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那生活與修行在整體生命過程之中、不就是在吃飽等死!

 

當念珠變成首飾的時候,當寺廟變成旅遊景點的時候,當佛經變成擺設的時候,你還拿什麼來炫耀你的信仰?你還剩什麼獻給你的佛 ? 真取如如不動,萬法皆空,諸法無常,隨緣是法,觀心內照,自有芳華,佛說塵中,明心見性,一念乃成,了然自性,自信菩提,人我眾生,不生不滅,不來不去,周圓法界,無為而治 ,性海。
 

生命在世間所表顯出的六識六塵所有一切當下的行為模式、皆是在本質性海當中、無法區隔分野、因為那如同一張桌子中的一塊小木屑、亦是整體的一部分因緣要素、所以為何在神通之中要有漏盡通、這就是說明一切所有之無盡因緣皆是性海本質、一如本法究因緣所在、然來空中妙有、去妙有中空、其一如本空、映緣所化當下即是因緣緣起相對、是故生命人生!

 

一切執映皆建立在我們內心無明的貪欲當中。你貪愛自己了,才會去維護自己,因為維護自己,才會有恐懼,因為有恐懼才會有對抗,因為有對抗,才會有貪嗔癡慢疑。如果你內心深處是接納一切的,敢於面對一切,接納一切,敢於去犧牲自己,你在接納恐懼的時候,哪怕恐懼吞噬了你,你能夠接納的這個心,這個勇敢的心,這個真實的心,這個柔軟的心,就不會被恐懼所帶著走,那個地方就是你成就的地方,那個就是菩薩心。什麼叫菩薩?智慧無礙為菩薩。什麼叫菩薩?慈悲無我為菩薩。什麼叫菩薩?清淨喜舍為菩薩。什麼叫菩薩?施捨佈施為菩薩。菩薩是心和身合一的人,心行合一踐行教法的人,稱為菩薩。

 

佛法浩如煙海,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找到自我,淨化自我,昇華自我,熄滅自我。昇華了之後,必定會有昇華之後的那個境界體現,安住在那個境界當中,你的自我慢慢地就會淡化。

淡化了之後,當自我完全被這個境界熄滅了之後,這個境界就熄滅了,叫能所雙亡。剩下的就是那種像是光中的明性一樣的法界了。

禪宗祖師形容過祂,叫木中之香,水中鹽味,色中膠青。祂和人的身口意一體的。但是祂又不會受身口意相續中,妄想煩惱所染,祂實際上就在當下,所以為什麼講當下當下呢?

但是據我所知的,好像歷史上真正證得當下的人,屈指可數,沒有幾個人證到,真正實證當下,那是不得了的事情。當下意味著什麼呢?當下意味著,時空——時間、空間、過去、未來,在此刻停止。停止的當下,可以包容過去未來,周遍蒼穹宇宙,與十方諸佛同一法身。圓滿微塵世界而無來無去,隨順因緣際會卻如如不動,那個叫當下,那就是佛了。

所以咱們不要講那些,虛幻的形式上東西,我們就講實在的,一個人如何去修行。你記住我那句話,人世間是假的,而你內在的佛性,即性海一如,祂是不生不滅,祂才是永恆的。

 

很多時候,我們說話留分寸,不是看不懂,看不透,看不清,而是不想拆穿,不想點明。說話留分寸,就是與人和善。很多時候,我們給別人留餘地,不想斤斤計較,不想爭論不休,那樣會傷了感情,傷了和氣。給人留餘地,就是給人留情面。活在這個世上,學會說話只需一年,學會閉嘴卻是一生。說話是一種本能,閉嘴是一種修行,沉默是一種聰明。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問的不問,看懂了不說,看透了不說,是聰明人的選擇!

 

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草,就是把水攪渾。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便去請獵人幫忙。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馬報復心切,答應了獵人的要求。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隨後又把馬牽回去,拴在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啟發】你不能容忍他人, 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感情久了,不是愛了,是依賴。當失去時,那並不是痛,是不舍。世界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忙、累、為你好……等等,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就想和你在一起。人生,是一場盛大的遇見。若你懂得,就請珍惜。到最後,你總會明白,誰是虛心假意,誰是真心實意,誰為了你不顧一切。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的精神支柱。愛不一定就是習慣和遷就,而習慣和遷就卻是難得的愛。 酒,不喝不醉。人,不累不睡。心,不傷不碎。情,不學不會。感情的事沒有誰錯誰對,只有誰不理解誰,人與人之間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會珍惜誰,人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愛;人不必太富,只要過得溫暖,學會知足,學會淡泊,就是幸福! 有個愛的人,理解的人,牽掛的人就是幸福!

 

有些事不必說破,有些人不必道出。就讓它們,爛在肚子裏,爛在歲月裏,爛在自己的孤獨裏。你發現,這就是好,這就是成熟,這就是豐富。你保護著最後一個秘密。你的人生,深宅大院,院門禁閉。你把所有的心事,都交給風,都說給風。牆裏是你的人生,牆外,是你要笑看的人生。這就夠了。接下來,你要做的是,為這個秘密而咀嚼一輩子。朝也是它,暮也是它,睡也是它,醒也是它。
 

養生問答分享

白雲先生談中醫是如何看待癌症的?

大多數癌症病人,都是被醫院殺害的,正常情況下,人的氣血循行不暢,未必會馬上死。

因為只要還有足夠的氣血來衝開留結的腫瘤,那麼就會康復。

如果沖不開,氣血會改道,就像黃河改道一樣,通過改變循行路徑,來繼續濡養身體。

雖然這樣的效率低,成本高,但是不會馬上死,如果氣血虛了,循行的推動力也小了,那麼氣血就會附著在結塊上,把腫瘤變得越來越大,現在的人,稱之為擴散。

我們想像一下,如果河面上有塊石頭凸起,河水的流速太慢的話,很多河裏的雜物,就會圍繞著石頭,形成更大的結塊,如果河水的流速足夠快,那麼河裏的雜物,根本不會附著在石頭上。

只要氣血不虛,得腫瘤的人,想死還是挺難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得了腫瘤還能活幾十年一樣,因為他的氣血還很旺盛。要改變得癌症必死的現象,國家需要立法,規定治死一個人,槍斃一個醫生就好了。不然,醫生真是個好職業,殺人都不用償命。

 

願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願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知世故而不世故,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有時候傷心沒辦法訴說,難過沒辦法表達,最委屈的莫過於自己的委屈,說都說不出口,剩下的只能的唉聲歎氣。

 

滿城燈火輝煌,滿城守著廢墟的人。獨自遊進夜裏,像躺在河底,被倒影埋起來。他會不知去向,而你漫無目的。那麼別漂太遠,因為天亮就要上岸。
 

從小到大,我們聽到最多的是,你要懂事,你要有出息,你要出人頭地,可卻很少聽到,你要高興。
 

似乎我們總是很容易忽略當下的生活,忽略許多美好的時光。而當所有的時光在被辜負被浪費後,才能從記憶裏,將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積的灰塵,感歎它是最好的……
 

錢是良心的驗證碼,也是道德的二維碼,掃一掃,全是真相和欲望。人的一生,別以為你是誰,我是誰,能走在一起是緣份是天意。有緣對面相識,無緣對面不相逢,不要把自己看做皇帝或公主,不要以勢壓人,不要以錢壓人,婚姻或情感是公平的,是平等,友情,愛情是平等建立的,首先把自己的身價放在一個公眾的平臺上,以心敬心,以情敬情。別認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誰離開誰都能活,只是活法不一樣,有的人高敖,有的人平淡,總之,三百六十五誰也不少一天,有人得到了富有,有人得到歡心,有人得到了平淡,事事難如意,未必皆人心。

 

人與人,可以近,也可以遠;心與心,可以親,也可以疏。誰把你放在心上,你又把誰視若唯一;誰對你熟視無睹,你又為誰傷心痛苦。突如其來的緣分會砸傷,轟轟烈烈的感情會黯淡,有時,我們所尋求的,只不過是一種心靈的靠岸,靈魂的寄託。有沒有一個人,只為遇見而來;有沒有一顆心,只為珍惜而生;有沒有一種相處,只為關愛而久。遇見,是多麼奇妙的事,於千萬人之中,於千萬次的回眸裏。感情,無需濃烈相守,只求淡淡相依,不說離殤,不言悲傷,無關歲月,你懂,我懂,就是最美的遇見...
 

佛法浩如煙海,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找到自我,淨化自我,昇華自我,熄滅自我。昇華了之後,必定會有昇華之後的那個境界體現,安住在那個境界當中,你的自我慢慢地就會淡化。

淡化了之後,當自我完全被這個境界熄滅了之後,這個境界就熄滅了,叫能所雙亡。剩下的就是那種像是光中的明性一樣的法界了。

禪宗祖師形容過祂,叫木中之香,水中鹽味,色中膠青。祂和人的身口意一體的。但是祂又不會受身口意相續中,妄想煩惱所染,祂實際上就在當下,所以為什麼講當下當下呢?

但是據我所知的,好像歷史上真正證得當下的人,屈指可數,沒有幾個人證到,真正實證當下,那是不得了的事情。當下意味著什麼呢?當下意味著,時空——時間、空間、過去、未來,在此刻停止。停止的當下,可以包容過去未來,周遍蒼穹宇宙,與十方諸佛同一法身。圓滿微塵世界而無來無去,隨順因緣際會卻如如不動,那個叫當下,那就是佛了。

所以咱們不要講那些,虛幻的形式上東西,我們就講實在的,一個人如何去修行。你記住我那句話,人世間是假的,而你內在的佛性,祂是不生不滅,祂才是永恆的。
 

不要過分在乎身邊的人,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

在這世上,總會有人讓你悲傷、讓你嫉妒、讓你咬牙切齒。

並不是他們有多壞,而是因為你很在乎。

所以想心安,首先就要不在乎。

你對事不在乎,它就傷害不到你;

你對人不在乎,他就不會令你生氣。

在乎了,你就已經輸了。

什麼都不在乎的人,才是無敵的。

 

人是會老的,心是會變的;往事會淡的,昔人會散的。

有些事,不情願,也會發生;有些人,不捨得,也會遠行;有些淚,仰起臉,也會縱橫。

人活著,總要學會承受,承受意外,承受壓力,承受離散,承受艱難困苦,承受來自生活的種種不幸。

無法控制的事情,就控制好自己;無法左右的事情,就讓心態平衡。

只要心不沉淪,再苦也會過去;只要路在延伸,總能邂逅幸福。

 

一杯熱茶,暖的是身;

一句懂得,暖的是心。

最真的擁有,是我在;

最美的感情,是我懂。

最好的時光,是彼此都在,卻可以不見面;

最好的感情,是雙方都懂,卻不用說出來。

陪伴;不一定時刻,只要心裏有;

感情;不一定表白,只要感覺到。

語言不是全部,用心感受;

誓言不是永遠,以心相守。

兩心靠近是情緣,更是吸引;

兩情相悅是喜歡,更是眷戀。

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

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

眷戀,因懂得而生;

若有若無的聯繫,是一份隨意;

或深或淺的交集,是一份默契

 

如果有一天,你的生活中沒有了我,請記住我對你的好;

如果有一天,你的記憶中沒有了我,不要忘記我們相遇的每分每秒。

當一個人習慣了另一個人的存在的時候,即使沒有喜歡和愛,依舊會感到失落,會有點難過。

感情的世界裏沒有公平兩個字,我不會去計較。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回憶。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改變了自己的摯愛,莫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裏而失去了自己!

感情不能貪心,也不是夢想。

所以,我們應該用心來守候屬於自己的,並不驚天動地的愛情。

沒有一份愛是完美的,也沒有一份感情是毫無瑕疵的;

愛情與愛人,只能是真真切切的。

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

 

究竟,有沒有上帝?

上帝,是思想的投射,是頭腦的投射。

不同種族的人,因為不同的思想,不同的頭腦,投射了不同的上帝。

如同你站在鏡子前,鏡子就是頭腦,鏡子中映出的你的臉,就是頭腦投射的上帝。

你忘記了自己的面,對著鏡中的面,瞻仰崇拜,祈求庇護加持。

鏡子越污濁,看到的世界就越污濁;

鏡子越清淨,看到的上帝就越清淨。

膜拜於鏡中的上帝之面,而修正鏡子本身,從而讓迷失的心靈距離鏡中之面似乎越來越近。

一切美好的體驗,由是而生。。

但,鏡中的面畢竟虛妄,鏡子畢竟無常變化,只有找到鏡面的源頭,才是上帝的本面。

所以,演若達多啊,你說,你細說,究竟有沒有上帝?

天天與上帝在一起,卻迷頭認影。

修持,只此一大事,認出那個照鏡子的人。

則鏡與鏡面的故事,一鍵破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