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完全把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努力,終會有成。不要抄近道,否則會白跑;不要繞遠道,否則會遲到;不要走邪道,否則會坐牢;不要走黑道,否則會挨刀;不要只想要,付出不能少;不要急著要,一定要戒躁;不要求回報,該到自然到;不要急得到,心靜便無惱;不要怕人笑,看誰笑到老;不要裝知道,不懂就請教。就業也好,擇業也罷,創業亦如此,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裏,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裏,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裏。

 

佇立在風的渡口,幾許清寒盈袖。一曲沉香,無需靠近,繞過萬千山水歲月,亦會心醉。指尖溫婉,落花含香,繞過長滿青苔的時光,已然如畫。執一份淡淡清歡,無聲靜默時是一幅最美的畫,幽幽響起時是一首優雅的詩。每一個文字都在薄暮中跳躍不定,每一縷深情都在餘暉中緩緩地流蕩。讓心靈漫步於午夜,在素箋中相牽,在水墨中相依,在寧靜中相伴,只願歲月靜好。

 

匆匆歲月裏,我們能記住什麼,伸手又能抓到什麼,只有眼角的滄桑還在訴說遠去的青春,還有那續不上的夢………

 

思念是一彎月,那是夜的眼晴,凝望月下孤守的背影,思念是—陣風,那是夜的小手,撫慰寂寞的等待,思念是一片海,那是夜的淚,訴說牽掛的的深情,思念是一朵花,那是夜的味道,迷醉溫馨的回憶,思念是—份心情,那是夜的纏綿,勾起多少過往的記憶,思念是一種甜蜜,那是夜的眷戀,撈起多少曾經的碎片。我願靜靜的坐在如水的夜裏,透過用花蕊編織的花環,默默的望著朦朧的遠方,靜靜的想,默默的念,想你的笑,念你的好……

 

打開掛念的空間,想念與網路相遇的你,認真翻閱著每條留言,此時只有溫馨與感動駐滿心田。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有望眼欲穿的期盼,有怦然心動的欣喜,有千回百轉的惆悵,有心心相印的回味。是滿滿的幸福,如四于千萬人中能夠與你遇見,難得。有你的日子,我懷抱著一份欣喜,將明媚鐫刻,讓快樂揮灑,因為有了你,平淡的日子有了色彩,日出日落有了溫暖的回味。感謝今生與你相遇,從此我的心不再孤寂;感謝有你,豐盈了我的歲歲年年。時光的渡口,我守著你的珍惜你的真誠,每一朵花瓣上都是牽念。那些至深,美麗而孤單,寫下一字一句的期盼,此岸,彼岸……

 

我終於跋山涉水,從網路裏出現在你的面前。上天有意今生我們的相見,讓我與你盡這段未了的前緣。今生,你再遇到了我,請不要走開。因為,我怕來生不能再找得到你。請你再也別丟下我,不要等繁華落盡才知道知音難覓。讓我們再結一段塵緣,相戀走過月月年年,今生相伴。前世,你在我眼裏,今生,你在我的牽掛裏,來生,你在我的靈魂裏。願我們相忘於江湖。望天空雲卷雲舒,聽漁歌唱晚歲月。看紅塵過客來了又往,夢天涯你我相擁!

 

你我相伴的歲月裏,每每一段音頻,一次想念,一份掛牽:我感恩緣分,讓你我有了這段美好的相遇,感謝人生中有你不離不棄的相攜,網路裏有你默默的陪伴,文字裏有你這樣的知心知己 阡陌紅塵中很多事情總會有太多太多的不可預知,有些人相伴了一輩子,卻未曾走進過彼此的心裏,而有些人,一見如故,攜手相牽,彼此牽念,彼此相惜,就如你我之間的那份無法言說的情誼,只要念及,那份彌留在心底的那份柔軟就會散發出幽幽的暗香。心的相惜,手的相牽,不需要許下地老天荒的諾言,也不必許下不離不棄的承諾,更無需朝夕相隨相望!你我相伴的歲月裏,每每一段音頻,一次想念,一份掛牽,一句淡淡的留言,那種不約而謀的默契,就能為彼此送上一抹溫情恬淡,溫暖了彼此曾經冷寂的心房。鋪開素箋,滴墨疾書,紙上墨香依舊繾綣,我只妄想繼續書寫著這份來之不易的情緣,撣落掉經年中所有的纖塵流沙,前世無數次的回眸,今生與你相遇紫陌紅塵道上,走過蒼蒼蒹葭,走進如詩如畫的海誓山盟!

 

走什麼,也不能走邪道;短什麼,也不能短智慧;少什麼,也不能少自信;松什麼,也不能松鬥志;錯什麼,也不能錯機會;缺什麼,也不能缺責任;闖什麼,也不能闖紅燈;惹什麼,也不能惹是非;碰什麼,也不能碰底線;看什麼,也不能看花眼;虧什麼,也不能虧本錢;幹什麼,也不能幹壞事;玩什麼,也不能玩朋友;丟什麼,也不能丟人;缺什麼,也不能缺心眼;欠什麼,也不能欠良心;說什麼,也不能說假話;生什麼,也不能生閒氣;潑什麼,也不能潑髒水;戴什麼,也不能戴高帽;強什麼,也不能強人難;多什麼,也不能多毛病;鑽什麼,也不能鑽牛角。忘什麼,也不能忘本。

 

風景錯過了,可以再看;感情失去了,不可能重來。緣聚緣散間,才知道相守很難;分分合合裏,才知道永遠很遠。 將心比心,才有知心;以心暖心,才有恒心。 守住心中的風景,才是最美;擁有不變的感情,才是最真。 情有冷暖,緣有聚散,惺惺相惜才能永遠;愛有濃淡,心有真假,心心相印才有溫暖。 真心的付出,才有真情的收穫;用心的呵護,才有心靈的相守。 一生何求,只要有人知冷知暖,足夠! 許多的愛不用說,用心感受;許多的情不用聽,時間證明。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眷戀。 愛是一種堅持,總有一個理由,讓你堅守,讓時間美麗; 愛是一種陪伴,無需諾言淋漓,默然相愛寂靜歡喜,讓生活精彩; 愛是一種習慣,習慣的氣息習慣的呢喃,讓心靈溫暖;愛是一種甘願,無悔選擇將心停駐,讓生命無怨。 世界上最溫暖的事,莫過於有人懂有人疼。 真正對你好的人,是不需要回報的。 陪伴,無怨無悔;付出,全心全意。

 

1、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受別人不能受的罪,做別人不能做的事,就能擁有到別人不能擁有的一切。

2、一想二幹三成功,一等二看三落空。

3、千萬不要讓細節害了你,千萬不要讓習慣毀了你。

4、成功不是條件是信念,成功不是方法是想法。

5、相信是成功的起點,堅持是成功的終點。

6、任何取得成功的人,都要度過一段落魄的時光,人生苦、人生累、人生無坦途。

7、在家想,成功難;出去做,成功易。

8、卓越的人只有一個特點: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裏,百折不撓。

9、要生存,就要進取;要成功,就要堅強;

10、這個世界永遠屬於強者;弱者只能得到一些同情與憐憫。

11、不管是獅子還是羚羊都要奔跑,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都要奮鬥,關鍵的是----你奔 跑的速度和奮鬥的方向!

12、只要你勇敢的作出選擇,再加上一個永不放棄的承諾,那麼,成功一定屬於你自己!

13、我們不能掌握生命的長度,但能拓展生命的寬度。

14、努力一定會有結果,但不一定有好結果。有時候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15、我們不是富翁的後代,但我們可以成為貴族的祖先。

16、許多人不是不願接受新觀念,而是不願拋棄舊觀念。

17、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老玩、老樂、老豁達、老幽默,那是最聰明的人;

老急、老氣、老鬱悶、老煩躁,那是最呆傻的人;

老走、老動、老鍛煉、老出遊,那是最健康的人;

老實、老閑、老聚會、老知足,那是最快樂的人;

老看、老學、老動腦、老反思,那是最智慧的人;

老誠、老善、老贊助、老捐款,那是最成功的人。

 

認識一個人,只需一個照面,錯過一個人,卻是因為擦肩,每一次相遇,都是天意,每一個離別,都是人意。不管你是誰,會遇見什麼人,都是冥冥之中的定數,有些人遇見,是因為情緣,有些人碰面,是因為再見。情緣,是註定的緣分,再見,是揮灑的淚水,人生是一場修行,修了心,才會安定,修了情,才會幸福。茫茫人海裏,誰是你前世欠下的債,大千世界中,誰是你今生要找的伴,那些在你身邊來了又走的人,是因為還清了債,那些遇見你之後不離不棄的人,是因為情緣還在。珍惜每一次遇見,今生能相逢,已是萬幸,何必苦苦強留,何必心生怨恨,有緣,自會一路並肩,無緣,只能變成過客。緣來就珍惜,緣去就祝願,一切都是天意,只要來過,就無憾,只要見過,就足矣!

 

一段文字

一首歌曲

一個音符

文字是最美好的回憶

當時光不經意間

洗去了身後一切的痕跡

那些捧在手中的文字

是對牽念最純潔的紀念

因為在那一行行的傾訴裏

寫滿了無數的眷戀.....

 

你為誰心醉?

恩恩怨怨,

相逢一笑,

一筆勾銷。

紅塵中,

我們都是過客,

你為誰心醉?

誰為你心碎?

回眸一笑,

誰是誰最美相遇?

塵世浮華,

轉瞬即逝。

都說

家是溫暖港灣,

真正能泊心的家,

世間又有幾個?

其實,

我們每個人

都在漂泊,

都在尋找。

有的人終其一生,

也沒有找到,

有的人得而復失,

把遺憾留給今生,

希望把愛

延續到來世。

才有了那麼多,

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

茫茫人海,

你為誰停留?

 

我總想和你一起細數光陰,數一數光陰的長度,因為光陰有多長,愛就有多長。

陽光從指縫間穿過我的手掌,照射在我的臉上,這,原來就是你陪伴我的光陰,她就像陽光一樣,我雖然不能抓住它,卻能感知它的溫度與溫暖。

數不清多少個日日夜夜,更無法丈量出一圈一圈年輪,只知道它是那麼的悠長,悠長到每一個春夏秋冬,每一場花開花落。我們就在這樣的歲歲年年裏,懷著一顆真誠的心默默守望。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過了一年又一年。驀然回首,歲月從沒有因為過往而滄桑那顆溫柔的心靈。

你知道不知道,你已經給了我世界上最幸福的美好,而我所能饋贈你的,只有一顆樸素的心和真摯的情感以及貧瘠的語言和萬千的文字,其實,這卻是我一直視為無價的珍寶。

也許,所有的故事在開始就寫好了結局,只是故事的長短不一,情節不一,人物不一,也許,有的人註定是生命的過客,而有的人卻是你生命的唯一。

倘若說美麗的回憶都源始于美麗的開始,那麼就讓我們虔誠地守候著這份美麗的情思,伴著一路輕絲曼舞的雪花,在時光深處,與你一起細數光陰。

 

紅塵永相伴,月兒彎彎照小樓,小樓傳來歌聲悠悠,月光下我和你手牽手,愛的私語說不休,緣分讓我與你邂逅,情定今生為愛守候,這一生有你撫平我的愁,這一世我來分擔你的憂,啊愛到天長地久,啊 天荒地老到白頭,春去秋來 與你長相守,甘苦與共真情永留,啊 愛到天長地久,啊 情深意長永攜手

 

什麼是成熟 :

1、不再以為金錢就是幸福;

2、不再以為承諾就是合作;

3、不再以為批評就是攻擊;

4、不再以為阿諛就是敬仰;

5、不再以為獻媚就是忠心;

6、不再以為扮酷就是魅力;

7、不再以為蜜語就是真性情;

8、不再以為笑臉就是友好;

9、不再以為等待就是忠貞;

10、不再以為年輕才是青春。

 

【幸福四把鑰匙】

1, 口中有德:就是說話留有餘地,不對他人施加“軟暴力”。

2, 目中有人:就是要走出自我的小天地,將心比心,坦誠相待。

3, 心中有愛:就是要在心田種下愛的種子,並小心地呵護它成長。

4,行中有善:就是人到哪里,就把愛帶到哪里。

 

一個人怎樣才算成為了自己,做了自己人生的主人呢?有兩個可靠的標誌。 一是在人生的態度上自己做主,有明確堅定的價值觀,有自己處世做人的原則,在俗世中不隨波逐流。二是在事業的選擇上自己做主,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感到內在的愉快和充實。

 

學會每天讓自己微笑,讓心靈清澈。
面對自然,無需驚擾,在風雨中歷練心境。
面對痛苦,無需躲避,可以選擇坦然微笑。
面對人生,無需迷茫,在沉靜中如水似花。
不自卑,抬起頭,不狂妄,低下心,不憂傷,做快樂的自己!
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
更沒有碰巧的成功
生命中的一切無心插柳
其實都是水到渠成
正是自己多年的苦心積累用心耕耘
才造就今日的看似亳無費力
沒有白費的時間,沒有白走的路
決定你成功的是努力再努力

 

遇見一朵盛開的花,會芬芳一段流年,遇見一個懂你的人,就會溫暖一程歲月,生命中,總是來來往往聚聚散散,無論光陰流轉,還是歲月變遷,只願時光不老,我們能夠繼續相伴。
一路走來,得到過也失去過,所有的一切,都在轉身之間,只要用一顆坦然從容的心,走過一段無怨無悔的路,那麼回眸處的溫暖,便會一直都在。
你若喜愛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會溫柔的待你。不管人生有多少風雨,多少喧囂,只要帶上一抹真誠的微笑,給生活也給自己,前行的路上,一定會有一份不期而遇的美好。

 

天上白雲一片,是我心在飛翔,飛到你身旁,輕輕的向你訴說我的思念,我的愛戀,多少個夜晚,多少個黎明,想著你,盼著你,幸福的淚花濕潤了雙眸

遠看白雲繞山川
林峰蔥郁水映山
萬里花紅景色美
如癡似醉夢裏觀

 

每當我把你想起

思念的波濤

在心中洶湧不會停息

絲絲暖流

溫暖整個體軀

每當我把你想起

內心是那樣甜蜜

每當我把你想起

心中滿滿美好回憶

今生你我相識也許是天意

是前世情緣未了

今生又續

兩顆跳動的心時刻緊緊相系

即使 你我不言不語

都是那樣的默契

一個 懂字 釋譯了愛的全部意義

ㄧ個愛字 讓彼此的心零離距離

感謝今生和你相遇

我的生命中因有你而精彩

我的生活因有你而富有詩情畫意

於是 在靜夜把思念拉長

靜靜的想你

把牽掛惦記寄於筆

把你寫進詩行裏

寄于遠方的你

祝福你2018吉祥如意/

今夜

我在想你

你是否正在想著我…

 

依著文字的馨香,將如水的情思,搖曳成筆尖的曼妙。以一朵花的姿態,為你佇立成一世的風景,於指尖的光陰中,守望一場心與心的約定。攜一份清風細雨的浪漫,銘記一路相隨的暖,讓心中的季節,永遠春暖花開。看一片落葉渲染了秋色,看一場花事薰染了心念,將婉約的相戀,裝訂在季節的香箋上,在最美的時光裏,共赴一場醉人的春暖花開,演繹著唯美綿長傾訴。

 

不是因為在乎,怎麼會有那麼多情緒。有些人鬧著鬧著就近了,有些人笑著笑著就遠了。人可能都是這樣,懷著不同的目的靠近你,最終又帶著各自不同的理由而離開。不管別人怎樣?情緒一定要穩定,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充實的精神世界。得不到回應的熱情,要懂得適可而止。不虧待每一份熱情,不討好任何的冷漠。一旦攢夠了失望,就慢慢放手,轉身不回頭。人,要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種善良的人性美。有感恩的心,才會有好的心態,才能發現更多的美好,做一個上善若水、心有溫暖的人。雖說網路虛擬,但我很珍惜,也希望你珍惜!

 

惹我思緒翩。
那年遇江南,
恰逢草長鶯飛二月天,
千樹梨花正繾綣,
十裏紅妝醉春顏。
一簾風盈盈,
幾簇雲冉冉。
水墨丹青描不盡,
夢裏千尋若癡纏……
還有那江南的煙雨啊,
一次次地打濕了我的發梢,
凋落的懷念印在眉間。
回眸輕捲簾,
似曾相識的燕已歸來,
抒一江春水,
擱淺的笑容掩映著心底的微藍。
試問夢裏的江南,
曾經,
我的愁緒與你的寂寞有染,
而今,
我與你,
該怎求無恙悲歡。

 

心的生理特性
心的生理特性,前人沒有明確的論述,現代學者的認識也不一致,或概括為心為陽髒而主通明,即心脈以通暢為本,心神以清明為要;或認為心喜動主明,喜動是對“血肉之心”而言,主明用以說明“神明之心”的特性。但從心的生理功能及前人的有關論述來看,心的生理特性首先可概括為以下兩個方面:
1
清靜內守
心主藏神,精、氣、神為人身之三寶,而尤以神為要,“所以統馭精氣而為運用者,則又在吾心之神”。“若寶惜精氣而不知存神,是茹其華而忘其根矣。”而神貴在清靜內守,“精神內守,病安從來。”“靜則神藏,躁則消亡。”
2
心惡熱
由於心為陽髒屬火,與夏季陽熱之氣相通,同氣相應,容易導致心火亢盛,出現心煩失眠,面赤口渴,口舌生瘡,舌質紅赤,甚則狂躁譫語等症狀。“心惡熱。”“病在心……禁溫食熱衣。”
心與形竅志液的關係
在體合脈,其華在面
脈,即血脈,又稱脈管、“血府”,有運行血氣、約束血行,並反映五臟功能狀態之作用。在結構上,血脈是一個相對密閉的管道系統,它遍佈全身,外行於肌膚皮毛之下,內走於臟腑器官之中,形成一個密佈全身上下內外的網路結構。由於血脈結構上與心相連,功能上心氣推動血液在脈管中流動,“心之合脈也。”脈的狀態常反映著心主血脈的功能。

 

有男人和女人生活的地方,便會有愛情;有愛情的地方,就會有一道看不見的強勁電流一般產生在男女之間的那種精神和肉體的強烈傾慕之情。愛情能給我們帶來明朗的快樂,也能給我們造成深沉的痛苦。這就是愛的力量,她有虔誠,也有庸俗;有傾慕,也有厭惡;有興高采烈,也有沮喪頹唐,她是人類精神的一種最深沉的衝動。費爾巴哈說:“愛就是成為一個人”,對於男人來說,能否修煉並達到費爾巴哈所說的境界,關鍵是要身邊有一個賢淑溫柔、善解人意的好女人,要避免“遇人不淑”,因為好男人是有好女人扶助、關注、欣賞、修剪造就的。沒有好女人,哪來的好男人?

 

人生需要平衡,幸福需要感受,如果索求太多,就會讓心田長滿雜草,遮住那些美好的事物。不要因為沒有陽光,而不走進春天。也不要因為沒有歌聲,而放棄自己的追求,不要因為沒有掌聲,而丟掉自己的理想,每一條都通往陽光的心路歷程,都會充滿坎坷。

 

前世,我頻頻回眸,

揮別的手帕飄成一朵雲。

多少相思,多少離愁,

終成一道水痕送我遠走。

今生我尋覓前世失落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