受人尊;供養父母,則是增長資財最快的。
別讓窮字寫在臉上
說句大家不愛聽的話,不管一個人怎樣說自己的心地孝順,一個人不供養父母,他這個窮字非常大的寫在臉上. 所以,倫理教導我們的是一念孝順,一念孝順之後還有一句是:些許微物供養父母,你不能光有一念孝順,念完就沒有供養的下文啊。
不要找藉口
平時多少都要拿出財物供養父母,不要抱那麼緊,不要找藉口說老婆孩子房子需要錢,你這個樣子,以後你老了,你孩子一樣不會供養你,連藉口都和你一樣,這叫:父形子肖。
如何改命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如果你做不到,你根本不可能改命,因為積福沒有損福快。

 

心是父母的,
身體是老公的,
時間是孩子的,
只有皺紋是自己的!
漂亮點吧,惹是非,
醜陋點吧,沒人理;
開朗點吧,說你瘋,
少說話吧,又說難溝通;
想獨身吧,說沒人要,
結婚吧,沒有了自由;
老公帥吧,很容易成別人的,
不帥吧,對不住自己眼光,
不要孩子吧,說你不是真正的女人,
要個孩子吧,累的是自己;
想幹份事業吧,說你不顧家,想出風頭;
不掙錢吧,說你太無能靠依靠別人養;
化點妝吧,說你太招搖,
不化妝吧,說你黃臉婆;
沒有朋友吧,心裏有苦沒地方訴,
有了朋友吧,又說你不安份;
女人這輩子,
沒有一點時間是屬於自己的。
做女人比男人是難上加難啊!

 

寫給你:
每次看到你來,
總會莫名其妙的心動。
許是我多情吧,
沉浸在你的文字裏,
心甘情願的做你、
文字的俘虜、
畫地為牢。
常常在想,
如若沒有那年的相遇,
我、
是否能堅持到今,
用筆書寫著莫名的情懷?
不曾相見,
不曾聊天,
你不說、
我不言。
默默陪伴,
或許是最長情的告白。
讀你的文字,
總當做是為我寫的,
總能觸碰到我心的柔軟。
生出一種期待,
寫下詩行與你,
盼你來我空間,
又怕你懂了我的心事......
人說,
關注你一年的是網友,
關注你三年的是朋友。
我們呢?
已記不清是何時開始了,
只知道如若沒見你來,
我會去你空間做客,
只是想知道你好不好。
都說,
網路是虛擬的,
而我卻看到了真情、真意
、真友誼。
一根網線,
兩相牽,
文字為舟,
墨海同遊,
書我們的真性情。。。。。。

 

緣分
是一場於行走中
匆忙的交錯
與山野的緣
與雲水的緣
與草木的緣
與煙火況味的緣
就連臺階上的雨滴
屋簷下的風聲
也需要有一種入眼的緣
而這種緣分
最終被我們留存與銘記的
往往是那個
與一顆心初初遇到時的喜歡
如此
也就結下了這一段塵緣
一如
我和你……

 

低眉雲煙夢 回首落花香 胭脂染紅妝漫舞人未央 一語斷章、飛花驚夢 只為祈禱那一樹菩提花開 渡彼此喜樂安康 時光的風霜 心中滌蕩 牽手一段歲月 留一份念想慢慢品嘗 輕揚幽香的茶湯 氤氳情誼的紙張美麗的光景總是綿長 不去管年華倏忽 任花開花謝 迎袖輕舞、笑看浮華 蘊意溫軟~ 低頭嗅過便是留香……

 

上聯:有親,有朋,有家庭,沒有戰友等於零。

下聯:有錢,有權,有成功,沒有戰友一場空。

橫批:戰友情深

 

當想念,寫滿季節的詩行
你的模樣,便在我的腦海越來越清晰
相信,每一個愛過的人都有過煎熬
為你,我願意把寂寞守成牢

想念你,是一種美麗,
每一個途經的日子,都念念有你,
好想,穿越千山萬水去看你,
等你在初識的那個地方,
道一聲,原來你也在這裏,
然後,相視一笑,已勝過千言萬語。

 

感謝網路這座無形的橋樑,讓天涯海角的我們瞬間成了朋友,是網路連接了友誼,濃縮了彼此間的距離,網路鑄就了你溫暖了我,讓我們珍惜這份友情,彼此支持、彼此關懷,讓我們的文字築入靈魂裏,去裝點它的亮麗,既然我們在文字中相識在聲音中相知,在音符中彼此刻入記憶,那麼就讓我們在網路的海洋裏,將這真誠的友誼延續!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滿陽光,充滿生機,充滿活力,人生一路精彩!

 

有一種地盤,叫空間;有一種對話,叫聊天;有一種等待,叫線上;有一種路過,叫流覽;有一種說說,叫休閒;有一種欣賞,叫點贊;有一種互動,叫習慣;有一種珍惜,叫留言;有一種分享,叫經典;有一種守候,叫無怨;有一種拒聊,叫無言;有一種隱身,叫視而不見;有一種淡網,叫疲憊不堪。感謝歲月,感謝緣分,讓我在網路遇到了你們,認識你們,已說不清緣分的起點;卻知曉,身邊總會因你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暖,多一份快樂。珍惜相遇的美好,讓情誼相隨在溫暖的空間!在相伴裏珍惜。我相信,這些無言的暖。無論以後,會淪落到那裏,都是我們記憶深處,最美的風景,友誼地久天長,珍惜眼前的陪伴,珍惜有你、有他、有我。

 

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談。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心情不好時,當需涵養。心情愉悅時,當需沉潛。靜,是一種休息,更是一種修行。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喧囂,所有的傷痛,都來自於躁動。肉體奔波太久會勞累,靈魂游離太久會成傷。

 

一真正的修在於實相整體的結果、並不在於追求現象因緣的過程、那層次時空間對映是ㄧ對大千的變化、更大千緣起再輪迴的二乘究竟、這也是現象生命因緣無奈的盲從過程、歲月的無情,在於它無法複製現象;歲月的有情,在於它刻滿記憶現象、但無論是歲月情深或情淺的顫動記憶、都是無奈與無常的現象遺憾、因為終點是不會隨著現象的好與壞而改變、所以那個我從生命的開始就要學會接受這個現實、面對這個現實、圓滿這個現實當下的因緣實相、更所以凡世間上生命的等等究竟、那修與不修的一切相對再緣因起都是在等待輪迴、因為無住一如的所緣致使執情緣起放不下、昭然念引輪迴牽夢因果再生究竟、假象一切因緣追夢當下、屆時那個我方便說:又是谁?

 

生會碰見很多心動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那是喜歡,其實也不過是某一刻的好感,畢竟心動都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你與彼岸
在一首雋永的小詩裏
泅渡著我的愛
你的靜默,不是不想
不是,落花無聲
而是眷戀如水般流深
清清淺淺,悠遠
綿長……
你的靈魂
已融入我生命的真實
你愛我亦愛
你傷我亦傷……

逐漸學會遠離那些影響心情的人和事,開始學會善待自己,平和而溫暖的生活,人海茫茫,總會有欣賞的目光,鼓勵你,總會有人以雪中送炭的姿勢,靠近你,人活著,最大的本錢是一個好的心態,只有心底的明媚,才能讓自己活的快樂。

 

你為誰心醉?
恩恩怨怨,
相逢一笑,
一筆勾銷。
紅塵中,
我們都是過客,
你為誰心醉?
誰為你心碎?
回眸一笑,
誰是誰最美相遇?
塵世浮華,
轉瞬即逝。
都說
家是溫暖港灣,
真正能泊心的家,
世間又有幾個?
其實,
我們每個人
都在漂泊,
都在尋找。
有的人終其一生,
也沒有找到,
有的人得而復失,
把遺憾留給今生,
希望把愛
延續到來世。
才有了那麼多,
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
茫茫人海,
你為誰停留?

 

又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帶著滿身心的沉重,行走在華燈初上的街道,看行人來去匆匆,你的身影浮上心頭,隨著一絲傷痛劃過心底,多希望此時能有個可以相依的肩頭,讓無依的心不再害怕這孤寂與清冷。

路燈下孤單的影子飄忽迷離,思緒飄渺間仿佛自己已變成一縷幽魂,追尋著你的身影,暢遊在愛的天地間,沒有煩惱,沒有責任,沒有負擔,沒有壓力,只有快樂,有溫暖,有歌聲,有男耕女織的淡然,有攜手相牽散步在黃昏的鄉間小路的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