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是因緣獨立的個體,那相對而成妙有的世間,一切都是一,因為那5感所緣波動牽引,終究竟當下緣生緣滅,所以一切都是選擇還是選擇,一切都是當下還是當下,一切都是空有還是空有,皆在一霎間之如來藏成識,成念,成意及成妄想之波動對立於自性映應之間,所成一切皆是遊戲一場,那夢的空緣,在大千裏的一,並不是最大,當大千轉成最終的一時,那就是最大,因為只有一無二,只有空無有,只有如無分別,那究竟的夢是前世今生,還是今生當下所緣的選擇所致,所就,所成,終所映空於時空,無為。                                                                                                                                               
 

人有三個基本錯誤是不能犯的:

一是德薄而位尊,

二是智小而謀大,

三是力小而任重。
 

如果你不花時間

去創造

你想要的生活,

你將被迫花很多時間

去應付

你所不想要的生活。
 

在生活方面做事不要那麼計較,不妨通透一點,大如宇宙,小如微塵。寬容大度的人一定是人品端正。餘生不要和任何人爭辯,一位名人說:心大了事就小了。餘生短暫,好好愛自己,不要和任何人斤斤計較,以大度為上。
 

一個人的氣質,並不在容顏和身材,而是所經歷過的往事,是內在留下的印跡,令人深沉而安謐。所以,優雅不是裝扮出來的,而是一種閱歷的凝聚;淡然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段人生的沉澱。時間會讓一顆靈魂,變得越來越動人。控制自己的脾氣,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一個會使用碎片化時間的人,就不會被時間約束;一個能夠隨時隨地休息的人,就能突破精力的瓶頸。一個需要儀式感,只能一整塊時間做一件事情的人,自由度肯定不如能夠把事情拆解,用小塊時間做事情的人。這個不需要智力,只需要轉變意識,稍微做一些拆解工作。同樣的,能夠意識到在事情的間歇打個盹也是休息的人,就比認為只能在床上躺著睡一覺才叫休息的人,會多太多精力。

它們的共同點,第一是需要打破對時間和對休息的一個執念,重新改寫對他們的認知;第二就是用一些技術,把事情拆解成小模組的技術,和放鬆的技術。在那麼一些小片刻,徹底的放空,特別是擺脫對手機的慣性。

如果你是在5分鐘10分鐘內都能睡著的人,那你就持續在為自己充電。我觀察的精力特別充沛的人,那放空的能力也是一流的。
 

說軟話辦硬事。

就是外在溫和友善,做事要有殺手心態。

因為如果你外在也很堅硬,其實你會遇到很多不必要的挫折,因為別人會不願意配合你。

如果你做事沒有原則,什麼事情到你身上也會變成一團亂麻。
 

由愛故生憂

由愛故生怖

若離於愛者

無憂亦無怖
 

兩分鐘定律:即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一定在2分鐘之內去做!否則,這件事你可能就會拖延好久,甚至不去做
 

保持快樂的三大秘訣無所謂,沒必要,不至於。

把身體照顧好,把喜歡的事情做好,把重要的人待好,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人要學會不在乎,日子反而能過好。

人最不值得做的,就是對不重要的人或事過分的在意,在乎越多,顧慮越多,糾結鬱悶就越多,沒有必要太糾結較真。

有些人和事不必放心裏,把心放寬點,路才能走好。

 

忽然回首,又是一年,歲月以相同的方式經過每個人,每個人卻以不同的方式經過了歲月!

 

寒冬臘月雪花如詩有你在這個冬天變得如此美好。你的笑容你的眼神如陽光一般溫暖著我。不管這冬天有多冷只要我想到你,我的心都會溫暖看著你的微笑,無論多冷,我都覺得一切都很好。
 

遇見,春暖花開嫣紅的桃花,飄滿桃源,飄落你的眼角,眉梢,發絲你在做,一場縹緲的夢,夢裏有浪漫的紅塵你忘了蘇醒,甜蜜的回味,輕輕地閉上眼睛我想,用一朵花的羞澀,來和你熱情相擁遇見你,怦怦的心跳,甜蜜的一吻,火辣辣,有點兒臉紅一切的思緒,百轉千回,掩藏在我最美好的年齡瘋狂,欣喜,激情,青春的騷動,夾雜著傷與痛一次次,一遍遍,瞬間回眸,淚光閃閃盈盈溫暖的眼神,在溫柔裏,打著旋兒,飄向遠方,蔓延到我的夢扯一條天幕,遮掩小橋流水的風景把我畫在,你寂寞的水畔,淹沒在雲蒸霞蔚的城於是,我開始等,等一個,春暖花開的黃昏,等一個,心心念念的黎明

 

此生很多故事,不想再問山川與河流,離愁別緒,只用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釋懷歲月的地老天荒。或許多年後,我們都會忘記故事的存在,季節的更迭,忘了那些讓我們痛苦的人,但是,我們也一定會在生命的某一天,與另一個溫暖的人相遇,然後執手天涯,不言離別,一起度過生命裏的那些寂靜無聲。
 

思念,是一場皚皚大雪

你永遠是我,不變的愛戀

風來的時候,我一生呼喚你的名字,款款深情

一任相思,化成一場梨花雨

我將思念,灑滿月光

越過,萬水千山,靜靜的飄灑

在你,魂牽夢繞的故鄉,我望眼欲穿的守候

與你,夢中相偎相依,將相思,溢滿嫣然一笑的紅塵

你說,飄雪的日子

一場風花雪月的情緣,將淚熬成一抹清歡

在月亮上,畫一個寂寞的你,畫一個孤獨的我

月光下,把一簾幽夢,靜靜的咀嚼,品味

低眉,凝視,把相思幻化成一場夢囈

你的風情,我的醉意,纏綿婆娑迷離的眸光

目光,所及的盡頭,搖晃你閃閃盈盈的模樣

我說,你的深情,依然是最美的愛戀

 

月光下,心念簇動

隔著浩茫

紅塵的煙火

一朵思念的雲

悠然飄過

月光裏,

你的笑靨浮現

我用心香點燃夜空

璀璨的星空,

搖曳著

一簾簾相思夢幻

對著月亮許一個心願

 

紅塵滾滾,人來人往,三千繁華裏,你是飄落在我心空的一米雪花,你是我筆尖流淌的文字,你是我靜夜裏的星星。惆悵裏總是讓我忍不住掀起窗簾去看看,雖然夜是那麼的黑,星星卻喜歡陪著它,不言不語,不管春秋,不管冬夏。

夜,神秘、深邃、浩瀚。昄依的路上,夏夜的風,為我披上袈裟,星星把你的光綴在我剃度後的頭上,你說你的身心已經禁錮……讓我懺悔欲念。你說,修行是一種美,那麼,我醒悟了,你一定會望著我笑,然後,把我的眼淚變成露珠,在那一朵青蓮的殘葉上輕輕地吻過我昨夜的淚痕……

嫋嫋禪音中,那一條流過家門的小溪,還在忘情地吟唱,它的執念是在想念誰呢?那些被溪水洗過無數次的石頭,仿佛每個毛孔都在幸福地張揚著歡騰。"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你說水流過去了,就不會回頭去眷戀,莫非,水是最無情的人?它真的無牽無掛麼?也許,萬物才是真性情,也許我是個自尋煩惱的人啊,所以才寫得新詞與你強說心愁。

時光清淺,歲月裏,我寧願餘生只為你寫詩作文,可以摯愛,可以深情,可以纏綿,可以超脫,無論情深緣淺,都無關風月。容顏隨它老去,但不可以不慈悲,深情可以不說,但不可以隱沒。

今夜,我煮字為酒,對月幹一杯,再幹一杯……我看到,月光迷人的夜裏,你的影子在我的詩行裏獨自翩躚……

 

我情願化作一朵雲

讓風吹著我四處飄零

在天上游走時

唯獨這會不用思念

或是,呼喊你的名字

但風吹過的痕跡

總會留下落寞的悵惘
 

寒冷中的冬天,有一種清淡的暗香,我喜歡這份安靜,靜看世間萬物,細品人間冷暖,心中有暖,無論走到那裏,都不會疲憊,無論經歷過怎樣的事情,都不會寒冷。

冬天是乾淨的,乾淨的一塵不染,在這純潔的世界中,心靈瞬間被洗禮,你就會覺得,塵世中過多的欲望都是一種累贅,生命在瞬間,便開出了淡泊的花朵。

冬天也是簡單的,人生很短,一輩子,轉瞬白雪就覆蓋了春花,當人生退卻浮華,你便會渴望一份簡單的最初,你才會發現,曾經我們如此渴望命運的波闌,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美妙的風景是內心的安定與從容。

這個冬天讓我們如雪花一樣,在寒冷中綻放優雅,讓冬的潔白洗滌所有塵埃,在以後的光陰裏,尋一份明媚,與歲月淺談而安。

 

一紙墨語,抒寫詩行的浪漫,將一縷淡淡的清香,遙寄彼岸,將一份濃濃的友誼,放飛天涯,春夏秋冬守著執著,快樂每一天將每一季的芳香為你採摘,馬頭琴的聲音,寄語掛在藍天白雲裏,輕輕珍藏文字書卷裏。

 

漫漫人生路,走走停停;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去去。有的人,教你學會了珍惜,卻離你而去;有的人,無論你怎麼改變,都陪伴著你,不離不棄。有的人,希望你開心;有的人,盼著你傷心;還有的人,對你漠不關心。所以,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關心你的人擔心,不要讓看你笑話的人開心,不要為不在意你的人傷心。該放下的,轉身、絕不回頭;容易破碎的東西,不必去粘合;容易離去的人,不必去挽留。珍惜關心自己的人,關心在乎你的人!2024年,珍惜所有的不離不棄,看淡所有的不辭而別。

 

永遠不要,犧牲你的誠實,

去換取和別人的關係。

 

又見故鄉炊煙起,繁星滿月照大地,若非生活不容易,誰願隻身飄萬里。

 

忍無可忍的時候,就壞一點,好人當久了,連狗都敢欺負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