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修道到今已有十六年了,雖是無心載柳柳成蔭,但也走過了常人沒法體會的艱辛,危險和成就。也曾迷茫了幾年,如今已微成。要盡人道也要尋仙道。為了讓有心學道的人少走點彎路我在這裏談下入手的功夫。

1,要練氣要先要有精,精怎來的,它是五臟的氣液,在丹道裏人們常說精出於腎這種說法不是很對的,修練的精是五臟的精華,它們按五行的傳輸合成的,此是全身的精華不是單指腎產生的精子和精氣。所以修丹道則要五臟安康,氣血充足,如身體問題則要先調好身體。如是想來修丹道來醫治身體還不如上醫院治療,當然如醫院不能治好,則練下丹道來調養身體也行,但修練過程中則要小心。

2,何為火候,火候則是指人在練氣時的意念活動,在練氣時要作到意念與精氣打成一塊,如夫妻,又如母子相依相存。如感覺到精氣鬆散則加火。如緊則放鬆,要把意念和精氣作到你中我我中有你而又不妨礙對方。要作到神氣相依,如夫妻一樣恩愛。雲雨過後的放鬆。

3,如何下手,我當年開始練氣,是因為有次在洗腳時感覺有條熱流從腿向上流,覺得很好玩,就指揮熱流玩起來,久久後隨念頭意注身體的那部分則有熱流。後來讀書因天冷則晚上練來睡覺並在那時看武俠小說知道下丹的位置才會守下丹。那時不懂只是跟熱流玩反而合了火候的相依相存。一直到了百日回風混合才開始從丹經中接觸到丹道。那裏已是沖完關到了練氣化神了,丹鼎已成。練精化氣到練氣化神只用了三年。一是跟我小時候的身體比較好有關,也跟我無知無畏有關。

我建議剛修練者一,晚上有時間用溫水泡下腿下,當然人們不一定有熱流向上流這跟身體有關但湧泉是一身陽氣的起點處,泡下感覺下熱流。二是意守下丹,意守下丹剛開始是沒有熱流,首先要做到無中生有,先意想下丹中有白光的熱流並且在那裏輕輕轉動一直到那有熱流。在這中間可以借助溫水袋放在下丹感受熱流,總之要讓常意識把這種意識傳給潛意識那裏有溫暖的氣流流動。二是可借助藥品,一是可以根據身體的狀態來吃點補的東西,最好在醫生的指導。當然那些不能吃補品則不要吃。最好是喝點好湯。這些如是在天氣冷時開始最好,久久之則有熱流,到有熱流時則要讓此熱流壯大,要讓它壯大則要讓它行火候就如我上面所說火候說的那樣。到了熱流壯大後則讓它行任督二經。在行任督二經時可有時讓它停下在上丹和中丹一會但不要太久,必竟要以下丹為主。久久氣積累足了則會沖關。出現呼吸百日回風混合。從後天走向先天,完成練精化氣,達到練氣化神。沖關有些危險,如誰練到那可以諮詢我可以提供些的經驗於他。修練是要積累足夠氣的才能沖關。要想有了足夠的氣則不要使用它不要讓它練武和玩哈神通。

4,論房事,我從小就手淫的習慣,但不常,而且現在我也有了老婆,按我的經驗來說如是年輕人不縱欲的話並懂的藥理,知道喝點好湯的話,房事對修練影響不大,當然我說的是身體健康的人如身體不好則另當別論,按經驗來說行一次房會影響二天的修練,因為修練要的是積累,所以也不差在這幾天。

5, 如有些人的沒法將意念安定於下丹,我還有一法,那就平躺在床上,把手的手指的指腹放在下丹的位置,

所以十指連心,手指的指腹最敏感也是心神最靈的地方利用手指觸感安聚神于下丹田內去無中生有熱流.練睡功還有個好處就是練久了睡時也會自動練功,當然好把握不好則第天精神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