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風雨中
尋找著花香
那飄然的景色
讓樹搖擺
紛飛的綠葉
把我的心
放飛在碧海藍天
鳥兒在
鳥巢裏
尋覓著幸福
心中的那條柳葉
把我的相思
讓花香陪伴左右
雨,一滴滴落下
鳥兒回巢了
風也慢慢
變得越來越大
讓風吹散的雨滴
將整個星空
劃出一道彩虹
漸漸晴空萬裏
把身邊的花香
讓那雨露
沾滿了
花的肌膚
塵世間
把黎明
塑造著
愛的輝煌
讓風和雨露
與你同行

邂逅夏季的江南雨,如同邂逅一場不期而遇的浪漫。潑墨般的雨滴在天地間揮灑,仿佛一位丹青高手,以天為紙,以雨為墨,起筆於遙遠的天際,落款於深深的故園。這不僅僅是一場雨,更像是一首流動的詩,一幅生動的畫……………

不知道我的醉,
是不是
因為孤獨寂寞。
不知道我的淚,
是不是
因為憂傷滂沱。
情海沉浮的人,
就是這麼脆弱。
寫篇心情小詩,
在夢的世界飛舞。
喚醒
流浪腳步歇息停泊。
無眠的夜晚,
讓多情詩行跳躍。
月亮默契,
搭成心橋。
月亮之上,
唱著微醺情歌。
一路深情款款,
寧做燈前飛蛾,
哪怕燃燒翅膀,
也要唱出
傾城絕戀的歌。。

如果可以,我願化作一抹不滅的光影,照亮前方的歸途;願化身一把神奇的鑰匙,為你開啟幸福之門;我願化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停在你的窗前,為你喚醒心中的夢想。這一生,歲月不饒人,我亦未曾饒過歲月。彼年桃花灼灼,此年心水潺潺,堅持本我,繼續以風的信念求索,以花的姿態恬淡,匆忙老去的路上,願有歲月可回首,願有深情共白頭。 漸漸疏離的念,如同飄飛落葉,徘徊中帶著些許不舍,久久不肯著地。淡淡的思緒,輕輕,淺淺,於眉間心上縈繞,脫離,化作雲煙,隨風去了遠方。

如果我是一樹開花的紫藤
我願沿著思念的脈絡攀緣上升
當白雲飄滿幽藍色的天空
輕敲你午後夢中沉睡的風鈴
你是否為它配出優美的聲音
聲聲是你悸動的深情
冬天過後
我會在春天最早的枝頭開滿繽紛
等你走過幽深的小巷提著那盞螢火
照亮我每一寸傾心的笑容
也許我真的是一樹花開的紫藤
前世的轉身只為了今生的相遇傾城
飄落的花瓣能否在你心中得到永恆
如果今生擦肩
來世真的不再相逢
相識一笑你會看到我依然淚眼朦朧
如果你還記得我們故事的曾經
我會在泥土之中
深埋我的心靈
來年依然為你綻放那一枝最美的嫣紅

花開一樹清新脫俗
靜享一襲芬芳高雅
在且開且落中
將一份明媚妥帖
在新陳代謝間
讓那份美好銘記
為一樹落花停泊
繾綣流年沉香
光陰維語
情寄天上人間
時光在迭新與流轉中
豐盈生命的每一個里程
裝點四季的輪回
涵蓋風景的不足
悅納生活的殘缺
任時光匆匆
歲月荒遠
在取捨中豁達
在名利間淡泊
物來順應
以待未來
順其自然
期許完美
用花落孕育碩果
用花落裝扮光陰
人生的旅途
不說再見
只存歡喜
情的深淺
落筆為念

忽而夏深,烈日炎炎,蟬鳴聲聲,從淺夏的溫柔清淺轉入盛夏的炙熱,季節裏的深情一直都在變幻,多想尋一處清涼地,安放夏天的小秘密。
七月,已是高溫蒸煮,熱浪熏人,時光靜默處,那素年錦時裏的好,莫不過是迎面而來絲絲縷縷地清幽與涼意,是那夏天悠悠的風沁滿的清涼,那是季節裏沁人心脾的舒爽。

明媚的夏陽,多想期待有一場雨的降落,可聆聽雨的綿綿,可聆聽流水的潺潺,可感受炎熱裏的婉約,還有那清泉石上流過的心境,漫過夏天的時光,染一份空穀清幽的疏影淡然。
攜上一份淡然在炙熱的時光處,走入高溫的季節,在草木的綠意蔥蘢間,化作內心的一抹清涼。
七月,時光不語,光陰落落,那攀爬在架子上的淩霄從炙熱中開出了深情的花朵,那燦爛嬌俏的花朵兒不懼怕驕陽的灼熱,依然笑顏四開,在清幽中靜綻出新顏和刹那間的美麗,驚豔了時光,灼熱了眼眸,清涼了歲月。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你涉江而行的姿態
早已定格于南朝民歌裏
採蓮南塘秋
蓮花過人頭
你隨風飄舞的倩影
宛在白月光下的水中央
那些露濕青苔的經歷
那些雨打芭蕉的日子
那些曾讓我流淚的愛情
誰又能與我漁舟正唱晚
誰又能與我共剪西窗燭
心事已漲滿秋池
我們卻相視而笑
一起來唱採蓮曲吧
你唱月色的溫婉
我唱星光的燦爛
你唱荷花的清香
我唱綠水的微瀾
江南仲夏夜
你就是這個悽楚徬徨的女子
那些曾讓我流淚的愛情
時而在長江頭
時而在桃花渡
時而在長生殿
時而在南塘秋

用一篇篇詩意的美,在薄薄的銀屏上寫下一個不悔;讓諾言,在時光的風月裏輪回,在一縷光影裏靜靜的攝取優雅的醉。
時光的彼岸,靜靜的傾聽著,風劃過季節的輪回,在淺淺歲月裏,留下的那些美好,那些詩意,那些感懷,那些醉人的友情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一念之間,千金難買早知道,生命的人生總是那夢戲還是要一直演下去,到那一口氣嚥下下去,所以要好好的珍惜那現實當下的相對,既是現實就應知,更現實的肚因緣究竟為何,一生的生命時光就那麼長100歲也好,90歲也可,80歲也行,70歲也罷!所真正用在自己所相對地更現實時光又有多少間呢?生命在世間當下是享受並學習而成就,那更更現實的因緣相對,是用在對自己有相對價值的事物上,並不是有去成就那空義上的更空,如是那為何要因緣儲蓄並未雨綢繆相對呢?更所以有些事情根本是在整體因緣上毫無牽扯,去要去承攬那因緣的包袱自做賤活怪不得局,在現世因緣當中就如過江之鯽,更遑論那地府之鯽數因緣當下,生命的有是要在充實智慧下活出自我,並不是盲從空有而庸庸碌碌一生假因緣,俗說十賭九輸,將那錢買排骨吃不相嗎?那修行道場等之心動於空夢就不是睹嗎?終歸是有誰賭贏了,還不是一來一往的空夢一場,不如此生對自己好些因緣生活所要,這就是價值,這就是意義,這就是圓滿之真諦,夢的現實,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