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紛紛揚揚。梅,淩寒綻放。你,雪裏紅妝。喜歡雪的寒冷,更戀上了雪的潔白輕盈。喜歡梅的清香,更戀上了梅的品格風骨。喜歡你的善良,更戀上了你婉轉的歌喉。雪,是我的心結。梅,是我心頭抹不去的記憶。你,是我跨不過去的坎兒。

那個雪後初霽的早晨,陽光斜斜地灑落大地。我去看你,窈窕秀麗的你一身花棉襖,低眉含笑將我迎,滿臉的歡愉如春花初綻。真的好奇怪啊,在你的小屋,我們像熟識多年的老友一見如故。我們傾心暢談,盡情歡笑,滿屋子飄蕩著暖暖的氣息。

日暮黃昏,我們踏雪尋梅、輕嗅梅香、指梅聯句、摘梅烹茗。水汽繚繞,茶香氤氳。我從來不喜歡飲茶,你說,不飲茶怎能算得上風雅。我不懂風雅,架不住你的殷勤相勸,只得與你淺啜慢品。

你的音質好美,對曲調的把握非常精准到位。一曲《梅花烙》更是唱的委婉含情,如泣如訴如怨如慕,餘音嫋嫋傳神奪魄。我由衷讚歎,恭聆輕韻不枉此生。你說,只要你喜歡,願為你唱到梅落盡,花紛飛。臨別依依,悵惘重重,你送了我一程又一程。驀然間發現,你我都有了幾分不舍。

從那以後,我們互許為彼此的知己。水一樣的溫柔驅散了那個冬天裏的寂寞,火一樣的熱烈驅散了那個冬天裏的寒冷。這,讓我記住了那個冬天。只是,歡快的時光從來都是那麼短。我好想把美妙的時光抓在手心裏,我好希望這個迷人的夢不要醒來。

可是,你我終究無力回天,無法與宿命抗衡。冬去春來,大地回暖。雪,一點一點融化在陽光下。梅,一朵一朵凋落在春風裏。人,一天一天遠去在滾滾紅塵中。我們,又成了彼此的過客。

經歷的多了,好多事自然而然就明白了。因為宿命的安排,你我蜻蜓點水般的交集從一開始就註定了分離。明白了,對一些事也就釋然了。換個角度想想,這樣也好,不管留下或是遠去,都豐盈了你我的記憶,美好了曾經的過往。

很感謝你曾經的陪伴,很感謝你對我的勸慰:人,不要多愁善感,更不要去碰觸一份不屬於自己的緣。否則,情感中承受不起的重會讓你傷痕累累。這世上,唯美浪漫從來都是海市蜃樓。人,不要期許太高,更不要去期盼一場虛幻的風花雪月。否則,錐心刺骨的分離會讓你痛不欲生。這世上,新奇旖旎從來都是鏡花水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