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喜歡在這溫暖空間裏讀你,喜歡在寂寞夜色仰望窗外半彎月色裏念你,隨手寫一行小詩,將一切思緒凝入你的方向,埋藏在心裏有你的角落,每當想念的思緒衝擊著我時,就會去字裏行間中尋找彼此的影子。就這樣把一顆心融進柔情的文字裏,許一世情緣,舞一場友情三月春色枝頭上戀曲寄與你。那種感覺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任憑天涯的距離,都阻擋不了在記憶深處為你跳動的那顆心,將心中那份暖流落在,有陽光,有花香的歲月裏。祈願,在下個輪回,我們依舊會追尋著熟悉的氣息,再次走進彼此的生命裏, 秋夜雨綿綿,落窗前, 濃濃思念在心間。 天涯相望兩無語, 默默祈禱永平安... ...

 

你的世界,永遠有我凝視的目光。放飛滿心的溫柔,為你,把相思撚進飄香的筆墨,揮灑字字的深情,擷一搬花葉,寫滿我的牽掛,讓那些往昔躑躅在闌珊的夜色,任記憶在無人的夜裏旖旎曼舞。一路走來,一路相攜。一路上留下多少你我同行的腳印,那麼溫馨,那樣清晰,永遠閃爍著情意的光輝,映射在心中的是難以忘卻的溫馨。一紙深情,如蝶翩翩,一路相依,有你心手相牽。鎖住多情的筆端,幽幽夢囈的思念,寄語深深!

 

不知道是人變了,還是心遠了;

不知道是感情淡了,還是時間變了;

不知道是自己變了,還是別人變了;

世間沒有什麼是永恆,

也沒有什麼是永遠,

所有的東西,

都在無聲無息中悄悄改變。

人、心、時間、感情、萬物,

每時每刻都在變。

你以為的永遠也不過是美好,

你以為的美好也不過是曾經,

你以為的曾經也不過是昨天,

所有的一切都抵不過時間,

時間在變一切就在變。

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人與人之間隔著一顆心,

相處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

或許你人緣很好,或許你朋友很多,

但是,

鬱悶的時候,煩躁的時候,

傷心難過的時候,

你並不知道,

誰是可以說心裏話的那個。

朋友好找,知己難求,

想找個隨時隨地能暢所欲言的人,

不容易。

有些時候,有些話,

對有些朋友,根本就不能說;

有些時候,有些話,

對有些朋友,根本就不想說。

茫茫人海,熟悉的容顏成百上千,

打開通訊錄,一個個號碼翻一遍,

有誰可以讓你安心的去打擾,

有誰可以去隨時隨地訴說心事?

想找個什麼時候,

什麼話都可以說的人,

何其的難!

人與人,利用著,

為了利益相互交際;

為了利益保持距離;

為了利益翻臉離去。

心與心,遠遠的,

總是隔著那麼一小段距離。

如果,

你有一個時時刻刻可以聊天的人,

請珍惜。

每個人,都需要心靈上的關懷。

洩氣了,總想有句鼓勵,給你打氣;

受傷了,總想有聲安慰,給你慰藉;

勞累了,總想有個肩膀,給你休憩。

一句疼惜的話,瞬間會讓眼淚滑下;

一份貼心的情,勝似一杯暖心的茶!

有些話語不關乎曖昧,

只是一種懂得的傾訴;

有些感情不在於距離,

只是一處心靈的歸宿。。。。。

 

有雨的夜,喜歡與音樂為伴。

將白天的一切喧囂紛擾。

驀然驚覺,來來往往的點滴,

都是歲月賦予我的精彩。

生命的旅途,千回百轉;

聚散的人生,喜憂參半。

喜歡在這些有得有失的歲月裏,

與時光結伴而行。

今夜,有雨敲窗,

將我從睡夢中驚醒。

穿過夜靜的墨色,

滴滴答答落在我的窗臺。

今夜,有雨敲窗,

心卻靜如止水。

攤開掌心,流失的歲月

在脈絡裏若隱若現。

今夜,有雨敲窗,

慌亂中有一絲倉促。

仿若某個過客,

攜一份快樂途經我馨香的程。

歲月的悄然,時光的匆匆,

讓安靜的心忽然生出

一種莫名的惆悵。

窗外的雨啊,你這一次來,

是否帶著滿懷的熱情,

是否許我陪你聆聽世間的繁華,

是否贈予我一弦清音相伴的時光。

今夜,穿過雨簾,許我靜靜想你。

一份懂得在心,經年馨香漣漪;

一抹相思入夢,夢裏相依與共。

等雨後晴朗,

將淺淺喜,

靜靜愛。

一些往昔,

總會塵埃落定,

扣人心弦。

一些感動,

總會暗香拂袖,

盈滿心房。

 

我呆在黃昏等待破曉

把輕歌慢搖

你留下的一片風景

藏不住清逸的媚影

在信中隱藏的笑臉

心眼卻可以看見

裏裏面面,愛的浮現

一直改變的生活

輩出新異的空間

子夜我卻漫步筆尖

字字都是愛你的誓言

 

靈魂是需要養分的,當心靈攀緣六根,沉迷在色聲香味觸法中,時間長久了,靈魂會窒息,心靈就會迷茫煩躁,當自我的欲望,在心靈覺受中淡化,不再取捨欲望體驗的心靈,自煩惱思惑中解脫,那無需分辨的純淨,是生命淳樸的清澈,柔軟單純的心,不再阻隔覺性的明晰,身心意識融化在,脫落體驗的安詳純明中,極樂而自由的廣袤,是不可思議,無法言說的幸福,熄滅心靈取捨的,自然圓滿,熄滅了意識分別的,自然安詳,熄滅了情感覺受的,自然明晰,解脫,是原本未曾被束縛,幸福,是未曾造作的莊嚴。

頭腦只能作用於人間,以及三界中下層世界,我們就被頭腦思慮,局限在刹那迷茫,編織的夢境浮沫中,自我就是泡沫中,流光幻影劃過的痕跡;脫離頭腦意識的心,如深海升起了太陽,自由而純澈的心,脫離對欲望最深的體驗,全然放棄的放鬆,是擁抱恐懼的安詳。

修行是很直白,很實際的,僅僅在於心靈的朝向,心朝向人間利益,無論你是朝山,建廟,誦經,放生,猶如蒸沙做飯,海枯石爛也不可得飯;心靈朝向內心,在欲望中尋找放棄,在情感中尋找寬恕,在焦慮中尋找安詳,在靈魂深處,尋找對真理的渴望,虔敬心,不被迷茫意識蒙蔽,釋放貪愛的心,純明當下是神靈。

 

中國人閑出四大病:

第一病戰友聚會,同學聚會,高中剛聚,初中再聚,最後小學都要聚。

第二病燒烤,今天和他烤,明天和你烤,山上烤,水邊烤,農家院裏烤,還有自家樓下烤。

第三病搶紅包,睜眼被窩搶,擠上公交搶,上班單位搶,上個廁所也得搶,回家夫妻合夥搶。

第四病為別人投票,白天投,晚上投,半夜還得投……

太形象了,總結很到位!經典,估計大部分人都在做這四件事。。。。。。

 

以相逢為箋,思念為筆,寫盡清風與明月,將這一份溫情與歲月溫潤,寫意靜好的相聚時光。流年如絲,波瀾不驚,悄無聲息而過,指尖的歲月盈動著一縷馨香曼妙,欣欣然揭開了思念的面紗。這一年,也曾有過黯然傷神,也曾有過喜笑顏開,時光的案幾上,那些打磨過的歲月,熠熠生輝,便在一份尋尋覓覓中跌宕了似水流年的情懷!

 

我一直納悶:為啥以前成績差的學渣都成了老闆?

1.臉皮厚(批評挨得多)

2.人緣好(調皮搗蛋)

3.講義氣(打架鬧事)

4.口才好(調戲女同學)

5.敢於冒險(遲到、早退、上課睡覺)

6.心裏素質好(經常做檢討、見家長)

7.樂於助人(尤其對女同學)

8.工作效率高(抄作業)

原來他們從小就有老闆風範……

 

不猜測你的名字為誰唯美溫婉,不探問你為誰把心事輕鎖眉間,我只是喜歡在字裏行間駐足留連。我喜歡飛揚的文字舞動今生的絢爛,我喜歡在空間漫灑友情的呼喚,我喜歡在風輕雲淡裏聆聽心底的那份期盼,我喜歡讓縷縷的書香茶語滋潤疲憊的心田。。。。。。

 

靜靜的夜 ,月 散落了一地的淡泊 ,星星 凝望著 絲絲縷縷的交錯 ,不經意 ,將那萬千個不舍 結成了 漫天的落漠 。悄然立於窗前 ,把牽念的線條 一遍一遍的勾勒 ,暖暖的 雖貯立在冷風中 ,卻象一首溫情的歌 婉約。 淡淡的臨摹 ,由著心的溫度 輕輕的抬筆 ,讓那筆峰 自由的塗鴉 ,淺淺的滑落 在這樣冰冷的夜 。聆聽著念的心情 ,一次又一次的書寫 ,從月升到月落 由花開到花謝。

 

歲月慈悲,有些特定的緣遇不會落空,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是經由年深日久的積累和沉澱過後,有著心裏濃厚的底蘊,散發著經年柔軟的沉香。 春去秋來,人世變換無常,世事如夢初醒,一路風雨一路歌,洗白了青春,有些懵懂雖有朦朧詩意,卻也不會留有任何痕跡,隨風飄散而逝。 不得不說,歲月是一位智者,留住該留住的,忘記該忘記的。雁字回廊時,月盈圓滿日,那些留存心底的必然是最珍貴的情意,是最不能忘記的人與事……

 

初冬的清晨,已經有了些許涼意,推開窗,天高了,雲淡了,那兩三點綴在綠葉間的黃色,和那淡淡的桂花香,將秋的模樣點綴。倚在初秋的明淨裏,用一隻瘦筆將歲月的潤澤淺描輕繪,這樣的日子,心情,是輕鬆明快的,想念,總會在不經意間開出溫潤的花朵。

你可以,聽一首直抵心靈的曲子,讓心在曼妙中千回百轉,也可以,將思緒安放在一本書裏,在別人說的天長地久的故事中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