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條無名的河,是深是淺都要過;

人生是杯無色的茶,是苦是甜都要喝。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得不到,所以你痛苦;

二苦是,得到了,卻不過如此。

三苦是,放棄了,才知道重要。

一年老似一年,

一日過去就沒了一日;

一輩人催一輩人,

一生都在一場夢裏。

心裏的,夢裏的,

存在的,回憶的,

一些人,一些事情,

就該留的留,該走的走。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大大小小的得失,

有些錯誤不可挽回。

人間戲劇,扮演不同的角色。

有的人常常扮演主角,

有的人常常扮演配角。

但是你永遠是自己的主角!

人生猶如一個舞臺,

有人笑,有人哭,

可是笑又如何,哭又如何?

百年之後,

不過一樣物是人非。

 

人,所得所患的各種疾病,承受經歷的各種磨煉,體驗感受的各種各樣的煩惱和快樂、不幸與幸福,學習掌握的做人做事的道德和道理,領悟奉行人與自然、天地萬物和諧相處、生態平衡的法則和規律,都與自己的精神和內心息息相關,緊密相聯。人,由無知到有知,無智到有智,無慧到有慧,無明到有明;從小聰明到大聰明,從小智小慧到大智大慧,從小明到大明,都與自己的精神和心靈息息相關,緊密相聯。人,想自己不生病,生了病又想自己儘快好,就要懂得調整自己的精神和內心,常思己過無私通,正氣浩然貫蒼穹。把仁義禮智信做好做全,把各種不好的氣變成五常之氣,讓仁義禮智信的浩然正氣養護我們的五臟六腑,養護我們的精神和心靈。生命如花,心暖花開,綻放健康,綻放幸福。一枝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一好再好不是好,你好我好大家好!

 

時間在守,紅塵在望,誰是真心,誰是真愛,相愛不簡單,相守卻很難,想要對方所想,愛要真心去愛,以情動情,才會最難解難分,以愛所愛,心對心才感實在,愛有所謂的重視,從不會忽略,情無所謂的兼程,從不畏風雨,最難求的,是始終同行的人,最可貴的,是一直在乎你的心,能一直陪你到最後的,才是最長情的告白,不要忽視身邊看似平凡的擁有,更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懷念,水深而無聲,情真而無語,無聲無息的陪伴,值得一生去善待,值得一世去信賴。

 

歷經風雨,才能看透人心真假;患難與共,才能領悟感情冷暖。愛你的人,不會遠離;不愛你的人,終會失去。經驗,會告訴你怎樣做事;人心有真假,時間能見證;感情有冷暖,風雨能考驗。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歲月,留不住虛幻的擁有。你病了,焦急的再三詢問;你煩了,耐心的一直勸慰;你累了,體貼的不再打擾。其實那些不經意間的流露,都是真愛;那些一點一滴的表現,都是深情。真正心疼你的,就是處處為你著想的人。真正痛了,才知道心有多累;真正懂了,才明白放下也是一種美。人心有真假,時間能見證;感情有冷暖,風雨能考驗。

 

蒼茫紅塵,消瘦了多少,待放的清姿麗影,坐在一瓣殘香上,五指輕輕彈落一曲,清幽淡然的音律,那些,遺忘在時光裏的馨香,濃濃的濺濕了,清秀的眉眼,風中凝滿淡雅的香。隔著一川煙雨,于唐風宋雨中吟唱,彼岸花開,妖冶嬌媚,一眼千年的相遇,搖曳在正月的未央,一抹淺香,順著指尖舞動成一闋清歌!

 

愛在心動,情在至深,守候不為擁有,只為懂得,思念不為容顏,只為感覺,心心相印,是無聲的默契,惺惺相惜,是無言的相約,人生何求太多,只要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語言不是愛的全部,用心感受,誓言不是情的永遠,以心相守,因為有了茫茫人海,相遇才顯得那麼意外,因為有了若若真情,感情才會無可取代的例外,最真的愛,總是坦誠相待,最好的伴,總是一直都在,愛情的美是什麼,是疲憊時的停靠,是無助時的依靠,是傷心時的投靠,更是一份踏實的可靠,其實真正的幸福,莫過於拿心給你的在乎,拿生命給你的陪同,還有一雙無論風雨,都和你十指相扣的手,待風景看透,心依然體貼入微,情依舊細水長流,誰是你的邂逅,你是誰的偶然,是誰與你錯過,你又與誰擦肩,誰在眼前陪你,你欲與誰永遠,愛與不愛,情在心間。

 

東邊那圓球在努力

似格力空調昇華的溫度

勾勒人世間萬物復蘇

創作來日更加盡善盡美

燦爛輝煌之夢無處不在

站在你的水中央

看繁花漫舞

聽新葉如歌

唱婉轉旋律

寫動情樂章

一陣風把天庭拉闊

洞開思路之門

理想的背婁變得沉重

在你發酵的核電堆裏

至尊耀眼

光彩奪目

一場雨做的珍珠拍打麻木

每一根神經從噩夢中脫韁

獲得萬花域裏的自由

烘烘有神

生機怡然

一束來自遙途的光電

安培和伏特都遞增洪流

把倍蕾迅速至熔點

山綠的那天

江河紅了

紅得氾濫

紅得浪漫

 

瓊瑤仙苑最好,有蓬萊迢遞。嗟倦客、如此多嬌,扉外已少嘉蕙。東風盡、流落昏霞,春華漫漫成一畔。問青山、桃園仙池,菡萏奇偉。

公主獨丘,王子盛澤。草螞銜珠子。浪漫逛郭城,寂寞殘陽影巷。問春風、水上丘高,未把酒、憂愁先醉。漸夜深,月滿華都,煙籠君地。

清清楚楚,我我思思,燈火長春市。憶情義不知愛恨。春城無處不飛花,行車亹亹。癡心千古,蟾宮如洗。人生代代英雄路,夢依稀、追念詩人此。臨春結否。可憐紅白桃李,蕭索粉黃社裏。

因思往昔,少女千尋,誰曉心底。聞劍影笛聲、看紅塵,滾滾長江次第。清談到底成何事。回首凝香,風景今如此。俠客身影何時已。贊人間、恒古新元紀。輕風習習微微,吹入心間,幾多麗綺。

 

柳綠桃紅醉碧山,秋楓七賦鷓鴣天。昵喃紫燕雙飛翼,戲蕊蜂飛舞翠煙。情切切,意綿綿,花低彩兩相憐。芳心最使香魂醉,駐銷春瀾莫変遷。

春歸:春去匆匆步履跚,秋楓八賦鷓鴣天。隨風夏日添新綠,放眼群峰翠葉繁。山雋雋,水漣漣,桃花似火柳如煙。芳心一點佳人意,倩影多情吐玉篇。

春怨:雁去蝶回年複年,秋楓九賦鷓鴣天。清風不解魂花意,嬌蕊啼痕淚滴憐。情默默,雨潸潸,幽言寡語獨愁眠。東君送雨千行淚,倩女悲霜萬葉寒。

春夢:一枕春夢笑嫣然,秋楓十賦鷓鴣天。春回夢轉當年事,倩影婷娉碧柳邊。人裊嫋影姍姍,鶯歌燕舞放箏鳶。蜂飛蝶鬧花叢蕊,一曲紅樓淚若泉……

 

年年雪裏探梅紅,怕情濃,又情濃

剪剪寒風,只影向山空

輕拈梅花春在手,寄阿誰,問雲白,等來風

來風,來風,癡癡等。花影深,夜濛濛

月缺月圓,夢不到,一枕啼痕

倚立小窗,舊苑憶聲聲

簷下一枝香蕊豔,人無定,花有期,約來春……

 

我等你,四季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

輪回四季,難尋你故居何在

我等你,筆墨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繪了一世的丹青

三千筆墨,難繪你風華絕代

我等你,詩書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記了一世的牽掛

萬卷詩書,難記你千言萬語

我等你,青鳥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念了一世的心疼

倦飛青鳥,難念你不離不棄

我等你,煙火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等了一世的愛恨

刹那煙火,難等你執我之手

我等你,山河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憶了一世的情緣

九州山河,難憶你前世今生

我等你,紅豆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盼了一世的相思

玲瓏紅豆,難盼你回眸一笑

我等你,星月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守了一世的不舍

冷月星輝,難守你白首不離

我等你,木魚為證

你若不來,我怎敢離去

你是我求了一世的執念

聲聲木魚,難求你歲歲相伴

 

解讀命局關鍵是要抓住十神的不同人生階段的特性:

今天的這個話題容易困惑很多易學愛好者和求側著;很多人普遍認為命局中的十神是一成不變的,官就是官,財就是財等等;實則否然,研究命理學的高層一定要懂得變通、靈活。否則幫人預測指導最終只會誤入歧途害人害己。舉個例子,人在幼兒期(一到十三歲)之特性:七歲前為劫財特性所引化,凡事不畏懼,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心中異常急切,凡事從不放在心上,對於肉體的損傷,利益的得失毫不在乎,喜歡操作身外之物,有強烈破壞性,喜歡運動四肢,不知何秩序,一而再,再而三地我行我素,強悍,真是初生牛犢,但毫無心機。七歲後十三歲前為比肩特性所引化,故而雖具有前期的一些特性,但強烈性減少,因此雖喜歡操作身外之物,但較不會胡做非為,雖強悍但溫和多了,雖喜運動,但一般不會把自己弄得頭破血流。還有人在中年時期(四十至五十四歲),前期為正官特性所引化,故而心態上理性的心靈油然而生,是守常規,重視社會公論,自我變得拘束與保守,心是合乎邏輯的,理解力、責任心在增強,事情卻常掛在心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反省自己,常用過往的經驗,會自我強迫的,屈卑自己的;因而經久的焦慮容易引起高血壓一類的病症。到了中年期後期為七殺特性所引化,但因普遍性中具有正官這特色,故此形態不明顯,但心態大約是知行合一的,富有權威感,是獨斷的,稍微帶有暴躁的,不隨意接納別人的意見但卻會掛在心中,不畏環境的艱難,嚴謹而苛求自己,同時在此年華竟還含有青年志氣,及不穩之氣息存在等等。

 

不管遇到什麼情都是正常現象。白光是氣經過腦部摩擦產生的,大家都知道摩擦發電,就是這個原理,氣到腦部眼睛的地方就會看見光了題,有的看見佛或者別的什麼都是正常的,沒什麼好奇怪的,更不要害怕,害怕。只能說明你教理不同,理論完全不懂。練氣功嗎?不知道怎麼回事?那你練什麼?練氣的都是很在意氣的。認為有股氣流在身體裏轉來轉去的就以為經絡通了,經絡本來是通的,只是通的程度不同而已,不通就死了。你還在這裏和我說話?所以說氣功是膚淺的,沒什麼了不起,稍微練一下就出來了。修道才是終追求,尋找生命真諦。一般來說,那裏出現氣就哪里有毛病,這是自我修復的過程,等毛病好了,氣感自然會消失了,一個絕對健康的人不會有這種感覺。就會越靜,心身就越愉悅,舒服極了,但不能執著。

 

從八字命局大體看出你的婚期:

什麼時候遇見自己的終身伴侶,對方長相和條件如何?性格好與壞?對自己感情好壞和有無幫扶?什麼時候結婚?這些方面,恐怕是許多未婚之人做夢都想知道的事情。 如何判斷自己的結婚年呢?凡是以下情況出現,就是結婚的年限,即使不舉行結婚都會以夫妻名義和意識住在一起。一、看流年沖、合配偶宮斷為結婚年。如八字裏有合日支的現象,在結婚年齡再逢流年沖日支,多為結婚之年;凡八字裏有沖日支的現象,在結婚年齡再逢流年合日支,多為結婚之年。有時候也會是在流年刑、穿日支的時候出現結婚的情況。 二、克制配偶星的字被制約的年限可斷為結婚年。女命傷官旺,男命比劫旺是抑制命主走向結婚的因素,結合大運看,凡是出現能控制住這種不利於婚姻因素的流年,就是結婚之年。 三、日幹被配偶星合或者與流年合化成配偶星所屬五行的時候為成婚之期。凡是到了結婚年限,男命出生日的天干與財星相合、女命出生日的天干與官星相合的流年,或者結合大運看出生日的天干與流年合化為配偶星所屬的財或官的流年,多是結婚之期。 四、八字裏無配偶星,在大運和流年出現配偶星的時候,多有結婚之喜。命理預測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分析過程,絕不是簡單的幾條定律可以概括了的,因為它涉及的知識很多,沒有扎實的基本知識和社會閱歷,也是無法進行綜合考慮和準確判斷的,研究命理的朋友要認識到這一點。

 

八字如何看自己工作何時變動?

1、官殺逢沖、克、合,多為工作變動時機。

八字裏克“我”者為官星。這裏的“我”代表日元,也就是出生日的天干。如出生那一天的天干是甲木,克“我”者就是金,與甲木陰陽相同的金(庚金、申金)為偏官,與甲木陰陽不同的金(辛金、酉金)為正官。其餘類推。

凡是在大運和流年(特別是流年)有沖、克、合八字裏官星的時候,就是工作可能變動的時機;凡是大運裏出現的官星與八字裏的字有沖、克、合的時候,往往也是工作變動的時機。

另外,流年天干出現官星的時候,多半該年會是發生與工作有關的事情(女命還可能會發生婚姻感情方面的事情)。

2、正偏印逢沖、克、合,多為工作變動時機。

八字裏生“我”者為印星。如出生那一天的天干是甲木,生“我”者就是水,與甲木陰陽相同的水(壬水、亥水)為偏印,與甲木陰陽不同的水(癸水、子水)為正印。這裏的亥水是以陰用陽,子水為以陽用陰。其餘類推。

凡是在大運和流年,特別是流年有沖、克、合八字裏印星的時候,就是工作可能變動的時機;凡是大運裏出現的印星與八字裏的字有沖、克、合的時候,往往也是工作變動的時機。

印星代表文書,所以有調令之意;印星又相當於公章,所以代表權利。往往出現印星,第一要考慮到與學習有關,與長輩有關,與權利有關,要對應到人的年齡段、工作性質綜合判斷。

大運、流年出現印星的時候,特別是當官之人,多可能變動工作而掌實權。如是正印,多代表是順理成章而掌握了實際權利,如果是偏印,多代表權利稍遜,如副職。等等。

3、逢驛馬星之年,多為工作變動時機。

驛馬星查法:年支或日支為寅、午、戌者,見申為逢驛馬星;年支或日支為巳、酉、醜者,見亥為逢驛馬星;年支或日支為亥、卯、未者,見巳為逢驛馬星;年支或日支為申、子、辰者,見寅為逢驛馬星。驛馬星在命局、大運、流年出現都算。

驛馬星代表遷移、動的意思,所以在大運、流年逢之,多會出現生活環境改變,逢驛馬星之年,往往也是工作變動的時機。

4、偏官星透幹之年,為工作變動時機。

前面已經講了什麼是偏官星,就不重複了。這裏單獨強調偏官星透幹之年工作將變動或會做新的專案,是因為筆者在實踐中驗證到,這一條可以達到95%以上的准驗度,所以特別奉獻給來我博客的朋友。

正官往往代表以前做的工作不變,偏官往往代表做新的事情。所以,偏官星透幹之年,必然是有新的工作趨勢。等等。

5、傷官星出現之年,也是工作變動資訊。

傷官主變化,傷官是對正官的沖克,遇傷官之年,說明對現有的工作不滿意了,想變動了,所以往往也是工作變動時機。

 

做人,精一半讓一半;做事,求一半隨一半。事事不能太精,太精無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長,不可揚,越揚越少。得意時莫炫,失意時莫餒。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衰,三分靠運,七分靠己,努力過就好,盡了心就行,結果不是最終的目的,過程的體會,才是最真的感悟。凡事不求十分,只求盡心;萬事不講圓滿,只求盡力。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其實,人要看輕自己,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換位,才能心生快樂。所謂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富貴的人,要有富貴的心,就有富貴的嘴。人造嘴業最為快,逞一時之快,但後患無窮。但嘴巴很富貴者,往往子孫發達,門庭昌盛。我老家有個老人,嘴巴很有口德,三個孫子都生了兒子。這也是祖上陰德。

人不要喊窮。喊窮的人是很貧賤相。人喊窮,就是不知足,或者要佈施時,就捨不得拿出錢財來而喊窮。這麼一喊,上天就把窮的磁場給他了,結果就越來越窮。那人要富貴,首先要知足,知足是一種成就相。對什麼事情都要知足,慢慢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富貴,否則都會越來越窮。

人不僅對物質生活,錢財要很知足。同時對周圍的人,事情,都要知足。一個家庭中,互相抱怨,互相看不起,慢慢的這個家庭就衰敗了。夫妻之間要互相知足。你遇到什麼樣子的人,都是自己業力和福報。沒有那個福報,想要找個大富貴的人來結婚,很難。人算不如天算,天就是命運,就是業力,人敵不過業力。

貧窮的人,就有貧窮相。貧是沒有福德,窮就是沒有智慧。沒有福德,怎麼能富貴呢。世俗人常常為了蠅頭小利,在爭著,爭到了人間的理,但輸掉了自己的陰德福報,沒有什麼用的。所以人人都應該迴光返照,看看自己的業障,這樣比較好。

道德經說,道都是反過來的。要想成就,一定要反過來。比如說人人都以為為自己好,自己就會越來越好。殊不知,太為自己好的人,往往得不到福報,也就越來越差了。相反的,不為自己好,就想著為別人好,那上天反而不會虧待他。而他慢慢的就會變好起來。古人講的,為一家的利益,就不必當官。當官是要為百姓想,這樣當官才有意義。太為自己想的人,往往富貴不了。

 

【千金易得,知己難尋】

一生中,來來去去很多人,

卻只有極少數可以成為知己,

大多數都是觀眾。

觀眾只是一個旁觀者,

笑看你起落沉浮,

知己卻是你人生的參與者,

分享你的快樂和悲傷。

人生如夢不是夢,

朋友如酒未必久,

一生之中,認識的人數不勝數,

有的擦肩而過,有的走過一程,

有的臉上帶笑,有的杯中放藥,

誰是朋友,誰是知己,

患難才能分清,時間才能證明。

人的這一生,

找一個知己已是千里難尋;

找異性知己更是萬里挑一,

而我們,都需要一個知己,

懂自己,知自己,疼自己。

真正的異性知己,

不以得到為目的,只為相知而相惜。

紅顏知己,

欣賞你的人格,敬佩你的魄力,

懂得你的不易,明白你的心事。

藍顏知己,

瞭解你的脾氣,心疼你的柔弱,

安撫你的情緒,聆聽你的委屈。

真正的異性知己,如朋友一般相處。

非常隨意,相距可遠可近。

無需刻意,聊天可疏可密。

真正的異性知己,如親人一樣疼惜。

彼此惦記,卻知道保持距離,

彼此關心,卻不會超過範圍。

知己不是天天見面,

吃喝玩樂、相互吹捧;

而是懂你,在精神上支持你、

鼓勵你、幫助你;

在你有所不足時,指正你;

在你失落時,安慰你。

知己是靈魂深處的伴侶,

陪我們度過孤獨的歲月。

真正的異性知己:

想法不會過多,只有精神的交流;

內心不會迷惑,深知自己的位置。

真正的異性知己:

沒有曖昧的語氣,只有進退的適宜;

沒有情人的秘密,只有坦蕩的關係。

我們都需要一個知己。

在疲憊時,有人心疼;

在委屈時,有人安慰。

在滿腹心事堆積如山時,

能有個耐心傾聽的伴;

在壓力增加無處釋放時,

能有人默默陪在身邊。

知己,勝似親人,

總是能對你默默付出;

知己,猶如愛人,

總是能為你排憂解難。

男人的紅顏知己,一定要自知自愛。

女人的藍顏知己,一定要人品正直。

不影響彼此的家庭和睦,

不打擾彼此的現實生活,

只為知心知意,不會動心動情;

只為緩解壓力,不會涉及愛意!

如若人生有幸得一知己,

請千萬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