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氣質,並不在容顏和身材,而是所經歷過的往事,是內在留下的印跡,令人深沉而安謐。

 

你有沒有發現:當你情緒好的時候,你的家庭也好,你的事業也好,你的身體也好,你的財運也好。

當你情緒不好的時候,家庭一團糟,身體不舒服,財富總是拼命地往外流。

要注意這些非常微妙的細節,因為心情決定事情,心情決定表情。所以心情好,一切都好,心情壞,一切都壞。
 

你想過得特別好,你要有對過去的苦難一筆勾銷的能力。不要沉溺於苦難和困境,不要絮絮叨叨,不要覺得自己爬山涉水好像很辛苦。沒這回事哈。殺不死你的,就是來成就你的。你經歷的那些東西,多曲折也好,取到真經的那一刻,學會忘掉它。教訓你早就銘記,智慧早已生成,剩下的都是甘蔗渣,該到都倒掉。學會對自己的愚蠢笑一笑,學會洗去自己身上的辛勞。下一步,或者接下來的百千萬步,唯有輕裝上陣的人才能應對自如。
 

真實更現實:遇事的時候才發現,只有自己靠得住;沒錢的時候才明白,只有家人在背後;委屈的時候才懂得,只有理解最重要;傷心的時候才清楚,只有哭完才舒服。誰能一直陪在身邊?自己!誰能對你感同身受?自己! 誰能真正對你心疼?自己!誰能默默把你守護?自己!原來這個世上,真正愛自己的人,只有家人。人這輩子,除了健康,都不重要,除了自己,都不靠譜。沒有誰能無償幫你忙,沒有誰能一直對你好。養好自己的身子,有份可觀的積蓄,比任何東西都管用。記住了:不真心的人,別去乞求,不值得的人,別去深交。對自己好,對家人好,才是最聰明的選擇。畢竟外人永遠是外人,自己和家人,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以舍為有,則不貪!以忙為樂,則不苦!以勤為富,則不貧!以忍為力,則不懼!人生最大的富足是敢於舍,人生最大的快樂在於不怕苦!願你即使歷盡滄桑內心仍舊安然無恙!
 

你想過得特別好,你要有對過去的苦難一筆勾銷的能力。不要沉溺於苦難和困境,不要絮絮叨叨,不要覺得自己爬山涉水好像很辛苦。沒這回事哈。殺不死你的,就是來成就你的。你經歷的那些東西,多曲折也好,取到真經的那一刻,學會忘掉它。教訓你早就銘記,智慧早已生成,剩下的都是甘蔗渣,該到都倒掉。學會對自己的愚蠢笑一笑,學會洗去自己身上的辛勞。下一步,或者接下來的百千萬步,唯有輕裝上陣的人才能應對自如。
 

讀一個人的文字,猶如品讀一個人的內心或奢華、或質樸、或有趣、或低調。
 

明知沒有結果,卻總還有那麼多的多情人掉進了感情漩渦裏掙扎,被傷到遍體鱗傷還是放不下!

不被你重視的每一秒,我都在一點一點撤回我的好,當熱情耗盡,我會禮貌退場,從此以後無論你閱人何其多,也再無一人恰似我!

講真的,我從來都不相信,一個人一生只愛一個人。但我肯定的是,總有那麼一段歲月,你會碰到一個,你想用一世去愛的那個人。

都說會放下!除了閉眼才能放下!愛情最傷人也是最甜蜜!不管你和誰生活在一起都會想起你愛的那個人!只是放在心底最深處!但不會忘記

愛情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人,長遠的生命裏,總會出現一個人,讓你明白,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的無可代替!

半生已過,學會放過。成全別人,也是放過自己。握不住的沙,就揚了它。往後的生命裏,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這首歌最適合我了,我也放過你,也放過自己,也該放下了。

不被愛是常態,被愛才是偶然,但凡讓你情緒低落的人,都不要讓他再走進你的世界!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
 

人有一個狀態是很不理想的,那就是慌張

慌張是氣定神閑的背面,是一種不易被覺察到的浮躁。你會很難靜下心去學習和沉澱,更難靜下心去自省與提升。就像對咖啡因過敏的人喝了杯後開始發暈心悸,人並沒有生病,但就是覺得不舒服不通暢,心口憋得慌。

慌張的狀態下,很難做出理智客觀的判斷與決定,常常會被情緒所裹挾,驅使自己做了一溜蠢事還不自知。生活和思想開始漸漸脫離良好軌道,演變到後期,就會成了恐慌,那時候就會像溺水的人慌不擇路的要抓著浮木自救,這種狀態就很可怕了。

很多情緒,看見即療愈。當你能捕捉到內心那絲不易覺察的慌張後,稍加調整,慌張就能輕鬆被改善。

解決並不難,難的是覺察。

 

夫妻不到離婚,看不出本性;兄弟不碰金錢,看不到嘴臉;兒女不到病榻,看不到孝子;自己不到末路,看不到親情。總結,只要不碰到利益,都是好人,利益見人性,落難識人心,細節見人品,底線現本真!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只要想開了,沒有放不下的人和事。學會讓身體放鬆,讓內心放鬆,鬆開緊握的雙手,你才能抓到更多的東西。如果你真的傷心了,被一杯熱水燙到手了,相信你一定會毅然決然地放手。漫漫人生,一路會有風雨,有傷害;有失敗,有背叛……儘管如此,那又能怎樣呢?人要活到自帶溫暖,才會永葆年輕 。只要做一個溫暖的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相信雨後的天空依然會彩虹絢爛。驀然回首,無論是擦肩而過的人,還是刻骨銘記的事,依然溢滿無言的溫暖,芬芳著歲月靜好的時光。所以感恩那些難忘的瞬間,感恩那些美好的時刻;感恩那些陪伴過我一程的所有人……你陪我一程,我感激你一生!

 

最美的相遇,是張愛玲所說,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此刻的相遇,無關風月,只屬於你我。最美的相遇,不言過往;最好的離別,不問歸期,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一朵。 最美的相遇,是若我白髮蒼蒼 容顏遲暮 你依舊如此 牽我雙手 傾世溫柔? 當你青絲已褪 滿臉經緯 我依舊會 愛你似初 擁你雙肩 與你白頭。 最美相遇,是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一見鍾情,芳心暗許。相遇是春風十裏,原來是你;相愛是山長水闊,最後是你。

 

歲月陌上,盛夏最美,萬物生機盎然,煥發著生命的色彩,描摹著美麗的畫卷。悠悠碧空,蓁蓁綠樹,是夏日裏唯美的主題,色彩鮮明,濃淡相宜。藍天映著綠樹,豔陽灑著光輝。無盡的藍色是悠遠,是深奧。熾熱的豔陽是明媚,是歡喜。

 

生命是一場懂得,我們在這四季輾轉中,風起的時候看落葉,落雨的時候倚窗聽雨,花開的時候聞馨香,落雪的時候蕩滌心靈,心事澄明,微笑向暖。命運總會善待熱愛生活的人,終有一天,所有的經歷都能在歲月深處開出一朵花,只願歲月含香,笑語流年,無悔走過。
 

雨落漲荷池,花羞瓣作詩。煙雨入江南,幽思如墨染。一簾雨,一襟香,一缽銀碗盛雪的靜時光,塵埃不染,聽禪說道,聽風看月,醉月淺舞。荷來,入我心懷,輕唱,淺吟深愛,花美,似綺羅粉黛。

聽雨,賞荷,脫下了一身倦意。攬半卷回憶,輕輕翻尋,夏的心事藏在夕陽下,晚風一吹,散落荷塘,誤入藕花深處。

聞一朵荷的素默,不小心染了眉彎。月遇叢雲,花遇和風。風影,詩痕,寞語,硯臺上的墨痕惹上寂寞,一筆一劃溢出清與孤。

煙雨打濕的季節裏,朵朵荷長滿心事,清雅了歲月詩意……

 

人生,總不是書上描繪的那樣,有花紅柳綠的景,有五彩斑斕的夢,有陽春白雪的意,有順風順水的情。平心靜氣的想一想,人生,更像是一場意念的修行,每一天都守著一段無法邀約的旅程,這其中充滿了挫折與磨礪。懶惰了,心緒就會亂一些,努力了,快樂就會多一些,所以,我們要學著做一個智慧的人,只有在心田裏種滿花朵,才可以擁有明媚的人生。

 

繾綣著,依舊過著屬於自己簡單的日子,有些落花落在窗前,風一吹又成了花瓣雨,那一份深情,那一份淒美,顯得有些的孤獨。

不過,幽香裏隱著安然,花開花落間藏著得失,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發生,或許,無需感慨,這也是歲月最好的安排。

光陰就是如此,有悲歡,有繁華與凋謝,無需細描,只需一份懂得,時間久了,一切都有了答案。

生活中的風景,終究如風一樣,隨著季節一路旖旎而來,又一路狂奔而去,想起是暖,銘記為念,而我們只需保持生命的溫柔,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一個人懂你,何須千言萬語,默默給予,深深疼惜;懂你,沒有絲毫秘密,訴說心中的委屈,聆聽生活的不易。

懂你的苦,懂你的累,你執著的夢;懂你做人的真誠。心與心的靠近,手與手的相牽,生命與生命的合一。

知己不是天天見面,吃喝玩樂、互相吹捧;而是懂你,在精神上支持你、鼓勵你、幫助你;在你有所不足時,指正你;在你失落時,安慰你。

知己是靈魂深處的一個伴,陪我們度過孤獨的歲月。萬水千山不再是距離,而是心靈的相依;地老天荒不再是傳奇,而是生命的奇跡!
 

經流年,夢回大唐,看不破鏡花水月,不過指尖煙雲,酒醒的人在趕路,那夢走了千年,帶走了抱琵琶的歌女,夢見唐朝的雨,年少的僧人走過溪澗,桃花開在心底
 

時間煮雨,濃濃的深,時光織舊,不染一塵,卻淺了花涼。花瓣雨迎合著流沙,飛舞流年的列車,不緊不慢,走過了半年多的匆匆。八月,撚一彎心緒,系在風中,任歲月靜好,往事如煙。執著的青綠,娉婷的夏花,悠然的夏風。綠意荷香依舊蔓延,泛起波瀾,我們依舊安于樸素生活,拈花淺笑,淡看紅塵紛繁,變遷不言滄桑。有清風明月做伴,路途依然精彩,繁花依舊。

 

坐在夏日的綠蔭下,用簡短的目光,無法丈量出歲月深處的厚重,但卻常常能從苔痕星布的安靜中,從花紅柳綠,黛瓦紅牆的莊嚴裏,觸摸到生命安靜處的那一抹醉人的情素。生活的苦與樂總在更迭,沒有誰能把自己的生活過得行雲流水,也沒有人的命運是完美無缺,殘缺也是一種美。上帝一邊給你苦難,一邊給你快樂,關閉一扇門,一定會給你開一扇窗。前行途中,給身邊人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用寬容的心態,丈量人生的長路,做一個溫暖的人,隨陽光一道成長,如花兒一樣芬芳,始終保持最美的微笑,明媚向陽,溫暖綻放。
 

咫尺天涯,都是深戀;說與不說,都是深念。此生紅塵,你在,我就心安。煙波千里,紅塵有你入夢,我心足矣。凝望的目光,在風中盈滿了溫馨你的名字,是陽光的天使,把我的夢高舉,吐露愛的芳香;你的名字,有思念之美通往夢想與希冀,通往昨天邂逅的美麗。小小的歡喜,嫵媚了眉間蜷縮的詩行,輕輕裹著歲月的腳步,一路低吟淺唱。不問緣由,不知所依,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縱然你在天涯,我在海角,心若能想通,思念也能千回百轉。流年清淺,寄一份相思給四季,攜一份牽掛穿過細水長流的平淡,與你相擁相暖。歲月流波,一粼漣漪,一洌清澈,你我終是相隔千山萬水,站成此岸彼岸,在紅塵中彼此守望。
 

筆尖的碎語寫滿滄桑

感懷與你一起的

點點滴滴

餘生的歲月裏

靜靜的懷念

不慌張

與你慢慢相愛

溫柔以待

陪你做很多事

說很多話走很多路

然後就此一生

時光靜好

細水流年繁華落盡

與你攜老

 

雲輕八月,風吹一卷流年。我在匆匆的路上駐足,聽清風吹過耳畔的溫柔,好似遠去的時光裏,還有笑鬧在徘徊,好似撲面的風景裏,還有光陰在斑斕。

歲月如風,來去轉瞬間,有些事不及回眸已淺淡,有些景未曾顧盼已錯過,站在八月的路口,回首往昔,一片朦朧霧,遙望前途,滿目浮沉事。

那些讓人歡喜的遇見,那些讓人感歎的別離,在生活裏漸漸地淺去了顏色,留下淡然而為,慢渡這歲月的蒼茫,與世事的無常。

不論這歲月的長河,怎樣的遼闊,四季的年輪怎樣的流轉,我所盼所念,不過是一處方寸靜安然,半城時光自在閑,幾隻雀鳥飛來去,滿目歲月低眉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