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拈起一朵前塵裏飄零的飛花,記憶輕淺。回望光陰裏的夢,時光逝去匆匆,流年裏的故事,在嫣然處歡笑,令我意亂情迷。

我多想就這樣安於這流年間,那是最美的光陰啊!

可人生聚散離合,總掩不了一抹歎息,慶倖心靈的花開從未凋謝。

漫漫長夜,墨染芬芳,劃過憂傷,字裏行間寫滿白駒過隙,那是多深的懷念啊!

隨著時間逝去,皺紋漸漸爬上眼角,思緒中便多了一份感懷。

每當閒暇時,亦或者深夜臥床時,思緒總會推開流年的門,在那裏尋找快樂的記憶。

曾幾何時,尚在餘暉脈脈下奔跑的孩童,已漸漸老去;曾幾何時,時間敲醒了沉睡的心靈,睜開了朦朧的眼睛,激起對未來的憧憬;曾幾何時,時光無聲無息中演變成了流年,在記憶裏翻璿,讓我多了一份難言的歎息。

最初夢想,不知遺失在何處,是否還能尋回。當初多麼渴望成長,去實現這份夢。

可是,我們雖來到了曾憧憬的年齡,卻忘了夢想是什麼。

原來,走著走著就會忘,就會散;看著看著就會丟,最後再也找不回原來的路。

有時,真想回到兒時,過那無憂無慮的生活,不為現實所困,不被未來牽絆,單純的以為夢想會成真。

可時間不會倒流,只會白駒過隙的流逝,你還不曾感受當下的光陰,它已成了過去。

或許,這份臆想帶著幾分天真。其實這天真不是兒時的天真,而是添了幾分異想天開的幼稚。與他人談起,難免不被他人所取笑。

可後來,我漸漸明白最初的不一定是真的,現在所擁有的才是真的。

我們一直在成長,一直在改變,思緒在成長的路上不停的閱讀這世間的浩瀚,我們經歷了太多人與事的變化,也經歷了塵世的悲歡離合,甚至在人生故事裏,寫滿了太多滄桑。

憶著曾經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那些凋零的夢,成了內心無法觸摸的煎熬。

或許,上蒼總會憐憫多愁善感的人,我漸漸發現,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而且永不凋零。

它千變萬化,開出不一樣的花,見證著每一段過往,每一朵花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它不會凋零,就這樣默默的綻放在枝頭。

它是美好的,它是絢麗的,它被時光所灌溉,時光不逝,它便永在。

想著,想著…… 便少了幾分感傷。

世間雖有四季輪回,花開花敗,但一處卻是四季如春,不允輪回,那就是心靈。

在這裏遇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