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人蔡伶姬,透過特異能力,搭起人間與靈界的溝通橋樑,説明相欠債或來報恩的“有緣人”,瞭解前世的因、今世的果……
   探究前世今生,催眠是多數人熟悉的方法,但是透過通靈人幫你調閱記錄前世今生的“黑盒子”,並為你立即道出因果輪回,對許多人卻是個新鮮、陌生的嘗試,通靈人蔡伶姬十多年來,就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通靈能力,近幾年來更透過座談會上立即通靈的方式,幫助無數在生活、婚姻、事業中遭遇困境的人,檢視自己、面對現實,並找到了重新出發的力量。
   本篇特別搜錄了伶姬近幾年來重要的通靈精華,幫助讀者更快速地瞭解因果法則,一起感受生生世世不間斷的學習歷程。
   調閱前世因果 接收靈界訊息
   “我想知道和先生的因果?”座談會上,一位年約四十歲的婦人向伶姬提問,伶姬閉上眼接聽畫面與訊息,手指也跟著不自主地輕輕擺動,不久後,她道出了一段陳年往事,“我看到了一個野戰部隊的醫療站,當時妳是護士、妳先生是傷兵,他的身體正好橫擋住通道,這個通道正是護士推醫療車必經之路,大概是床位不夠吧!那個傷兵沒辦法住院,可是他傷得不輕,連移動身體的力氣也沒有。”
   “這位護士氣壞了,於是托著傷兵的腋下,硬是將他拖到幾乎沒人看到的偏僻角落,接下來我就不用看了,不管這位傷兵有沒有因為妳拖到角落而死亡,這個因果,妳錯得太離譜了!妳是護士,救人是妳的任務,妳不但沒醫治他,還見死不救,妳不只欠妳先生,我想這一世的工作也不會如意。”
   “妳和妳先生現在怎樣?”
   “我先生死了,留下兩個孩子要我照顧,我的工作的確不太如意。”那位婦人表情落寞地說著自己的遭遇。
   伶姬回憶,上門來問因果的,不少是家人年紀輕輕就死掉的例子,有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因為上一輩子,父母欠兒女,這輩子兒女自然沒有奉養父母的義務;也有的是妹妹欠哥哥的,哥哥先走了,照顧父母的擔子自然就落在妹妹的身上,當然,還有更多是欠另一半的因果故事,剛剛那位婦人的例子就是其中之一。
   專屬的黑盒子 記錄你的一生
   伶姬強調,不只是一家人才會有因果關係,身邊較常往來的朋友前世也多半曾相處過、認識過,當因果關係出現時,雙方互動也將因過去世的不同而有親疏好壞的差別,更重要的是,大部分的人根本無法判斷彼此的互動到底是這一世的因,還是這一世的果,也因此,“珍惜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情緣”相當重要。
   伶姬特別解釋,不要以為因果指的都是上一世,可能是前二世、前十世,而因果關係的進行也不是一出生就開始,往往必須等到時機成熟了,也就是類似事件重演了,才會進入所謂債權人與債務人的關係,至於前世的發生地點也不一定在臺灣,可能發生在另一個國家,特別要注意的是,就連起心動念,也可能對因果發生影響,並記錄在屬於你的生活日記“黑盒子”裏,等你斷氣回到靈界的那一刻,靈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記錄你一生的黑盒子打開,幫助你快速地重溫舊夢。
   當然,每個人身上的黑盒子都與老天爺的超級電腦連線,方便將資料作即時處理,巧妙而快速地為你安排下一世。
   伶姬表示,因果基本運作模式原則上與加減法無關,一因對應一果,絕非把這一生所有的惡與善加減後才得出一個果,也不可能後功抵前過(除非對方原諒你,不想向你討債,因果模式走到天譴或劫數,由老天爺接手,才有機會功過相抵),至於民間所謂念經功德回向給往生者的說法,伶姬強調,在她通靈服務的十多年中,從來不曾發現過。
   個性影響命運 老天眷顧好人
   除了“一因對一果”,伶姬也談到“先進先出法”的概念,如果沒有特殊狀況,因果事項的處理通常都是按先後次序來,先發生的先解決、後發生的後解決,而每一世又會再創出一些新因,為下一世製造新的果,當然也有可能是累積了好幾世的因,必須等這一世所有條件都符合、因緣成熟了,才會出現,老天爺一定會給每個當事人一個公平合理的交代,其中,由於債權人對惡因有絕對的優先權,通常都會先處理惡因的部分,也可能在同一世中安排債務人承受好幾個惡果,祂們希望世人可以“先苦後甘”、早還早了業。
   因果輪回中,“態度”很重要,伶姬說,有心還債的人,自然能縮短欠債的時間,苦日子也就能提早結束。
   伶姬特別提醒,因果輪回轉世應該特別注意幾個重點,其中又以“改變個性”是第一要務,個性影響一個人的命運相當深,一般人最常見的不良個性就是貪心、愛計較,她建議不妨讓自己擁有好的個性,包括樂觀進取、謙虛包容、樂善好施、守分盡責、有公德心等。
   至於言語傷人的影響力也不能輕忽,凡事應瞻前顧後、謹言慎行,做不到的,就不要隨意地承諾、許願或發誓,此外,尊重生命、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不斷學習與服務、悲智雙修、不要阻礙別人的成長、臨終時要真正放下,都很重要,還有,記得別凡事都推給因果,盡力扮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比急於探求因果更務實、也更重要。

人類投胎入世修行,有五大天職,還債、報恩、學習、考試、服務,心存善念、發願體驗、無私付出,渡化恩怨情仇,才能了卻因果債…
   “我為什麼要轉世為人?”、“這一世帶了什麼任務?”、“我要學習的功課又是什麼?”通靈人蔡伶姬在幫人探尋前世因果時,經常被問到這類問題,伶姬在其著作中其實已詳細說明轉世為人的原因,幫助大家厘清生命的原委,本篇報導特別為讀者搜錄了伶姬著作中的精華,透過伶姬的通靈經驗,幫助大家活得更踏實、認命,進而為自己造命。
   伶姬說,“轉世為人”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十個字:還債、報恩、學習、考試、服務。
  一、欠債還債:
   當記錄一生的黑盒子中出現債權債務關係時,天上的祂們就會停下帶子和剛死去的當事人討論該怎麼處理,如果你是債權人,只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你有權利決定要怎麼做,如果你是必須還債的債務人,就沒有你討論的餘地了。
   欠債還債分為三類,欠命還命、欠情還情、欠錢還錢。
   學會原諒 老天爺接手懲罰
   伶姬說,“欠命”是最嚴重的,主要指的是傷及別人的身體或性命,當然,如果你讓別人身體失去自由、損害了別人的名譽,也算是欠命,欠命多半在來世必須用“照顧”償還,也就是必須照顧受害者的身體。
   “欠情”通常表示事發當時債權人和債務人彼此互相認識,既然欠了情,來世當然就得用情來還;另阻礙別人成長也屬於欠情,是因果罪中的第三位,只要是對平輩或晚輩,尤其是配偶、子女,我們都負有教育的責任與義務,對方如果不對,就要說、要教,別想息事寧人圖安靜,更別想姑息對方、溺愛對方,否則下一世多半必須陪著當事人再來重修、接受果報。
   “欠錢”算是債務中比較單純的,通常指涉及到金錢或可以用金錢衡量的物質,還債方式很簡單,欠錢就得用錢來還,對了,還得加點利息,這時候,欠錢的債務人通常一定能賺到錢,但卻用不到錢,因為他努力賺來的錢都得拿來償債。
   不過,伶姬特別提醒,債權人在討債的同時,自己也必須付出代價,例如,欠命還命,為了討債,來生你的身體可能會出現病痛或殘缺,再由債務人來照顧你一輩子,所以,她多半會勸債權人學會原諒,一旦債權人放棄討債,就不必再跟前世的仇人見面,也不必再為了討債付出代價,這時候,老天爺就會接手懲罰債務人,這種情形就是所謂的天譴或劫數,伶姬說,這時候通常老天爺會採取一些方法,讓債務人親身體驗當時債權人痛苦的感受。
  二、有恩報恩
   有恩報恩,這句話聽來很合理,不過,伶姬卻提出發人深省的提醒,她不只要債權人原諒債務人,也希望施恩者不要求回報。
  施恩于人 應懷不求回報心
   伶姬說,施恩給人,對方並不一定心存感激,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當你救起了一位一心求死的人,即便你的好意在因果法則中屬於“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但對方並不會對你心存感激,又怎麼可能甘心報恩呢!當然,老天爺並不會告訴受恩者,施恩者不求回報的態度,一旦受恩者來世“有心報恩”,而施恩者卻不求回報,那麼在未來世裏,受恩者將會學習施恩者的行徑,如果過去你曾因溺水被救,這一世裏,你很可能會想學會游泳求生技能,然後加入救難協會,你也可能會拿錢去贊助這些公益團體。
   如果你是“無心報恩”的人,先別高興施恩者不求回報,還以為自己賺到了,老天爺可能會讓你當地方知名人士,一天到晚有這類救難團體來向你樂捐,為了面子,就算是不樂之捐,你也得掏出一筆可觀的錢來“回饋”。
  三、學習
   有些人是因為學習而來轉世的,包括自殺、無罪卻覺得內疚、不同時空轉世,或自己有心要來學習的人。
   因果罪中最嚴重的就是自殺,不僅帶著因為自殺而產生的病痛投胎,還得帶著當時的心結一起轉世,老天爺一定會讓當事人再度面對過去世所逃避的問題,直到他學會不以自殺解決問題,才算過關。
   減少內疚 轉世來渡癡情人
   至於“無罪卻覺得內疚”這類轉世的人則占了極高的比例,例如說,你因為相親認識一位元女孩,這位女孩很喜歡你,你也明白她的心意,但你並不喜歡她,也不曾給她承諾,後來,你和別人結了婚,女孩為此上吊自殺,請問,這位男士有錯嗎?伶姬談到,以因果論,女孩的自殺與男士無關,因為單方面的一廂情願不能算是承諾,但老天爺知道,只有這名男士能幫助女孩走出來,而男士也會因為當時未能及早表態而覺得內疚,所以仍會與這名男士溝通,希望他投胎轉世渡渡這個癡心的女孩、幫她走出自殺陰影,當然,如果真的渡了這名女孩,女孩不再執著于一廂情願的感情,那麼這名男士在修行的科目上就能多加幾分,渡不了,也不會扣分的。
   “不同時空轉世”的人,指的多半是來自另一個界域,其中又以動物界居多,有趣的是,動物轉世多會帶來一些特殊的習性,例如,兔子轉世通常膽小愛哭、蛇轉世通常一段時間就想遠離塵囂獨處、孔雀轉世通常很愛漂亮。
   人間菩薩 以身試煉當課題
   至於“真正有心要來學習”的人並不多,他們多半具有菩薩心腸,他可能希望將來當個良醫,這一世發願來體驗癌症病患的生理與心理,這類人絕不會放棄任何一種治療的機會,他們勇於向病魔挑戰,讓自己當實驗品,“生病”就是他來到人世間想要學習與體驗的課題。
  四、考試
   這類轉世投胎的人,多半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祂們通常已經修得不錯,因為沒有了因果債才能夠升天,正因為沒有因果債了,所以投胎轉世必須借用無關係人的肚子出生,有恩報恩,這類人投胎轉世後通常會為他的父母帶來一陣子的財運。
   別以為升天的人就不必再下來學習,轉世為人才有升級的機會,這也正是人身可貴之處,人世間其實也是“祂們”的大考場,那麼,祂們下來考什麼?依照伶姬所得知的訊息,人生最難考的就是“夫妻關”,據說,在婚姻這個考題裏,就連特別下凡來考試的祂們想拿到高分也很困難,特別是在對婚姻的承諾部分,外遇,正是當今許多已婚者必須面對的考驗。
  五、服務
   有的祂更特別了,祂們是下來服務的,祂們不一定是修行最棒的,但為了配合人世間的需要,有很多不同層級的祂們被選中,來到人世間服務,通常因為祂們要進入人群服務,所以錢一定是剛好夠用,即便祂化身為大企業家,能自由花用的錢也一定很有限,因為,老天爺怕這群被派來服務的人被魔鬼給利用了,迷失了當初轉世服務的初衷。  
  

最近大學時的一位好朋友家裏出了件不幸的事:她才五歲的侄子,原本生得粉雕玉琢,聰明伶俐,是全家人的心肝寶貝,卻在一次高燒不退後被診斷為白血病。孩子經歷了大劑量化療後,又感染了病毒,現在已經奄奄一息了。聽說了這件事情,我的心情很沉重,不由得想起了以前在古書上看到的一則記載:前世今生盧叔倫女
  
  古籍《逸史》上記載了這樣一個轉世作子討債的事情:
  長安城的南面,有個和尚,一天到中午的時候尋求飯食吃,偶然看見一個女子正在樹上摘桑葉。和尚上前問道:“這附近什麼地方有信佛者可以化到齋飯。”那女子回答說:“離這三四裏,有個姓王的家,現在在辦齋戒,可以舍飯給和尚吃。看見有和尚來,他們一定很高興,你可以趕快去。”
  和尚按照女子所指的地方去了王家,果然有一群和尚正入坐吃齋飯。和尚被請進去,吃完了飯,女主人對和尚能及時的趕到這裏感到很奇怪,就問和尚,和尚把實情全都告訴了女主人。主人夫妻二人都很吃驚,說:“你和我們一同前往,去訪問這個女子。”於是他們就一同去了。他們到時那女子還在桑樹上面,老頭老太認出她是村人盧叔倫的女兒。女子看見了那老頭老太太,就從樹上走下來,扔下了裝桑葉的籠子奔跑著回家了。
  那老頭老太太跟在後面追趕,到了那女子所住的地方,她的父母和這老頭老太太先前就認識。女子進到了屋裏,用床把門頂上,牢固的不可打開。那女子的母親驚訝的問那夫妻二人,他們說:“今天我們家裏設齋戒,有個和尚說小娘打發他來,我作這種功德的事,沒有對人說過,奇怪的是小娘子怎麼能知道,所以特意來看看,沒有什麼事。”那女子的母親推門叫女兒出來,女兒堅決不肯出來,母親又隨聲責駡她。女子說:“我不想看見這老頭老太太,難道也有罪過?”母親說:“鄰居家的老頭老太太來看你,因為什麼原因不出來?”那夫妻二人更加奇怪詫異了。哀求她出來,那女子忽然大聲的呼喊說:“某年、某月、某日,販賣胡羊的父子三人現在在什麼地方?”夫妻二人聽了女子的話,就一溜小跑的出去了,連頭也不敢回。
  等離開以後,那女子的母親問她,女子回答說:“我前生曾經是個販賣羊的。從夏州來。到這個老頭的莊上住宿,那天晚上,父子三人一齊被他害死,掠走了財物。我前生又給他家做兒子,聰明機靈,超出一般的人,他們很疼愛喜歡我。我十五歲得了重病,二十歲就死了,他們為我前前後後請醫賣藥,已經超過了他們所搶劫的財物的好幾倍。他們又為我在每年死的這天作齋戒,夫妻二人痛哭流涕,算算他們的眼淚也能超過三兩擔了。偶然間因為有和尚向我打聽尋求飯食的地方,我就告訴他,他按照我說的去了,這也是償還欠債啊。”
  
想起這個故事,總是覺得心情很沉重:原來能夠成為一家人的,不只是有善緣結下的因果,也有業緣結下的因果。作為常人,無法瞭解因緣實質,我的同學他們家是不是這種情況呢?如果是,該怎麼辦,我又能夠怎麼幫助他們呢?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隨著時間的推移,同學的侄子病情時好時壞,孩子的奶奶找了當地有名的算命先生問因果,起卦的結果證實了我的疑問:孩子的病確是前生所帶的業緣所致。
  前一個星期,這孩子的病突然惡化了,陷入了深度昏迷之中,連醫生都認為不如放棄搶救,讓他回家安靜地去吧。我的同學在醫院裏打電話給我,泣不成聲地問我:該怎麼選擇?我把古書中的故事告訴了她:如果這孩子是來收債的,你們停止了搶救,豈不是又欠下了一筆新債?不管怎麼說,生命都是寶貴的,還是盡最後一份努力吧。孩子一定能感受到你們的情誼的。他們的家人在六神無主之中還是採納了我的建議。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搶救,孩子終於在這個星期有了好轉,大家才松了一口氣

 

只是,我的心裏還是不明白:欠債的要還債,這道理很明白,但來收債的,怎麼會讓自己處在這樣痛苦的境地當中呢?我把這個業緣的故事告訴他們,對深愛孩子的家人來說,是不是太殘酷了呢?直到前兩天,看到了這篇文章《通靈人伶姬探究前世今生》,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蒼天的安排完全不同于常人的理解。讓債權人來討債,並不單單為了天理公道,還要讓這些相關的生命在還債和收債的過程中學習,學習無私付出,學習寬容體諒,而這種學習和提升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太會寫東西,這件事情讓我感觸很深,同時,我也覺得,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也許能幫助一些對人生很困惑很悲觀的朋友,所以,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隨著時間的推移,同學的侄子病情時好時壞,孩子的奶奶找了當地有名的算命先生問因果,起卦的結果證實了我的疑問:孩子的病確是前生所帶的業緣所致。
    前一個星期,這孩子的病突然惡化了,陷入了深度昏迷之中,連醫生都認為不如放棄搶救,讓他回家安靜地去吧。我的同學在醫院裏打電話給我,泣不成聲地問我:該怎麼選擇?我把古書中的故事告訴了她:如果這孩子是來收債的,你們停止了搶救,豈不是又欠下了一筆新債?不管怎麼說,生命都是寶貴的,還是盡最後一份努力吧。孩子一定能感受到你們的情誼的。他們的家人在六神無主之中還是採納了我的建議。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搶救,孩子終於在這個星期有了好轉,大家才松了一口氣。
  
  說得不錯
  
  我的家族也出了一個先天有病的寶寶,非常可憐,雖然知道他長不大,為他舉家都操心死了,但大家都下決心救他,已經準備好10萬塊手術費過兩個月動手術,他卻突然離開我們了.家裏人都說,他是來討債的,看我們家人都那麼善良,不忍心拖累我們,就早早走了.
  所以做人千萬不要見死不救,一切都是有因緣果報的.
  
  想來我能生在這樣善良和睦的大家族也覺得非常幸運阿.

 

以下,是西方對輪回研究的一些報告,節選一部分給大家看看。
  
  《往世療法》
    現代西方人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相信輪回轉世,並且相信這一事實的人數還在不斷增加。這歸功於半個世紀以來許多科學家和醫學家在輪回轉世研究中的不懈努力。在這些醫學家中,內瑟頓博士是使用往世療法進行輪回轉世研究的最重要的先驅者之一。
  往世療法有著簡單而健全的原則。雖然它的神奇療效使得許多人難於理解甚至進而懷疑,但除了把輪回轉世這一事實作為它的基本假設之外,它與神秘學沒有任何關係,而且對不相信輪回轉世的病人也有同樣的療效。往世療法的另一個基本假設是無意識心理(unconscious mind) 的存在,這也是許多其他精神療法(psychotherapy) 都採用的假設。往世療法認為前世(以至多世)的事件也象今世的事件一樣,對病人的言行要產生影響,因為那些事件與今世的事件一樣清晰地記錄在無意識心理中。往世療法就是要幫助病人重新體驗以往的恐懼、悲傷等痛苦,從而讓病人從那種痛苦中“脫離”出來,達到治癒今世疾病的目的。
  內瑟頓博士和雪弗林女士合著的《往世療法》出版於1978年,是內瑟頓博士在自己十年往世療法實踐的基礎上,向人們正式介紹往世療法的專著,對於後來使用此法進行輪回轉世研究的研究者以及使用此法治病的醫師有著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第一部份:找到往世。作者用實例解釋了往世療法的操作過程,明確解釋了這一療法的四個關鍵步驟;第二部份:十個病史資料。這些病史是用來演示往世療法的各種治療細節以及治療效果的;第三部份:生命的輪轉。作者根據自己十年的經驗和研究,探討了往世療法中作者認為最重要的、幾乎每一次治療都會遇到的人生中三個特殊的時期:在子宮內的生活、出生時的體驗以及死亡時的體驗。雖然作者也提到了兩次生命之間的時期(中陰期),但他認為(至少在具體的治療過程中)沒有什麼用處,並且不太理解為什麼其他人對這一時期那樣重視;第四部份:推論和副產品及其意義。作者簡述了西方人對輪回轉世的一般態度以及研究現狀,一再謙遜地聲明自己的工作說不上科學實驗,也沒有作任何有條理的研究,但作者在這一部份提供了好些他自己作的病案,具有很強的說服力。在書的最後,作者解答了十二個經常問到的問題並對全書作了一個簡短的結論。
  為讓讀者對往世療法有一個實感,下面從本書第二部份選出一個(幽閉恐怖症)病史的簡介。
  科蕾,24歲,在第一次約見中描述自己的情形是持續地感到“被人猛推猛撞”、“不能呼吸”、“被困在混亂之中”,哪怕是在戶外開闊地方,也經常有“牆壁就要圍過來了”的恐慌感覺。她工作的公司倒閉了,她得作一些清理工作。“簡直是一團糟。我看到周圍的廢紙、箱子和檔,真地開始打起抖來。我覺得簡直是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推著團團轉。幾分鐘我就得離開那房間出去走一走,甚至在外面我都在屏住呼吸直到快要暈過去為止。我簡直沒法再支撐下去啦。

 

科蕾躺下,在引導下把那種被推著團團轉的感覺和不能呼吸的恐慌再在心頭過一遍。她開始描述……“一個男人抓住我雙肩,……我在看著一個大板條箱,還沒有我高。……他打開門把我一推,我摔了進去。他砰地關上門。” “我開始尖叫,用拳頭敲打,但好象沒有別的人。我頹然倒在一個角落裏,蜷成一團,我在這裏頭不能伸展我的身子。我在角落裏低聲哭泣。最後有了一絲光線--我跳起來,開始砰砰地猛敲,但那是陽光,太陽出來了。我猛地坐下,又再站起來砰砰地敲打。我不能歇氣,我的四肢在顫抖,那是一種恐慌。”(後來,科蕾和一群婦女被帶到一個圓形的公共浴室裏。)“我是個黑人,左肩上有塊烙印。他們讓我們在這個屋裏走圓圈,用水龍頭噴我們。越來越多的女人在擠進來。我是一個奴隸,……”(科蕾又被放回那個板條箱中不知過了多久。她被迫在自己所製造的污穢中生活。她試圖長時間屏住呼吸,最後只得張大嘴巴呼吸她周圍惡臭而令人厭惡的空氣以圖生存。我們又一次碰到了今世的症狀。當她清理“亂七八糟”的辦公室時,科蕾的呼吸困難就與她剛才描述的這類經歷相關聯。她奴隸生活的結局正好是一出典型的幽閉恐怖的惡夢)“他們把我們弄到船上,幾百人放到一個底層貨艙裏,同樣的惡臭、呻吟和黑暗。……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聽到巨大的劈啪聲,是木頭的聲音。水開始從艙底湧上來。天哪,水,我們只是扭來扭去地蠕動著,絕望地,我不能移動我的手腳,而水卻在湧上來,我看得到水,它在燒灼我的肺部,一點不象它是濕的,只是燒烤,我走了,走了。”“你在離開你的身體嗎?”“是的,我不再在那裏了。所有那些沉船的碎片都在我的下面漂浮著。”
  科蕾最生動的回憶是在她出生的時候。產科醫生遇到一個急診產婦,就耽誤了來科蕾母親這兒接生。護士就哄她母親“忍住”,“在醫生來之前別讓它出來”。科蕾治療過程的兩個主題在這裏交匯了。在她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刻,那個醫生的行動控制了幽閉恐怖的局面。違背她自己的意願而把她留在子宮裏面,等著那個要來放她走的人。科蕾母親的陰道一度被塞進冰塊以推延胎兒的出生,兩個護士還把她母親的雙腿拼命合攏。隨著那個醫生的到來,胎兒順利產下。然而傷害已經形成。科蕾的出生情景觸發了熱箱恐怖、在卑賤與水的大海中的溺斃以及對自己的廢棄物周圍的“亂七八糟”的恐懼,這些就是控制著科蕾生活的事件。通過治療,科蕾逐漸能調整環境並最後意識到她已經不再張著嘴呼吸了。

 

作者使用往世療法時,每一次治療主題都由病人自己敍述的問題來決定,時間大約是兩小時到兩個半小時,整個療程一般是三個月(每週一次)。治療的疾病範圍很廣,包括各種恐懼症、潰瘍、(男女)性萎弱、酗酒、小兒多動症、習慣性感冒、偏頭疼,以及口吃等等。還有一些是不屬於心理治療範圍的,比如癌症和羊癇瘋,也都獲得很大成功。也有些病人在治一種病時另一些疾病不治自愈,因為那些產生今世疾病的往世事件可能不只產生一種疾病;這種“副產品”包括禿頭生新發、視力增加,甚至(女性)胸部變豐滿等等。由於作者堅信,任何疾病都是來自心理的某一層次,病人在治癒過程中必然也有心理上的改善。他們經常覺得自己周圍的一切都在改變,聲稱他們的治療過程把熟人、朋友和同事全都變得更好了;通過改變自己敵視或卑躬屈膝等討厭的行為方式,病人發現原來一向回避或毀損自己的人也改變了態度;由於病人的改變給人深刻的印象,他們的夥伴可能突然間變得更合作了,他們的上司可能發現他們更值得提拔了。往世療法的改進是如此的迅速,以至他人的反應可能顯得有些戲劇化。另外,一些人通過回憶在母體內的胎兒生活,往往對父母產生善意。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病人不相信輪回轉世甚至聲稱自己已經“證明”輪回轉世是不可能的,但隨著疾病的好轉和治癒,變得相信了或者無話可說了。
  在談到輪回轉世時,作者說,“我明白,我是在擔著得罪許多人而讓另外許多人不相信的風險。”許多西方人對於科學的療法還要用轉世的概念來處理,實在難以接受。作者說,“儘管西方人覺得奇怪,輪回轉世卻是九億印度教、佛教等待教徒的主流哲學。對這些人來講,生命多於一次的概念是一個事實。”作者一再明確地表示,他相信輪回轉世確實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來自宗教,而是來自自己的觀察和邏輯推理,基於自己經手的案例和獨立的研究。他覺得轉世的理論最符合邏輯地解釋了他所遇到的現象

 

  《追昔撫今》
    您相信嗎?我們今生的恐懼或病痛可能來源於前世的創傷。魏斯博士的《追昔撫今》一書記錄了很多這樣的案例。
  《追昔撫今》是魏斯博士第二本關於前世回溯的著作,這本書和他的第一本書《多次前世,多位大師》一樣精彩,而且更加詳盡。畢業于耶魯大學的魏斯博士在80年代初在以催眠方法(類似於佛家打坐入定的一種狀態)治療一位元叫凱薩琳的病人的恐懼症時,偶然地使病人的意識回到前世,病人重新經歷前世的一些創傷並釋放當時的痛苦之後,她今生的恐懼症神奇地消失了。在這之後,魏斯用這種方法治療了數百名病人。
  比如一個叫伊琳的病人是一位心理學家,她患有頸部、肩部和上背部的陣發性的劇痛,她還患有恐高症。以下是她自述催眠入定時的經歷:
  “我看到黑暗,我意識到我的眼睛被蒙上了。然後,我在外部看到我自己。我站在一個塔的頂部,是一個用石頭建築的作為堡壘的塔。我的雙手被反綁在背後。我二十出頭,是一個在戰爭中被擊敗的一方的戰士。然後我感到後背的劇痛。我能覺得我牙關緊咬,胳膊僵直,拳頭緊握。我被刺穿,可以感到我從後背被刺穿,但是我拒不屈服,沒有叫出聲。然後我感到自己墜落下去,我被水淹沒。
  “第二天的早晨當我醒來時,我想:‘有一些變化,非常大的變化。’”
  這變化就是伊琳背部的疼痛和她對高度的恐懼消失了。在接下來的治療中,伊琳生動地經歷了中世紀法國的一世,她是一個貧窮的二十幾歲的男子,無辜的他被誤判死刑,並被當眾施以絞刑。對這一世的回憶之後,她長期的頸部疼痛消失了。
  魏斯還引述了ROBERT JARMON醫生的一個例子。這個案例的主人公是一位年輕的商業主管,每當月圓之夜,他就變得非常焦慮和害怕。在入定中,他說:“他們要抓到我們了。我們必須特別小心。今夜是月圓夜。”這個病人回到了最近的一個前世,在這一世中,他是二戰時在歐洲戰場上的美國士兵,被德國人俘虜。他最後的記憶就是被德軍從背後槍殺,當時他面對一條河,月光從河面上反射上來。
  這位病人提供了他這個前世的名字,還提供了他在30年代大學畢業的時間、地點和分校。他的妻子後來對此做了考據,發現確有這樣一個人畢業於這所分校,只是時間差了一年。在這次前世回溯之後,這位病人“抬頭見月傷心色”的反應消失了。
  魏斯醫生發現,前世療法尤其對那些因感情上與心理上失調的患者更有效。它還對那些反復發作的具有破壞性類型的患者,如吸毒、酗酒和人際關係上有障礙者有特別的療效。許多患者的習慣、創傷和受虐待的情況,不僅發生在今生,在前世也有發生。前世療法通過對前世的回顧,能夠減輕甚至治癒今世的症狀。
  1994年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表明,在美國成年人中,相信有輪回的比率從1990年的21%上升到27%,相信死亡後生命仍有繼續的人數由1990年的18%上升到1994年的28%,有高達90%的人相信在天堂能與已經過世的親人想見。

 

《我家小孩的前世》
    人們常說“童言無忌”,做父母的大多都有聽孩子繪聲繪色地“編故事”的經歷,都認為那是純粹出於孩子的想像。但是,許多研究者發現,兒童講“故事”並非全部來源於想像,有些兒童是在回憶描述自己前世的經歷。
  往世回歸(past life regression)作為一種催眠技巧,在三十多年前便由著名治療學家的介紹而被越來越多的研究者和催眠醫師所廣泛應用。通過往世回歸的催眠方法而得知自己前世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兒童,他們往往比成年人更容易進入催眠態,而且他們描述的往世體驗更具有不可否認的真實性,因為這些體驗一般都是小孩子不可能知道的,並且小孩子一般都沒有成年人那種用撒謊以自炫或者牟利的念頭。
  把往世回歸方法應用到臨床而發展起來的往世療法(past lif therapy),由於對某些奇特疾病的神奇療效而迅速地提高著自己在醫學領域的地位。諸如難忍的巨痛、根深蒂固的恐懼以及最傷情的創傷都埋在人們的深層意識中,因此都屬於常規醫學鞭長莫及的範圍。往世療法不但能很有效地治療這些疾病,而且有時會象變魔術一樣的神奇。
  卡洛·鮑曼在《兒童的前世》[1]一書中詳細地描述了自己的兒子切斯和女兒莎拉的往世回歸經歷,以及通過往世療法奇跡般地治癒了他們的恐懼症的過程。這是輪回研究書籍中第一本以作者本人兒女的親身經歷作為實例的通俗易懂的著作。
  在書中作者生動地描述了她的小兒子切斯的故事。在切斯五歲時的那個獨立節,當節日的鞭炮和煙火發著巨響升空時,切斯一反常態地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哭,直到被帶到遠離爆炸聲的家中才漸漸平靜下來。在這之後不久,當在游泳池邊聽到跳水發出的巨大聲響時,切斯的恐懼症再次爆發。一次偶然的機會,卡洛·鮑曼讓友人嘗試用催眠法幫助切斯消除恐懼。在催眠回歸中,切斯回到自己的某一前世,發現自己是個美國內戰時的成年士兵,躲在岩石後向敵人射擊,四處是硝煙彌漫和轟隆巨響。他的右手腕被子彈打中,傷口流著血…。切斯的敍述栩栩如生,宛如身臨其境,那完全是一個五歲兒童不可能有的經歷。而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切斯所描述的右手腕受傷部位,正是他從繈褓中起就一直長著頑固性皮疹的地方,他經常把那個部位抓得流血。為了防止他把右手腕抓破,卡洛·鮑曼經常在那裏給他纏上繃帶。而當切斯在回歸中重新經歷了他前世軍人生活後幾天,手腕上的皮疹完全消失,而且再沒有復發。切斯對巨響的恐懼症也消失了。
  同切斯對巨響的恐懼症不同的是,卡洛·鮑曼的女兒莎拉從有記憶開始就對火有極端的恐懼,尤其是每當在電視上看到房子失火就淚流不止。在催眠回歸中,九歲的莎拉描述自己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女孩,困在一個失火的房子裏,在火焰和濃煙中四處尋找父母,沒有結果,最後在失望和痛苦中被火焰吞噬。之後,她感覺飄上了屋頂,看到那房子完全被大火吞沒,家人在院子裏,母親在父親懷中揮舞著雙臂,對著屋子哭喊。她看到家人因無法救她而傷心欲絕的場面,令她深深感動,消除了她死前對父母沒有救她的怨恨。自那以後,莎拉對火的恐懼煙消雲散了。
  《兒童的前世》一書中不僅收集了許多兒童前世記憶案例,而且在第二部份“兒童前世記憶實用指南”中,告訴做父母的如何發現孩子前世記憶跡象,和分辨孩子的前世經歷和幻想,並將總結出的四個關鍵跡象一一舉例解釋說明。書中還指導父母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開始談論前世的事時如何做,怎樣幫助孩子,如何與其交流。本書不僅文字通俗易懂,娓娓道來,而且內容深入淺出,是給做父母的很有價值的一本參考書。

 

附:《我家小孩的前世》作者卡洛·鮑曼訪談錄
  
  R ─ 記者 青青 C ─ Carol Bowman
  R:能否談談是什麼引發你對輪回轉世的研究興趣的?
  C:我開始對孩童的前世記憶研究產生興趣是因為我自己的孩子,他在小時候有過一些前世的記憶。我的兒子切斯5歲時變得非常害怕聽到隆隆作響的聲音。我們最先覺察到他有這種恐懼感是在一次7月4日看國慶煙火時。當煙火迸出巨大爆裂聲時,他的情緒變得異常激動,歇斯底里,當我試著問他怕什麼時,他無法回答我。他花了好長時間才終於平復下來。
  三個星期後,我們去一個朋友的室內游泳池,那是一個公共游池,人們可以在那兒用跳板跳水,我注意到當切斯和我一進到泳池大廳時,他再次變得情緒激動,歇斯底里。這次我明白了是因為別人在跳水時所迸出的隆隆聲響讓他害怕。我瞭解到這種嘈雜聲讓他有這些反應,但我仍不知道如何去處理這個情況。
  那之後,我有位朋友來拜訪我,他是催眠治療師,他對於成人回溯前世極有經驗。我碰巧向他提及切斯的恐懼症。我想,既然他是催眠治療師,或許他可給切斯一些催眠治療的建議,下回切斯處於這種嘈雜聲中,他就不會再有如此激動反應。因此我告訴這位催眠治療師朋友諾門有關切斯有恐懼症一事。他問我是否要做個小小的試驗,我不知道他打什麼主意,切斯和我都同意了。切斯只有這麼小,當時只有5歲,諾門告訴切斯,坐在你媽媽膝上,閉上眼睛,然後告訴我當你聽到讓你害怕的聲響時你看到什麼。
  切斯馬上開始描述他自己是一位士兵,一個男士兵,穿著軍服,他並且說他有一支長槍,槍頭有一把刀。他說自己蹲著躲在一塊石頭後面 ,正在一場戰役中。我知道這些並非切斯從電視上看來的,因為他幾乎不看電視,只看芝麻街羅傑先生。切斯繼續描述他在戰爭中的景象,他說“我嚇壞了,我很困惑,我不想在這裏。”他用當事人的口吻講述著,仿佛真的身臨其境。他接著說,他被槍射中手腕。這時他握著自己的手腕說“我受傷了,我沒有知覺了。隨後,我清醒過來並在一家醫院裏,但這不是一家普通醫院。”他說這地方只用其上面蓋一些東西的柱子搭成。他並說“他們把我放在床上,但這不像一般的床,它只是一個硬長凳。”我馬上開始去領會這個景象,並試著去想這是什麼地方,他想告訴我們什麼?
  這時,我知道我們處在一個切斯以前所談過,超越一切我對孩子所觀察到的境地之外。他繼續說他受傷了,他們如何用繃帶包紮他的手腕,他們並且告訴他,他必須回到戰場去,他說他不要,“我想念我的太太和孩子。”這時我被帶回來,這也是相當特別。因我想多聽點這故事,所以諾門鼓勵確斯繼續談這事並問:“發生什麼事了,你對這有何感覺?”
  切斯接著說他有一個太太和一個家庭,他想念他們,他不要當兵。他不知道他在那裏做什麼。他感到困惑,這時,諾門用簡單語言告訴切斯:“當兵沒關係,我們曾多次轉生在世上,並且我們扮演不同角色如同劇本中的演員。”他接著說:“在幾世中,有時我們是士兵,我們必須在戰場上殺死別人,有時我們被殺。這是不會被怪罪的。”
  我不知道是否我5歲的孩子能理解這麼大的理,但我可體會,切斯當時坐在我的膝上,他開始放鬆了。諾門察覺到他需要一些解決措施。切斯顯得更輕鬆並繼續說著他的故事。他說他們讓他回到戰場,他沿著滿是灰塵的路走,“我看到一些雞走在路上”。這是較有趣的細節。

 

他並說,“我看見一輛有大輪子的馬車運載著用繩子捆綁於上的大炮,馬拖著這輛馬車。”他說,“他們要我走到大炮後面。”這時,他剛好張開眼睛,微笑著從我膝上跳下,然後跑去玩耍了。
  我們當時坐在餐桌旁邊,對於這件事我有些吃驚。我9歲女兒當時也坐在那兒並目睹這一切。她說非常刺激。她說,“媽媽,媽媽,切斯在戰場上被槍射中的地方在他的手腕上。”那地方長著濕疹,從切斯還是小嬰孩時他手腕的那兒就一直長著濕疹。因為很嚴重所以我們帶他去看過很多醫生。
  在夜間他經常用手去抓有濕疹的地方以至導致流血。因此在他上床前我會用繃帶綁包住他的手腕。我有些驚訝並瞭解到這與切斯的症狀有些關係,切斯敍述時我並沒有想到,可是……
  無論如何,我們試了不同的治療方法,但藥物對濕疹並無療效。根據切斯的記憶,他講了大約15分鐘,在這之後,他對嘈雜聲及隆隆作響的聲音之恐懼消失了。
  在幾天之內,那個從他嬰兒時期就有的濕疹完全不見了,也不再犯了。一直到他18歲的有一天,當他踏進屋子他搔著他的手腕,我對他說,切斯發生什麼事了?他說:“我不知道為何我的濕疹又復發了。”我說:“你到底做了什麼事了?”他想了一會兒,然後說,“哦,我剛登記入伍。所以即使連有車隊的想法都會導致他的濕疹有發作的跡象,當他排除這種想法時它再度消失了。
  在那個特別的午後,我對這些記憶著迷了,那時,我瞭解到,那必定是個前世記憶。我不但驚訝我兒子竟能在被問及此事時輕易地將他的記憶談了起來,而且我也驚訝於那些他所說的有著轟隆隆巨響的戰場情景,聯想到戰爭,致使他感到害怕及對巨響的恐懼。那恐懼感與濕疹完全消失了。
  因此,就我觀看此事,用記憶去治療身體的症狀是有些關聯之處,我發現這是相當神奇的。因此在這之後,我做了些非正式的研究,並詢問住在同社區鄰居的父母,他們的孩子是否有同樣的經驗。
  有些人表示他們有3、4歲大的孩子會說:“你記得我那時那麼大還有一匹馬。或者,你記得我們在一起船沉了而我們都死了。的確,簡短幾句話會讓父母親很驚訝!我開始收集這些故事,幾年後,我愈做愈多這種研究,並收集更多的例子,交它們拼湊在一起去探討這些記憶是怎麼一回事,去探討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這些記憶,如何去分辨他們是不是幻想。什麼會讓父母親覺得他們是記憶而非是幻想。
  幾年後,我研發一些技術讓父母親使用,當孩子有這些情況發生時,如何去處理。
  因為他們是自然的發生,孩子到大約7歲,我的意思是每個稚齡孩子會出乎意外地開始講述到關於:以前我是大人時,或以前當我死時,記得當我是一個媽媽時我有5個小孩等。
  在美國與加拿大的小孩中,他們這些記憶來得很自然,同時在亞洲一些相信輪回轉世的國家中也是有相同的情況。全世界的稚齡兒童中都有著這一種自然現象。

 

R:在你未有你兒子的經驗之前,你相信輪回轉世嗎?
  C:60年代末當我還是位大學生時,我有些研究佛教與印度教的經驗。我開始閱讀有關輪回轉世的書籍,這對我極有意義。所以在這點上,我將用一種較抽象哲學層面的可能性而非事實層面的方式來說明。當我的孩子有這經驗,我非常願意接受這事實,並且我瞭解輪回轉世可以是部份真實與個人的。我們也可以明白稚齡小孩自然地記得前世與死亡。有些事情發生在7歲左右,或許這些記憶會隨著心智上的發展模糊掉。通常我們較受限於事實,但我想很多孩子有這種記憶。
  R:你以前就相信輪回轉世之說,那麼你兒子的經驗是否對你有任何的改變?可否就你在你的生活,輪回轉世及家庭成員及其他人的人際關係的觀點上談談。
  C:我認為我孩子的經驗完全改變了我對人生與死亡的觀點。他讓我瞭解到:生真的是死亡的延續。因為我想即使成人了我們接受輪回轉世之說也只是在理智層面,一直到我們有些有力的證據才接受這是真的。有些事情發生在我們個人生活中這令我們相信,也看到了事實真相。
  發生在我孩子身上的有記憶,特別是我兒子,他的經驗是如此明顯,而且結果是如此戲劇化。我想這幫助我瞭解為何我們會對某人有一種特殊的親近感,我們覺得我們對某人有深的關係。就我現在來看,我相信那是因為我們在前世已認識他們了。有時我們都一起再來這世,或者我們的生命是互有交集的,生命是有互有關聯的。它不是雜亂無章的。籍由輪回轉世,我真的瞭解了我們如何互相牽連著,對我而言這是生命的基本。
  R:說到關聯,你是否見過任何有關人在前幾世有業力關係而轉世到同一家庭或同一群體的典型例子?若有,可否談個例子?
  C:我的頭一本書《我家小孩的前世》於1997年出版後,由於有網路,所以我們建了一個網站,我也有一個電子信箱位址在這本書中。於是我開始從世界各地收到很多例子。
  有些家長發現這網站或這本書並想與我分亨他們的故事。尤其在美國,西方世界,父母親不願論及此事,認為這違反了主流信仰。所以我發現當人們寫信給我時會說,“請別認為我瘋了,但我認為10年前我去世的祖母是我4歲大的孩子。這是為什麼我會相信這個。他們會從頭至尾查看孩子行為的項目每一件特殊事項皆符合這位母親。或者3歲孩子會說些有關這祖母的生活而這是3歲孩子不可能知道的。或者這3歲的孩子會看著家中的像本看著有祖母的家庭照片並說,“我記得當我們野餐時,泰得叔叔掉下船,你曉得嗎?他們知道了那些他們原本不可能知道的事。
  就這樣,我收到越來越多的案例,後來碰到一個非常特別的例子,是從一位芝加哥婦女那兒來的。她有過一個兩歲的兒子死于神經瘤,當時全身都是瘤,非常可怕的病。他叫傑母斯(James),他有一顆很大的腫瘤在左眼的後邊,以至於左眼失明了,還有一顆很大的腫瘤在右耳,後來被切掉了,醫生還插過管以致在脖子上留下了疤,這些就是他臨死時身體上留下的特徵,他當時兩歲,病發僅僅兩個月就死去了。13年後,他的母親凱希(Kathy)有了第四個孩子,這個孩子叫Ched,是破腹產生下來的。醫生告訴凱希說,我們有個不幸的消息,看上去你的孩子左眼失明。凱希聽到後非常震驚,但她非常感激孩子還活著,他們把孩子抱給她,她馬上發現孩子的脖子上有個手術疤,她還注意到右耳後面有個象瘤的東西。她問:這是什麼?醫生說,哦,那點東西沒什麼,以後會消失的。她又問:那脖子上的疤呢?象手術縫的針呢!醫生說:哦,那就是出生時的胎記。

 

  這是凱希第一次抱這個孩子,可她感覺是那樣的熟悉,她感到與這孩子有一種特別的親近感,她明白了,一下明白了,這是James再生,是第一個孩子的再生。那時他的行為就開始很象死去的哥哥,舉止習慣都象死去的哥哥。4歲時,他開始談論James的過去生活,那是他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他要一些特別的玩具都恰好是屬於第一個孩子的。有一天,他走過去對他十位兄弟說,我在這呆過,得病死了,現在我又回來了。
  這時凱希知道自己對這孩子是大兒子轉世的猜想得到了證實。這個例子非常複雜。但它是我第二本書的核心故事。我瞭解到,三年、五年、十年這樣很短的時間內轉生在同一個家庭的情況經常發生。它發生的頻繁程度遠遠超過我們意識到的。我們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資料來說明它到底有多頻繁。
  在我看來這種現象真是精彩。看起來我們在轉世時是可以作選擇的,因為如果轉世只是隨機的過程,我們就不可能看到那麼多同一家庭轉生的例子。所以,有一種東西,有一種意識,一種自然的法則,引導著靈魂,使他回到同一個群體、同一家庭中。仔細觀察這些案例,看起來一些家庭中有點未完成的事情,或許死去的孩子想回到同一家庭中,或許祖父很喜歡家庭中的某一個人,還要回去和他們在一起。所以,有一種愛,一種未了之事,或許還有別的因素,使得靈魂回到同一家庭。當然,我們還不能完全理解這種現象,但從這些案例中我們能得到不少啟示。
  看了成百上千的案例後,我開始看出一些規律,我開始尋找一些方法幫助做父母的區分什麼是前世記憶,什麼只是兒童戲言。
  我發現第一個要素是孩子的年齡,7歲以前的孩子隨時可能回憶起前世。所以,如果你的二歲,三歲或四歲的孩子開始談論他以前是大人,或者他以前是怎麼死的,那是一個信號,或許那是出於前世記憶。當孩子們敍述這些記憶時,他們非常嚴肅,直接了當,有板有眼的,那些兒童戲言,你能聽得出它非常戲劇化,象這樣,哦,我是大人時,我是公主,象唱歌般的口氣。但當孩子們談論前世時,他們會嚴肅地說,你記不記得我死過,他們非常直接了當地去說,父母通常會停下手上的活很注意地聽,他們看得出有重大事情要交待。
  另一個引起父母注意的特徵是三歲的孩子會說一些三歲完全不可能知道的事。例如,戰爭期間怎樣戴防毒面具,或者,炸彈要掉下來了。或者一些孩子以沒有接觸過的事情,有時候就象,“我做母親的時候,有六個孩子,我們沒有車,我們騎馬。”當兩、三歲用這種口氣談論這樣的事情時,可得注意了,他們可能在提起前世的事情。有時,他們知道很多細節,會用一些平時不用的詞。
  曾經有一位三歲的孩子告訴母親,她過去是一位婦女,叫瑪麗(Mary),瑪麗不是她這一世的名字。她說她死於某種病,那是一個19世紀的專用詞,現在已經沒有人用了。孩子說得很可能是真的。
  有的時候,孩子們有類似我兒子這樣的特別行為。他害怕隆隆的聲音,他又談論戰爭。所以這種表現和講的故事聯繫上了。通常,如果一個孩子有多次陳述,他們會一遍一遍地重複同樣的故事,同樣的細節,在相當一段時間裏,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幾年故事都保持不變。當孩子學會新的單詞,語言表達能力更強時,他們會使故事更豐富,但故事的梗概還是一樣的,不隨時間改變。

 

R:是否相信與不相信輪回的家庭對孩子的反應不同?
  C:我研究的大部分案例裏,起初大部分的父母是不相信轉世輪回的。通過傾聽孩子的談話,觀察孩子的行為,他們意識到只有轉世輪回才能解釋孩子的話,他們的世界觀發生了徹底的變化。他們從個人經驗中認識到我們一次一次地來到世上,如果孩子是這樣多次轉世的,他們自己也同樣如此。這一點開拓了他們的生死觀。很多情況下,父母告訴我,這個認識去除了他們對死亡的恐懼。對那些象我一樣過去就接受輪回概念的人,這種個人經歷加深了他們的理解,使得輪回成為一個真實的個體的經歷而不只是抽象的哲學。
  我認為這種現象是非常具有開拓性的,它能解釋很多環境和基因無法解釋的個性現象。有些人因為信仰覺得轉世輪回不可能,他們自己樹起了一堵牆,即使觀察到自己孩子的這些現象也不肯改變他們的觀念。我聽不到這些人的案例。但我相信有很多個案沒有報告過。一些父母的觀念特別強,就是不肯承認轉世輪回的事實。我想,得有特別強有力的個案才能打掉他們自己豎起的牆。
  R:你能不能談談什麼促使你寫這兩本書?
  C:有了那次和兒子談話的經歷後,我開始做一些調查研究,開始和一些父母交流,我發現還沒有人把這些情況整理出來幫助父母。怎樣辨別前世記憶呢?如果你的孩子開始談論前世的事怎麼辦呢?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怎樣幫助孩子?你能做什麼?我意識到也許我是唯一可以寫這樣一本書的人,我有興趣,有個人的經歷,我想,這樣一本書對其他的父母會有指導作用。當我遇到我自己孩子的情況時,我對輪回一無所知,完全得靠自己去理解。這樣,我就寫了這本書,《我家小孩的前世》,是給父母寫的,也給那些對輪回有興趣的人。主要是給父母的,這樣他們遇到自己孩子回憶起前世時,知道怎麼面對。我想向他們解釋,孩子談出這些記憶對他們是有益處的。事實上,我認為壓抑前世記憶,或者不關心,不認同是對孩子有害的。因為孩子需要交流,有時,一段幸福的回憶,他們需要認同,是的,那是真的,但那已經過去了,你在這兒,這兒不是很好嗎?有的時候,是一些對創傷的記憶,他們需要把它談出來,克服它,就象我們在這一世有了創傷的經驗一樣,如果你壓抑它,會引起更多的問題。所以,談論它就是在幫助孩子面對問題,幫助他們理解這些記憶。對孩子是很大的幫助,這就是我為什麼寫第一本書。
  R:那第二本書呢?
  C:我寫第二本書《天堂歸來》是因為我看到大量的類似案例,孩子在車禍中死了,或者病死了,在一個很短的時間內又轉生回到同一個母親身邊。這樣的事簡直是奇跡。對於這樣的母親,這樣的事完全改變了她們的哀傷,它帶給人希望,帶給人安慰。讓人知道另一個人的靈魂奇跡般地又回到了身邊,他們可以繼續愛這個他們曾經深愛的生命。我想我們剛剛開始理解死亡的涵義,生命的連綿不斷,親屬關係的延續性。我們有機會與所愛的人重逢,死亡並不是終結。它並不能完全去掉人的哀傷,我們仍然為失去所愛的人悲哀,但輪回給我們希望,未來,我們可能與那靈魂重聚,或者在這一世,或者下一世。在我看來,這是極其重要的。
  

請問要怎麼做才能“放棄討債”?是不是只要想一想“放棄討債”就行了?
    佛門中把這種債權人叫“冤親債主“,由於有的債主嗔癡重,所以不少想等待機會償報的而淪為鬼類,即使“冤親債主“投胎,恩怨卻仍然不會消,直到機緣成熟果報現前,其實每人生生世世的業緣(包括所思所想等所有資訊)都會絲毫不漏的記錄在每個人的第八識(阿賴耶識)中,但常人平時被前七識的感覺遮障,無法察覺第八識中的資訊,當人進入禪定或催眠甚至睡夢中時,前七識的感覺會被減弱,就有可能讀取第八識中的資訊,這就是為什麼禪定催眠甚至睡夢中能得到前生記憶的根本原因.八識中的資訊仍深而七識遮障淺的孩子也常有前生記憶.上面文章也明確說到催眠前世回溯和天生有前生記憶的客觀性.
  

  債務人自己可以有很多方式“回報“或者開導“冤親債主“,使其既往不咎. 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發心懺悔(斷惡根),並念經咒或適當齋戒放生作功德回向(種善因);或超度(開導)“冤親債主“放下恩怨執著,往生善道;或給其受幽冥戒,讓其皈依三寶不落惡道,積累福慧等等.
  
  通靈人獲得神通的原因很複雜,但如果不是通過正道苦修證得自心得到的,通常是報通甚至鬼通(報通是前世有因緣而得,鬼通是鬼類出於某種目的,要控制人而得神通).比如有位神婆有小神通,能知別人藏於手中箱中的物品和一些隱私,萬試萬靈,但是一次有人把一經書放於箱中,此神婆卻無論如何也猜不出來.可見這類神通者所以能瞭解到的東西也是有局限的.
  也不排除有人可能被破壞正法的魔類控制,得到神通卻不知入魔,修行人中也不乏入魔者.
  所以對神通者的知見不可全盤迷信.
  
  文中通靈人說的不一定完全準確,比如有一種修行者很熟悉的現象叫做“重業輕報“,所以說對“冤親債主“發心懺悔,並廣作功德為自己積累福德是可以消減業報的.
  也不見得做法事功德對死者無益,佛法一個重要課題就是人的生死,對人死後的見聞和引導有無數的真實修證,一般生前沒有慧根福報的人自然不會在死後得到多少法事的利益,但是一些法門確實能給有緣人帶來極大引導和利益,甚至能往生淨土.這些都是無數修行不斷人親身經歷證實的,是一種可重複驗證的客觀事實,否則也不能用來引導後人的修證.
  

  關於前生有緣人今生相聚的觀點東方宗教和西方輪回研究都承認,即所謂的“無緣不聚“,西方叫“集體轉生“,但是今生的關係不一定和前生相同.
  
  你不知道“冤親債主“是誰或者欠了什麼債都沒關係,只要真心想作功德了卻恩怨,應該會有效果的,最好也可以找些善知識指點一下.
  
  和尚道士的一個重要活動就是教人或幫人作這類事情阿,古往今來極多化解恩怨的詳細案例,關於記載的案例我就不囉嗦了.
  
  感興趣的可到網上搜索“冤親債主“.
  
  至於信不信佛法道法或者生死道理那是個人的事,一切隨緣.但即使不信,起碼還有很多人經歷過,如果自己沒經歷過就說別人經歷是假的,未免幼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