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世界,心似乎很玄妙,心和宇宙很相似。宇宙無奇不有,但是宇宙好像冥冥之中由一種無形的能量控制著,像一個有能量的生命體。宇宙是有心的,人體是一個小宇宙,是大宇宙的縮影,心由自己主宰,宇宙因為空才能成其大,宇宙因為無,才能生萬有。

道是宇宙萬物生命的本源,道孕育萬物生命而不主宰,宇宙萬物生命都是道的孩子,道是永恆不變的自然規律,道無所不包,道無所不容,順道者昌盛,逆道者衰亡。光明、溫暖、重生、新生和容納等等都是正道的象徵,正道是順從自然規律去正確作為,惡道是違背自然規律的錯誤選擇自食其果。

心若光明,則處處充滿陽光,心若黑暗就會被烏雲籠罩。一念善,自得善果,一念惡,苦果連連,善惡一念之間。人生的旅途並非一帆風順,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好事多磨難,既來之則安之,生命的重生需要靈魂的昇華,做個有正能量的人,心向光明定獲新生。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需要真心相待,必定會友誼長存。打開心門,迎接一切好的事物,利人利己,不愧于良心。沒有人不犯錯誤,迷途知返,善莫大焉,真心實意改過自新,一樣還是一個好人。

心中有一個真實的自己存在,那就是本心本性,心就像一座寶藏,需要自己的真心去開發。當真我心做主時,則智慧無窮,善乃慧根,與道同行,則不會迷失在曲折的人生大道中。

人生大夢若初醒,有容乃大見真知。

日月星辰常為伴,山川河流任爾行。

大宇無窮亦無盡,人行正道定乾坤。

不知幾世夢中夢,出了娘胎又一生。

大道無情似有情,人間有愛三冬暖。

天清地甯國安泰,雲開霧散見天開。

一日三餐半瓢飲,平平淡淡過春秋。

身外錢財帶不走,心地清靜天地遊。

 

小時候覺得,酒很苦,不明白大人們,為什麼那麼愛喝; 長大後才發現,比起生活,酒確實甜的多 。酒在肚裏,事在心裏,中間總好像隔著一層, 無論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這個世上,成年人都活的很累。最累的不是工作,而是工作中遇見的人,和各路牛鬼蛇神打交道,同時還要保持友善。朋友說圈子越來越小,話也越來越少,有人說這是成熟,也有人稱之為孤獨……”,我卻認為這是看透!形形色色的關係,不拆穿就你好我好,拆穿了就眾叛親離;在成人的世界裏,逢人且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遇事且留一謹慎,不可完全敞心門。千萬別自作聰明,要有自知之明。揣著明白裝糊塗,才是最好的防護。人生兩件事:忙時,清醒做事;閒時,糊塗做人!

 

每個人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啟航,久了就是一片死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自己不去實現,沒人替你綻放,久了心中就沒了寄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花,自己不澆水,沒人幫你芳香,久了心中就會充滿荒涼。所以,每天從自己的心開始,面向陽光,笑對人生!天冷自覺加衣,感冒時主動吃藥喝熱水。覺得寂寞了,抱抱自己,覺得累了,休息休息,好好愛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嶄新的,微笑面對生活,微笑面對日子,過好餘生最美的模樣!

 

虛擬的網路,,,,,,

雖然我們相識Q..格空間裏,你已經成為我永遠的知己,無論你離我多遠,都能感受到相互的牽掛,我知道你會打開我的空間,閱讀我的日誌說說,翻閱我的心靈。

現在又是嶄新的一日,夜已很深、很靜,除了對你的思念和祝福,我卻一無所求,就讓我對你說聲謝謝,謝謝你讓我走進你的心田做了你的曾經,或許我不是你最精彩的,但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扮演我最愛的角色,或許你不是我唯一,但的確是我生命中最可貴的那一個,雖然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著,幻想著我們一直到老。

因為真愛的赤誠呼喚,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我在默默地陪著你,無論是星星閃爍的夜晚,還是陽光明睸的白天,無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如火的夏日,默默的想著你,默默的想著,你還好嗎?

網路是聯結親情、友情、愛情的紐帶,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的平臺,在QQ.臉書.部落格空間裏看著你留下的足跡,是那麼的一絲不苟,我不敢打擾你,默默地看著你,心裏感覺是那麼的幸福,曾經想過離開這塊不屬於我的天地,曾經想過不在乎你。

但我一直都無法控制住自己,只因我無時無刻不掛念你,願意這樣默默的陪著你,我很懷念剛認識你的日子,你說著心裏話給我聽,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樣輕鬆,想起都讓我開心,

現在因你太忙已經少有了那樣的情景,不過我還是會說,認識你我不後悔 ,我會在網上默默的陪著你,輕輕的告訴你,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我生命中的真愛,

輕輕的告訴你,認識你是我一生難得的緣分,成為心裏最溫馨的記憶,人生有幾次相遇,有緣才是最美的相聚,有你相伴,把笑語歡歌抛灑在空間裏,輕輕的告訴你,那相聚瞬間,點點滴滴永遠在心中纏繞………………

 

水之所以清澈,不是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於懂得沉澱。人之所以自在,不是因為不經歷痛苦,而是在於懂得放下。

 

折磨你的,不是別人的絕情,而是你的心存幻想和期待。

 

老師問:青蛙和癩蛤蟆有什麼區別?

學生回答:青蛙思想保守,不思進取,坐井觀天,是負能量;

而癩蛤蟆思想前衛,想吃天鵝肉有遠大目標,是正能量。

最後青蛙上了飯桌成了一道菜,癩蛤蟆上了供台改名叫金蟾!

所以長得醜點不怕,重要的是要有目標!

夢想一定要有,萬一實現了呢!2021年加油!

 

人都有脾氣,都有任性的時候,

但要學會自己排解情緒,別把氣撒在別人身上。

壞脾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把簡單的事情變複雜。

當你越是變得成熟、溫柔,你就越能感知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和善意。

 

不敢盼重逢

遠山遠水

也遠了那夢裏的背影

秋去冬來

終不知哪一季是你的歸程

風吹葉落

挽不回多少碧綠的年華?

紅塵輾轉

我歌我歎誰又能懂?

白月光

冷空城

寥落街燈寥落情

雪蝴蝶

棲滿窗

今夜何處覓花影?

還記

曾經輕畫眉

朝朝臨曉鏡

滿頭青絲何時又添了白髮?

悲歡心事有誰同?

這流年太匆匆

只能頁頁草稿任零落

三千詩語

都交由歲月去塵封

千回百轉後

已不是舊容顏

經年長別後

已不敢盼重逢.....

 

歲月已將往事煮酒,青梅伴飲,

忽然憶起高曉松在一個訪談說:

人生下半場,敵人只剩自己。慢慢熬……

 

物以類聚,痰以群分:快問國醫

1.濕痰——蒼術、白術、木瓜、薏米、蠶砂、厚樸、枳實;

2.風痰——天南星、白附子、天麻、天竺黃、僵蠶、地龍、蜈蚣、全蠍、白礬、皂莢;

3.寒痰——半夏、白芥子、蘇子、天南星、白附子、白礬、皂莢、旋複花、紫苑、款冬花、白前、桂枝、細辛、幹薑、生薑、川椒、麻黃;

4.熱痰——瓜蔞、竹瀝、竹茹、天竺黃、浙貝母、川貝母、郁金、桔梗、射幹、前胡、天竺黃、天花粉、生石膏、知母、黃芩、黃連、黃柏、連翹、梔子、青黛;

5.鬱痰——香附、川芎、郁金、玫瑰花、代代花、川楝子、元胡、柴胡

6.食痰——山楂、麥芽、神曲、雞內金、焦檳榔、木香、砂仁;

7.燥痰——玄參、麥冬、生地;

8.水痰——苓桂術甘湯;

9.虛痰——貞元飲。

 

《虹道經》

山川河流,花草樹木

風霜雨雪,日月星辰

萬千大道,融會貫通

芸芸眾生,平等自由

虹道無邪,虹場無邊

虹力無窮,虹祖無惑

天地人合,萬象更新

七彩虹氣,萬丈光芒

我心通靈,萬物有靈

我意共鳴,萬法自然

我氣浩然,萬惡消亡

我虹無上,萬古長存

虹極決

破幻斬邪,天人合一

心若虹彩,心念合一

氣隨念動,遊行百脈

身有太極,調和萬物

 

一元由心生,兩儀為陰陽,

三才定三魂,四象化四肢,

五行鑄五臟,六合行六經,

七星降七魄,八卦走八脈,

九宮通九竅,十方在我身。

三百六十五,星辰入穴位。
 

學道不可以無術,學術不可以無道。古時修道的同時,也多習一些傍身之術,以資濟世之用。道家所言者,多指巫、醫、占、補、山這積累。其實真正的修煉是道法同源,既是性命雙修的修持,也是外用成法的修持。

 

人這一生,沒過多少舒坦日子,一轉眼到中年。人這一生,沒有多少時間享福,恍惚間就老了。人這一生,我們都是在為別人活,很少為自己。人這一生,我們總是顧及著別人,很少想自己。人這一生,錢,永遠賺不完,事,永遠幹不完。自己的淚,只能偷偷流淌;心裏的苦,只能默默吞咽。奮鬥了一輩子,最後除了一身病痛,沒有幾個錢!人這一生,其實一直都在發愁。上學的時候,愁成績,上班的時候,愁業績,中年的時候,愁孩子,老年的時候,愁團聚。愁著愁著頭髮白了,走著走著走不動了。人這一生,我們好心幫了人,被人嫌棄,我們真心待別人,被人懷疑。對一個人太好,人覺得你是算計;對一個人冷淡,人覺得你是高傲。明明做人最簡單,到頭來卻不知怎麼做好。人這一生啊,想要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孤單的太多,相聚的太少。你會發現,大多數的艱難,都是一個人撐的,大多數的苦澀,都是一個人吞的。下雨的時候,沒有人及時給你打傘,我們只能做自己的屋簷。人這一生啊,苦辣酸甜的一生,五味俱全的一生,沒人懂得的一生,苦苦撐起的一生。不容易的一生,轉眼活了半生,餘下半生,能輕鬆,就輕鬆,能簡單,就簡單,開開心心就好,樂樂呵呵就行。

 

放下不必的煩惱,才會走得更遠;釋然所有的不快,才能步穩身輕,一路從容。

 

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為善的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如春天的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行善積德,不在別人誇讚,而在於自己安詳,娑婆,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痛苦與歡樂都是自心的折射,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歷盡滄桑後悟然 。

 

我們是不是把一輩子的話都說完了,所以才換來了現在的沉默。

 

每個懶男人的背後,永遠有一個勤快的女人;

在生活裏,女人做的越多,男人就做的越少;

越是寵男人,他就越像小孩;

男人是只能逼只能管不能寵的;

但反過來,女人卻不能嚴管,管的越多,逆反心理越大;

對女人最好的方式還是寵著,寵到她心軟為止;

所以說,對男人要管不要寵,對女人要寵不要管;

老婆是老公身上的那根肋骨,每個男人都在找尋,自己遺失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那根肋骨;

因為,她是男人心中最重要的那個部分;

夫妻不是兩個半圓是一個全圓,既然對彼此都在乎,

又花了時間好不容易才找到對方,就是要牽手同行,互相扶持,幸福的婚姻只不過簡單幾個字:

互相體諒、理解,包容、支持,同甘共苦!

 

長大後才發現,有時你說了真話,

你還得和人家道歉,因為你戳穿了事實。

所以想要活得順暢,請時刻帶上腦子。 —— 致自己

 

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裏,

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有些回憶,只適合偶爾拿出來回味。

很多事情,當經歷過,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變,不需要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好。

很痛卻不喊,很累卻不說,

並不是沒感覺,也不是沒知覺,

痛的時候,沒人懂,喊出來又何如,

累的時候,沒人扶,說出來又怎樣;

有苦卻不說,有淚卻不流,

並不是不想說,也不是不想流,

生活裏,苦的時候很多,把淚悄悄咽下,

生命中,哭的時候不少,把苦輕輕隱藏。

所有的日子,都會到來,

所有的日子,又都會過去,

一切仿佛發生了,又仿佛一切沒有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