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對網路沒有一點興趣,回家後的空閒時間就看看電視。在朋友的鼓動和幫助下,我走進了網路這個陌生的世界裏。剛開始上網時,感覺什麼都很新鮮,新聞的快速,知識的廣闊,圖片的亮麗,音畫的動效,進了網路就像是走進了閱覽室一樣應有盡有,讓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裏。

由於網路的發展,人們之間的交流更加廣泛,世界之間沒有了距離,不管你是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交往。網路上的人們情感之間也沒有了距離,因為網路是虛擬的,所以人們面對虛擬的情感,在思想上也不需要過多的設防。

在網上朋友們可以放心、自由、輕鬆、大膽地交流。剛開始時人們還都很矜持,時間長了,熟悉了,思想就慢慢地放開了,什麼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的親昵語言也自然的流露出來。在這大半年的上網實踐中,我感覺網路也沒有象原所想像的那麼可怕,反之我卻越來越喜歡網路裏那些真誠而友善的朋友們,與她(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和網路情緣。

每次打開空間,看到朋友們的留言,很多時候總是一邊回復著一邊感動著,感動著朋友的真誠,感動著朋友對自己的信任,儘管有時朋友的關愛也令我無法承載令我選擇逃避,但我依然感覺是幸福的... 在這個人事繁雜的現代社會,聽到最多的就是人們對人情淡薄、虛偽的抱怨,對人性複雜的忿恨。人們一面渴望真誠,一面又在與人交往時將自己層層包裹,因為朋友們都害怕被傷害。

要麼就固步自封,要麼也去虛偽附和,所以總是說活得好累、好累,其實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裏,本身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組合體,真誠與虛偽總是並步同行,不要希望人們一點都不虛偽,寬容他們吧,要知道在這種社會狀態下,他們的虛偽也算是正常的,我們所能希望的就是他們在虛偽的同時還能有一份良知就夠了。而要想讓這個世界少一點虛偽多一點真誠,那麼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由我們自己來多付出一些真誠少一些虛偽。

我喜歡真誠,祟尚真誠,茫茫人海中,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緣,在陌生與邂逅的距離之間真誠是緣分的路;在見面與分手的匆忙之間,真誠是默契的橋;在目光與目光的對視之間,真誠是感應的電; 在信賴與信賴的默許之間,真誠是昭示的光,:

我感謝這些年來無論是現實生活中還是網上那些真誠的朋友們,他們真誠的話語驅散了我心中的陰霾,困難的時候給與我無私的幫助。他們真誠的愛,讓我享受著朋友的真誠和友愛,讓我開心和快樂。有時我總是在想在這人世間裏,也只有真誠這把鑰匙,才能讓生活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友愛、多一份和諧、多一份美麗。

大千世界人們都在匆忙中行進著,有誰能顧得上體察別人的心境呢, 面對生活的奔波勞累,面對世界的嘈雜浮華,那種喧囂依然掩飾不了人們內心的落寞,更多時候人們其實更需要的是言語上的交流,心靈上的溝通,渴望真誠的傾訴,真誠的聆聽……

在網路中眾星閃爍,誰也無法預料何時一閃而過,但在我看來,無論是過去如何也不管今後怎樣,只要在彼此相遇相交的那一瞬間,我們懂得惜緣,懂得珍愛,對朋友付出了真誠這就足也, 起碼我們自己問心無愧。

朋友你相信網路中有真誠的情感嗎?我認為是有的。不要以為前面注明了網路,就可以拋棄真誠,雖然網路中沒有專一的情感,但我從不否認網友之間的真誠和友誼。只要彼此能夠有牽掛,有思念就該滿足了。

象現實生活中一樣,在不經意的選擇和交往中,有的人註定要成為朋友,有的人卻永遠只是擦肩而過,這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緣份吧。我珍惜所交朋友的緣份,讓我們真誠的情感成為永恆。

朋友啊,世間形容真誠的字眼太多了,有人說真誠是一粒種子,雖然微不足道,卻能長出讓人充滿希望的一片新綠;真誠是一把鑰匙,她能幫助你打開塵封的心靈,尋到溫馨的港灣;真誠是一服感化劑,她能感化人世間的所有無情與冷漠,而讓我說真誠就是真實情感的流露,是一種心態,是一種博愛。

朋友,讓這世間少點欺騙多點關愛,讓這人間少點虛偽多點真誠吧,學會真誠做人,懂得擁有真誠,你才會擁有更多關愛你的朋友,你才是一個最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