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茶淡飯不要緊,兵荒馬亂也無所謂,只要你擁有熱氣騰騰的靈魂,日子就不會差!

 

能打動內心的,不是曼音妙曲,而是靜寂無聲,不是繽紛繁華,而是淡泊素簡。人生,不在多,在清簡,快樂,不在滿,在知足,靜靜地與自己獨處,不急不徐,不慌不躁,向舊事微微一笑,一切的溫柔,一切的從容,皆恰到好處……

 

這個世界,你不努力,任何機會,都和你沒有半毛錢的關係!男人不努力,一輩子做苦力,女人不努力,一輩子受委屈。你不努力,你的孩子就要很努力:你不承擔,你的家人就要替你承擔:你覺得舒服時,總會有人替你承擔痛苦:哪有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要知道:求人不如求己,靠誰都不如靠自己!別低落,別痛哭,沒人瞭解你心中藏的苦!別服輸,別止步,沒人替你走完腳下的路!別迷茫,別失望,活著,就要闖出個名堂!沒有靠山,自己打江山;沒有金錢,自己努力賺;沒有幫襯,自己雙肩擔;沒有背景,自己去周旋!活著靠誰都不靠譜,得靠自己!活著靠誰都沒底氣,得靠自己!活著靠誰都沒志氣,得靠自己……
 

馬克龍中學時就喜歡上他同學的母親,

也是他的老師,30歲時與該老師結婚時,該老師已54歲,

並有3個孩子,7個孫子,一結婚就當上爺爺了。

39歲的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姓馬的都厲害。

我這一生都服姓馬的人,

第一個馬克思改變了我的思想,

第二個馬化騰改變了我的交流方式,

第三個馬雲改變了我的消費觀念,

第四個馬蓉顛覆了我的人生觀,

第五個馬賽克停止了我對人類文明的探索,

第六個馬應龍一直陪伴著我這個有痔青年的屁股,

又一個馬克龍改變了我走上政壇顛峰的年齡限制。

祈同偉娶了大自己10歲的女人,結果只當了個廳長;

馬克龍娶了大自己25歲的女人結果當了法國總統;所以女同胞們,

千萬不要相信什麼大齡剩女這種說法,

要堅信你未來的老公還在讀幼稚園……
 

【人生十六件賞心樂事】

清溪淺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話;

暑至臨溪濯足;雨後登樓看山;

柳陰堤畔閑行;花塢樽前微笑;

隔江山寺聞鐘;月下東鄰吹蕭;

晨興半炷茗香;午倦一方藤枕;

開甕勿逢陶謝;接客不著衣冠;

乞得名花盛開;飛來家禽自語;

客至汲泉烹茶;撫琴聽者知音。
 

有緣之人, 才能心近心;

有情之人, 才能心暖心;

真誠之人, 才能心換心;

誠實之人, 才能心交心;

知已之人, 才能心知心;

親密之人, 才能心懂心;

慈悲之人, 才能心愛心;

寬容之人, 才能心容心;

無過之人, 才能心照心;

大度之人, 才能心度心;

友誼之人, 才能心連心;

開闊之人, 才能心亮心;

陽光之人, 才能心美心;

什麼才是一生的幸福,

那就是兩個人的心連一起,

永不分開, 不離不棄。

再苦也是甜的。 為愛好好珍惜 。
 

眼淚這東西啊,

是流出來就能把辛酸和悲傷都沖走的好東西。

可等你們長大成人了就會明白,

人生還有眼淚也沖刷不乾淨的巨大悲傷,

還有難忘的痛苦讓你們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淚,

所以真正堅強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聲,

懷揣著痛苦和悲傷,即使如此也要帶上它們笑著前行。
 

相地之法,固妙于觀龍。觀龍之術,尤切於審峽。峽者,龍之眞情發現處也。未有龍眞而無美峽,未有峽美而不結吉地。審峽之美惡,則龍脈之吉凶、融結眞偽,皆可預知也,眞地理家不刊之秘訣也。蓋龍行延長,必須多有跌斷過峽,則氣脈方眞,脫卸方淨,力量方全。《經》雲:一斷二斷斷了斷,鶴膝蜂腰眞吉地。又雲:十條九條亂了亂,若是眞龍斷了斷。蔔氏雲:一起一伏斷了斷,到頭定有奇蹤。皆謂眞龍之過峽多也。然峽亦有吉有凶,尤當細察。過峽之脈,欲其逶迤嫩巧、活動悠揚,如梭帶絲,如針引線,如蜘蛛過水,如躍魚上灘,如馬跡渡河,如藕斷絲連,如草蛇灰線之類為美。然須有送有迎,有扛有夾,護衛周密,分水明白,不被風吹水劫為吉。楊氏雲:一剝一換尋斷處,斷處兩邊生擁護。廖氏雲:蜂腰鶴膝最為奇,大忌被風吹。範越鳳雲:度峽斷跌,切忌水劫。祝觀物公《八段錦》雲:龍過脈,認蹤由,高低脊脈莫模糊。最要兩邊生護轉,卻愁一水過橫流。《龍經》雲莫令四缺被風吹,切忌溜牙遭水刦

 

人生如同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心大了,事就小了;心寬了,煩就沒了;心快樂了,人就幸福了;心知足了,人就輕鬆了。煩惱是自己找的,痛苦是自己攢的,很多事情沒有那麼複雜,偏偏是心想複雜了。心不計較,何來煩惱?人這一輩子,不管活成什麼樣子,都不要抱怨,責怪他人
 

人是一樣的,對幸福的願望一樣,對自身完整的需要一樣,只是她生在這兒,這麼活著,我來到那兒,那麼活著,都是偶然。

萬物流變,千百萬年,誰都是一小粒,嵌在世界的秩序當中

 

命理學認為,命中有祿神者,只要不被衝破,是大吉之兆,身體健康,一生安逸財運富足,是一顆真實的福祿之神,福氣多多,運程亨通。祿神主要在於幫身、幫己,故在八字命理中是最實用的解運良方,比如孩子學業存在問題,常常感到力不從心,或者自身事業受挫,創業不順,都可通過引入祿神來化解改善,此外還能有效提升貴人,改善財運。

女命喜身弱,身弱才是骨子裏的溫柔,在傳統大家庭裏輔助丈夫、孝敬公婆。身旺的女人總透些女漢子氣勢,適合幹事業。現代社會女人越來越獨立,女漢子也就越來越多。身弱女孩想找靠山找安全感,所以有物件。身旺女孩自己什麼都能幹,自理能力強,不需要別人了。

忌神離日主近,則一生多小人,多壓力,過的比較焦慮,如果婚姻宮和夫星為忌神,老公也比較靠不住。

八字中印星多旺的人 如果說,八字中的食傷,代表情欲;那麼,八字中的印星就是節制情欲的標誌。是人總有情欲,縱欲雖然不可取;但是節制過分也為不當。所以,對於八字印星過旺的人,生活中往往顯得比較孤苦,與人缺乏交流。婚戀中,往往缺少了浪漫,更難主動積極地去爭取婚姻和戀愛機緣。因此,這類男女,失戀的原因,大多是比較封閉、不善於與人溝通;行為比較保守,同時,疑心較重。戀愛方面,應該積極一些,主動一些;戀愛之前,需要多出去出去走動走動;同時,婚戀中好適當增加一些浪漫的色彩。
 

人有人相,物有物相,樹也有樹相。自古以來,人們就有在住宅周圍附近種植樹木的習慣,甚至特別喜歡在自家的門前栽種一些具有象徵意義的樹木,如東門種石榴可旺子孫,南門柑桔,名聲香五裏等等。其實,樹木生長在住宅旁邊,會對人的運勢產生無形的牽連的,因為對於一般家宅來說,樹與宅的關係就像衣服與人體的關係,樹木為衣服是藉以蔽護住宅生機的。樹木茂盛,則宅氣興旺,樹木枯萎,則宅氣衰敗,家庭的運氣和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受到宅旁樹木的影響。究其原因,這不僅跟樹木生長的形態和樹相有關,還與樹木的品種有關聯。

人家居所之四方,須植以樹,以為四神具足之地,經雲:居家以東有流水為青龍,若無流水,植柳九棵,以代青龍。以西有大道為白虎,若無大道,植楸七棵,以代白虎。以南(前)有汗池為朱雀,若無淤池,植桂九棵,以代朱雀。以北(後)有丘陵為玄武,若無丘陵,至於三棵,以代玄武。如此為之,以為四神相應之地。居者官位福祿皆備,無病長壽。

在風水學上,家居附近如栽有大樹,或可能帶來吉祥的運氣,或可能導致凶煞的來臨,易緣老師提醒一定要小心處理。大樹對一屋來說,位於在大門向外望出的左手邊,為青龍樹,有扶蔭此屋的助力,代表男性貴人。如大樹位於屋的右手邊極高,左手邊沒同樣高度的大樹作配合,右邊的樹稱為白虎樹,風水上不受推薦,代表陰人入宅,或女性當權,有女性桃花纏繞,即使本身要木,也要將此樹鋸短。如不能將大樹鋸短,舉例那一株是政府種植的大樹,侵佔你的窗戶或大門,如何是好?方法很簡單,在樹上用紅油畫九個圓圈,便可化卸大樹之沖煞。有另一種民間風水,將一條鎖鏈纏住大樹,亦可減低大樹的殺傷力。

 

心懷感恩,幸福才會常在。快樂屬於知足者,幸福屬於感恩者。用平常心對待生命的每一天,用感恩心對待眼前的每一個人,幸福和快樂就會不請自來。懂得感恩的人,遇到禍也可能變成福;只知抱怨的人,碰上福也可能變成禍。幸福的秘訣,就是不抱怨過去,不迷茫未來,只感恩現在
 

有時聽到厭惡之人說句話,就會挑毛病、發脾氣;或聽其他人誇讚他,就覺得不順耳。這種嫉妒、瞋恨心,只要有心,也能消除它。若惡念生起時,只要靜心想想:如果錯在別人,為何要拿他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平心而論,假使別人真做得好,為何要吝於讚歎?讚歎他人就是在美化自己,這也是修行

 

婚姻不好的,會一直不好麼?

一,對於已經離婚,命中婚姻不利的資訊體現了,下次再婚,婚姻出問題的機會就小了;

二,比如你命中顯現今年會破財,你年初的時候破財了,年中年末破財的幾率就會下降,即便破也是小財,如果年初年中一直是財運平穩,那年末就一定會破財。

三,正如有句話說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命中蘊含的資訊,是都會體現的,無非是早晚和程度的輕重。

四,婚姻本是緣,無非是善姻緣還是惡孽緣;善緣者夫妻和諧,家庭美滿;惡緣者暴力相向,分道揚鑣。
 

做人千萬不要太敏感,要豁達一些,不僅僅是對別人,也要對自己。想太多傷到的是自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隨隨便便一句話,你都要想東想西琢磨來琢磨去太累了,很多事情都是聽的人記住了,說的人早忘了。不要錯誤的認為別人都自我意識太強,其實是自己的自我意識在作怪。敏感其實是自己和自己戰鬥
 

看周邊的環境,擋住進風,使風不失散,叫藏風。藏風的目的是為了氣,氣成風則散,界水則止。能夠避開有害的氣,然後藏聚有利的風,稱為藏風緊氣。

宇宙中生氣是生化萬物的根本,聚和散是指環繞的得與的問題。山上為陽山下為陰。陰陽風水結合看。

藏風:主健康(人丁),得水:主財運。

得水:明堂得水,指門前寬之地。城市樓房得水,一般不好做,但是樓房的單元門,所出去的位置也叫明堂。樓高不能得水,主臨街店鋪,明堂要得水為吉(照水)

風水訣:後有靠,左右有抱,前有照,照有泡。後有靠,左右有抱屬藏風風水。前面有照,照中有泡,屬於得水風水部分,照指照水,像鏡子一樣的水,池塘等。

 

淡然于心,從容于表,優雅自在地生活。追求,就會有失望;活著,就會有煩惱。不要把什麼都看得那麼重。人生最怕什麼都想計較,卻又什麼都抓不牢。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何必太執著,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放開執念,隨緣是最好的生活

 

其實買了房不入住,也是有影響的,法律上承認,風水上當然也承認,尤其第一套房。但風水畢竟是環境影響,只有入住了才受這的環境影響,所以不論租房買房,不論住不住、長住短住,房子都儘量挑風水好的,兼顧不了則挑最重要的。一線城市和熱點地區房子不愁賣,但運氣好壞感受還是明顯的,誰住誰知道。

任何事,其實在你還沒有開始做的時候,事實上已經完成了。

接下來的只不過都是一個顯化,由陰致陽,再由陽致陰的一個變化。

 

聊天是在尋找一種感覺,一種意境,一種心態,一種期待;或是一種愛;

人世間就是這樣說不清道不明的稀裏糊塗的。能聊以感覺良好就可以了。

有素質有道德修養的人一定能有一種美妙無暇的思想,有一種啟迪靈魂的感覺;有一種神采奕奕的感覺。

它是一種意境,也是人生的無限延伸與享受,能與這樣的人經常聊一聊更是一種完美,一種期盼,一種幸福!

 

喝醉之後

不胡言亂語

不亂吹牛逼

不跟前任聯繫

能做到這三點的人

這酒算是白喝了

昨晚木有胡說八道,木有吹牛逼,木有跟前任聯繫。

哎,這酒真算是白喝了。

 

對付小人的方法!人生必修!

對小人勤打招呼,少說話;

不主動來往,但不拒絕來往;

不深交,但不絕交;可以給予好處, 但不能占小人便宜。

不要進小人圈子,也不讓小人深入自己的領域和心靈。

不要幫忙,不阻攔,不規勸,不參與,不討論,任其發展,任其自生自滅。

小人多行不義,遲早會被大家認識到他的嘴臉。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說你,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

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釋。

因為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

並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有的而否定你。

養好你的大氣,大氣不是性格,是一種人格魅力,相信你,沒問題。

大氣是一個人的氣質或氣度,是一個人內心世界的一種外觀表現,是一個人綜合素質對外散發的一種無形的力量。大氣不是從小生來的,而是經歷生活慢慢培養出來的浩然之氣,是一個人對社會、對生活所持有態度的一種意識,是人性的自然流露,裝是裝不出來的。大氣是談吐大方得體,處世自然和諧,生活態度平和,不急噪,不懈怠,不該出手的時候呆若木雞,該出手時讓人瞠目結舌。 大氣是總能高屋建瓴地去看待問題,讓人感覺厚重,像一本好書,讓人盪氣迴腸,不輕不浮,無論從何種角度去看,都不會感覺索然無味,一旦讀起來讓人愛不釋手,受益非淺。

 

1.男人說;做男人真好,女人說;做女人真好。

結果;男人再好也要排在女人後面。

2.男人說;我是英雄,女人說;我是美人。

結果;英雄難過美人關。

3.男人說;我是剛鐵,女人說;我是烈火。

結果;再硬的剛鐵也經不住 烈火燒。

4.男人說;我是長城,女人說;我是孟薑女。

結果;一哭就把你哭倒。

5.男人說;我是大海,女人說;我是風。

結果;好時,風平浪靜,壞時,狂風暴雨

6.男人說;我是長江,女人說;我是海洋。

結果;終究你還是萬流歸海。

7.男人說;我是頭,女人說;我是脖子。

結果;你頭要轉也要聽我脖子指揮。

8.男人說;我是灰太狼,女人說;我是紅太狼。

結果;不聽老婆的話用鐵鍋打你。

9.男人驕傲地說;我是地球最有吸引力,女人自信地說;我是太陽。

結果;地球整天繞著太陽轉。

10.男人兇猛地說;我是老虎,女人客氣地說;我是武松。

結果;武松打虎,耀武揚威。男人可以征服天下,可是最後總是難過女人這一關。
 

紅塵深處,我們都是一葉浮萍,永遠不知道此岸和彼岸的距離有多遠?但我深信,你和我有一段緣分,才會相逢在今生的渡口。可為什麼,那些熟悉的人事,總是在漸行漸遠?若是鏡花水月一場,自當從容作別,無須不舍。在這個喧囂的塵世,有太多的萍散萍聚,如果還停留在心裏的相遇,我會好好珍惜;如果散落在天涯的擦肩,就讓緣分停留在那段時光裏。只要記得,曾經有一個你,曾經有一個我,曾經有一段美麗的相逢,就已經足夠。
 

難舍的網路!

網路,是人們不舍的一份情,是人們放不下的一個夢。

在這個虛擬的網路裏,

每個人都會有一份放不下的牽掛,

每個人都會有一份心心念念的期盼,

每個人都會有一位元暗戀已久的Ta

上網,已成了一種興趣,已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一部分,

上網,就是為了看到Ta,為了老朋友,為了那個為自己而發的動態,

這個興趣不是網,是網中震撼你心靈的那份情,

是網那頭緊緊相系的那顆心。
 

送兒子上學,剛到校門口碰到兒子老師,剛想打招呼,兒子說:老師,我爸說你胸真大。然後我被兒子老師亂七八糟的臭駡了一頓,兒子老師走後,兒子撅著小嘴說:爸,現在知道我們老師有多厲害了吧。不是我不喜歡上學,攤上這樣的老師誰願意來上學。

 

一對老夫妻吵架,丈夫總是讓著妻子。妻子問你為什麼每次吵架老讓著我,有時明明是我做錯了。丈夫說,因為你是我的,就算我吵贏了,又能怎麼樣?贏了道理,輸了感情,丟了你,我就輸了人生的全部!兩個人的世界總要有一個鬧著,一個笑著,一個吵著,一個哄著, 很喜歡這段話,也很喜歡這張圖。如果有個這麼疼你,寵你,愛你的人,好好珍惜!一生很短,就算還有下輩子,我們也不一定相遇!

 

該說時說是一種水準,

該啞時啞是一種聰明。

該幹時幹是一種能力,

該退時退是一種修煉。

該顯時顯是一種睿智,

該藏時藏是一種城府。

該吼時吼是一種威儀,

該滑時滑是一種謀略。

屈伸有度是一種成熟,吃睡平和是一種性情。

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這說明了一個簡單的道理:

做人,要有一點心計。

心計不是詭計、世故,

而是做人的一種智慧和謀略。

有了它,你就能左右逢源、遊刃有餘,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忍讓不能無限度,

第一次叫品格,

第二次叫寬容,

三次以上叫懦弱。

如果一個人給了你諸多痛苦,不要忍。

很多人把退讓當寬容,但寬容的前提是互相體諒。

只因太能忍,所以才永遠不能翻身,

脾氣這東西,多不得,但一點沒有也不行。
 

你再怎麼牛逼,也會被人鄙視,可是你必須要牛逼,否則你會被更多的人鄙視。你再怎麼無能,也有人視你如珍寶,可是你不能一直無能,否則你會辜負他們對你的好。你不主動改變,就會被改變。你不主動努力,就會被拋棄。你選擇什麼,就收穫什麼。所有結局,在最開始就埋下了伏筆。成為想成為的人,不要只是說說而已。只希望你對得起年輕的生命。你努力與否,時光都不會等你~所以,從今天起要麼努力追逐夢想,要麼就做別人腳底的泥巴,雲泥之別,不過如此,千萬別墮落你沒資格!

 

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後,不得不用盡一生來遺忘。

 

電話,打一次沒有接,就不要再打第二次;短信,發兩次沒有回,就不要再發第三次。沒有這麼卑微的等待,如果你重要,遲早會回過來的。沒有必要為不懂得珍惜你的人犯賤,如果一個人開始怠慢你,請選擇離開。保持一份自信,保住一份尊嚴,寧可高傲到發黴,也不要死纏到發瘋。
 

一盞茶,一縷香,一捧經卷細思量。如豆的燈光下,書香盡染,茶香繚繞,心香氤氳,這是何等的愜意!忘掉一切世俗的紛擾,讓古廟裏的陣陣鐘聲滌蕩心靈。那種感覺,那種意境,那種無我的狀態,回歸自然,回歸自我。那逝去的曾經,都在泛黃的經卷中塵封,讓生命曆久彌香。

 

錯的人遲早會走散,對的人早晚會相逢,該遇到的人躲不掉,該經歷的逃不掉,懂得放下才能更好的前行,你決定不了一個人的出現,也決定不了一個人的離開,你能做的只有珍惜不期而遇的驚喜,及接受突如其來的失去。

 

年少不知父母恩,懂事已是中年人。

離家方知柴米貴,養兒方知父母心。

母愛恩情似海深,辛勤勞碌盡一生。

腰弓過半心血傾,起早貪黑白兩鬢。

又逢母親節日慶,想起娘累淚沾襟。

最慈莫過是娘親,祝您天下母親健康壽如松。
 

雞眼的家傳方

紅花100克,地骨皮100克,共研為散。

外覆患處,用膠布固定,一般7天到半月,無有不效的。

可免刀割火燒之苦,且無瘢痕,屢試不爽
 

生命的人生處處是局、因為你的一意念牽引相對識執究成了局中局、生命的本質是平凡規律的當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因緣層次、那是因為頭都洗了那還不成因緣嗎?緣起的可怕、隨著那錯綜複雜的交錯再生更緣起、這個過程至死方修還不念忘這等的因緣成就、畢竟當下是現實的、無情的、也是無奈的、更是無常的究竟因緣、你從0來終究是歸於0、你一人來終究也一人去、你依空就當下終究也依空就當下、一切都是平凡、其間的所有不是人在天堂或地獄、錢在銀行、而是你在世之時未曾找到人生的真諦、而相對以是、所以一切都是多事的為人打拼、為人設想、謂人圓夢、何幾層時為自己圓個徹底完整的夢、卻忘其生活的意義及價值核心是自己還是自己、回首已是百年身、晚了、修行就是歸於平凡的規律當下、所以凡有所相皆是妄想、懂了就是智慧人生無悔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