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風吹落花,水月對空影,
從唐時的霜,到清末的雪,
更在纖靈的字跡裏,穿越了千年又千年的思念。為誰?
我向青鳥借來了千古的絕唱,為你“唱”到了“海枯”。
我向唐宋朝的詩闕,借來了最唯美的章篇,為你“吟”到了“石穿”。
我向蝶兒借來了嬌豔的翼翅,為你“舞”到了“地老”。
我向嫦娥借來了青天,為你“戀”到了“天荒”。
傾醉了前世再傾今生。我不說,你也知。 
與你廝守陌上的咫尺,奢望與你零距離的呼吸,閉月了那潺潺憂傷的旋律。
讓心如止水的“思”,“戀”成一把江淮的檀香傘,未錯意。
抓住了,便,不願,不忍心,放開你。

文:劉鎮豪

 

雅和獻醜了~

 

仰望一輪明月
俯瞰靜影沈碧
低吟唐詩宋詞
悠遊歲月古今

研磨欲訴心中情
無奈未書淚先盈
寂寂樹枝矮牆影
錯落交雜似我心

月兒彎彎穿古今
歷代情愁皆看盡
悲歡離合非無情
瑕疵造就藝術鳴
詩詞書畫高低吟
未嘗不是風月興
花有四季
人有感情
相互共鳴
天籟助興
平淡之中才有好風情

文:coco2016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