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累了,大山可以擋一擋;雲累了,天空可以躺一躺;葉累了,樹根可以扛一扛;河累了,大海可以裝一裝。可我們累了,究竟能怎樣? 累了,請安慰自己。人活著,不累,就是木頭,不痛,就是磚頭。誰都有哭泣的時候,誰都有脆弱的一面,不哭,不代表不悲傷,不說,不代表不難過。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中,根本沒有人在乎你的淚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誰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去幫助去關心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你想像天空的鳥兒,自由飛翔,你想像出生的孩子,無憂無慮,你想不費吹灰之力,獲取財富,你想的事很多很多,都和幸福有關。偏偏,人不完美,事不遂意,所有的安逸和幸福,都必須要辛苦賺得。不管現實多麼殘酷,人心多麼無情,你都要勇往直前,無懼艱難。

 

指尖凝香,歲月悠長,低首凝眸,思緒瘋漲,一個人,一程時光,一束花,一陣馨香,細數掌中花瓣,有多少青春滑落指間,有多少年華花開花謝凋落成殤,默默歎息,低低呢語,只想緊握一指光陰,只想讓花的馨味在掌紋裏多一些停留,多一些濃香,給生活多留一些從容,給自己,多留一份念想。

當你改變自己的思維時,你改變了自己的信念;當你改變了自己的期待時,你改變了自己的態度;當你改變了自己的信念時,你改變了自己的期待;當你改變了自己的態度時,你改變了自己的行為;當你改變了自己的行為時,你改變了自己的表現;當你改變了自己的表現時,你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不覺深秋夜見涼,瀟瀟疏雨戲鵝黃,昨夜秋風捲簾,我舞詩花共徜徉。暮秋時節,一襲鵝絨的淺黃和片片蔥翠的蒼綠交織在一起,在斑駁的色彩裏又增添了一份安然和靜逸。一片片落葉,無意訴說風月,卻悄悄洗禮了時節的魅妝,把秋醞釀成一首妙曼的詩章;秋色濃郁,情思含蓄,蘸一抹秋的氣息,抒寫心靈深處那份望穿秋水的詩意。

人心,是一個世界,也是一種力量。所以我相信,一念拿得起,一念應放得下。記憶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每天行走在紛擾的紅塵,過著柴米油鹽的日子,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煩惱憂愁,只是自己應懂得化解以及丟掉,生活才會一路陽光,一路歡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頁紙,章章節節,寫滿自己的無奈;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地,角角落落,撒滿欲望的種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情節,片片闕闕,敍說著不為人知的故事。沒有誰的心一直純粹到底。婆婆娑娑的世界,淺淺淡淡的緣,酸酸甜甜的日子,繪成了一幅起起落落的人生畫卷。人生,半夢半醒之間,才幸福;生活,半清半濁之間,才快樂。

 

這一方河畔青青,你來嗎?

若是,我想,染花開花謝,候你,

與你運筆成詩,同寫細水長流。

而情感的世界裏,總有這樣的遺憾:“當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我;當我愛上你的時候,你喜歡上我;當我離開你的時候,你卻愛上我。是我走得太快,還是你走得太慢?”緣分從來如此:花開你不來,花落你才出現,一步之差,就是錯過;晚到一步,就是擦肩。

 

花開花落,見證著滄海桑田的變遷;雲聚雲散,記錄著陰晴圓缺的輪回;緣去緣來,篩選出最深的情、以及最真的愛。人生,要麼孤獨,要麼庸俗。這世間,多少緣敗給了時間,多少情經得起滄海變桑田卻經不起歲月的平淡。生活從來都不只是美好的,更多的是辛酸與無奈。

 

秋風,秋雨,秋漸涼,

天涼記得添衣裳!

朋友們遇上你是我的緣,

能在群裏相識,是因為投機;

能在群裏相知,是因為福份;

能在群裏相惜,是因為情義;

能在群裏傾訴,是因為信任;

能在群裏互動,是因為友情;

能在群裏惜福,是因為感恩;

能在群裏坦言,是因為真誠。

無論相距遠近,相互鼓勵就行,無論發言多少,時常關注就行,無論心情好壞,眾人開心就行!祝福朋友們幸福快樂每一天!

 

如果你變了,那麼我也就淡了。如果你淡了,那麼我也就算了。如果你算了,那麼我也就忘了。如果你忘了,那麼我也就消失不見了。假如有一天我離開了,不是我不在乎,是我失望了。謝謝你的不珍惜讓我學會了放棄。懂得珍惜,才配擁有!只有在乎,才能永久!友情如此,愛情如此,親情也如此,一切如此!淚,沒掛在誰的臉上,誰不知道它的冰涼。傷,不在誰的身上,誰不知道它的分量。或許,你能看到眼中的淚花,卻不一定能讀懂心中的悲涼。或許,你能看到身上的傷疤,卻不一定能理解心中的憂傷。一份好的感情或友誼,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糾纏,而是隨意;不是遊戲,而是珍惜。走過的路,腳記得;愛過的人,心記得。

我觀著頭腦中穿梭的念頭,此起彼伏,他們是四六時中造訪我家的客人,以前總怕怠慢了我的客,常常圍著客打轉,招呼他們,惹我恁辛苦。一度,我甚至想關了門,高懸“非誠勿擾”,現在好了,乾脆將門大開,諸君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悉聽尊便。當我不再在意我的客,客也自覺無趣,來的倒少了。世間事,顛倒。

如果沒有所謂的什麼極樂世界,你,還會信佛嗎?

如果沒有什麼天堂,你, 還會信上帝嗎?

如果禪定並不能帶來絲毫快樂健康,你,還會修習嗎?

如果諸善奉行並不能帶來絲毫好的回饋,果報,你,還會去奉行嗎?

如果修習本尊讓生活困難重重,你,還會去繼續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或者猶豫的,它便告知你一切所做的根本動機。

無論這些行為看上去多麼高大無我,一切指向目的性的所作都與所作本身註定無常,生滅。

生滅的東西,便如同幻象。對於幻象的信,便是盲從與自我催眠。

你永遠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是這樣的吧!

佛陀,當年,不是因為看到了諸種好處,才離開皇宮的。不是因為看到大黑天的無比力量,選擇修持的。

祂看到生老病死,人生諸苦。看到四大無常,分崩離析;看到生活的諸多無奈源自內心的無明。

於是開啟了尋求探索生命實相的道路。。。

而今的人,對於生命意識的實相不感興趣,更在意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能換來多少好處,即使這好處是虛無縹緲,無法印證的,為了內心的恐懼悲傷,選擇相信。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前赴後繼的尋找上帝,相信上帝,卻不願意去自己瞭解上帝的原因。

要瞭解上帝,必須認真的瞭解自己.

人們不願意修理自己的心靈,於是將命運交給虛擬的神。

當你追逐答案的時候,被答案所吸引的時候,一定會忽略問題本身,

而真正的答案,恰恰就在問題之中,並不分離。。。。

 

你和你的欲望,並不是分離的。並沒有一個獨立的你,和一個可以被你操控或者放過來將你操控的欲望的二元性。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只有欲望,沒有你,或者說你即欲望,欲望即你。當二者合二為一時,你即不會有改變欲望的動機,也不會有任其放縱的想法,誰會與自己作對呢?不是嗎?當清晰的意識到二者的一體性,欲望與我,同時偃旗息鼓。否則,即使你今天攻破了一座欲望的城池,它會在明天以其他形式展現,綿延不絕。我與我之欲望的作戰,恰如貓抓自己的尾巴。當認識到一體性,便是放鬆,寬恕,接納的開始。這其中並沒有作者也沒有受者。只有這樣,欲望的土壤才能慢慢鬆動,在寂靜中消弭。

月色如紗似幻

珠簾半卷

微風經南窗

捎走了所有的思念

越過萬水千山

來到你的身畔

看著熟悉的背影

悄悄的紅了眼圈

然在熟悉的小屋

那香煙彌漫

而是你一支一支的抽著

仿若把愁緒拋遠

我卻是默默無言

清淩淩的喜歡在心海迴旋

不知道如何安放我的思念

你卻總把我寵的無法無天

自己拼命奮鬥

許我一世無憂

給我所有的明亮和溫暖

可是,我真的眷戀

你溫暖的懷抱

迷人的笑臉

霎時想和你一起

手挽手,肩並肩

直面紅塵冷暖

愛你成癡

怎捨得你獨自孤單

溫柔的依偎在你身邊

趟過流年的塵沙

共譜一曲傾城之戀

當一顆樹不再炫耀自己葉繁枝茂,而是深深紮根泥土,它才真正的擁有深度。 當一顆樹不再攀比自己與天空的距離,而是強大自己的內徑時,它才真正的擁有高度。 樹的生長需要深度和高度,人的成長亦是如此。當一個人不再是炫耀,而是照耀的時候,他的生命才是真正富有。

靠自己,才能踏實安心;靠自己,才能笑得漂亮。錢財不多,自己賺;累了痛了,自己忘;苦了哭了,自己藏。別人給你的只是一片葉,自己做大樹才可以乘涼。靠自己,才能無懼艱難;靠他人,永遠害怕風霜。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你若強大,困難就是小事。好好努力,靠自己闖出一片天,好好堅持,靠自己贏得人生。

 

不覺深秋夜見涼,瀟瀟疏雨戲鵝黃,昨夜秋風捲簾,我舞詩花共徜徉。暮秋時節,一襲鵝絨的淺黃和片片蔥翠的蒼綠交織在一起,在斑駁的色彩裏又增添了一份安然和靜逸。一片片落葉,無意訴說風月,卻悄悄洗禮了時節的魅妝,把秋醞釀成一首妙曼的詩章;秋色濃郁,情思含蓄,蘸一抹秋的氣息,抒寫心靈深處那份望穿秋水的詩意。

一個內心裝有萬水千山的人,絕對勝過一個家財萬貴的人。

因為表面的財富就好似草上霜花間露,陽光照射過來,就會如浮雲散,而內心的繁華勝景就如同壽比南山的不老松,千年不倒,萬年不朽。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和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我們曾經如此追捧外表的光鮮,到後來才懂得,真正的奢華與亮麗,竟是源自內心的快樂與幸福;我們曾經如此追求表面的富裕,到後來才明白,真正供養生命的東西,是思想,是精神,是靈魂,是內心的繁華似錦。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那請記住: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雖由天定,但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麼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有時候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別問,曾經幾何?

別問,落葉幾分?

別問,滄桑幾許?

我只想說,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是否依舊會牽我雙手,傾盡一世溫柔?……

 

秋風,搖落枝頭的絢,秋雨,敲打一窗的吟。

一樹金燦,裹住季節的景,一地潸然,飄逸素箋的影。

拾一枚,紅妝的安逸,聆聽葉子,深情的眷戀。

守一場,花開的溫情,等待季節,輪回的無眠。

聽,風兒,在吟曲,水花,在歡悅,墨蹟染歲月。

一道靚麗的風景,豐盈似水流年。墨意的詩行間,醉美了素箋的情。

清婉的幽香裏,沉浸了太多的凝,一葉飄零的灑脫,一指曼妙的雋秀。

纏綿,曾經記憶的夢,守候遠方,最美的等。

是誰,淩亂了枝頭,深情地眸,是誰,癡守著一場,邂逅的柔。

一片,火紅的映,暖了,一季的行。

喜歡,在一縷清涼的風意裏,尋一片,色彩的輕悠。

用墨香,渲染指尖的柔情,用文字,纏綿詩意的痕跡。

一點一點的,將季節勾勒,守一紙,墨印的獨白,豐盈秋天的腳步。

一份念一縷眷,安暖守候,且行且憶。

 

不一樣的皮囊,包裹不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思想,成就不一樣的人。最好的關係,不是控制誰,不是聽從誰,而是互相理解,求同存異。與人相處,讓人舒服,是一種極高的教養!人心如彈簧,越是壓迫,反抗得越厲害,留下餘地,彼此都會輕鬆。感情如風箏,拉得太緊,會覺得被束縛,放得太高,會變得不在乎。做人做事,一定不能失了分寸感,有了分寸,彼此才不累,有了分寸,相處才和諧。君子之交淡如水,有點距離才保鮮!

 

抬眸,水墨輕揚處,牽念幾許。

輕輕落在掌心的時光,彌漫著秋的香。

攏一世情,落一份真,拾一地暖。

我想,你會明白。

雲飛歸處,溫暖且深情。

若你也願,請許我一程最暖的念想,讓彼此在一起老去的時光裏,莫失莫忘。

我很想,輕輕地對你說一聲:天涼了,請珍重!

此生,無論你我相隔多遠,你都是我心底的牽掛,是我思念的遠方……

 

似有非有,似空非空。有在空中有,空在有中空。

似靜非靜,似定非定。靜在不靜裏,定在不定中。

 

【要改變命運有六點要記住】

第一,要消除好勝之心;

第二,要收斂傲慢之氣;

第三,凡事隨緣,不去強求;

第四,有理不爭顧情面,你就是有理,也要讓人三分;

第五,和睦相處,寬容待人;

第六,管好自己的身口意。

這樣的話,你就會不造新業,你一定會應驗萬事如意。

 

有一種思念叫月滿西樓,有一種默契叫心有靈犀,有一種感覺叫清風細雨,有一種懂得叫珍惜擁有,有一種幸福叫簡單快樂,有一種祝福叫只要您過得比我好。生命中因為有您而美好。天天祝您開心,因為有您都不累!有了理想思想插上翅膀,有了目標希望展翅飛翔,有了希望生活無限風光;感覺幸福生活苦也是甜,感覺快樂工作勞累也快樂,感覺享受生活節儉也情願。

感受生命中的美好的一天!

最美的相遇即是緣,感謝美好的時光有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