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知己,詮釋著一份美麗,一份情感,滲透著歲月的溫存,總在午夜夢回時分,深深地感動著一顆孤寂的靈魂。空間有情,相遇成了美麗;歲月無情,只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春夏秋冬,流逝了時光,留住了美好的痕跡;花開花落,改變了容顏,卻在心中永綻放;空間是棲息之地,也是夢的搖籃,一葉輕舟已過萬重山,一心掛牽天涯若比鄰,愛,需要的其實並不多,僅是一種懂得一種陪伴。思念很長,相聚很短,總覺得有許多話沒有說完;回憶很遙遠,未來很虛幻,總覺得現在才是永遠。一時的心動,不如一生的行動;浪漫的誓言,不如及時的陪同。把時間,留給最愛你的人;把溫情,給予等待你的心。珍惜一個深愛你的人,更要讀懂一顆想念你的心!

 

碧波萬裏傳風情,相思凝眉含秋愁,炊煙嫋嫋升起,碧水奔流,壹瀉千裏,流水遣送,相思河畔,柳依依,情涔涔,留戀不舍當時風情萬種。

相思情種深深種,望眼欲穿,瞭望遠方,雲煙醞釀,薄霧濃紗慘重,心緒冷欺花,綺羅香煙瀠繞,氤氳神氣顛倒,冰露花,愀然生長,展望世界,壹片兩片,三片四片,重岩疊章,風姿卓雅。

冰心玉盤,跳動舞姿,相思凝眉含秋愁。黃昏,夕陽漸下,無限風光,荒蕪更重壹層,問君壹曲,天涯何處是芳草?芳草淒淒相思了無畔,此情也不過爲花碎,花若離枝,碧波千裏也能傳風情。

 

別相信一時的情話,

時間會讓一切說真話;

別沉迷短暫的溫柔,

歲月會讓所有都顯露。

當初信誓旦旦牽了誰的手,

現在又殷勤的陪在誰的左右;

開始熱情似火燃燒了誰的心,

最後又無情如水涼透了誰的心。

真正愛一個人,

不是說了多少愛你的話,

而是做了多少愛你的事;

真正守一份情,

不是誓言有多動聽,

而是陪伴有多深情。

長久的感情,

也許無聲,但一定真誠;

平凡的守候,

儘管簡單,但絕對永恆。

情深不需要諾言,

重要的是留在你身邊;

時間會拆穿謊言,

發現的是誰早已不見。

真心真意很難得,

不離不棄更可貴!

目睹了太多的悲歡離合,感受到生命如此脆弱。你再有錢也阻擋不了衰老,你再優秀也只是輝煌一刻。除了生命一切都是浮雲,除了生命一切都是虛設。為金錢活著你會感到很累,為名利活著你會失去快樂,為健康活著方顯生命的本色。鮮花掌聲只是瞬間的光環,功名利祿只是一時的寄託,唯有健康才是你的財富,唯有健康才是永恆的歌。為健康活著,忙時停一停累時歇一歇,苦時靜一靜煩時樂一樂,一笑解千愁一憂事蹉跎,錢再多不花都是數字,房再多隻擇一床而臥。粗茶淡飯照樣充饑解渴,山珍海味也是穿腸而過。為健康活著,每天都吃好飯睡好覺,不過度勞累不悲觀墮落,踏踏實實做事簡簡單單生活..

 

啥是好日子?不管錢多錢少,一家人齊齊全全,一家人和和睦睦,一家人有說有笑,一家人有謙有讓。家若溫馨,粗茶淡飯也香甜;家若清冷,山珍海味也難咽。啥是好日子?老人能包容,孩子有笑容,夫妻能溝通,家才萬事興。一家人過日子,靠的就是一個“情”字!啥是好日子?家庭不在於富有,而在於和睦;生活不在於複雜,而在於簡單;幸福不在於明天,而在於眼前!啥是好日子?沒有大風大浪,平淡最好;沒有爭爭吵吵,和氣最好;沒有病痛折磨,健康最好!父母堂上健在,夫妻互敬互愛,孩子健康可愛,這就是,實實在在的好日子!身累了有家可回,心累了有人可陪,高興了有酒可醉,這就是,真真切切的好日子!

 

能量比你低的人會:

懷疑你、否定你、批判你、嫉妒你、攻擊你。

能量同頻的人會:

喜歡你、肯定你、欣賞你、陪伴你、珍惜你。

能量比你高的人會:

理解你、包容你、守護你、扶持你、成就你。

 

你的出現

美麗了我的流年

你的相伴

慰籍了我的靈魂

你的笑

打動了我的心扉

溫暖了我的心房

從此以後

你就在眉間心上

醉美流年……

 

閒暇時分,享受一片屬於自己的時光,婉約的眉間,飄動了誰的詩行。寂靜之聲,俗塵之心,唯有忘憂,一身素衣,一顆素心,依著光陰,才能靜靜聆聽林間那笛音嫋嫋的柔美與美意。亦不言,不語,思緒隨著心走,心靜,能聽到內心的聲音,心定,世事好於一切,心寬,心能容納所有。

 

什麼是朋友,不管男女,能懂你,理解你,珍惜你,尊重你,在乎你,才可稱之為朋友。交一個有情的朋友,是一種榮幸;交一個真誠的朋友,是一種財富;交一個知心的朋友,是你一生的幸運;和一個你能聊得來的人說說心裏話,是一種減壓;和一個懂你的人聊一聊,是一種享受,和一個你喜歡的人聊聊天,是一種快樂;和一個喜歡你的人說說話,是一種幸福!真誠的朋友,用無私和善良裝點著人生精彩世界; 珍貴的朋友,用坦蕩的情懷建築起人間靚麗景色; 難得的朋友,用真誠去穿越時空把你我友誼傳送; 有緣的朋友,用心靈來共同奏響那世間友情樂章!朋友,見面不重要,心裏有才最重要,感恩身邊真正的朋友!

 

火樹銀花滿世間,萬里雲霞似錦緞,福祿壽喜偕高官,夫妻情深金不換!清平恬靜人團圓,一家老少展笑顏,尊老愛幼闔家歡,互敬互愛多美滿!風雨同舟天地寬,同甘共苦苦也甜!齊心協力建家園,萬事亨通保平安,恩恩愛愛身康健,白頭偕老人人羨.....

 

人生有五個怕:一怕、身在福中,不知福。二怕、有命掙錢,沒命花。三怕、人再優秀,不孝順爹媽。四怕、嘴上太甜,為人太虛假。五怕、掏心掏肺,人卻說你傻。錢,掙多少夠花?夠用就行!活,幹多少算完?盡力就行!情,給多少算深?珍惜就行!友,處多少算夠?知心就行!人,活多久算久!夠活就行!功名利祿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走;愛恨情仇銘心刻骨,緣深緣淺,時間自留;生老病死皆有定數,生亦何歡,死亦何苦!人若知足,吃著粗茶淡飯也有滋有味!人若貪圖,盡享榮華富貴也身心疲憊!人這輩子:對父母要有孝心,對朋友要有誠信,對生活要有上進,對自己要有自信。乾乾淨淨憑良心做人,勤勤懇懇憑本事吃飯!坦坦蕩蕩憑真誠處世!人這輩子:好活賴活都得活,活得舒坦最值得!窮過富過都得過,知足常樂啥都不缺!

 

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習慣了有你。若生命中,有一個可想,可念,可喜歡,可眷戀的人,無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一份珍貴的感情,要彼此的用心去經營。雖然不能幫你擦去眼淚,但能給你貼心的安慰;儘管不能做你身邊的支撐,但能給你真實的心疼。腳下的路千里萬裏,心與心的守望毫無縫隙;牽手的夢遙不可及,需求的暖卻觸手可及。原來,心與心的距離最近,情與情的擁有最暖。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可懂,有情可依。懂情重情的人,才值得去相守;知恩感恩的心,才配得上擁有!

 

世界上的人分為四等:

四等人,把人生當成填空題,只認識一個標準答案;

三等人,把人生當成選擇題,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

二等人,把人生當成閱讀理解,答案完全取決於自己的理解;

一等人,把人生當成應用題,無論你給我什麼資源,皆能為我所用。

 

有人喜歡你,

那是他在你身上

照見了他喜歡的特質,

跟你無關,

你淡然面對,

並做回自己;

有人討厭你,

那是他在你身上

投射到他排斥的自己,

跟你無關,

你坦然面對,

並做好自己;

有人欣賞你,

那是他透過你

碰撞了內在的自己,

跟你無關,

你欣然面對,

並平靜做自己!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

相遇或者離開,

愛或者怨恨,

都只是遇見了自己。

緣來緣去緣如塵

有些東西可以補償

有些東西永遠無法補償

比如從身上溜走的青春

比如從手中溜走的愛情

有的人走遠了

你卻無動於衷

有的人離開很久了

你卻一直懷念追溯

若愛

時間和距離就是一座橋樑

若不愛

時間和距離就是一道屏障

人生中有一部分成長

是由愛的創傷成就

嘴上說著告別的人

卻一生住在心底

成為嵌入骨髓的痛

一個緣字糾結了

多少癡男怨女的心

歲月纖繩上的記憶

經歷的人最懂它的苦辣

時間讓人留住和忘記的

定有它特別的理由

學會愛一個人和忘記一個人

同樣是一輩子

人與人之間

那些不可說破的緣分

握著它的時候

是一朵驚豔的花

一旦鬆開了手

就是一捧拾不起的塵埃了!

 

總是在靜靜的夜裏,觸碰著塵封的記憶,往日的情懷浪漫依稀,有個人有些事難以忘記,總是在每個夢裏,重溫著有你的甜蜜,漫步在寂寞思念長堤,這些年這份情不停堆積,我站在回憶中想你,曾經那依依不捨的你,一段一段拼接著過去,驀然回首又逐漸清晰,如今那念念不忘的你,一句一句相思的話語,深深縈繞在我的心底!

 

很多時候,不是你不好,而是你遇到的人不對。

《要想愛別人,要先愛自已》

在乎你的人,你怎麼樣都行,討厭你的人,你再好都不行。

人活著,難調眾人之口,不管你做得多好,總有人不滿意,不管你行得多正,總有人挑毛病。

別在意他人的看法,時間會給出最好的證明。

懂你的人,即使不言不語,也能心知意會,不懂你的,即使喋喋不休,也難解釋清楚。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心態放平,做好自己。

柒月暖陽說:如果你要愛別人一百分,那必須先愛自己一百零一分。

絕不能愛別人愛到沒了自己,因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是不可愛的,我們首先得自己成全自己。

是啊,愛別人,要先學會愛自己。

因為你連自己都不愛自己,連自己都對不起自己,你還怎麼指望別人來愛護你。

所以,為了愛你的人好好地善待自己,好嗎?

 

友不在多,投緣為好;人不在眾,志同為佳。

跟有正能量的人交往,心裏不會晦暗;跟品格優秀的人交往,心中充滿善念。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永遠抱一顆謙卑的心,借人之力,完善自己。

人生沒有完美,只有完善;歲月沒有十全十美,只有儘量。感恩一路有你們!

 

對生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對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是好是壞,是對是錯,皆是選擇而已,其實生活是一個無定義的概念,而人生更是一個多元的方程,只是我們每個人如何想方設法去尋求適合自己的那個解,那個答案。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啟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只有不息的奮進,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看人生得失,一切皆因命中註定,不必過於在意。生命本是虛幻,來也空空,去也空空。看人間是非,人情冷暖,在乎一個心態,心態擺正,煩惱自然迎刃而解,才能我順人背,才能灑脫自如。

 

【有智就有方法】

1、仁在那裏,那裏就有慈悲;

2、義在那裏,那裏就有兄弟;

3、禮在那裏,那裏就有尊重;

4、智在那裏,那裏就有方法;

5、信在那裏,那裏就有真誠;

6、心在那裏,那裏就有寶藏;

7、情在那裏,那裏就有陽光;

8、愛在那裏,那裏就有感動;

9、夢在那裏,那裏就有未來;

10、舍在那裏,那裏就有回報;

11、喜在那裏,那裏就有溫馨;

12、誠在哪里,哪里就有真心。

 

【人生選擇】

遇到困難,我選擇堅韌;

遇到順境,我選擇沉靜;

遇到挫折,我選擇堅強;

遇到成功,我選擇清醒;

遇到誤解,我選擇沉默;

遇到讚美,我選擇平靜;

遇到榮譽,我選擇努力;

遇到是非,我選擇分明;

遇到糾葛,我選擇避讓;

遇到利益,我選擇親情;

遇到小人,我選擇鄙視,

遇到朋友,我選擇真誠;

遇到弱小,我選擇幫扶;

遇到權勢,我選擇挺胸;

遇到誘惑,我選擇抵制;

遇到愛情,我選擇忠誠;

遇到危機,我選擇勇敢;

遇到風浪,我選擇前行。

剪一段韶華,飄落的經年,沉浸在時光裏。

劃過一段,澄澈的光陰,微微一笑,便芬芳了心的天空。

跋涉一座,清美的山水,讓生命,在靈魂深處安家。

生命,在四季的情懷裏享受和深悟,在流逝的歲月裏,解讀人生。

在字裏行間,沉澱出心底的那份安靜,書寫著生命的奇跡。

鋪開半箋,清純的心語,煮一壺小字,拈一抹風月,繡一箋詩意。

品一茗墨香,醉一段詩詞,盈一紙風華,讓時光美到心碎。

 

有情有意一定會隨緣相聚,是朋友總會牢牢記在心裏。

彼此問候讓溫馨芳香空間,彼此交流讓友誼播撒心田。

彼此真誠讓思念放飛天邊,彼此祝福讓快樂時時相伴!

人在天涯,心在咫尺,網路浩渺,相遇是緣;

人海茫茫,紅塵漫漫,相牽是情,相知是福。

雲渺渺,路遙遙,煙雨寒江遠山迢,江上翠煙清歌嫋。追夢路上,困難面前,我如磐石屹立不倒。遠方有位英氣勃發的摯友,年年月月,向我發來琴音笛鳴麗人嬌。詩賦綻成瑞氣蘭花,我以月暉作裳,踩光乘氣,向他傳遞了一個秘密。他的思慕簫曲,隨風散落在雲霄。

花藤一條,閑作披巾。山色芳菲無處訴,輕愁擾今朝。香染碧波,相望夜鳥,盼與何人攬纖腰?日日勞作,胭脂淺勻妝容好。庭柯已綴紅,我低眉動念品墨遙。羞花弄影觀野雲。才子濃愛入髓多年,惜蒼山已盡老。我惆悵滿懷,不見伉儷情篤立藍橋。

該與誰遙指杏花春光少,舊景猶念玉香消。嘗酒無言,人事錯綜,糾結何用?世間多少癡心女子?遺塚淒涼。傷情釀酵,滄海難渡,筆端寂寥。

 

海到天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人上有人,天外有天,如果要較量,就和自己的內心較量。用堅強戰勝懦弱,用包容戰勝計較,用坦然戰勝膽怯,用寬容戰勝狹隘,用智慧戰勝愚癡,用真誠戰勝虛偽,用冷靜戰勝憤怒,用從容戰勝浮躁,用微笑戰勝悲觀。只有超越了自己,你才是真正的強者。

 

有沒有一種緣,可以讓我們牽手到永遠?

都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可這人世間,命運弄人,又有多少事難如心願?

與你牽手的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卻是你今生都無法得到的。

在錯的時間裏,遇上了對的那個人,凝眸驚豔!

慶倖竊喜之餘,又不免一聲歎息!

莫問是否真情實意,莫說不離不棄,究竟人生有還有多少參不透的玄機,如此讓人不能自己。

幾度春來春又去,幾度夢裏亂紅遮眼迷,縱使最後勞燕分飛各東西,縱使花謝滿地碾為泥,我依然願意為你,破繭成蝶,雙宿雙棲,就這樣隔山隔水的兩情相依。

紅塵深處,畫地為牢,為你佇立成一樹花開的美麗!

 

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

能與深愛的人相依相伴

不想錯過今生

來世太遙遠

珍惜這段上天賜的情緣

我們下輩子不一定遇見

我不想今生留下遺憾

我要的幸福其實很簡單

只要有你陪在我的身邊

我們下輩子不一定遇見

磕磕絆絆也心甘情願

不要到白頭只留空悲歎

就讓歲月見證愛的誓言

我們下輩子不一定遇見

我不想今生留下遺憾

 

千山萬水隔屏望,

網路世界裏有一種感情,

總是相互支持,

相互信賴,

相互鼓勵,

相互惦記著。

它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名字叫友情。

遇見是最美的緣,

陪伴是最真的暖!

衷心感謝網路裏認識了你!

友情是綿綿細雨,

滋潤心田,

友情是浩瀚的海洋,

博大精深,

友情是藍天上的白雲,

絢麗多彩,

友情是陳年佳釀,

醇香溢人,

友情是優美的音樂,

曲曲感人。

友情的腳步,

來來往往,

溫馨的祝福,

情深意長! 千山萬水隔屏望,

網路世界裏有一種感情,

總是相互支持,

相互信賴,

相互鼓勵,

相互惦記著。

它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名字叫友情。

遇見是最美的緣,

陪伴是最真的暖!

衷心感謝網路裏認識了你!

友情是綿綿細雨,

滋潤心田,

友情是浩瀚的海洋,

博大精深,

友情是藍天上的白雲,

絢麗多彩,

友情是陳年佳釀,

醇香溢人,

友情是優美的音樂,

曲曲感人。

友情的腳步,

來來往往,

溫馨的祝福,

情深意長!

 

我有一壺酒,珍藏幾十秋。

開瓶花下醉,落盞夢中留。

野陌常和韻,煙波共蕩舟。

隔屏多祝語,快樂少煩憂。

我有一壺酒,香飄十二樓。

閒時詩裏樂,醉後筆端悠。

登閣雲天賞,開瓶世界遊。

隨身煩惱少,入夢歲華流。

我有一壺酒,飄香醉玉樓。

乏時杯裏飲,累後盞中優。

暢快雲天外,逍遙世界遊。

融詩成故事,入墨寫風流。

我有一壺酒,難消月下愁。

頻斟誰愜意,漫品我無憂。

壯士凝心志,佳人醉閣樓。

千年伴詩客,落墨筆中流。

我有一壺酒,同君共解愁。

杯杯相思淚,滴滴斷腸秋。

月色煙光裏,芳香靄霧樓。

杏林中醉倒,莫道不風流。

我有一壺酒,逍遙闖九州。

開懷江路急,走筆旅情幽。

入盞心神仗,馳豪韻律樓。

詞林邀醉友,瀚海墨鋒牛。

我有一壺酒,從春飲到秋。

沾唇心便醉,回味香盈樓。

摯友傾杯酌,詩情似海流。

豪懷騰墨韻,哪個可相酬?

我有一壺酒,歡杯醉五秋。

開壇波里旺,品盞史風流。

結義煙亭裏,抒情陌苑樓。

喜迎歌賦客,律韻伴君酬。

我有一壺酒,傾杯解舊愁。

揮毫詞萬闕,落筆醉千秋。

野陌頻相聚,煙波笑語留。

詩壇邀眾友,墨海共行舟。

我有一壺酒,貪杯總上頭。

同夫嘗到老,與友享無憂。

野陌豪情致,長亭雅韻遊。

八方邀聖手,月下宋風柔。

 

這年頭,沒有誰是真的傻,很多事情,早已心知肚明,只是不說而已;這年頭,沒有誰是真的笨,只是有些人更懂得珍惜而已。誰都有心眼,誰都有心機,只是有的人知道將心比心,不會動這些歪心思,也不願傷了彼此之間的感情。不要和親近的人玩心眼,因為你傷的是他對你的一顆真心;不要和熟悉的人耍心機,因為你失去的是他對你的信任。但是,我們做人,真的要有自知之明,不要輕易去傷害在乎你的人,也不要總是忽視真心對你好的人;不要總是覺得別人好說話,你就能欺負他,那是因為在乎,願意包容你;不要總覺得別人好相處,就能得寸進尺,那是因為對方珍惜這份感情,不想與你計較。有的人,你對他再好,他也不懂珍惜,無視你的付出,把所有的一切當成理所當然;有的人,總覺得你好說話,總是麻煩你,經常找你幫忙,可他卻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你的善良,在別人眼中只是好欺負;你的包容,在他看來,只是太傻。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真的傻,只是對方比你更加懂得珍惜,更懂感恩!做人,不能太精,太精會沒有朋友;不能太傻,太傻總會受到傷害。你的付出,要給值得的人;你的善良,要給懂得珍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