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經過的,即使再美好,終究只能是一種記憶;得到的,就該好好珍惜,然後在失去時坦然地告別。

 

獨坐一隅,享受春風帶來的浩蕩。看桃灼灼,柳依依,山抹黛,水漾綠,一股迷人的香氣帶走了荒涼。此時,挽一縷清風,采一束春光,把春天的花冠戴在頭上,心情美美。拈一朵微笑,柔柔哼著繽紛的旋律;掬一米陽光,輕輕迎接明亮的晨曦。繾綣詩情,畫於手心;半邊明媚,掛於眉心;半邊憂傷,藏於我心。給自己一片蔚藍,尋尋覓覓,靜思淡行。

 

彼岸繁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浮華蒼桑,終究太多的傷。喧囂、沉寂,終究躲不過悲涼。蝶戀天涯,遷移一季,守望一季,對影兩相棄,愛不為情生,璨璨淚雨下,流年,殘惜,終究太多的痛,繁花,沒落,終究逃不過惆悵!
彼岸花,花開彼岸,誰是誰隔世的紅顏,誰又是誰刻骨的生生世世的愛戀?“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里,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又會怎麼過?是否還會有酒澆不盡的相思,是否還會有煙燒不掉的寂寞?是否還會孤獨的停留在等待的渡口?是我錯遇了你,還是我走錯了路口?
彼岸花,花開彼岸,春天生長、夏天立葉、秋天開花、冬天葉退,花葉永不見。彼岸花,花葉互守護,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彼此相思、彼此相愛,彼此永不見。彼岸花,花葉互因果,生生相戀、生生相錯、生生輪回、生生相生、緣註定生死。
筆生花,淺痕暗,書素墨,帶箋妝,眼眸含淚,笑靨冷殘,輕斟淺醉,慰一生滄桑,搖晃舟楫,泛舟湖上,一蓑蒼煙,獨釣寒江逸雪,層層漣漪,漸次散去,虛弱的筆,仍舊為你,填補斷句殘章,殘斷的甲,依然為你爭分天下,鏽跡斑斑的戟,在血雨腥風中,傾塌誰不可一世的童話。
別時相思擾心,苦澀如藥,愁腸幾結,恰用心痛著離別,淡漠依戀,可曉舊人顏,別時淚漣漣,問卿思情否,一杯忘情酒,獨賞孤月,千世清高,自圓自缺,求獨醉於世,漠然不解情傷,欲僅醒餘我!執迷輪回戀想,卿之芳華,可記可忘,睹物不思人,兩相陌路,伊人美,傾國與傾城,迷離天涯,一輪皎月,看盡天下。
不忍做繁華主,忍聽繁華曲。痛苦的相思引燃了另一種獨孤,顛簸幾世的愛戀終將停歇在離別的畫殤,唯美的離別長影,拉開了我們距離,此岸,你在河的對面,我只能隔著迷霧向你問好,你執意的步點踩在我的心裏,然後離開。
不要用悲傷去塗抹悲傷,不要用眼淚去祭奠眼淚。要歡樂要微笑;走過滿目的瘡痍,歷盡歲月的滄桑,仍要拼搏要堅強。那場雨,曾荒蕪了田地荒蕪了屋簷,卻無法荒蕪愛的記憶。已回不到最初的溫柔,風中飄散的只有嘲笑。看曲終人散已事過境遷,歎一世繁華卻抵不過柔情萬千。

 

讀書的兩種收穫:一是通過讀書知道了自己原來不知道而且也沒有的東西,這樣收穫到的東西叫知識。二是通過讀書知道了自己原來已經有但沒有意識到的東西,這些東西是自己感悟到的,但好像一直沉睡著,現在被喚醒了,啟動了,並且因此獲得了生長、開花、結果的機會,這叫智慧 。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一個人,能瞭解別人,慧眼識人,是聰明人,但能夠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能夠戰勝別人的,是有力量的勇士,但能夠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人品以正直為貴,心地以善良為貴;情感以真摯為貴,性格以堅韌為貴;待人以誠懇為貴,處世以謙讓為貴;學問以通達為貴,技藝以專精為貴;言語以簡明為貴,行動以穩健為貴;衣飾以得體為貴,飲食以素淡為貴;養身以寡言為貴,治家以勤儉為貴;做人以信仰為貴,做事以盡心為貴。

 

山客推敲如夢篇,
香風習習鼓吟弦。
瓜棚翠染黃鵬烏,
果園晚景彩蝶翩。
幾處石榴迎日笑,

一灣荔枝碧溪然。
何須埋怨春歸去,
夏到千家花更妍。

 

春風寄一線,千里來相襲。我把你頭頂那片天繡成一幅花田畫。繡一場山水相歡,織一段綠野仙蹤。風兒送來的那楣雲朵,情也潔白,香也尚在。舊影在畫裏拾荒。一溪柳點水,染千色,莫說花太豔,莫說人彷徨。若是雲水心,歲月亦不染霜;許光陰無傷,途徑那初心。我於畫外止步,止於尋。就此畫簾不卷,隱於心 

 

人和人相處,貴在交換。
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
你和我淡,我就和你散;
真心咱就相伴,假意咱就再見。
心和心相交,重在付出。
你若全力以赴,我絕不辜負;
你若全身退出,我絕不同路。
好相處就處,不好相處就不處。

 

昨夜春雨,清潤了早春的晨。煙雨陌上,一樹柔嫩,蘊藏點點心香。春風拂過的枝頭,落滿馨香與溫良,光陰裏的故事,嫣然成一朵記憶的清美。東風催花信,誰的細語,輕撫陌上春色。 三月未央,寄給春天的情書,還睡在月光水岸的夢裏。一場蓄謀已久的陽春花事,如此地勃然可待。春雪遲來的愛慕眼神,只一瞬相撞,便羞紅了苞蕾粉嫩的春情。
        櫻雪簾櫳窗下,晚風輕送隔年梨花曰白的陣陣香氣。桃色夭夭的筆觸,續寫三生三世十裏愛戀。是否,過了今晚,就會有一個笑靨驚人的春天?
          一季的風吟,淺唱著心歌,愛,泊成一湖湛藍的夢,寧靜而安詳。值得珍惜的往來情意,在漫長的歲月裏悠悠沉香。掬一片陽春白雪的念,將心間的浪漫,注入三月的春天。葳蕤可見的草木時光,執一朵花開的情懷,去見證整個春天的盛放。
       此際,生命的韻致,如春水初生,若春情化暖。生機勃勃的季節,一半淺喜,一半深念,一懷春情蕩漾的時光,雋永,芬芳…… 

 

人生世上要工作,
天天是為了生活,
天天是為了生存,
天天是為了發展。
生活中吃卸問題,
腥風血雨之銅臭。
生存總想好生活,
發展總想血緣好。
親情近情不容易,
淡要講味口臉面。
我們要生活陽光,
一定要看准天氣。
時辰八字管了總,
平平淡淡慰安康。

 

今夜
我在繁華似星的夜空下等你
只為一個不悔的誓言
我望眼欲穿
你說過繁星裏有你注視我的眼
我在不停地尋覓
只為那一眼萬年的柔情
今夜
我在案前等你
等你共賦愛的誓言
你說過有我就有詩篇
我是你永不停息的靈感
今夜
我在夢裏等你
夢裏你我不再忐忑不安
不再拘束世俗的分界線
我們可以笑的燦爛

 

總想輕輕的告訴你
你是我素錦年華里
最美的相遇
一座城
一首詩
在最深的紅塵裏
遇見了你
從此
我的生命
便有了
千千闕歌
千千念
一份情
一顆心
在最美的時光裏
邂逅了你
從此
我的心底
便有了
癡情深深的懷念……

 

我想
我想打開那扇門
走進你的空間
開墾荒蕪
種下朵朵玫瑰
讓你的心田
永遠陽光燦爛
我想
我想打開那扇門
走進你的空間
找一處空曠
建一座殿堂
讓你的心野
富麗堂皇
我想
我想打開那扇門
走進你的心田
找一處肥沃
種一片相思
讓火熱的愛
有處歸宿
我想
我想打開那扇門
走進你的心田
築一座熔爐
把愛冶煉
我想
我想打開那扇門
走進你的心田
帶束玫瑰
帶著癡戀
帶把火熱
帶著瘋狂
讓愛生根發芽
開花結果

 

世界因為有女人才靚麗
人間因為有女人才歡樂
社會因為有女人才溫暖
家庭因為有女人才幸福
男人因為有女人才成功
同學因為有女人才風華
同事因為有女人才陽光
群裏因為有女人才浪漫

所以因為有女人才幸福如意!吉祥健康!

 

祝福聲聲帶著牽掛

送給牽掛的你

坦誠言詞中

讓心靈更近

時常問候中

讓祝福更真

茫茫網海中

我們真情牽手

有緣認識,真好

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裏

讓陽光代表我,送去溫暖

讓清風代表我,吹散煩惱

讓微信代表我,給你祝福

親愛的朋友們

願你新的一月

快樂常在,幸福永存

每一次的問候,發自內心祈福

每天每夜的想念,每夜每年的祝福

祝我的朋友好人一生平安!

 

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與其每天擔心未來,不如努力現在。成功的路上,只有奮鬥才能給你最大的安全感!

 

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

還能衝動,說明你對生活還有激情;總是衝動,說明你還不懂生活。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 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 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 沒有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地問一聲: " 噢, 你也在這裏? "

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他或她能提供哪些方便,而是在他或她身上,可以看見自己的成長。

再也沒有這樣一種愛,讓你荒蕪疼痛,在暗夜裏痛哭失聲。

有許多事情,不是因為難以做到才讓人們失去信心,而是人們失去了信心,事情才變得難以做到。

 

站在雪中

一種惆悵 恍若隔世

眼前的世界如此清澈 晶瑩

我似乎感到自己的濁重與缺少

向雪凝望

絲綢般寧靜

一片雪花接在手中

兩種溫柔的對視

眼看著它在我的手心流下

滴滴清淚

 

人生就像下棋。

有時候捨棄一些棋子,

卻能換得一生的平靜。

上天是公平的。

冬天裏失去的,

到春天的時候會還給你。

這一方面捨棄的,

在另一方面會補給你。閱歷,成熟了心智。

沉澱下來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

雲有雲的漂泊,風有風的流浪。

人生之旅,各有各的方向。

不要求於人,不苛求於己。

那些繁華喧囂,

那些功利偽善,

那些沽名釣譽,

本就是人生應有的顏色。行走在旅途。

鮮花和荊棘映襯。

坦途和坎坷銜接。

豔陽和風雨交織。

得意和失意並存。

放下執念,

靜看花枯榮,是非一笑過。

人就這麼一生,

不要去過分的苛求,別有太多的奢望。

 

活著是多麼好

翻身坐起

穿衣起床

拉開窗簾,撲面而來的晨曦裏的淡淡清

香,推開房門,耳邊響起鳥兒歡快的歌唱

深吸一口氣,陶醉于晨風光明裏

伸伸腿,彎彎腰,讓身心融入大自然的懷抱,微笑,爬上眼角

啊!活著真好

生命如此美妙

一串風鈴,牽動芳心

忙碌的人兒,陸續起了

或許

這就是人生

快樂在生活的點滴中。

 

讀懂了時光,才知道珍惜;學會了取捨,才明白得失。不把自己想得太偉大,因為在別人的世界裏,不管你做得多好,都只是個配角;別把自己看得太卑微,因為在生命的旅途上,無論你成敗如何,都由自己買單。脾氣永遠不要大於本事;欲望始終不能超越底線。直面人生,從容前行!

 

對女人而言,長的漂亮是優勢,而活的漂亮才是本事,我最佩服這樣的女人: 堅強、溫柔、優雅、潑辣、可愛。重點是,她們花的是自己打拼賺來的錢,還具備了賢妻良母的素質。她們帶來的不僅是財富,更是一種自信自立的精神,輸過、敗過、哭過、但從來都沒有怕過,她們就喜歡這樣活著! 經濟獨立,人格獨立,思想獨立,情感也獨立!雖然沒有公主的命,但有一顆女王的心!就像臘梅一樣獨放枝頭。

 

學會在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獨,不要有什麼想法,就立馬告訴別人。另外,對別人所說的話,千萬不要太過當真。不能對別人,有太多的期待,無論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對於別人的看法,應鍛煉出一副淡漠、無動於衷的態度,因為,這是培養值得稱道的寬容的,一個最切實可行的手段。

 

識緣、知緣、惜緣,一切皆因緣

一輩子不是太長,能遇到的人有限,

就要好好守著,愛著,疼著。

愛並不是一種遊戲,情並不是開玩笑。

請不要輕易就傷害了一個人,

請不要輕易就傷害了一顆心。

時間,能癒合得了表面的傷痛,

卻無法修復心裏的內傷;

歲月,能消磨得了那份記憶,

卻永遠也帶不走回憶。

多少人,用其一生,也無法尋到真愛;

多少緣,在不知不覺中,錯過了一生。

轉身離去的是一個人,

烙在心底的卻是一道痕。

珍惜出現在你生命裏的人!

相遇是緣!相識是緣!

相知是緣!你我有緣!

有緣成朋友,

惜緣成知己!

不能長相聚,

但願心相系!

 

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人這一生能力有限,但是努力無限。努力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心態陽光的人,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發自己,也感染身邊的朋友,你陽光,世界也會因你而精彩,一輩子要記住三句話: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

 

人生在世,誰都有需要搭把手的時候。誰也不可能輝煌永久,誰也不可能落魄到頭。俗話說得好: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別總感歎,世態炎涼,情比紙薄,這世上還是知恩圖報的人多。有能力時,多助人一臂之力;有困難時,必有人解燃眉之急。給別人希望,也就是給自己希望;給別人留退路,也就是給自己留後路。為人,不可太傲;相處,不可太毒;做事,不可太絕;說話,不可太滿。得饒人處且饒人,話到嘴邊留三分。別忘了,與人方便自己方便;與人為善活得心安。人心,是交換的;情義,是積攢的;幫助,是相互的;朋友,是取暖的。好人緣,是一點一滴鋪墊的;好人品,是一言一行映襯的。不管是親戚也好,還是朋友也罷!沒事多聯絡,有事好開口;風雨要同舟,患難有牽手。平時多幫人,急時有人幫;晴天留人情,雨天好借傘。

 

我不喜歡酒的味道,

就是喜歡酒醉的感覺!

喝酒是一種感情的宣洩,

偶爾喝醉是一種心靈上的放縱。

有人說,

不用香水的人,

是沒有味道的人。

不會喝酒的人就是不解風情之人。

其實,

人愛上的不是酒,

而是端起酒杯的瞬間,

將心事一點點的融入酒中,

喝下的不僅是酒,

是一點開心,

一點傷感,

一點回憶,

一點哀愁,

一些想念和一些無法對別人訴說的故事,

把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酒裏!

我幹了,

你隨意!

這就是人生!

 

每個女人都在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爺們,最後發現,最爺們的還是自己!遇事兒了自己扛,沒錢了自己掙,冷了給自己加件外套,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病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女人,要像女漢子一樣活著,獨立,有擔當。既然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那麼就讓自己滿意!世上最棒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靠自己!

 

命運是ㄧ個很妙的選擇題、因為每一種組合下都有著不同的因緣過程、但人生又有幾個20年華再來呢?有許多人因抉擇而更幸福、有許多人因抉擇而更痛苦、有許多人因抉擇而更茫然、這全都是因眼看的近與遠那智慧使然當下、所以你要以你自己的年齡、財力、環境下去深思未來、能不能撐起三個小孩未來所需的相對問題、換個角度說:當你孤人離去時、對方有每有能力撫養三個小孩未來所需、這也是你要思考的問題、如果你沒法掌握你先生、那你又執著於外遇問題、這你日子會過的很痛苦、只有一個方法、雖是下流但也很管用、你先生很愛那味那你就天天餵飽它、看你先生那還會想不、來個上面有想法、下面沒辦法、自然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此一時、彼一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就是因緣的真相、在整體相之中既無分別又何來的佛與眾生呢?所有的經典都是在說、在母體裏的單細胞如何的變化成胎的因緣人相、就如各國的語言所指的那一樣物品是相同的、所以因緣就是如此的簡單同時也是如此的複雜、就看你站在哪一個角度觀去詮釋它、去圓滿它!

 

一切唯心、無論是元神、靈界眾生或魔來、所謂的打竅是指:莫名的顫動、如眼跳、神身體上任一部位的自主跳動、當要完全被附體那也是ㄧ你的心對應而就、前題都可以心通對話交流因緣、一般都是說你的前累世等因緣、再說你的任務、後說條件交換唯有共識才有執行開宮廟壇的可能、不然想知道誰來那又有何意義呢!

 

一切生滅相都是現象因緣、既是現象就會有相對因緣之發生、才能平衡究竟因緣當下、這個道理就是為前提而體驗生命而學習平衡、所謂的仙家是指已過往之人的一種尊敬謂稱、而執行任務就前提之、只要有生命那都是自己所選擇的體驗與學習、如果是再續前緣那為何會不記的前世之前世因緣呢?別傻了!生命記憶從0開始就已說明一切、那又有何可追呢?

 

宗教中的大、中、小乘所說的教義、如以整體觀論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就如同是ㄧ與大千的分野一樣、元神合一與宇宙合一只是說法不同、宇宙是整體之性海、性海為一乘法、那性海中的意即是元神、那也是ㄧ整體的如、在整體之中只有平衡無分別論、所以生命只是整體的波映現象當下、如一木頭與一丁大的木屑為例:前提原本都是ㄧ體的、即使是你無論的分別其因緣段落、份量、也改不變那是木頭的本質因緣、更如人生一樣:無論你是貧富貴賤名利權勢當下、但在整體的結果都是一樣朝著死亡前進且帶不走分毫所就、所以大、中、小乘所說都是完美比例放大縮小、只要你一如整體觀、到哪還都不是自在呢?

 

牽一縷掠過耳畔的風聲,與你徜徉在燈火闌珊下,續寫前世今生的一簾幽夢。好想,與你朝夕相伴,任夏風微暖,渲染了兩情相悅的繾綣眷戀。於是,從此,輕揉詩畫,微笑相惜,夢影成雙,兩情久長。漫漶流年裏,透過指尖的風聲,染一場繁華,暖一場相逢。傾一世溫柔,轉山轉水轉情緣,不為超度,只為與你在來生的途中相見。孤獨的歲月,靜寂的時光,見或不見,皆是癡念。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讓你隔花初見時的淺笑透過光陰的罅隙,化作一次愛的涅槃。傾一世溫柔,只為與你相逢。


每一個清晨都是一個新的希望。陽光,不只是來自太陽,而是來自我們的內心,心裏有陽光,才能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自信、寬容、給予、愛、感恩,讓心裏的陽光,照亮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美好一天從“陽光”開始!

 

做人

人生苦短路滔滔,

勤勉勞作是賢道。

生活瑣碎需操勞,

擔當守責令人驕。

世態炎涼心慮熬,

出言不遜惹人惱。

小肚雞腸友難交,

爾虞我詐萬事否。

為官隨和心不老,

低調做人修養好。

平日不做虧心事,

心境寬廣樂逍遙!


今夜,穿過雨簾,許我靜靜想你。

一份懂得在心,經年馨香漣漪;

一抹相思入夢,夢裏相依與共。

等雨後晴朗,將淺淺喜,靜靜愛。

一些往昔,總會塵埃落定,扣人心弦。

一些感動,總會暗香拂袖,盈滿心房。

那些萱草一樣的目光,

終於在一場落雨裏握住了所有的安詳!

 

歲月,兩個字,有點纏綿,有點靜好,有點姹紫嫣紅,又有點簡單素白。歲月較比光陰,有了更長更遠的意味。也就可以擁有生活的五味雜陳。那一點酸,一點甜,一點苦,一點辣,一點咸,都成了歲月的味道,生活的調料。

爭一世,不如求一生,最終到後來啥也帶不走,謙卑做人,沉穩做事,人生要看的清晰,活得瀟灑才是最好的心情風景,不經歷風雨,怎麼才能見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